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沒標示 結果共81筆

  • 只添味沒果汁!「禁沾邊」 加標無蔬果汁

    市面上蔬果類飲品多到讓人看得眼花瞭亂,過去,只有比例10%以上的果汁要標示含量,但現在衛生署盯上相關飲品,含量不到10%的水果茶或水果風味飲料,未來都得標示含量,另外,沒有含蔬果汁,只有風味的飲料,更得註明是「無蔬果汁」,至於兩種以上的蔬果汁,也得對照果汁含量正名,像是「蔓越葡萄」如果是葡萄汁多,就得改為「葡萄蔓越」,目前給業者2年時間緩衝改正,將來如果沒標示或標示不實,就直接開罰。
    2013/06/04 13:10
  • 含乳僅7成! 克寧豐力富桂格被點名

    奶粉近3年平均漲了快1成,但立委調查發現,市面不少大廠牌奶粉含乳量非常低,卻沒標示百分比,像是紐西蘭紅Red's奶粉,含乳量居然只有53%,克寧奶粉只有63%,豐力富跟桂格也只有67%,營養專家說,很多奶粉都會添加麥芽糊精,熱量跟糖一樣高,對身體有負擔,但奶粉業者質疑含乳量沒有立委公布的那麼低。
    2013/04/30 12:08
  • 烏龍麵外帶加收1成! 結帳才告知挨批

    外帶竟然也要加收服務費!台北1名女子到新莊1家日式料理店,外帶炒烏龍麵,結帳時店員才說要加收1成服務費,加上菜單沒標示讓她很傻眼;業者解釋,因為外帶包裝、開發票都算成本,所以才加服務費,也因為店員沒有事先告知願意退服務費價差,但有民眾抱怨,外帶跟內用服務還是有差,通通加收1成讓人難以接受。
    2013/04/17 14:30
  • 〈獨家〉超市肉竟不標效期 店長「不敢吃」

    您平常會到超市買肉品嗎?有民眾發現知名超市賣的牛肉,整批沒標示產地跟有效日期,當消費者詢問,連店長都說自己不敢吃;更誇張的還有另一家超市,拿客人退貨的肉品重新貼標,回收「繼續賣」,5折出清,被質疑管理太鬆散,衛生局指出,肉類沒標示產地,可依法開罰3到15萬,雖然有效日期標示,還沒有法規可循,但都會勸導業者必須貼上。
    2013/01/02 19:10
  • 〈獨家〉店家沒標示「飲茶」3種價 民眾喊受騙

    有民眾投訴,台北市一家連鎖港式飲茶店,不只服務人員不會主動告知喝茶的錢怎麼算,菜單上也沒寫,TVBS調查發現,茶的價錢還分3種,不只平日假日不一樣,平日晚餐就要比中餐多收15元,店家通通沒標示清楚,消費者結帳時才會知道,消保官說業者已經違反消保法第4條,最高可罰150萬元,業者表示會更新菜單,把價錢寫清楚。
    2012/11/02 19:21
  • 產地不明、認證充斥 市售「蛋」標示亂

    不少民眾每天都有吃雞蛋的習慣,不過立委抽查市面上賣的66種雞蛋,發現有2成5的品牌,只在產地寫台灣,卻沒標示清楚是哪一個牧場生產的,而且這66種雞蛋,就一共有15種國、內外各種認證標章,但其實有法源依據的只有CAS、產銷履歷等4種,民間團體也質疑政府放任業者自己說了算,標示琳瑯滿目,消費者卻買得一點保障也沒有。
    2012/09/11 13:06
  • 〈獨家〉施工沒標示 騎士誤闖危險逆向

    國道一號末端,往小港方向設有機車道,往來市區的民眾常走這條路,但近來有騎士發現,騎下便道準備轉往小港方向時,忽然有出現施工單位,讓他們覺得很無奈,為何不提早設立告示,讓他們多走這麼多冤枉路。
    2012/08/21 19:23
  • 〈獨家〉「室外池」呷俗!票價沒標示 泳客吃虧

    TVBS追蹤發現,票價「標示不清」的狀況,也發生在台北市府委外的游泳池,位在天母的游泳池,全票110元,可以使用SPA、蒸汽室等室內設施,如果只是選擇室外游泳池,卻只要付60元,不過在票價表上沒有特別註明,卻要民眾自己主動詢問。
    2012/08/20 19:10
  • 可樂色素恐致癌 唯獨台灣無標示規範

    全球前百大企業「可口可樂」,每年賺進百億美元,但裡頭的焦糖色素成分「4-MI」,美國研究,如果含量過多可能致癌,其實包含英、美、大陸,都有清楚標示含量,但台灣不只沒標示,衛生署也完全沒有標準規範,更無法檢測含量,民眾喝下多少可能「致癌物」,都不知道。
    2012/07/14 12:33
  • 〈獨家〉明潭紅茶香味好價錢高 外地冒名賣

    日月潭紅茶遠近馳名,它帶有肉桂和薄荷香氣讓不少人就愛這特殊味道,以招牌口味18號紅茶來說,1斤將近3000元,就因為價錢好,仿冒日月潭紅茶到處可見,有民眾投訴,他到嘉義旅遊買了一盒日月潭紅茶,回家才發現產地竟然也在嘉義,他實地到南投走一趟,發現連當地號稱是日月潭紅茶,也都沒標示產地,究竟是不是道地魚池鄉生產的日月潭紅茶,業者也說的不清不楚。
    2012/06/10 19:13
  • 〈獨家〉北投商業化最後淨土 在地人藏私房景點

    北投溫泉區商業發展迅速擴張,不過觀光導覽地圖和路標上,竟然找不到市府斥資700萬建置的泡腳池,其他還有百年歷史的古寺、登山步道,也通通沒標示,原來北投溫泉觀光帶來商機,也帶來吵鬧髒亂,很多在地居民都吃不消,希望保留這些私房景點,也為北投之美留下一抹淨土。
    2012/05/06 19:00
  • 藥布不含「一條根」? 業者:只是店名

    許多遊客到金門都會購買「一條根」藥膏或貼布,據傳能治療痠痛,每年商機高達上億元,但有民眾發現名為一條根的產品,成分卻沒標示含有一條根,懷疑有混淆消費者之嫌。而業者解釋,一條根只是公司名稱,本來就不代表產品內含有一條根的草藥成分。
    2011/12/19 12:23
  • 禁洗蔬果沒標示! 4品牌清潔劑違規

    台北市府法規會調查34件清潔產品,發現其中4個品牌,包含妙管家、潔偉、SATTER、天然大師等標示不清,有的容量出現誤差,甚至洗淨力不夠,有的不能洗滌蔬果卻沒標示,民眾使用後,恐怕會危害身體健康,提醒消費者選購時,可得先看清楚標示。
    2011/11/10 12:53
  • 〈獨家〉「DM特價品買嘸!」 揭穿量販吸客奧步

    民眾經常在家中就拿得到賣場的精美DM,看到促銷好心動,但到了賣場卻買不到商品,店家給了很多理由,有的說剛好缺貨、進貨類別不同,不然就是門市太小沒空間陳列,最後甚至推說DM上有註明「以實際賣場販售為主」,但這些說明,不但字體小,通常還被放在邊邊角角的位置,如果不是刻意尋找,根本不會發現,儘管消保官說如果DM沒標示「限時、限量、限地」,一旦缺貨讓民眾買不到,就涉及廣告不實可以開罰,但白跑一趟的民眾,卻也只能自認倒楣。
    2011/11/02 19:00
  • 〈獨家〉買錯不知道!還原奶似「鮮奶」 民眾混淆

    大賣場竟然有偽裝的「鮮奶」嗎?有民眾投訴買了賣場的「加鈣奶」,買回家卻發現成分竟然有脫脂奶粉,根本不是鮮奶,充其量只能算是還原奶。重回賣場才發現,鮮奶跟「加鈣的還原奶」擺放位置就在隔壁,架上也完全沒標示區隔,偏偏包裝也長得很像,名稱只有「牛乳」跟「鮮乳」一字之差,很容易搞混,最誇張的是,就連賣場促銷試喝的阿桑,也掛保證這些所謂「還原奶就是鮮奶」,讓花錢想買鮮奶的民眾上了當。
    2011/08/19 18:57
  • 4成防護衣名不符實! 孕婦憂「磁」心驚

    不管是職場婦女或是家庭婦,懷孕最怕電腦、微波爐等電器的電磁波影響胎兒,選購有金屬纖維的電磁波防護衣,儘管要價破千,還是照買,但消保會抽驗市售12件產品,發現儘管都有屏蔽效果,卻有7件根本沒標示,另外有標示的5件,實際檢測的隔離度和遮蔽率,卻都跟業者宣稱的標準有落差,明顯名不符實。
    2011/03/30 12:43
  • 「有擊破器沒標示」罰! 年前查遊覽車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考量到不少民眾會搭遊覽車出遊,消保會今天在全省五地同步抽查200輛遊覽車,了解安全設備是否完善。這次抽查發現車窗擊破器的狀況不少,像有的司機,連自己車上的擊破器放哪邊,都不是很清楚,消保官說,擊破器正確來講,應該放在車窗旁等容易看見地方,而且一定要有標示字體,就有車輛因為沒標示,當場被開單罰900元。
    2011/01/19 12:43
  • 高鈣牛乳是調味乳! 包裝正面沒標示

    放在冰箱,不一定就是鮮乳!消保官調查,發現福樂跟光泉,正面都看不見保久乳字樣,頂多轉到側面才會看到一行小字。消保官甚至點名光泉,有的產品外包裝就像雙胞胎,消費者想買生乳,但買回家一喝,才發現所謂的高鈣牛乳根本是「調味乳」,讓消保官忍不住說,這麼大的企業不應「搞曖昧」。
    2010/05/13 12:33
  • 〈獨家〉上貓空分邊走 沒標示開錯得回頭

    台北市貓空山區,因為貓纜設立後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不過因為山區道路狹小,會車困難,所以每到假日,都會在特定時段進行單行道管制,不過有民眾抱怨,管制的標誌實在不清楚,單行道實施的分岔路口,也不見員警疏導,反而要讓人開了一大圈,將近20分鐘的山路,看到義交攔檢的崗哨,才知道自己已經逆向行駛了。
    2009/06/21 18:46
  • 計程車停車格? 沒標示民罵坑錢

    開車的民眾可要注意了,路邊停車格有時會寫上計程車專用,自小客車停上去可是會被拖吊,但花蓮最熱鬧的市區,就發生糾紛了,因為有2個計程車專用停車格,因為標示不清,一個多月以來已經有6百台車,無辜被拖吊,民眾罵縣警局故意設陷阱,坑人民的錢!
    2008/09/19 08:07
  • 電暖袋成炸彈 婦人全臉灼傷

    天氣變冷又傳出不幸!一名老婦人使用電熱袋想要暖腳,沒想到才一通電3到5分鐘電暖袋就突然炸開來,內容物噴洩而出,導致老婦人臉部2到3度灼傷全是水泡,未來還可能有色素沉澱,脖子更留下疤痕,我們也幫您檢視市面上的電熱水袋,很多商品都沒標示清楚,甚至一通電就發出怪聲!
    2008/01/22 11:57
  • 一包才5元 冰包掀小學校園流行

    這樣的冰包,還有個特色就是「很便宜」,手掌大小的冰包,一包才5元,小學生的荷包負擔得起,不過,這類的產品,上頭竟然製造來源,成分都沒標示,根據了解,裡頭是「硝酸銨和水」起的吸熱作用,雖然毒性很低,但是對黏膜有刺激性。
    2007/05/29 19:43
  • 省錢吃自助餐? 沒問菜價小心被A

    物價漲,省錢民眾可能會跑到能自己挑菜的「自助餐店」吃飯,但消費者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多花錢。消基會發現,全台有9成6的店家,沒標示菜價,全都是用「目測法」喊價,消費者沒省到錢,反而超出預算。
    2006/08/31 19:13
  • 過期軟糖出現年貨大街 查扣

    台中市年貨大街出現軟糖過期2個月還在販賣的情形,衛生局查扣了13大盒開罰,其他還有許多散裝糖果,根本沒標示保存期限,一樣也要罰,衛生局提醒年貨大街商品多,讓人眼花撩亂,民眾購買一定要睜大眼睛。
    2006/01/27 12:47
  • 〈獨家〉超便宜!200塊的烏魚子 真或假!

    過年圍爐桌上的上好菜色,通常一定會有烏魚子,但是動輒上千塊的烏魚子,現在卻出現了1、200元的便宜貨,有攤商因為烏魚子沒標示品名,被衛生局開單,100塊的烏魚子是假的嗎?品質如何?我們帶您去比較比較。
    2006/01/17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