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沒標示 結果共81筆

  • 門卡出不去!強震鞋架倒 名舞者:以後釘牆上

    0403強震當下,許多人急忙逃到屋外,但知名的舞蹈老師NIKE,因為大型鞋架倒下,擋住逃生動線,直說以後要把鞋架固定在牆上比較安全,另外也有旅台外國民眾分享,當時走樓梯,發現樓梯間沒標示樓層,不知道已經到了幾樓,如果受困,也難以跟救難人員說明清楚位置,不過北市建管處則說,未標示樓層並沒有違反法規。
    2024/04/05 20:33
  • 跟合約不同!過年出團遊菲 民控旅行團問題多

    過年期間13人報名菲律賓宿霧薄荷島5日遊,一人團費5萬多,只是不只航班跟原本不同,連飛機餐行李重量都沒標示清楚,行程的時間安排也讓旅客無法接受,事後旅行社對此逐一解釋並做補償,但消費者似乎還是很不滿,雙方持續溝通協調。
    2024/02/21 20:17
  • 溏心蛋變皮蛋?民眾嚇不敢吃 業者:沒問題

    有民眾日前到宜蘭酒廠,在攤位買了一包酒蛋,回去冰冰箱,過了幾天後,拿出來吃卻發現,糖心蛋蛋黃呈現灰綠色,包裝上面也沒標清楚製造日期,讓民眾懷疑是否會有食安問題?而業者表示這是正常化學反應,有效期限則是使用標籤貼紙,不過衛生局卻說,這樣也算是標示不清,恐挨罰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2023/10/12 20:10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基隆開放騎樓停車!讓有「愛」城市?成有「礙」城市

    基隆市建築物大多都相當的老舊,腹地又狹小,原本就沒有足夠的空間停車,所以市區騎樓違停的情況就相當的嚴重,於是市府決定在兼顧通行權利及不影響市容規範下,今年3月適當放寬騎樓可合法停車,但是此政策卻遭到大多數民眾批評,開放停車路段不清楚,沒標示還要上網查,機車停放騎樓造成輪椅族以及推嬰兒車的媽媽們極大的困擾,讓市長謝國樑所主打的有「愛」城市,一下子變成了有「礙」城市。
    2023/07/21 12:52
  • 油車停電車格遭放「三角錐」刮傷 車主怒報案

    台中一處停車場,一名油車車主疑似誤停到電動車格,沒想到車身竟被放三角錐導致刮傷,讓車主氣得報警,不過仔細一看,那一格車格地板上沒標示充電車格,但後方擺了電動停車格立牌,疑似標示不清,讓車主們誤會,台中市府則說,要是電動停車格沒放充電樁或強調電動車專屬車格,就是優先性質。
    2022/10/10 20:44
  • 台南民營停車場收費亂 不標「無上限」民怨停車天價

    中秋連假,去台南停車,可能要特別注意,府城停車一位難求,尤其最熱鬧的中西區,聚集國華商圈、孔廟、赤崁樓等知名景點,但民營停車場的收費卻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的以20分鐘計算,有些半小時,而無上限收費也沒標示,往往有人沒看清楚一天被收費1800元,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2022/09/08 13:05
  • 趁機開溜!警臨檢舞廳 抓5逾期居留移工

    桃園警方7日深夜,到大同路一間移工舞廳臨檢,5名越南籍男子趁亂落跑,躲進地下停車場,最後還是被逮,警方發現,他們都是逾期居留的失聯移工,將移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另外,舞廳內當時有多達418名顧客,但是業者卻沒標示人數管制量,違反特定場所自治條例,市府也將開罰。
    2022/08/08 18:20
  • 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陳時中:要這數值以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開記者會揭露由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所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試劑,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病毒株,卻沒標示可驗出Omicron,質疑指揮中心草菅人命且有圖利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2/06/02 14:33
  • 現出原形!假雪花、霜降肉7月起要標示「注脂肉」 否則重罰

    油脂豐富的霜降、雪花肉受到不少人喜愛,不過其實這些肉品上面的油花也有造假的可能,有的肉品業者會用注入油脂的方式,仿造出油花的效果,而這樣的肉品稱為「注脂肉」一般民眾是很難分辨的,食藥署今(17)日正式公告修正「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名稱修正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七月一日起,全面要求強制標示,要是沒標示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則是400萬罰鍰。
    2022/03/17 10:34
  • 是多虔誠?男惡作劇闖廟 燒光百份金紙無罪

    台中大里十九甲出現一名亂燒金紙怪客,他大半夜闖入一家宮廟,也沒投箱油錢,把架上金紙燒光光,連線香都不放過,不只讓廟方相當困擾,也讓附近居民擔心,這名男子半夜狂燒金紙,燒完就走又沒人顧,就怕引發火災,但警方表示,因為廟方沒標示金紙價格沒投香油錢,加上男子沒有把金紙帶走,不算犯罪,廟方只能認賠。
    2022/03/03 18:40
  • 杏仁派有磁磚!客人咬到噴淚 店員:你幸運

    吃杏仁派卻咬到磁磚,牙齒差點斷掉!桃園一家知名麵包店遭到控訴,結果店員跟消費者說,這個是國王派,吃到瓷偶算你幸運,聽到這樣的回覆更讓對方氣炸,因為店家根本沒標示清楚,結帳時也沒告知,萬一不小心吞進肚子怎麼辦。最後店家坦承疏失,承認忙中有錯。
    2021/12/31 13:31
  • 網美名店巧克力竟發霉!顧客怒控超噁 業者:已退費

    台中有1名謝小姐,到台南知名網美巧克力名店,購買酒心加生巧克力禮盒回家,隔天全家人就打開來吃了,沒想到,覺得味道怪怪的,吃到最後一顆才咬開看,發現裡頭都發霉了!她說,這家店早在3年前就被爆料沒標示食用期限,完全沒改進,業者則表示,有可能是在員工沒檢查,也可能是消費者攜帶過程碰撞造成,已接受顧客要求退費。
    2021/10/27 18:19
  • 中秋連假不算周末!TAXI招呼站未標「假日除外」臨停遭拖吊

    中秋連假,台北市一名男子把轎車停在「計程車招呼站」,認為這裡只規定「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後到晚上九點,不能停車」,六日假日有開放,想說連續假期也算假日,結果停車被拖吊開單,原來,關鍵在告示牌,沒標示「假日除外」,因此警方說,就算事後申訴,恐怕也不容易過。
    2021/09/21 19:11
  • 2天8車禍!關渡大橋新設「雙主柱護欄」 遭轟配套不足

    新北市的關渡大橋,最近為了防止用路人跨越雙白線,設置了黃色的「雙主柱護欄」,但新設施才用短短2天,就造成了8起車禍,遭質疑是宣導不周,而且地上根本沒標示,配套明顯不足,反而更容易發生意外!就怕再釀更多車禍,公路總局現在已經將部分的「雙主柱護欄」拆除。
    2021/05/04 19:52
  • 鋁箔包飲料「微波加熱」沒問題? 食藥署揭正解

    超商裡便於購買的鋁箔包裝飲品,不僅夏天喝時清涼解渴,冬天還能微波加熱暖胃又暖心,所以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不過有部分民眾擔憂,若沒標示清楚的鋁箔包裝飲料是否還能直接微波加熱,或「隔水加熱」煮沸,各界說法眾說紛紜,深怕若不當使用會致使人體喝下毒素,對此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
    2021/03/30 10:09
  • 消防栓像「水溝蓋」 黃線沒標示民誤停被罰

    南投草屯一位民眾拿到「在消防栓前停車」的罰單,查詢後才知地上的鐵蓋不是水溝蓋,而是地下式消防栓,他認為沒有任何告示,而且還是白色道路邊線,被開罰覺得很冤枉,警方回應有沒有標示兩側都不能停,所以他還是要繳納900元罰金。
    2021/03/06 20:17
  • 黑糖珍珠鮮奶加紅茶? 手搖飲:降低甜膩感

    民眾到連鎖飲料店,想點不含咖啡因的飲料給小孩喝,買了一杯「黑糖珍珠鮮奶」,卻發現店員加了紅茶,他認為既然寫了鮮奶系列,應該就只加牛奶,而且菜單沒標示,店員也沒先告知;對此總公司發出公告說明,加紅茶是為了降低黑糖甜膩感,但也道歉表明店員應主動提醒,未來會在全台門市增加公告。
    2021/01/18 23:46
  • 元旦新制! 手搖飲標「整杯熱量」違罰400萬

    新的一年開始,也有不少新規定,像很多人每天一杯的手搖飲,從1/1起業者要告訴你,整杯從液體、配料和添加糖,熱量共有多少,沒標示的話最高可罰400萬元,另外小確幸則是,基本工資調漲,月薪達到24000元,時薪160元,還有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7千元,五月報稅也能省一筆。
    2021/01/01 14:54
  • 萊劑美豬強制標示? 王美花:CPTPP會員國都沒標

    立法院24日院會將處理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正草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CPTPP的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的豬肉進口,而且沒有國家單獨標示萊劑,台灣如果這麼做,若要申請加入CPTPP,是否會被質疑作法不一。
    2020/12/21 21:53
  • 韓大廠舒適毯飄塑味! 塑化劑竟超標「近400倍」

    市面上常見嬰幼兒用的塑膠地墊,立委爆料有民眾買韓國大廠舒適毯,拆封卻飄濃濃塑膠味,實際送驗竟發現,兩款型號塑化劑超標快400倍,可能影響嬰幼兒性器官,女童還可能性早熟,立委質疑銷售網頁上都沒標示出材質和主要成分,商業司表示該產品會輔導下架,標檢局也回應,聚氯乙烯系地磚預計明年會強制檢驗,台灣代理商則說會再跟原廠再了解。
    2020/10/20 13:35
  • 這沒標!城林橋汽機車爭道 標誌不明惹議

    有民眾檢舉,新北土城往樹林的城林橋,有駕駛違規闖進機車道。其實,城林橋的上橋處,有標示「禁行機車」,還有機車專用道。只是之後的路段,全都沒有標示,不少用路人貪圖方便,跨越雙白線,互闖機車、汽車專用道。儘管民眾發現立刻檢舉,但警方也很無奈,因為地面沒標示,的確無法開罰,導致不少罰單後來都申訴成功。
    2020/08/09 21:09
  • 又爆坑殺價?士林骰子牛2份賣600 業者否認

    士林夜市再過去就被爆出水果攤賣坑殺觀光客價格,如今又發生民眾去買骰子牛2份花600元,事後發文控訴業者沒問要買的份量,也沒標示價格,懷疑是想坑觀光客,記者實際追查,被控訴的骰子牛業者是連鎖品牌,光士林夜市就至少有5間以上,不過攤商旁是有掛價目表的,業者則說是和客人的溝通誤會,否認坑錢。
    2019/10/17 18:54
  • 瓦斯塑膠管抽查全不合格 消保處:錯賣誤用恐爆炸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抽查大台北地區12件瓦斯塑膠管(燃氣用塑膠軟管),標示全部不符合,其中11件沒標示用途,外觀又像水管,萬一錯賣恐導致誤用產生裂縫,有爆炸疑慮。
    2019/01/25 16:00
  • 藍智庫「消失的密室」? 電梯永不停B1樓

    國民黨智庫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和法務部執行署,2天前連抄國民黨智庫,原來,促轉會直指,智庫的B1樓層,在各樓層空間使用標示上完全沒標示,就連電梯也到不了,更懷疑,這樓層存放著國民黨威權時期檔案。
    2018/08/20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