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沈政男 結果共231筆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文化大學廢早八! 名醫轟學生「起不來」:沒珍惜上課時光

    大學生一聽到早八常會哀嘆連連,文化大學近日就開出第一槍,將早八廢除,學生9點再上第一堂課,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轟根本原因是學生起不來,並說其實上早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24/03/03 13:02
  • 男撞警所奪2命!精神狀況不好曾就醫 精神醫點1疑點吐關鍵

    新北市簡姓男子日前偷車追撞巡路員、員警,害死2命,自己隨後遭火車撞死,而簡男患有精神疾病、吸毒的背景也遭起底;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家屬曾稱患者有恐慌症狀而就醫,但就醫後又說過年後狀況還好,但「精神病如果症狀嚴重,也發病一陣子才就醫,不必等三個月,而是當場就能診斷了」、如真有「攻擊人的幻聽幻覺」,當場就應建議住院治療,如病患拒絕,就應啟動強制住院流程;認為事件關鍵跟過去重大司法精神案件一樣,通常就在於住院與強制住院時機的判斷與決定。
    2024/03/03 11:12
  • 柯文哲敗選錯在這! 他爆「關鍵3字」:別再想第三大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吐露心聲,坦言過去一年對他來說是個人生的重大挑戰,更自我反省是否做出了哪些錯誤的決定。對此,名醫沈政男直指,柯文哲的最大錯誤在於毀棄藍白協議,若非如此,他可能早已成為副總統了;他以為年輕人支持他就是未來的希望,「其實年輕人長大以後就改投別人了。」
    2024/02/16 11:11
  • 賀瓏道歉潛台詞曝?名醫揭「批評民進黨」下場:讓你不敢再講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評論台灣選舉,期間王志安因疑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惹出巨大風波,賀瓏28日在最新影片中道歉,強調模仿身障者絕不恰當,還說2028年會全力輔選民進黨,部分內容被質疑是「高級酸」。對此,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大讚賀瓏非常不簡單,更道出他的潛台詞,揭批評民進黨的下場。
    2024/01/30 08:04
  • 再對決!名醫斷言「2028三腳督」:他沒做1事當不了總統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清德與蕭美琴,以558萬票勝出,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只是國會三黨不過半,朝小野大,賴清德520上任後面對的挑戰不小。台中市長盧秀燕輔選立委,在8選區中拿下6席,成功翻轉,被點名是藍營新共主,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次獲得369萬票,排名第三敗選,日前曾放話「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析,2028可能再次上演三腳督,但如果民眾黨沒有深刻檢討,抓出正確發展策略,柯文哲還會再輸一次,「沒有藍白合,柯文哲絕對當不了總統。」
    2024/01/25 10:24
  • 網酸「美國的選舉」!賴蕭配今宣布 醫師怒:綠就靠這幾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下午3點將與副手人選蕭美琴同台亮相,蕭美琴也已請辭駐美代表一職。賴清德稍早在臉書公開表示,自己與蕭美琴將搭檔參選,並再砲轟藍白合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不過,有網友就大酸,「美國阿公配上美國女兒搭擋,這是美國的選舉嗎?」
    2023/11/20 15:06
  • 藍白真要合了?綠側翼開始焦慮 名醫斷言:「他」準備當總統

    2024總統大選開始倒數,時間緊迫和支持者情緒焦急已不容繼續耽擱,藍白兩黨繼日前進行首次政黨協商,昨(31日)晚朱立倫、侯友宜及柯文哲三巨頭再進行密談,是否達成共識將於今(1)日揭曉。對此,精神科名醫沈政男斷言「藍白一定會合」,並預告「他」準備當總統!
    2023/11/01 07:55
  • 預言藍白「這組配」爭大位 他揭民調玄機:副手總比落空好

    藍白合議題近期備受各界關注,民眾黨拋出比民調、輸的一方退選,但國民黨至今仍未接受。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指出,目前民調是民眾黨柯文哲領先國民黨侯友宜,直言國民黨必須面對現實,當副手總比正副都落空好,「藍白合的最後結局應該就是以柯侯配登記參選」。
    2023/10/04 11:45
  • 賴清德沒穩贏?他見「四腳督民調驚人變化」:這人恐一舉翻盤

    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4日公布的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賴清德29.7%領先、民眾黨柯文哲23.4%居次、國民黨侯友宜14.8%老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6%墊底。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分析,賴、柯四腳督民調只差6到7%,「只要侯郭支持者認定柯比較可能勝選,便可能產生棄保效應,讓選情一舉翻盤」。
    2023/09/05 14:44
  • 隨時會變天? 醫預言高雄「綠鐵票區」:她可拉下一席

    備戰2024大選,各參選人摩拳擦掌,過去南部被視為綠營鐵票區,但醫師沈政男就預言,此次民進黨應會在高雄掉一席、台南更隨時會變天,直言「在鐵票區,選立委當立委實在太簡單,這絕對不是台南更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2023/09/03 10:02
  • 颱風假放或不放「首長都遭灌爆」 他喊:錯放就補班課

    卡努進逼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經評估決定今(3)日停班課,不過桃園因風雨量未達標準沒放假,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網友罵爆,但其實北北基宜昨(2)日全都未達標準,引起爭議。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建議,如果錯放就在年底或明年補班補課,「就不用每次要放不放,大家灌爆首長臉書。」
    2023/08/03 11:56
  • 放颱風假要「補班補課」?縣市首長好糾結 他轟:小問題都搞不定

    每到颱風天,最糾結的無非是各縣市首長,中颱卡努來勢洶洶威脅北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停課,然而,被視為同一個生活圈的桃園市卻依舊正常上班上課,導致民怨四起。該如何解決颱風假的爭議,醫師沈政男提出「補班補課制度」。
    2023/08/03 11:50
  • 藍白合只能「柯侯配」? 他見民調走勢驚:選民確定了

    根據《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雖暫居第二,但僅落後1%,至於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雖然回升但仍居老三。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就分析,《TVBS》兩份民調都顯示賴清德與柯文哲2024支持度差不多,而侯友宜也是穩定落後,顯然很大一部分選民已經有了定見,「投綠或投藍白,幾乎大家已經確定。」
    2023/07/29 13:02
  • 「白飯免費=吃到飽」逆風挺北科大生! 醫酸店家:飯不夠怎不去買

    「北科資財營」營隊工作人員8日赴北市名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但遭老闆控學生點的菜都還沒上桌,吃光店內提供的2大鍋白飯,吃不飽還怒至店家Google評論刷一星負評,事後被各界撻伐後,登門向店家道歉,解開誤會。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逆風力挺學生,他不能理解,「花錢吃飯沒吃飽,竟然還要跟老闆道歉?」發長文評論此事。
    2023/07/11 08:40
  • 賴演講「硬梆梆」柯如「專欄作家」 醫嘆:不敢想像侯出席

    昨(29)日台大政治系學會舉辦「總統馬拉松」活動,邀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民進黨賴清德三位總統參選人,進行簡短演說和問答。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賴、柯的演說風格差異甚大,他也提到,不敢想像缺席的侯友宜回答學生問題,「光想,就替他捏把冷汗了」。
    2023/05/30 17:28
  • 黃子佼怒槓天下!名醫逆風酸「沒自信的素人」 釣出本尊親回

    名主持人黃子佼日前嚴正抗議,《天下雜誌》在未告知情況下大篇幅修改其文章內容,讓他發表千字文揭露事件始末並宣布請辭。這讓精神科名醫沈政男逆風發文評論此事,直言,被改稿子勃然大怒是「沒自信的素人才會有的反應」。對此,釣出黃子佼本人親自回應。
    2023/05/04 17:25
  • 不挺黃子佼!他揭「編輯不會閒閒沒事改稿」:下標比你厲害

    主持天王黃子佼2日突爆氣點名《天下雜誌》,不滿出版社未經同意大幅刪減他的文章,氣得直呼「我是寫得很差膩?」為此他不僅要求下架專欄更憤而請辭,儘管雜誌方公開道歉,他仍堅持中止合作,並捐出20篇稿子合共6位數酬勞作公益。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編輯不會閒閒沒事以改你的稿子為樂!」
    2023/05/04 10:53
  • 蔥油餅老闆娘沒刻意搓鈔票?醫揪疑點挺:糟糕的公審文化

    蔥油餅老闆娘近日遭指控結帳時疑似不老實,拿了3張百元鈔疑用大拇指搓掉其中1張,再向客人追討100元,遭網友PO出影片公審。事件延燒至今,有精神科醫師今(5)日也逆風發聲,他透露將影片放慢看了非常多次,認為老闆娘不是刻意搓掉鈔票,也不會為了區區100元詐騙。他更批評,現在年輕人處理生活爭議就是到網路爆料、公審他人,「這是很糟糕的文化」。
    2023/03/05 10:30
  • 蘇貞昌不走不行!滿意度創45月新低 他曝這2人將上位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為此也辭去黨主席職務,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被慰留,引發各界不滿,希望內閣總辭的聲浪更是甚囂塵上。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端出《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發現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已經跌破35%,創下45月來新低,除了認為他即將下台外,更點名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會成為下一任的正副閣揆。
    2022/12/28 16:29
  • 耶誕跨年疫情恐反轉!醫曝「新高峰時間」:下個確診就是你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台灣也跟著開放邊境、解除室外口罩禁令。不過,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卻提醒「曲線已反轉」,認為疫情恐怕將再次上揚。沈政男直言,在防疫政策逐漸鬆綁、耶誕與跨年活動將至,預估明年1月中旬就會迎來第三波的疫情高峰,「你如果還沒確診,有可能就是下一位」。
    2022/12/12 07:51
  • 沒人認出是唐寶寶!醫感嘆曝「根本問題」:1萬個警察不夠用

    新北永和一名唐氏症少年,日前到一間炸物店消費忘記帶40元,遭到老闆咆哮、報警,引起軒然大波,事件延燒至今,有目擊者說明,事發當下有4人在場,但都沒人看出異狀。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感嘆表示,整個社會對於智能不足、失智或身心障礙的認識嚴重不足,「拜託,在這個時代,會有壞人為了吃40元炸物而去騙人?」
    2022/11/09 15:17
  • 「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醫逆風挺老闆:正義要加智慧

    新北市一名唐氏症患者,買炸物時忘了帶40元,遭老闆報警處理的行為引起爭議,許多網友紛紛痛罵老闆沒愛心,甚至到該店家的Google評論下刷1星負評,但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該老闆或許對於唐氏症不熟悉,才會以為遇到故意不付錢的客人。但網友們卻痛罵老闆,甚至群起網路霸凌,讓他覺得這已經是兩回事。
    2022/11/08 16:24
  • 台大世界排名第187! 醫曝「這原因」:跌落好多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台大名列187名,雖仍是台灣大學中第一,但比前一年大幅下滑74名。對此,台大表示會持續努力;醫師沈政男也分析,「論文引用」顯然是名次跌落的主因。
    2022/10/14 09:57
  • 《台北女子圖鑑》頻惹議!醫曝2成功:不會看戲的人太多

    由桂綸鎂、王柏傑等人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重點著重於主角台南人「林怡珊」北漂故事。主打超強卡司、超現實劇情,原有望開創高收視率及熱度,不料卻自開播以來頻頻惹議,更接連遭砲轟「刻板印象」、「膚淺」等。不過,有精神科醫師逆風表示,刻板印象不過就是劇中某個人物的想法而已,整部戲最成功的地方是桂綸鎂到台北求職、工作及租屋過程,堪比紀錄片的擬真程度;他更直言,「不會看戲的人實在太多」。
    2022/10/02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