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污染源 結果共170筆

  • 「草菅人命」查鉻米不力 環署挨轟

    高雄的戴奧辛鴨事件還沒有平息,現在連台南也傳出「無米樂」變「毒米」,中央單位環保署到底有沒有督導檢測不周的嫌疑?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目前研判毒米的污染源,是來自農田旁的合法爐渣廠,因為淹水才讓爐渣流入稻田導致土壤污染。但當地民眾陳情很久了,地方政府處理不夠積極嗎?環保署說會再查,但卻也因此被批「草菅人命」。
    2009/11/16 12:04
  • 養菌吃戴奧辛 學者研究只限實驗室?

    遭到戴奧辛污染的毒鴨事件,讓民眾心驚膽戰!但2年前中山大學和正修科大的教授,已經研究培植出一種可以吃掉戴奧辛的菌株「門多薩假單胞菌」,發現只要把菌株灑在有戴奧辛污染源的地方,就能夠抑制消滅戴奧辛;不過礙於法令限制,結果這項研究,還只能侷限在實驗室中!
    2009/11/14 13:11
  • 金門空氣最髒 污染源疑來自對岸

    台灣空氣最髒的地方,你知道在哪裡嗎?答案可能出乎很多人預料,是金門。中研院和國科會研究1年多,發現金門的空氣品質最糟,原來是因為大陸東南沿海工業污染,使得地理位置最靠近的金門受到牽連,空氣中鋅和鉛的濃度,比台灣的工業區還要高。
    2009/07/23 23:01
  • 「跟醋一樣酸」 北台灣入梅酸雨超嚴重

    時序即將進入6月份,照理說早就該進入梅雨季節,然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年梅雨季的降雨量,卻比往年來得少,再加上鋒面從大陸華中華南一帶,夾帶不少污染源來到台灣,有限的雨量,就夾帶了更多的污染,使得在基隆和陽明山鞍部地區酸雨情況嚴重,5月份降雨的酸鹼值,就跟大家平常使用的「醋」一樣的酸。
    2009/05/29 13:14
  • 〈獨家〉臭味惱人! 龜山工業區居民緝兇

    桃園龜山工業區附近的住戶,這一年來常聞到詭異的酸臭味,但聞得到看不到,久而久之,甚至影響民眾生命安全,有社區住戶不堪困擾,自力救濟,製作表格詳細登記時間和來源,環保局也派出檢測車找污染元兇,卻始終沒找到,居民只能戴口罩或盡量出遠門,消極地等政府抓到污染源。
    2009/05/17 17:58
  • 淨化世運空氣 高市要求重工業停工

    世運形象跟經濟發展孰輕孰重,讓主辦世運的高雄市政府陷入兩難,為了淨化世運期間的空氣品質,高雄市政府針對重大污染源勸說,要求五十大工廠配合,在這段期間歲修或停工,後來承諾的配合的,竟然只有區區不到10家,就連港務局都以不堪損失為由,斷然拒絕市府要求。
    2009/05/08 12:30
  • 毒氣事件影響 潮寮國中缺課1成

    一個月4次毒氣外洩的高雄縣大發工業區,昨晚再飄毒氣,同時間有4間工廠排放廢氣,環保單位已經採樣疑似污染源,下午就有結果出爐;不過今天潮寮國中又有1成的學生身體不舒服,沒到學校上課,而昨天就醫的2名老師,其中一位還是懷胎6個月的主任,她說自己雖然狀況還好,但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
    2008/12/30 11:54
  • 鴨吃菜葉暴斃 桃縣衛局稽查市場

    昨天桃園大溪鴨農,撿傳統市場被淘汰的菜葉回家餵鴨子,結果造成鴨子中毒死亡,今天桃園衛生局趕緊派人到傳統市場稽查,菜販紛紛撇清,說他們的菜沒有毒,還說生意已經掉5成了,請官員幫幫忙,到底污染源來自哪裡?衛生局已經採樣化驗,不排除可能是市場地上污染菜葉,或來自中南部的菜,有農藥殘留。
    2008/12/10 16:46
  • 外銷大陸麵線 疑遭甲苯污染

    新竹一間食品公司銷往大陸的麵線,被大陸驗出含有有毒物質甲苯,大陸方面懷疑,污染源可能是外包裝的油墨造成,但大陸沒通知我方,是衛生署在網路上看到大陸媒體報導,趕緊請衛生局通知業者取樣化驗,儘管結果沒出爐,但業者已經將退貨的1千多包銷毀,還強調這些沒賣到台灣,消費者不用擔心。
    2008/11/07 13:42
  • 馬公空軍基地漏油 水庫遭污染

    又發生漏油事件!供應澎湖馬公本島主要水源的成功水庫,昨天發現遭到油污污染,經過調查,污染源就是來自450公尺外的,馬公機場空軍基地輸油管破裂漏油;雖然成功水庫已經暫時停止使用,改由其他水庫供水,不過擔心污染再擴大,軍方還是加緊搶修。
    2008/06/15 17:23
  • 台灣空氣中含「汞」 環署報告曝光

    經過長達2年的檢測,環保署今天發出警訊,表示國內每到春冬2季,空氣中汞含量異常增高的原因,是由於大陸的污染源隨著氣流吹進台灣,而這現象在沙塵來襲更為明顯,空氣中汞含量的數值增加為平日的5倍,將對民眾的呼吸道造成傷害。
    2008/05/06 19:20
  • 環保建築 建商引進清水模工法

    你知道建築工地最大的污染源是什麼嗎?就是粉刷!為了減少建築過程對環境的污染,有建商跨國合作,引進「日本清水模專業工法」,這樣的施工法不用粉刷,所以可以減少工程材料的浪費,更環保。
    2008/01/26 09:38
  • 今天起! 北縣丟菸蒂、吐痰罰1200

    以後在台北縣活動的人要注意了,從今天開始,只要你丟一個污染源,也就是丟一個菸蒂、吐一口痰或丟一張紙屑,都會被稽查員當場開罰1千2到6千元不等罰金,而鄉鎮市也要比賽看誰最乾淨,連續3年奪冠的就有1千萬獎金,但最後一名的就要罰5百萬元。
    2007/10/18 18:43
  • 【重返三峽】垃圾都往長江倒 成蓄水污染源

    重返三峽系列報導,我們要關心興建三峽大壩之後,最引起爭議的環保問題,除了長江水源長期遭受污染之外,包括土石流和地震等,都曾經傳出因為建水壩而增多,為此當地政府也設置了24小時的監測網絡,請專家隨時提醒,希望能防範於未然。
    2007/06/07 22:37
  • 漏油損及漁產上億 漁民欲哭無淚

    昨天在宜蘭外海擱淺的水泥貨船「吉尼號」。油污嚴重外洩,不但讓當地海域的魚蝦貝類大量死亡,連附近的珊瑚礁區,也岌岌可危,雖然環保人員已經利用攔油索控制污染源,但環保人士擔心,如果處理速度太慢,恐怕就是阿瑪斯號翻版,東北海域生態的大浩劫。
    2006/12/25 12:52
  • 菠菜含毒桿菌 禍首疑是牛糞

    造成3人死亡,2百多人感染的美國毒菠菜風波,終於找到污染源,有關單位證實,引發大腸桿菌疫情的罪魁禍首,是農場裡的牛糞。
    2006/10/14 08:29
  • 防堵戴奧辛羊 擴大檢測9家牧場

    台灣爆發首例戴奧辛羊,有毒羊肉和羊奶已經外流!縣府雖然撲殺50隻羊,牧場老闆坦承,過去半年,為數不少的羊肉和羊奶已經賣到市場,很可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至於動物疾病防治所人員,緊急其他9家牧場抽樣檢測,全力防堵污染源擴大。
    2006/08/04 17:37
  • 戴奧辛羊肉、羊奶 恐外流吃下肚

    台灣爆發首例戴奧辛羊,有毒羊肉和羊奶已經外流!縣府雖然緊急撲殺50隻羊,牧場老闆坦承,過去半年,為數不少的羊肉和羊奶已經賣到市場,很可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至於污染源,初步懷疑是牧草或地下水造成,但必須等待檢驗報告出爐。
    2006/08/04 12:46
  • 撲殺50隻戴奧辛羊 清查污染源

    台北縣八里一家牧場裡的50隻羊,日前被檢驗出含有過量的戴奧辛,下午動物疾病防治所的人員,前往進行人道撲殺,但是這些戴奧辛羊的污染源到底在哪,是牧草還是附近工廠排放的廢氣,都還在檢測。只是報告還沒出爐前,林口八里總共有9家牧場,飼養的羊通通都得禁止交易,接受檢查。
    2006/08/03 17:56
  • 找鎘米污染源 彰縣環局檢測水質

    3天前,彰化部分稻田發現遭到重金屬「鎘」污染,2萬公斤稻米全部銷毀,彰化縣環保局一度以為是附近電鍍工廠排放廢水,造成污染,但檢測結果,廢水鎘含量都在標準質內,目前只能再看土壤檢測報告,不過報告出爐,必須再等2個星期。
    2006/07/03 12:25
  • 追蹤鎘米 再度驚見紅污水染稻作

    彰化180公頃土地遭重金屬污染,政府花了3億整治土壤,結果整治過後的稻田又出現鎘污染,過去沒有污染的農田,又增加6處,農政單位保證污染鎘米沒有流入市面,但是農民看著紅色的灌溉水流入稻田,稻作整個枯死,大罵環保單位不盡責•但環保署到現在,卻還不知道到底污染源在哪裡。
    2006/06/30 20:43
  • 嘉縣一農地 遭重金屬鋅污染

    稻米生產重鎮的嘉義縣水上鄉,有一塊農田最近被檢測出鋅含量超過標準值,被勒令停種。消息一傳出引起附近農民恐慌,環保單位除了追查污染源之外,強調目前只有這個個案,而且已收成稻米數量並不多。
    2006/02/25 12:56
  • 生計受損 線西鄉民求償26億台幣

    彰化線西鄉鴨蛋被檢測出含戴奧辛,環保署查了九個月,卻只有其中一戶是和台灣鋼聯有關,其他的都還找不到污染源在哪裡,引發線西鄉民不滿。今天北上按鈴控告環保署官員瀆職,並且提出國家賠償,求償26億新台幣。
    2005/12/19 12:11
  • 鴨農:快活不下去 向環保署抗議

    環保署昨天公佈毒鴨蛋報告,指出台灣鋼聯是污染源,環保署將協助鴨農向台灣鋼聯求償,不過現在鴨農把矛頭指向環保署,痛罵環保署害他們快活不下去,他們星期一將集體北上抗議,要求政府賠償。
    2005/12/17 14:02
  • 彰化線西禁養鴨子 鴨農拾荒維生

    彰化線西鄉今年二月,爆發戴奧辛毒鴨蛋事件,事發至今九個月了,中央一直沒有查出污染源,鴨農每個月靠著一萬五千元的補助,直說生活快過不下去,甚至有的鴨農要靠撿破爛維生,外傳有人要幫鴨農向政府求償二十億,不過鴨農一臉茫然,根本不清楚。
    2005/11/26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