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江西 結果共614筆

  • 難忍封城?男子自製木筏攜狗 欲「上海划回江西」惹心酸

    上海因應新冠疫情實施封控措施多時,近日,一名男子被曝竟然自製「木筏」,帶上一隻狗想從上海划回家鄉江西,引發熱議,有網民對此表示:「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回家的路變成了最難走的路。」
    2022/05/19 10:12
  • 嚴防境外詐騙!大陸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 未來恐擴及全國

    大陸當局不僅疫情兩頭燒,現在為了嚴格控管境外詐騙,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陸續通知各門市用戶,將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簡訊、語音接聽功能,如需使用者則要另外申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只是試點,未來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恐擴大至全大陸,對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共服務電話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計畫安排。」
    2022/05/17 15:40
  • 大陸嚴防境外詐騙 多個省分關閉港澳台簡訊功能

    中國嚴控境外詐騙簡訊,江西、河北、河南及浙江等多個省分陸續通知用戶,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簡訊、語音接聽功能,需要使用功能的用戶則需申請開通,是否有更多省分跟進受矚。
    2022/05/16 15:20
  • 雲南超大雷雨颳大風 樹木倒塌人員受困

    雲南受暴雨影響,道路旁的樹木倒塌,橫臥街頭。還有住戶一樓被洪水淹沒,家裡5個人躲在2樓,水位還不斷上漲。當地消防救援人員緊急將一家老小轉移至安全地區。
    2022/05/11 13:09
  • 腿都軟了!江西雲霄飛車高空故障 18人從77公尺高走下

    中國大陸五一長假期間,江西傳出雲霄飛車故障意外,18名乘客被困在約22層樓高的軌道半空中,而且長達10幾分鐘,最後是徒步走下軌道,受困的乘客說,走下來時腿都是軟的。
    2022/05/05 17:06
  • 不捐就遭天罰!無業女自稱「王母娘娘」 誆騙信眾2千萬

    大陸江西一名無業女子,夥同友人以借款名義詐騙多名受害者,從中詐得487萬元人民幣(約2193萬新台幣),之後遭到警方逮捕並移送法院,日前被依詐騙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誇張的是,女子在審理時自稱是「王母娘娘」,還稱說自己是幫人排憂解難。
    2022/04/04 18:59
  • 少年工廠實習「每天12小時」 請3次病假遭拒吐血亡

    大陸江西一名17歲少年,日前被學校安排到某工廠實習,每天不但工作12小時,甚至還得早晚輪班。期間少年身體吃不消,一度向工廠請假3次,但最後都遭到駁回,導致他在工作場所發生吐血狀況,最後不幸身亡。
    2022/03/20 21:46
  • 結婚5天見尪「真面目」 妻氣炸出家當尼姑結局超展開

    大陸江西一名陳姓女子,2011年與張姓男子結婚,不料婚後卻發現,對方不但好吃懶做,兩人也常為一些瑣事爭吵,對方甚至還對她動粗。在結婚第5天,陳女受不了丈夫行徑,決定離家出走,並到別縣市一間寺廟出家當尼姑。陳女離家10年後,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張男同意離婚,陳女則須賠償對方2000元人民幣(約8988元新台幣)做為補償。
    2022/03/13 18:27
  • 陸14歲少年腦死「器捐救3人」 雙親:讓他當個小英雄

    「器官捐贈」是一個無私且充滿大愛的行為,令人感到敬佩,相信受贈者和家屬一定都會感念在心。大陸江西一名14歲少年,日前不幸因病宣告腦死離世,父母親決定讓兒子器捐,「讓他的心能一直跳下去」,一共為3名重病患者帶來重生希望。儘管家屬傷心不捨,但仍堅強地說,「我們想留下他的東西,讓他做一次小英雄」。
    2022/03/11 18:04
  • 春節意外 祭祀蠟燭火燒房鞭炮炸傷眼

    春節期間,無論是民眾出遊還是民俗活動都大幅增加,也導致不少意外。大陸有孩子玩鞭炮被炸傷眼睛,還有男童捉迷藏卡在牆縫,得破牆救人。江西民宅,則是粗心屋主沒把祭祀蠟燭熄滅,引起火災。
    2022/02/06 17:33
  • 春假碰雪崩 雲南遊客逃命拍下驚魂瞬間

    大陸春運碰上不少省份暴雪,造成交通大打結。包括安徽、江西、內蒙多地高速公路都因為積雪深、道路結冰,導致事故暴增。另外在雲南風景區,還發生雪崩,遊客邊逃命邊拍下恐怖瞬間。
    2022/01/30 14:05
  • 杭州增18例本土確診 官方連夜運載近萬居民隔離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官方說明,由於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性強,專家決議,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等封控區內居民統一轉送到集中隔離點,截至昨天下午已運載9218人。
    2022/01/29 14:01
  • 完整胚胎!史上最完整「恐龍蛋化石」驚豔全球

    滅絕已久的恐龍,在考古發現上,至今仍持續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中國大陸的江西省贛州市,2000年時出土了一枚恐龍蛋化石,在大陸、英國和加拿大學者聯手三年的研究後,內部的完整恐龍胚胎,展示在大家眼前;這是一隻偷蛋龍的寶寶,雖然它來不及破殼就永遠長眠,但它特殊的蜷曲姿勢,與現代鳥類即將破殼的姿態一致,古生物學家認為,鳥類的破殼型態,可能從恐龍時代就演化出來。
    2021/12/23 19:50
  • 7千萬年「恐龍胚胎」出土 蜷縮蛋中如現代鳥類孵化行為

    恐龍世界又有新發現!科學期刊《iScience》週二(21日)刊登一項研究,中國在南部江西贛州找到一個完整的「恐龍胚胎」化石,埋藏在地底約有7千萬年之久,更重要的是,科學家從化石蜷縮的姿勢發現,當時恐龍的孵化方式很可能與現代鳥禽類相似。
    2021/12/22 12:26
  • 媳婦開車難入厝!公婆霸氣把門拆了 直接拓寬80公分

    開車是一件技術活,但說道新手最害怕的操作,狹窄空間倒車入庫大概可以排名到前三吧。抓不准障礙物和車身間距,來來回回前進後退N次,怎麼樣就是沒辦法對準路線把車開進位置內。又不能亂採油門硬闖,刮傷車身就算了,把旁邊的設備撞壞可是得賠更大一筆。大陸江西一名繆女士第一次開車回家倒車進門時,就遇到這樣的情況,結果她的公婆馬上看不下去出手了。
    2021/12/15 23:06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捍衛全球領導地位!陸重整稀土資產 盼掌握訂價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將重整稀土資產,合併「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中國稀土集團」,最快將於這個月在江西省成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稀土集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科技戰中,『稀土』為一大關鍵資源,中國大陸雖是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出口國,但礙於國內集團多、各自為政,導致時常削價外銷,無法掌握相對訂價權,大陸官方此做法就是為了避免內鬨,並看好此關鍵戰略資源所帶來的政治影響力。」 另外,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份國美控股集團的「員工處罰通報」,文件中詳細記錄該公司「摸魚」員工的姓名、單位及動向,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陳韻雯說明「該文件記錄了員工如何使用公共資源做私人事情,包括聽音樂、玩遊戲、網購等等,導致11名員工遭懲罰。而根據人力資源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上班摸魚『在所難免』,多半民眾表示『上班壓力過大』,且『適當放鬆有利於加班』,不過上班摸魚到底該不該受懲罰?陸媒則認為『應懲罰,但懲罰力道與監管範圍須適當。』」
    2021/12/06 15:03
  • 江西民眾隔離 防疫人員竟登門殺寵物狗

    大陸近期,頻頻傳出過度防疫的行為,包含江西防疫人員,將民眾的寵物犬活活打死,還有交通警察以防疫為由,將全縣的紅綠燈通通只亮紅燈,但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大陸最新規定17日起進入北京,得出示48小時陰性檢測證明,廣州也對入境人員,實施14+7+7的隔離管制,甚至連包裹從哪來都要管。
    2021/11/17 22:26
  • 陸飼主在外隔離…防疫員逕自入屋 愛犬遭鐵棍敲頭並撲殺

    中國江西上饒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防疫人員在他於旅館隔離期間進入他家消毒,卻持棍棒毆打並殺害家中飼養的小狗。事後行兇的工作人員遭調職並向飼主道歉。
    2021/11/16 10:56
  • 飼主隔離愛犬竟遭撲殺 陸「無害化處理」挨轟

    中國大陸江西一名家裡著寵物犬的女子,因為社區發生疫情而必須要到飯店集中隔離,讓她沒想到的是,獨自在家的寵物犬竟然被當地官方以「無害化處理」為名,活活打死,就算她透過網路攝影機的語音對話苦苦哀求也沒有用。
    2021/11/14 12:19
  • 抗戰片《長津湖》啃凍馬鈴薯!陸男好奇跟風慘拔3顆牙

    大陸歷史戰爭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為題材,講述大陸志願軍參戰故事是中共創建百年賀禮片之一,受到官媒吹捧上映後掀起話題,許多人也爭相模仿志願軍吃凍土豆(冷凍馬鈴薯)、炒麵粉,不過江西一名男子效法後牙齒位移,最後直接拔掉3顆牙。
    2021/10/31 14:53
  • 搶十一財!網紅橋超載斷裂 多人落水送醫

    大陸十一黃金周,多省湧現出遊人潮,但原本開心的假期卻出現不少亂象。江西武功山景點,因為管理人員沒有及時固定好帳篷,大風一刮,超過30個帳篷全飛上天。另外在河南一座網紅橋,沒有做好人流管控,吊橋突然斷裂,導致多人落水送醫。
    2021/10/02 12:21
  • 江西領養兒擊敗陸蝶后 替加國贏東奧首金

    東奧女子100公尺蝶泳決賽,加拿大選手麥尼爾擊敗大陸蝶后奪金,這場比賽特別受到大陸關注,因為麥尼爾是一位在大陸江西出生的領養兒,黑髮黃皮膚的東方面孔從小在加拿大長大,不會說普通話,從小展現游泳天賦,也為加拿大拿下東奧第一金。
    2021/07/26 17:23
  • 男友大方給9千萬聘金 女到銀行兌領險被警抓走

    華人傳統習俗上,結婚男方會給女方聘金,至於金額多少,則是雙方協調而定。最近大陸江西有一名23歲的年輕女子,她和男友交往3年,最近準備結婚,對方大手筆地給了2100萬天價聘金(約9100萬元新台幣),事後她開心地拿去銀行存款時,卻被行員發現是假的報警處理,險些被警方帶走,男方日前已被逮捕。
    2021/07/23 19:58
  • 中國大陸接種超14億劑 多地對未施打者設限令

    大陸累計施打新冠疫苗突破14億劑,《人民日報》表示,這意味大陸約有一半人都打了疫苗;但此時,各地開始針對沒打疫苗的人祭出限制措施,像浙江寧海縣就公告,25號前符合施打條件的人如果沒打疫苗,不能到醫療機構、學校等場所,也不能搭大眾運輸,另外在江西、福建等地也有類似政策;有地方還要求幼稚園、中小學家長、老師都要打疫苗,不然暫緩開學。禁令引發輿論,大陸國家衛健委強調,民眾打疫苗要堅守自願原則,相關限制得調整。
    2021/07/1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