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江蘇 結果共1,555筆

  • 上海第三機場11月動工 落腳江蘇南通

    中國大陸研議多時的「上海第三機場」將在今年11月正式動工,落腳江蘇南通,距離上海另外兩座機場有將近100公里,交通規劃成為考驗。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共有2座機場,分別是浦東機場與虹橋機場,現在第3座機場將在今年11月動工,預算5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200億元,預計在2026至2027年完工。這座機場落腳在江蘇南通市,在2019年發布的《長三角一體一體化規劃綱要》中,被定位為『上海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外界一般稱其為上海第三機場,不過目前機場的正式名稱也還沒有公布。」
    2023/02/17 15:36
  • 陸小學「作業融斷機制」 超過九點可停做

    大陸部分城市為了降低學生課業壓力,各出奇招,江蘇常州就祭出「作業融斷機制」,超過晚上九點,可停做作業,而且不用補做,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大陸家長討論,認為理想很美,現實很殘酷,這樣只會讓家長愈來越憂慮。
    2023/02/17 15:21
  • 擁有浦東虹橋還不夠 上海年底將打造「第三座機場」

    已經擁有浦東、虹橋兩座機場的上海市,有鑑於航運量不斷擴大,決定打造第三座機場,因應預期的運載流量需求。《澎湃新聞》報導,由上海與江蘇省政府合作,即將在今年(2023)11月開工興建的南通新機場,被外界稱為「上海第三機場」,預計2026、2027年可以正式啟用,預計每年輸送量上看4900萬人次,機場佔地面積67萬平方公尺、比虹橋機場還大。
    2023/02/16 16:24
  • 臨檢跳河躲酒測!男被救上岸糗了 「酒測值0」多加一罪

    「酒駕」行為在世界各地都無法容許!大陸江蘇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遇到警方臨檢,他疑似為了躲避酒測,不但將車輛棄置路邊,下秒甚至直接往河裡跳下去。由於當時氣溫接近0度,員警見狀立刻通報消防隊救援,把人救起來之後,男子的酒測值為0,但他卻因為妨害公務,遭員警帶回警局偵訊。
    2023/02/13 05:23
  • 陸申請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國台辦怒批:民進黨罔顧人道主義

    星雲法師5日辭世,佛光山2月13日將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中國大陸前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申請來台弔唁星雲大師,台灣方面多方考量未予許可。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痛批民進黨罔顧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弔唁團赴台,大陸方面將於2月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星雲法師。
    2023/02/11 09:16
  • 這麼急?相親才見面「連聊天都沒」 男託奶奶提親嚇傻她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不少父母擔心子女的終身大事,常會安排「相親」幫孩子們找對象。最近大陸江蘇一名女子,就在家人安排下參加相親,與男方見了一面次,但之後雙方並未聊天。不料過了幾天,對方竟託奶奶前來提親,讓女子超傻眼,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只好禮貌性地回應「要再思考一下」。
    2023/02/07 05:00
  • 星雲出身貧寒12歲剃度出家 「三好」口號成經典

    星雲本是江蘇人,他會出家卻是意外的巧合,當年七七事變後,他跟母親為了失蹤父親途中,因為好奇駐足觀看軍隊排練,卻意外遇上了彌光法師,法師一再找人問他,要不要出家,星雲為了打發,就隨便說個「好啦」,但見到慈眉善目的法師隔天,也就是1938年2月1日,正式剃度出家。他說過的經典金句,最讓大家琅琅上口的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這句三好口號。
    2023/02/06 13:30
  • 書中憶與江澤民2度會面 星雲曝曾因這件事被誤會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他曾在書中提及,自己與已逝的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都出生於江蘇省,曾2度與江會面,透露江把佛經《瑜伽燄口》中的「召請文」背的滾瓜爛熟,他也曾因收留違反中共紀律的前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而被江誤會。如今隨兩人先後離世,讓外界相當感慨。
    2023/02/06 11:07
  • 星雲法師開創佛光山 一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中國江蘇出身的星雲法師,1949年遷居台灣,1967年開創佛光山,以多角化經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
    2023/02/06 08:29
  • 陸「熊孩子」暴打動物園孔雀 網酸:若被啄傷家長才會出面究責

    大陸許多家庭,都只有1個孩子,父母過度溺愛導致行為偏差的社會事件頻傳。近日一名男童到江蘇動物園時,突然衝進觀賞區不斷摔打孔雀長達20秒,全程都沒家人阻止引發眾怒。
    2023/01/29 17:30
  • 有片/想摔角? 男童闖動物園區猛摔孔雀還拔毛遭網公審

    中國大陸江蘇無錫一家動物園日前發生虐待動物事件,有一名男童跑到開放的孔雀活動區域,對著無辜的孔雀又摔又打、甚至動手想拔毛,畫面十分殘忍;然而事件發生的當下,卻不見男童的家長或其他遊客上前阻止,直到動物園工作人員出面,男孩才被帶離。
    2023/01/29 16:05
  • 陸百萬跑車壓拜神「斗香」 燒到面目全非

    大陸江蘇春節習俗,會點燃許多香綑綁而成的「斗香」。近日有民眾,不小心把一輛價值百萬的跑車,停在沒有熄滅的斗香上,結果亮眼的黃色跑車被燒得焦黑變形。
    2023/01/28 17:51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少女驚險墜樓! 路過男子超神救援「飛撲當肉墊」救活她

    中國大陸江蘇省南通市日前有一名少女墜樓,就在驚險一瞬間,周圍有一位路過的男子飛撲到地上充當她的「肉墊」,減緩了少女墜樓的巨大衝擊,保住了她的性命;而事件發生當下的影片也曝光,網友大讚這位見義勇為又撲救神速的路人男子。
    2023/01/25 11:37
  • 不滿父親「代管」7.5萬壓歲錢拒還 姐弟一狀告上法院

    大家應有類似經歷,小時候收到紅包,爸媽都會幫你保管,多數父母真的只是代管、但也有不少人的紅包就此消失。《廣州日報》報導,大陸江蘇省日前有一起官司宣判,孩子們不滿父母離婚後,父親以代管名義將1萬6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萬5350元)壓歲錢取走,不理會兩個小孩多次溝通索取都拒絕歸還,才有這起孩子告父親的官司出現。法院19日裁定,壓歲錢屬於兩個孩子合法個人資產,要求被告在判決出爐15天內,將這筆壓歲錢全數歸還,此一判決也引起大陸社群熱議。
    2023/01/19 13:59
  • 陸柯基愛烤火取暖 烤到毛焦黑變「三色柯基」

    中國大陸正經歷今年第一場寒流,江蘇省下雪,傳出有柯基太愛靠近暖爐烤火,結果把自己的毛烤焦了,變成彷彿烤麻糬,好在沒受傷,讓飼主看了又氣又好笑。
    2023/01/17 17:19
  • 網傳山西護抱病上班遭欠薪 哭訴影片瘋傳

    最近,大陸山東出現公部門職員,公開抗議單位減薪;江蘇、山西也傳出醫護拿不到薪水,發動罷工陳情。美國紐約時報認為,大陸長期受到清零政策影響,經濟成長率已經降到10年新低。現在習近平為了救經濟,對房產、科技產業監管出現鬆動。
    2023/01/14 19:03
  • 北京稱染疫高峰已過 春節將至消費回暖

    春節逼近,號稱「地表最大人口移動」的大陸春運,在這回防疫解禁後,可能重現,近期包括廣東、江蘇甚至北京都表示發熱門診和急診人數下降,感染高峰已過;廣東佛山開出首批務工人員免費返鄉專車,北京發冰雪消費券,助推滑雪觀光。另外,紐約黃金期貨價格2個月上漲幅度14%,讓大陸的年節購金熱更旺。至於中港互通也隨著春節將至更頻繁,本周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要恢復營運。
    2023/01/12 19:52
  • 部分省分確診高峰過 估下波疫情在5月

    大陸疫情在急速攀升後,不少省分或大城市都表示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發燒門診的就診人數也持續下降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河南公布全省感染率近9成,其他包括北京、重慶、江蘇、浙江、四川、廣東佛山、惠州、海南三亞與海口等地都宣布當地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北京代市長殷勇說明,當地已經在人群已經在免疫能力上建構屏障,下階段將構建疫情的監測預警系統,以對新變異病毒加強監測。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則表示,預計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會在2到3周後出現轉折點,接下來第二波感染高峰將發生在5至6月份,屆時感染者比例會是25至50%,並且症狀可能會緩解。」
    2023/01/12 16:51
  • 女星赴陸拍戲遇嚴重意外 遭道具槍「捅眼窩」!差1公分失明

    曾奪下「香港小姐」冠軍的42歲港星楊思琦,近日到大陸江蘇拍電影,沒想到在拍攝一場動作戲時,竟遭「道具槍」直接插入眼窩,讓她痛得眼淚直流。而事後得知,當時道具槍只要再偏差1公分,就有可能導致失明,情況非常驚險。
    2023/01/12 12:10
  • 傳中國正妹官員外遇副市長 綠帽夫拍下偷情過程怒舉報

    中國大陸官場爆出桃色醜聞,江蘇省揚州市廣陵區商務局戴姓副局長五官精緻、笑容甜美,被稱為「江南絕色佳人」,未料近日卻驚爆婚外情,出軌對象是揚州張姓副市長,兩人疑似發生性行為,全程還被戴的丈夫安裝攝影機拍下並舉報,在微博引發網友熱議,揚州市政府目前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3/01/10 12:00
  • 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女告白主管被拒 摸魚2月躲過裁員潮

    這算是「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嗎?大陸江蘇一名OL,愛慕自己的主管,日前向對方表白,但是遭對方婉拒,結果主管也因為不好意思找她講話,幾乎也沒安排什麼工作給她。沒想到前陣子公司傳出裁員潮,OL雖然天天摸魚,卻因此躲過裁員潮,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09 17:41
  • 張韶涵跨年演唱大走音嚇壞觀眾 現場民眾PO文打臉「穩到不行」

    張韶涵長期在大陸發展,在當地坐穩一線歌手的地位,是每年各台跨年晚會力邀的表演嘉賓,今年跨年她在江蘇衛視開唱,但歌聲從來無需質疑的她,當天在電視機觀眾耳裡卻是大走音、甚至破音,詭異情況讓許多網友都擷取影片並熱烈討論,甚至不只是張韶涵,連情歌王子薛之謙也被指稱唱的不好,不過許多大型活動收音出現問題,也並非罕見情況,事後也有現場網友PO出影片澄清是收音問題,張韶涵現場「穩到不行」。
    2023/01/01 19:38
  • 媽昏倒狠摔「3子女冷眼旁觀」 家長全搖頭:教育出問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開放鬆綁,中國大陸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者迅速飆升的慘況,許多地區不僅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痛苦的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的獲得治療和服藥。江蘇省無錫市一名媽媽亦此,不幸染疫的她獨自在家照顧3名子女,未料卻在家中昏倒,孩子們的反應更掀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2022/12/22 22:25
  • 防疫鬆綁北京壓力大 大陸急調外地醫護支援

    中國防疫驟然鬆綁,求診壓力及群聚感染導致首都北京醫療體系面臨巨大壓力。根據公開及網傳訊息,山東、湖南及江蘇南京已應上級要求,調派大批醫護人員緊急前往北京支援。
    2022/12/22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