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江原道 結果共178筆

  • 延續平昌冬奧經濟 江原道推吉祥物2.0版

    南韓江原道在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後,才知名度大開,他們非常珍惜也自豪舉辦過冬奧,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二月份南韓新冠疫情爆發前,到當地採訪,帶您看看這個南韓北部的小城鎮,當地政府如何延續冬奧商機,並且巧妙的與觀光結合。
    2020/06/30 23:41
  • 地球暖化危機進逼 南韓傾力復育「國民魚」

    不只疫情威脅著人類,地球暖化的問題更嚴重影響全球的生態,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南韓疫情大爆發前到當地採訪,來看看南韓的暖化危機。
    2020/06/29 15:32
  • 疫情影響國際觀光 直航商機待重啟振興

    江原道是南韓新崛起的觀光城市,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國際知名度大增,還有廉航可以直飛台灣,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前往江原道採訪,只可惜這個台韓新航點才開通不久就碰上新冠疫情,也期盼隨著疫情趨緩,國際觀光能趕快重啟。
    2020/06/23 22:41
  • 脫北團體突襲散布反北韓傳單 南韓統一部將嚴處

    脫北者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聲稱,昨天晚間在京畿道坡州市突襲散布反北韓傳單,今天上午有民眾在江原道發現相關傳單跟氣球等,南韓統一部對此表示遺憾,將採取嚴正處置。
    2020/06/23 15:21
  • 平昌「和平論壇」 搭建兩韓合作交流橋梁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不過在金與正炸了兩韓聯絡辦公室之前並不是這樣的,TVBS採訪團隊: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今年二月才前往南韓的非軍事武裝地區,南韓地方政府或國際對兩韓交流的盼望是非常熱切的,在當地還舉辦了一場國際級的和平論壇,無奈北韓政府對南韓的作法並不買單,讓兩韓和平目前看來是破局的。
    2020/06/22 22:33
  • 「農場餐桌」新鮮直送 助韓青年一圓農夫夢

    南韓春川有一間「農場餐桌」餐廳,裡面的菜色都是使用當地年輕農民種植的香草蔬菜。食材從農場直送餐桌,新鮮健康的味道總是吸引大批顧客,排隊享用江原道的好滋味。
    2020/03/31 16:15
  • 南韓三度延開學 滯銷8千噸馬鈴薯靠電商翻身

    南韓教育部再度宣布延期開學,至少等到四月初,而且不排除可能再推遲。這已經是三度延期,所引發的效應重傷南韓農民,因為許多農產地都是靠向學校供貨生存,許多菜農就地廢棄,損失慘重,當中包括江原道這個馬鈴薯的盛產地,屯貨超過八千噸。江原道知事發起買馬鈴薯運動,網路開賣補貼宅配費,一箱10公斤賤賣150台幣,引發熱銷。
    2020/03/18 19:56
  • 美軍偵察機飛近非軍事區 可能監視北韓疫情

    南韓媒體報導,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SR Airband & Aviation今天消息,駐韓美軍RC-12X偵察機今天上午從京畿道烏山美軍基地起飛,飛近非軍事區以南的江原道地區偵察。
    2020/02/06 17:45
  • 江原道坐擁天然優勢 農畜開創新商機

    遠離塵囂的江原道,有著保存良好的天然資源,因此發展畜牧業也相當有優勢,在這裡主要有養牛、養豬和養雞,其中牛肉江原道就佔全國產量的7%,而且優良肉率達到八成以上,現在就被當地乳業品牌相中,發展江原道牛乳,而且檢驗標準是比歐美還高的1A等級,除了畜牧,還有特色農產,一般來說大家只知道泡菜,但其實還有一個韓國家常菜,就是乾蘿蔔葉,種植的蘿蔔只取葉子曬乾,可以拌飯、也能煮湯,是江原道楊口地區的特產,每年八、9月種植,10到11月採收,而且種植面積,逐年增加。
    2019/11/30 23:52
  • 韓戰下的撕裂村落 束草獨擁兩韓文化

    江原道有著韓戰後的分裂背景,尤其停戰後38度線劃定下來,有些原本屬於北韓的區域,一下變成了南韓,而這些居民也無法再回去,而江原道的束草,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活出自己的風貌,這裡有北韓的避難民文化,還有當地的小漁村經濟、也有靠雪嶽山的山村文化,所以這裡有文化匯集的景點還有特色小吃,阿爸村米腸,還有廢棄造船廠改建的咖啡廳,以及歷久不衰的傳統魚市場。
    2019/11/30 23:49
  • 非軍事武裝區開放 韓力推DMZ軍事旅遊

    江原道近期力推的,還有DMZ非軍事武裝區的開放觀光,這是南北韓停戰後,依照38度線各自退縮兩公里的區塊,韓國現在是有規劃性的開放,因為這塊區域,據推估有82.2萬枚的地雷,而這次我們除了帶大家去DMZ景點外,也獨家來到京元線鐵路,這條總長25.3公里的鐵路,只在20017年的5月17號通車過一次,他是目前南北韓間,最短的陸路交通,也曾經是南韓希望貫穿南北韓運輸的希望,但2008年發生南韓遊客在金剛山被擊斃意外,從此兩韓間的往來陷入停擺,南韓更因此損失兩兆韓元,相關投資設備也被北韓沒收。
    2019/11/30 23:28
  • 打通觀光要道 襄陽機場力拚廉航直飛

    位在韓國最北端的江原道,想要靠飛機直達,唯一選擇就是當地的襄陽機場,這個機場在2006年時,有超過五萬人使用,但到了2008年卻大幅衰退到只剩9千人,主要原因就是通往江原道的內陸交通,大幅的改善,但即便改善了,從大家最熟悉的首爾前往江原道,開車最快也要三小時,現在為了力推觀光,有新的聯航品牌投入,而且預計明年要開通直飛台北的航線。而到了江原道還能感受藝術氛圍,有廢棄校舍改成的藝術村,有18位藝術家進駐,不定期推出展覽,讓民眾免費欣賞。
    2019/11/30 23:03
  • 江原道秋季楓紅 搭上古寺佛門超對味

    天氣轉涼,正是楓紅一片的時候,位在韓國的江原道,是他們國內最早楓紅的地方,尤其是有韓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雪嶽山,四季景緻各有不同,一直是相當著名旅遊景點,最高峰有1708米,園區內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相當豐富多元,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生物圈保護區,每年吸引遊客330萬人次前來,而在韓國的山林裡,除了自然風景,還有沉靜心靈的寺廟,在雪嶽山有新興寺,裡面有統一大佛;另外洛山寺,還有知名的靠海觀音像,這兩座寺廟都蘊藏悠久文化,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景點。
    2019/11/30 22:56
  • 東海底的藍金商機 深層海水高價飲品

    江原道鄰近東海海面,最近正在積極開發,深藏海底的藍金商機,那就是深藏海洋水,因為太陽一般不能照射到200米以下水深的地方,所以這塊深層海水,溫度低、含菌量少,在東海這邊,緯度高、平均水深更達到1530米,所以水溫只有2度以下,特別清涼,當地政府積極開發,把深層海水製成飲用水,打算在2024年打造成價值1.5億韓元的市場。
    2019/11/30 21:53
  • GD退伍了! 3000粉絲夜排迎接偶像回家

    韓團BIGBANG的隊長G-Dragon,26日早上退伍,結束一年8個月的兵役,三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起了個大早迎接偶像,不過原定在江原道退伍,因為當地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經紀公司臨時更改換到別的軍營。
    2019/10/26 11:35
  • 北韓又射彈! 分析指回應南韓F-35A亮相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北韓今晨從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不明短程發射體。分析指出,這可能是北韓對南韓昨天在國軍日上大秀F-35A匿蹤戰機的不滿。
    2019/10/02 09:37
  • 遭母男友狼爪…轉學又被11少年蹂躪 女童崩潰憂鬱症

    南韓江原道日前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1名就讀國小的11歲女童,今年3月至5月期間,遭到11名中學生集體性侵,警方獲報循線逮到這些加害人。這起事件是因為女童的缺席和憂鬱症情況愈來愈嚴重,校方察覺有異,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更悲慘的是,女童去年就遭母親的男友性侵得逞。
    2019/08/29 11:03
  • 今年來第8次! 北韓凌晨又試射2枚不明發射體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透露,北韓軍方凌晨在江原道通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發射體,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8次射彈,南韓軍方正在嚴密監視。
    2019/08/16 09:22
  • 快訊/22天內第6次 北韓朝東海試射2枚不明物

    南韓軍方今天早上偵測到北韓從江原道一帶朝東海方向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體,這也是北韓在22天內第六度試射,目前南韓軍方正深入分析中。
    2019/08/16 08:37
  • 未發現北韓船入港 文在寅令韓海軍徹查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大動肝火!原來有一艘北韓漁船,上週六闖入南韓江原道漁港,結果南韓海軍竟然不知不覺,讓漁船直接靠岸。南韓海軍的嚴重失職,讓文在寅非常生氣,下令徹查沒發現北韓漁船入港的原因。
    2019/06/21 11:39
  • 海防暴露大漏洞 南韓國防部長向國民道歉

    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今天就近日北韓船隻未受任何阻攔,南下靠泊至江原道三陟港暴露海防漏洞一事,向國民道歉,並稱軍方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2019/06/20 16:27
  • 北韓漁船漂流南下 南韓軍方認定4人全是平民

    南韓媒體報導,軍方當局透露,日前在江原道三陟港被發現的北韓船隻,是9日從北韓咸鏡北道出發,初步認定船上4人均為平民,2人表達投誠意願,另2人已依其意願返回北韓。
    2019/06/19 18:11
  • 北韓漁船漂入南韓海域 2漁民願投誠

    南韓統一部今天透露,15日漂流南下至江原道三陟港近海的北韓漁船4名漁民中,有2人今天透過南北韓接壤的邊界板門店返回北韓,另外2人表明希望投誠南韓。
    2019/06/18 14:22
  • 韓戰後首個監視北韓哨所 南韓列歷史文物

    南韓文化財廳(相當於文物廳)今天表示,位於南韓東北部江原道高城郡水洞面德山里山1番地的非軍事區(DMZ)內監視哨所完成文物登記,定名「高城最東北端監視哨所」。
    2019/06/05 16:54
  • 南韓邊境非洲豬瘟病毒檢疫 未見豬隻感染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表示,近日已對兩韓邊境地區京畿道和江原道的347家養豬場檢測非洲豬瘟,結果均呈陰性,未發現疑似症狀。
    2019/06/05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