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江原道 結果共178筆

  • 南韓難生存?男子元旦投奔北韓 疑為前年脫北體操選手

    南韓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於元旦傍晚6點,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的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北韓,但南韓軍方竟在事發後3小時才赫然驚覺,隨後引發檢討聲浪,他們則趕緊著手調查神秘男子身分,今(3日)初步結果顯示,逃到北韓的男子疑為前年脫北至南韓的體操選手。
    2022/01/03 15:44
  • 元旦南韓人越界投奔北韓!生死不明 軍方竟3小時未察

    南韓在當地昨(1)日晚間9時20分左右,驚見一名疑似南韓公民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的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北韓,監視網出現嚴重漏洞。而截至目前為止南韓軍方尚未發現北韓軍出現特別動作,該名投奔北韓者生死不明。
    2022/01/02 11:57
  • 首爾-16度!北極寒潮南下 南韓人過11年來最冷耶誕

    北極冷空氣南下,讓東北亞急速降溫。南韓首爾週六氣溫降到零下16度左右,不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也是11年來最冷的耶誕節。而且這波寒流的水氣充沛,讓南韓各地紛紛降雪,江原道的束東,積雪更是高達55.9公分,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一夜之間就被埋進大雪裡。
    2021/12/26 12:05
  • 單日又破2千例!醫療量能崩 南韓醫護預告大罷工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一個半月,光復節連休後,病例數再度回彈,周三(18日)一天又增破2千人確診,讓醫療量能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南韓有四成醫護人員,因為壓力過大、自請辭職,而留下來的人力,逐漸無法負荷與日俱增的疫情規模。如今南韓收治輕症患者的公立醫院,一名護理師平均要照料8到10名病患,他們忍無可忍,召開記者會,向中央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增派醫療人手,否則將再度發起「大罷工」!
    2021/08/19 20:00
  • 四級警戒沒用!危重症增2.7倍.南韓防疫受挑戰 

    南韓昨天(12日)單日新增又逼近2千例,確診規模就是降不下來;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危重症患者和一個月前相比,激增了2.7倍,這也讓全韓傳染病收治病床啟用率來到74%,若疫情再沒趨緩,醫療體系恐將面臨崩潰。南韓大城「釜山」情況非常嚴峻,就算防疫升到了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一天還是新增近200人確診。這個周末,南韓將迎來光復節三連休假期,國務總理金富謙今天(13日)特別召開「大國民談話」,語重心重懇求民眾待在家配合防疫;不過南韓有專家認為,現行防疫體制早就已經失去約束效果,喊話政府進行改革,不過南韓當局依舊持保留態度。
    2021/08/13 20:00
  • 不只Delta病毒入侵 南韓江原道驚傳非洲豬瘟再現

    南韓國內自7月以來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導致確診數居高不下,已連續超過1個月的單日確診都突破千例,即便祭出最高防疫級別措施也不見緩解,不料今(8)日驚傳江原道地區出現「非洲豬瘟」的確診病例,有關單位已緊急前往處理,初估將有2400頭豬隻遭撲殺。如今南韓政府不僅要防堵新冠病毒,還得控制非洲豬瘟擴散,可說是蠟燭兩頭燒。
    2021/08/08 16:01
  • 近4個月激增10萬例!南韓累積總確診破20萬

    南韓疫情還在持續延燒,總統文在寅不諱言,原本以為2月底疫苗開打後,就能控制住局面,但沒想到接種速度遠遠追不上病毒擴散速度,南韓最近四個月激增10萬病例,累積總確診數如今突破20萬大關。防疫當局公開數據,報告顯示,最近兩個月內所新增的病例,有將近97%都是「尚未接種疫苗者」;文在寅召開安保會議,再次下令「提速施打」,要拚在中秋節連休之前,讓七成民眾(3600萬人)打完首針。目前南韓首針覆蓋率約37.9%,大多數的人都還沒能打到疫苗,這個月南韓就掀起「赴美國接種潮」,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主打包辦兩針疫苗施打、任君挑選疫苗種類,而在打疫苗之餘,還能暢遊美國東西部,最貴的「27天long stay」得花上1500萬韓元(約台幣37萬),行程開賣不到一周就被搶光。
    2021/08/03 19:56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大首爾「避疫潮」帶病毒下鄉 南韓第四波蔓延全境

    南韓上個周末新增1318例,再次刷新「星期天最高紀錄」,單日確診數目前已經連續20天破千,第四波大流行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如今疫情韓蔓延到了全境。自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後,首爾和京畿道等地民眾就開始「下鄉避疫」,加上暑期出遊潮,讓病毒不斷從熱區被進入「非首都圈」,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因此大增,目前更突破了總數的四成。總統文在寅周末緊急召來17個市道首長,舉行視訊會商,宣布把非首都圈防疫升到3級,盡可能圍堵疫情。而繼江原道江陵市、襄陽市之後,中部大城大田市也因為爆發大規模Delta病毒群染,升到了4級警戒,各地因應疫情變化,也開始自主限縮。
    2021/07/26 19:53
  • 因應Delta變種!南韓擬加打「第三劑」或擴大「混打」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南韓也沒倖免,近兩個月以來Delta變種病例暴增21倍,累積190多例當中,甚至還出現了本土感染,防疫當局承認,南韓已進入Delta變種輸入「初期階段」,專家對此非常擔憂,認為Delta變種在南韓「大流行」,已經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眼看南韓7月份就要開始鬆綁防疫,為了消弭大眾疑慮,南韓昨天(24日)宣布,考慮讓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同時擴大交叉接種的範圍,讓更多人「混打疫苗」,以增強免疫力對抗Delta變種病毒;而南韓目前已掌握到近2億劑疫苗,確實足夠讓一人最多能打到「四針」。
    2021/06/25 19:53
  • 第四波難控!南韓日增600+人 「群聚感染」頻發

    南韓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一個星期以來確診數不斷攀升,單日新增平均現在來到617例,而上個周末適逢浴佛節前夕,出遊人潮又再度暴增,讓各地疫情再度大爆發,首爾商圈KTV和網咖群聚感染,新增破百例,江原道陸軍部隊也出現27名幹部和軍人確診,但到底病毒從何而來?幾乎難以掌握,顯示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至今沒有獲得有效控制。
    2021/05/17 19:54
  • 暴雪奇襲江原道!交通大癱瘓.92校延開學

    南韓江原道嶺東地區,昨天(1日)遭暴雪奇襲,江原道全境都發布了大雪特報,當局立刻啟動第2級應變,投入上千機具和人員救援。當地來往首爾的公路,車輛回堵塞了11個小時,有民眾乾脆棄車,拿著家當下車、步行回家,還有多輛小客車等到沒油,緊急下車到附近加油站買油;一個晚上,公路激增超過80起追撞事故,還傳出一人死亡。南韓各級學校原本預計今天正式開學,但江原道因為大雪癱瘓交通,92所中小學決定暫時推遲開學。
    2021/03/02 19:58
  • 快訊/北韓人闖南韓軍事禁區! 主動表達投誠意願

    南韓江原道軍事禁區,今天凌晨闖入一名可疑男子,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發現異狀,一度發布「珍島犬一級警戒」,南韓參謀本部表示,這名二十多歲的男子,來自北韓,在初步調查過程中,主動表達投誠的意願,南韓軍方研判,這名北韓人可能透過海路,抵達南韓的軍事禁區,正在深入調查他的背景。
    2021/02/16 15:36
  • 快訊/疑北韓人闖入軍事禁區! 南韓軍方嚴密監控

    南韓江原道東部軍事禁區,發現一名身分不明的可疑男子,南韓軍方表示,這名男子應該是來自北韓,但還不能確定他的身分是士兵或是平民,以及如何闖進戒備森嚴的軍事區,類似事件在去年11月也發生過,南韓軍方表示會加強邊界巡守。
    2021/02/16 14:54
  • 觸手可及都病毒!南韓基督學校群染破300例

    南韓防疫當局才剛宣布,第三波大流行已獲得控制,沒想到這個星期又有基督學校爆出群聚感染,且疫情散布大田、光州、江原道、蔚山等地,當局將相關設施緊急封鎖,因為目前累積確診者已超過300人。調查發現,這些基督學校,都隸屬於「IM傳教會」,但通通沒立案,屬於非法經營。裡頭人員密集、環境衛生堪憂,防疫當局深入總部採檢,就在所有觸手可及的地方都驗出新冠病毒,宛如大型毒窟。
    2021/01/28 19:56
  • 南韓2021年拚經濟轉型!GDP目標3.2%

    翻看今年一整年,南韓沒有逃過疫情重創,前兩季GDP表現都萎靡不振,雖然到了第三季稍有回穩,但如今隨著第三波大流行肆虐,想在第四季達到V型反轉,是難上加難。2020年接近尾聲,南韓總統文在寅就立下兩大方針,誓言要讓2021年成為「南韓經濟轉型之年」;研擬提高消費稅抵扣率、鼓勵民眾多刷卡,還將追加發放5千億韓元,合台幣約129億的八大消費券,全面「提振內需」。
    2020/12/18 19:55
  • 單日又增破千! 醫療自發集結首爾「戰疫」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突破一千人,來到1078例,再度刷新紀錄!第三波大流行來勢洶洶,南韓當局在首都圈擴大篩檢,全國三千名醫師、醫科生和護理師,自願來到首爾加入抗疫。與此同時,南韓各地群聚感染沒有停過,從京畿道軍隊、江原道滑雪場,再到南部的療養院,通通淪陷。到底為何疫情會煞不住?專家認為,民眾已進入「防疫疲勞」,防疫成效大打折扣;南韓媒體直擊東大門深夜批發市場,人潮擠爆,但進出卻沒實名登記,「戴口罩」的人更是寥寥無幾。
    2020/12/16 20:06
  • 南韓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三寒四霾」也報到

    大陸北京市和華北地區,近期出現入冬以來最大霧霾天,這波霾害也隨著西風,吹到了朝鮮半島,南韓中西部16日凌晨開始,PM2.5濃度就不斷飆升,首爾市上空幾乎一片灰濛濛,氣象廳也發布霧霾特報示警。不過今年冬天,除了不請自來的霾害,南韓還受新冠病毒夾擊,這個月初,疫情又出現反彈,目前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以及鄰近的江原道地區,正面臨來勢洶洶的第三波大流行。南韓全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四天超過200例,防疫當局今天(17日)臨時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從19日起,將首都圈防疫再升到1.5級。
    2020/11/17 19:55
  • 緊繃抗疫2個月!南韓疫趨緩.防疫下調「一級」

    南韓近兩個星期,單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平均維持在60人以下,終於穩定趨緩,南韓當局怕民眾陷入「防疫疲勞」,在中秋防疫期結束之際,宣布將防疫層級下調為「一級」,夜店、自助餐廳以及300人以上的大型補習班,終於能重新開門營業。上個周末,南韓人把握最後的連假假期,到山林賞楓,各地都出現大批「口罩登山客」,當局不敢大意,部分地區以限制車輛進出管控人流;而防彈少年團上周末也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了空前規模的線上演唱會。好不容易能喘口氣,盼到疫情終於趨緩,但沒想到江原道卻又爆出「非洲豬瘟」疫情,讓南韓當局再度繃緊神經。
    2020/10/12 19:55
  • 快訊/「梅莎」掃過北韓數10人死 前總理遭懲處

    颱風接連報到,似乎重創了北韓的防災體系。根據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黨報「勞動新聞」報導,週三到週四之間影響北韓的颱風「梅莎」,在北韓東部的江原道和元山等地,造成數10人死亡。這是北韓媒體首度針對梅莎颱風災情做出報導,而且傳出勞動黨立刻召開檢討會議,前總理金才龍也因為防災不力,遭到懲處。
    2020/09/05 10:44
  • 命懸一線!他喊「別過來」徒手擋車 暴漲河水沖斷橋

    「梅莎」颱風侵襲朝鮮半島,南韓東、南部遭到重創,江原道一座大橋更被氾濫的河水硬生生沖垮,大橋塌陷前,一名男子挺身而出,向周圍駕駛大喊「別再過來了!」阻止他們過橋,才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2020/09/04 18:17
  • 梅莎後有海神!超強雙颱一周內接力襲日韓

    才剛進入9月,日韓就遭到雙颱接連來襲,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擦過日本後,今天(3日)凌晨登陸南韓南部海岸,釜山市首當其衝,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海雲台豪宅區周遭街道一片狼藉,濟州島也是徹夜颳著暴風雨,到處都是災情。梅莎過境,讓全韓超過4百航班停飛、12萬戶民宅大停電。目前梅莎北上登陸北韓,但後頭卻還有個第10號颱風「海神」來勢洶洶,讓東北亞如臨大敵!日本氣象廳指出,海神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預估周六就會壯大到「猛烈」等級,恐成為數十年來罕見的超級強颱,預計在周末侵襲日韓。
    2020/09/03 19:54
  • 首爾名校接連淪陷!大學開學「憂疫」

    南韓連續19天破三位數確診,累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昨天(31日)突破二萬大關。雖然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這幾天都稍有下降,但重症患者卻在31日超過百例,達到兩個星期以來新高;首都圈目前只剩下10張重症床位,而光州、江原道等地則早就沒有重症病床了!疫情不見趨緩,今天(1日)是南韓大學的開學日,首都圈大學生都怕回到學校上課會染疫,因為繼漢陽大學宿舍爆出疫情後,現在延世大學、弘益大學、梨花女大等名校都接連淪陷。
    2020/09/01 19:49
  • 安倍向慰安婦下跪? 日韓為「銅像原型」翻臉

    南韓江原道一家植物園最近擺設新銅像,因為疑似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還雙膝下跪向貌似慰安婦的女生道歉,這座銅像出現後立刻引起日方反彈,日韓之間的外交爭端,再掀波瀾。
    2020/07/29 11:23
  • 「非典型」政治人物正夯 江原道知事得民心

    在韓國江原道的採訪行程中,一定會接觸到的就是江原道廳的大家長,崔文洵知事,也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他和我們其他採訪的韓國政治人物或受訪者很不一樣,面對鏡頭明顯自然許多,也比其他人更懂得鏡頭語言,一查發現,原來和他的出身背景有關,而且更讓人訝異的是,大長今這麼轟動成功的韓國戲劇竟然是他一手催生打造的,但他沒有繼續留在媒體圈,而是回到出生的故鄉江原道為民眾服務,從2011年上任就深受選民喜愛,2018更是以高達64.7%的得票率,第二度連任,從爭取江原道舉辦平昌冬奧、比賽前中後期的國際宣傳,崔文洵不斷行銷故鄉,要讓南韓北方這個只有150萬人的冰雪小城,被世界看到。
    2020/06/30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