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汙點 結果共142筆

  • 對律師有戒心? 陳鎮慧「證人」應訊

    陳鎮慧當庭釋放,一早媒體守候她位在木柵的住家,卻沒有看到她的身影;陳鎮慧能夠獲釋,關鍵在於她態度配合,辦案人員透露,陳鎮慧的委任律師是「老闆」陳水扁聘請的,她應訊時有所保留,還主動向檢方表示要以證人身分應訊,讓律師不得在場,才侃侃而談。檢方同意陳鎮慧轉汙點證人,給予她應有的保護。
    2008/11/21 12:12
  • 南港展案 汙點證人郭銓慶首露面

    陳水扁遭收押後,請律師發表3點聲明,其中包括釋放其他在押被告,至於涉嫌南港展覽館弊案遭收押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上午再度開庭,律師認為在陳水扁被收押之後,余政憲獲釋的機率相當大,因此在庭上提出解除羈押,獲取交保的請求。
    2008/11/12 16:26
  • 自白換自由 余政憲想轉汙點證人

    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供出全案是受到吳淑珍的指示,至於洩漏評選委員名單給蔡銘哲,余政憲說只提供圈選評委的可能方向,說從頭到尾自己沒有拿任何的錢;不過檢方認為余政憲的自白還有所隱瞞,雖然律師遞狀具保停止羈押,但是偵查過後,余政憲還是還押台北看收所。
    2008/10/23 10:55
  • 余政憲轉汙點證人? 特偵:仍是被告

    特偵組21日首度借提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傳出他有意願轉污點證人,律師表示余政憲態度配合,只求能儘快交保;特偵組則強調,余政憲目前身分仍是被告,但很可能在檢方就訊全案中的瀆職共犯吳淑珍之後會出現轉折,只要能證實余政憲供詞可信,不排除同意讓他轉污點證人。
    2008/10/22 12:34
  • 郭銓慶釋放 力麒股價翻紅漲停

    因為轉為汙點證人,前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當庭釋放,事實上郭銓慶帶領的力麒建設,在建築界多在商業大樓和豪華住宅中發展,沒想到為了奪取南港展覽館工程,而捲入扁家洗錢風波,前負責人被釋放,力麒建設的股價也一掃陰霾,開盤不到1分鐘馬上翻紅為漲停板,也讓8千多個股民想買股票還得排隊。
    2008/10/16 18:34
  • 吳淑珍疑犯罪起源 檢近日將偵訊

    台北地檢署偵辦南港展覽館弊案,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遭裁定收押禁見!檢方查出余政憲在吳淑珍授意之下,洩漏評選委員名單給吳淑珍的助理蔡銘哲,再把名單交給力拓營造負責人郭銓慶,讓他行賄評選委員,順利取得標案,案情在郭銓慶轉為汙點證人後急轉直下,檢方不排除,近日將就訊吳淑珍。
    2008/10/16 17:07
  • 拼圖現形 扁家海外鉅款4大來源

    隨著郭銓慶轉汙點證人,洗錢案爆發至今,至少有陳水扁吳淑珍等9人,遭到特偵組改列被告,境管人數更是天天增加,5名前總統維安隨扈,也遭到限制出境,扁家海外鉅款來源逐漸明朗,包括有國務機要費的7千萬、力麒建設賄款9千萬、昇恆昌公司行賄2千萬,匯入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以及其他企業不明款項3億元,目前流向不明。
    2008/10/16 12:22
  • 轉汙點證人! 郭銓慶羈押35天獲釋

    南港展覽館弊案很可能延燒到吳淑珍!台北地檢署昨天傳訊前力麒建設前董事長郭銓慶,他坦承為了承包工程,先以1千萬新台幣疏通17名評審委員,再匯273萬美金給蔡銘哲,其中220萬美金最後透過吳淑珍的人頭帳戶,進了黃睿靚戶頭內,郭銓慶轉為汙點證人,對於案情進展幫助很大。
    2008/10/16 12:20
  • 洗錢案大進展 郭銓慶轉汙點證人

    南港展覽館弊案有重大發展!力麒建設前董事長郭銓慶轉為污點證人,並且指稱的確將9千萬,透過蔡銘哲將錢匯入扁家,因為已經沒有串證跟逃亡之虞,當庭釋放,但限制出境住居;回顧案情,檢方高度懷疑郭銓慶行賄評選委員名單,是由當時內政部長余政憲所洩漏,而隨著郭銓慶轉為汙點證人,也將整起洗錢案勾勒出的更明顯。
    2008/10/15 20:18
  • 千萬打點評委 「珍」助力麒奪標案?

    郭銓慶因涉嫌南港展覽館弊案遭到收押,最主要是檢方搜索時發現一張「南港2000萬」的字條,懷疑他涉嫌行賄,北檢日前約談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和4名評審委員,但郭銓慶的供詞讓案情向上發展,吳淑珍疑似扮演取得標案的幕後關鍵角色,是否還涉及其他工程弊案?檢方已將郭銓慶列為潛在性汙點證人,追查弊案和扁家資金的關係。
    2008/10/06 18:14
  • 蔡銘哲押後首借提 想家人落淚

    為了追查扁家海外密帳,特偵組這幾天連續傳喚,還收押3位被告;昨天是借提了「蔡銘哲」訊問整整8個小時,原因就在檢方有花一些時間突破蔡銘哲的心防,希望他考量自己嚴重的心臟病,轉為汙點證人;另一方面,特偵組也傳出查到吳淑珍另一個人頭戶,光是一年就在這個帳戶就匯進4億元。
    2008/10/05 12:47
  • 最清楚扁帳 陳鎮慧可能汙點證人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午提訊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蔡美利弟弟蔡銘哲,同時傳訊馬永成,追查國務機要費的流向和核銷疑點,也傳訊彰化銀行民生分行襄理葉保玉,釐清吳淑珍的存款情形,和帳戶資金的流動。
    2008/10/04 18:30
  • 涉污5千萬國務費! 檢提訊陳鎮慧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雲,25日收押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上午首度借提,歷經4個小時的偵訊後,還押看守所,這次檢方的重點是在5千萬的國務機要費,是否由陳鎮慧經手匯出海外?檢方形容陳鎮慧的態度很和緩,幾乎是「知無不言」,至於是否有可能轉換為汙點證人?檢方和律師都表示,目前沒打算。
    2008/09/27 09:44
  • 陳鎮慧轉汙點證人? 特偵組:沒有

    特偵組偵辦扁家海外密帳案,到底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會不會轉為汙點證人,成為壓扁陳水扁的最後一根稻草,晚間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說,陳鎮慧並沒有轉為汙點證人,而特偵組也對案情有所掌握,不擔心陳水扁等人串供或湮滅證據,所以目前沒有羈押被告的必要。
    2008/09/04 23:58
  • 轉汙點證人? 陳鎮慧天人交戰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以及扁家海外洗錢案,上午約談掌管財務的陳鎮慧,而陳鎮慧一出現讓大家嚇了一跳,不僅髮型改變,身形也明顯暴瘦一大圈,而陳鎮慧從特偵組離開後,面對媒體追問,陳鎮慧摀著嘴不發一語,還一度體力不支跌倒,起身後直接就進入陳水扁辦公室。
    2008/09/04 12:38
  • 釐清帳戶 檢勸陳鎮慧轉汙點證人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以及扁家海外洗錢案,上午陸續約談相關證人,另外也已經透過管道,勸陳鎮慧轉成汙點證人,因為檢方認為她就是突破兩個案件的核心,如果陳鎮慧考慮這項建議答應配合,可能就能釐清兩個案件的種種疑雲。
    2008/09/04 10:52
  • 新閣人事/躲! 內定國科會主委張進福快閃

    前教育部長楊朝祥,26日上午將要主持的教育座談,有準總統馬英九出席和加持,被視為楊朝祥可望出線新任教長的重要會面;因為之前楊朝祥涉入景文弊案,雖然他已祥在第一時間賣掉引起爭議的大學詩鄉別墅,但這汙點還是成為楊朝祥的隱憂;他的也手機關機一整天,低調拒絕說明;而另一位國科會主委人選,點名暨南大學校長張進福,不過他和記者玩起躲貓貓,一路從4樓衝下地下停車場,就是擔心會被問到敏感問題。
    2008/04/25 19:49
  • 電影騙人的! 証人常遭恐嚇殺害

    好萊塢電影當中,常常都會出現汙點證人作證的劇情,電影中,我們看到證人受到美國政府的保護,有些人甚至改名,由政府出錢讓他重新過新的生活,不過真實的社會恐怕不是如此,美國有很多證人因為政府保護不力,而遭受人身威脅,甚至賠上寶貴的生命。
    2007/12/18 22:30
  • 「要人不要錢」 萬眾軍師遭綁詭異

    莊國瑞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當街被擄走,至今下落不明,歹徒沒有來電要贖金,動機十分可疑,盛傳莊國瑞,疑似轉為汙點證人而被綁架,他是萬眾的首席軍師,萬眾目前官司纏身交保,莊國瑞失蹤後更加低調,使得整起案件相當引人關注。
    2007/03/31 18:04
  • 娛樂情報站/「五路追殺令」 五路人馬眾星雲集

    集合班艾佛列克、安迪賈西亞,甚至有得過9座葛萊美獎的歌壇小天后艾莉西亞凱斯首度跨界演出,「Smokin' Aces五路追殺令」算的上是這週末上映,卡司最堅強的新片。魔術師遭到黑幫老大追殺,轉做FBI的汙點證人,藉供出黑幕,尋求保護,因而形成黑道殺手、政府探員大火拼。
    2007/03/16 21:11
  • 〈獨家〉提供大麻名單? 蕭淑慎前男友喊冤

    週刊爆料,第二波大麻藝人名單,不是來自檢舉信,而是蕭淑慎的前男友鍾孟志提供的,而且還點名他,涉嫌提供夜店場所供藝人吸毒,才會轉汙點證人,鍾孟志出面接受TVBS專訪強調,根本沒有被檢調約談,他覺得很荒謬,對不實報導會提出告訴。
    2007/01/06 18:11
  • 誰在搞軌/搞軌案首開庭 李聚寶親上火線

    南迴搞軌案今天終於首次召開審理庭,李泰安的爸爸李聚寶成為辯方律師第一個證人。李聚寶說要當面和汙點證人黃福來對質,戳破他的說辭;而李泰安的律師團除了質疑檢方證據太過薄弱之外,還發現警方在製作筆錄時,竟然「預知死亡」,擺烏龍。
    2006/11/13 17:50
  • 台開案/檢律羈押大攻防 35分鐘結束!

    不滿趙建銘2度交保,檢方下午和律師第3度在法院內針鋒相對,檢方以趙建銘犯下超過5年的重罪,加上有串證之嫌,希望院方羈押趙建銘,但律師一開始就以蔡清文已經轉為汙點證人,提出國內的出入境管理嚴密,駁斥檢方,雙方爭辯35分鐘。
    2006/07/31 18:57
  • 誰在搞軌/得知被求處死刑 李泰安情緒激動

    南迴搞軌案被檢方求處死刑的李泰安,律師吳澄潔今天到屏東看守所探視他,並當面告知被處死刑的噩耗,李泰安聽完情緒激動,對於檢方單憑汙點證人黃福來的供詞,就對他求處死刑,一點都無法接受。
    2006/07/31 12:35
  • 誰在搞軌/汙點證人黃福來 一家被安置

    南迴搞軌案,李泰安被求處死刑,最關鍵的就是從被告共犯轉為汙點證人的黃福來;由於檢警懷疑,可能還有第四名共犯在逃,擔心會對黃福來和他的家人不利,雖然檢警現在已經將黃福來一家人,安置在適當的地方,不過黃福來身分早就曝光,身分工作和生活得全部翻新。
    2006/07/30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