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汙水 結果共505筆

  • 花蓮鯉魚潭聲光秀吸睛 生活污水卻讓潭水失色待處理

    花蓮紅面鴨FUN暑假A FUN DUCK昨晚開幕,水舞光影秀及星空煙火點亮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但附近部落及商家所排放污水讓潭水失色,縱管處將設污水廠處理,預計2、3年後完工。
    2023/07/16 14:02
  • 快訊/中年男陳屍高雄旗津海灘 警封鎖現場查死因

    高雄旗津驚見無名屍!今(15)日中午11時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旗津區汙水處理廠後方的海域,有名男子疑似溺水、倒臥在沙灘上毫無反應,警消到場後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多時,警方事後調查該名死者疑為59歲陳姓男子,詳細事發過程正調查中。
    2023/07/15 13:27
  • 汙水檢驗奪命  2工人跌落下水道1死1傷

    台中(13日)發生工安意外,包商汙水檢驗作業,一名越南籍工人,跌落下水道受困,另一名工人下去救人,因為呼吸困難,馬上爬出來求救,警消獲報到場將人救出送醫,但越南籍工人送醫後不治,勞工局勒令工地即刻停工!
    2023/07/13 23:42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比原本的大十倍!北市天坑二度塌陷已達20米 制高點畫面曝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崩塌,出現一個約1.5公尺的天坑,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道路搶,沒想到今(10)日凌晨又塌了,而這裂縫還越來越大。透過附近制高點畫面來看,目前天坑長約20公尺、寬15公尺、深度2.5公尺,和原先的相比已擴大十倍這麼多。
    2023/07/10 11:45
  • 補好了又塌! 監視器拍下北市天坑「一夜長大」工人急了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陽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崩塌,導致道路中央出現一個約1.5公尺的天坑,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道路加緊搶修,昨(9)日晚間還一度恢復單線通行,沒想到今(10)日凌晨又塌了!周邊監視器也拍下坍塌瞬間,凌晨12點多柏油路面平整,但到了1點多開始出現細微裂縫,一旁工人馬上發現查看,直到凌晨5點裂縫擴大,而到早上接近7點已明顯出現塌陷狀況。
    2023/07/10 10:38
  • 不斷更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 設臨時供水站、瓦斯斷線影響81戶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7月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公尺天坑,研判為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汙水管線破損,以致地下水持續將砂土沖刷流失,經過填補過後,7月10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為較深的汙水管破損,導致南京西路311號前路面塌陷,衛工處計劃人孔止水,在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及瓦斯管線斷氣以進行搶修,天坑持續擴大靠近民宅,已進行封路和建物結構監測,目前優先解決塌陷地點,後續將針對周圍坑洞進行全盤檢測。
    2023/07/10 09:35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 非因天熱!北市突現「天坑」初判原因出爐 預計今晚8點通車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不過,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李家龍表示,「跟天氣太熱無關,不知道該說法從何而來」,指初判原因與塌陷處距淡水河僅100多公尺,恐因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懷疑因汙水管破洞,地基砂土長年被掏空所致,而預計今晚8點可恢復通車。
    2023/07/09 16:49
  • 協商核汙水排海 林芳正擬下週會中韓外長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海進入最終協調階段,持續引發中韓兩國的抗議。傳出日本外相林芳正,有意分別與中韓外長會面展開協商。
    2023/07/06 14:02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IAEA開綠燈 稱福島核汙水排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周二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仍舊引發中國大陸方面的不滿。
    2023/07/05 14:02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頭前溪突變「乳白色」!抓到建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改善並開罰

    新竹地區頭前溪攔水壩附近河川顏色呈現乳白色,今(21)日縣議員吳旭智向新竹縣環保局陳情,追查下才發現有建商偷排放未經廢汙水處理的廢水,事件發生後已命該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並將開罰。
    2023/06/21 21:41
  • 日本福島核污水排入海倒數計時 中韓抗議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預計今年夏季排放入海,日本已經在今天(12日)進行設備試運轉,由於這將影響鄰國的漁業、觀光和經濟,因此包括韓國和中國大陸都非常關切,大陸已經採取24小時監測行動。
    2023/06/12 19:01
  • 人咧?5歲童摔1米8汙水孔 父母救出全身濕

    台北市天母一處停車場,日前有小朋友下車之後,整個人消失不見,爸媽衝過去一看,發現居然是掉到了一個汙水孔裡面,甚至還被汙水滅頂。其實當時管理單位,發現地上有洞,有先拿了護欄把它擋住,沒想到還是有人掉下去,已經和家長聯繫上,會負起相關責任。
    2023/06/11 19:56
  • 海鮮還能吃嗎?福島核汙水將排放太平洋 持續好幾十年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最晚今年夏季將排放至太平洋,而且持續好幾十年,引發鄰近國家甚至全球的關切,而我國原能會則表示,核汙水四年後將抵達台灣,原能會掛保證,沒有輻射安全疑慮!
    2023/06/07 19:18
  • 台鐵局加油工遭殺害!兇嫌疑同事 案發後淡定做這件事

    台鐵局高雄機務段員工,陳屍在值班的機房,他頭部有挫傷疑似遭鈍器重擊,檢方相驗後還要安排複驗,而死者工作地點在加油設備站,而兇嫌工作場域,就距離30公尺的汙水處理廠,負責號誌操控,和死者疑似早有嫌隙,他疑似在案發後還返回工作崗位,但有多次進出命案現場,疑似清理血跡,但被圍捕時他否認犯案。
    2023/06/02 19:33
  • 嫌隙?為錢?台鐵命案兇嫌 死者同工作場域差30米

    追蹤這起命案,警方證實是他殺,死者後腦有明顯撕裂傷,尚未找到行兇的鈍器,另外死者工作地點,是台鐵局機務段的加油設備站,工作場域必須經過兩道管制哨,因此研判是熟人或員工所為,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嫌疑最大的是在死者工作的機房旁,距離30公尺的汙水處理廠人員,他跟死者都是上白天班,案發後他正常時間下班,而死者直到深夜才被發現。
    2023/06/02 13:48
  • 不是惡搞!威尼斯運河染螢光綠嚇壞居民 竟只是場測試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著名大運河(Grand Canal),日前被外媒發現河道突然被染成亮綠色,引發輿論熱烈討論,一度還以為又是某個抗議團體惡作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威尼斯當局調查後發現,運河河面染綠根本不是惡搞,是當地為了測試廢水系統是否有正常運作,才倒入一種無毒性的螢光素(fluorescein),這種化學物質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呈現螢光綠色反應,才讓運河突然呈現奇特色彩。
    2023/05/30 09:41
  • 台南運河整治30年仍飄臭味? 水利局雙管齊下給解方

    台南市明(2024)年要舉辦台南400年以及台灣燈會,不過地標台南運河,儘管已整治30年,但經曝曬後卻仍會飄出惡臭。對此,台南市水利局說明,已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將從26處箱涵攔截民生汙水來改善,在台南400前,有效改善水質,打造親水家園。
    2023/05/20 13:09
  • 淡水外海驚見男浮屍!釣客急報案 漁人碼頭打撈屍體腫脹

    昨(17)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汙水處理廠附近堤防,出現一具浮屍漂浮海上,釣客發現後嚇得趕緊報案,海巡署、消防隊及淡水警皆趕抵現場協助救護,經初步勘察,死者身分為52歲的廖姓男子,屍體外觀未有外力造成的傷勢,已聯繫上家屬協助處理後續。
    2023/05/18 10:27
  • 管線斷兩截!洗衣機泡泡水「直接流地面」 住戶氣炸

    高雄小港地區,有住戶發現,屋子後方的防火巷,常常積水,意外發現鄰居的洗衣機管線,從中間斷成兩截,原本應該流入地底下的廢水,直接排放到地面上,造成地面汙染,住戶指控,已經長達3年都沒有改善,也不修補水管,環保局獲報,將會勸導改善,要是再犯,最高可罰6千元。
    2023/05/16 13:41
  • 社區汙水倒灌「家具、電器泡糞水」 11戶受害

    昨天(5/10)基隆一處社區因為下水道堵住,結果汙水倒灌進一樓住家,約有11戶受害,但住戶跟管委會反映後,對方卻說簽約廠商沒辦法立刻來修繕,得等到今天(5/11)才能來,讓他們相當傻眼,只能不停舀水,整夜根本無法好好入睡。
    2023/05/11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