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汙染 結果共2,703筆

  • 巴爾的摩跨港橋垮下來! 美媒:疑燃油汙染失動力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坍塌,落海的六人依然行蹤不明,恐怕已經凶多吉少。衝撞橋墩的新加坡籍貨輪「達利號」,疑似因為機械故障,失控才會撞橋。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調查懷疑,貨輪的燃油受到汙染,才會失去動力釀禍。
    2024/03/27 22:20
  • 聖母峰發臭!尼泊爾祭糞便帶下山新規 官員「檢查完」才過關

    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是許多登山客畢生追求的終極目標,每年都會吸引大量挑戰者前往,然而這也導致嚴重的汙染問題,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尼泊爾當局祭出新規:未來從該國出發的登山客都需要事先購買「糞便袋」,將自己登山期間的排泄物帶下聖母峰後還需要接受檢查。
    2024/03/27 11:54
  •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2024/03/26 14:06
  • 「雞毛」隨風飄! 農民怒控蛋雞埸沒執照、汙染河川

    彰化埔鹽排水大溝突然出現「雞毛」隨風亂飄,竟是一旁的蛋雞養殖場排出來的,環保局接獲舉報前往稽查發現,業者還沒申請畜牧產證登記證,就已經開始養殖蛋雞,除了依畜牧法開罰之外,也將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0萬。
    2024/03/25 19:05
  •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3名曾在三星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在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胎兒出生罹患殘疾,因此她們向法院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南韓政府認定,是首個除了護理人員外有胎兒損傷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2024/03/23 18:58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2024/03/22 19:46
  • 空汙前100城市 99在亞洲 印度占83.超標23倍

    去年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100城市,99個在亞洲,印度就占了83個;這個針對全世界7800個城市進行的調查發現,僅有不到10%的城市,符合WHO制定的空氣標準。印度北部的「貝薩古賴」是空汙最嚴重城市,超標23倍。中國2023年空汙增加了6.3%,最嚴重城市是新疆和田。空氣品質合格的國家有澳洲、愛沙尼亞、芬蘭、模里西斯和冰島等。
    2024/03/20 19:48
  • 空汙頻傳! 攝取蘿蔔硫素有助健康「這款」蔬菜排毒性最高

    空汙頻傳,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周遭更有許多汙染物影響著飲食健康,現在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其中又以綠花椰菜苗最好,因為它富含著蘿蔔硫素,可以啟動身體保護機制,增進排毒功效。更建議可以攝取三到五天的幼苗,這中間的硫蔔硫素,是成菜的50倍之多。
    2024/03/18 23:04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2024/03/18 19:53
  • 「台中人的血」東泉辣椒醬 公布檢驗合格

    台中經典調味「東泉辣椒醬」,大家關心有沒有受到蘇丹紅辣椒粉汙染,業者公布檢驗報告,沒有檢出蘇丹紅,粉絲開心的說「好險台中人的血沒有中獎」。彰化則有捐血活動,送生辣椒,還有辣椒盆栽帶回家自己種,還有抽獎,最大獎4萬多的65吋電視機。
    2024/03/16 13:44
  • 白米含肉細胞!南韓培育「牛肉米」 更營養又減碳

    氣候變遷步步進逼下,全球人造肉市場蓬勃發展,現在南韓更獨步全球,結合人造肉和白米,開創出全新的「牛肉米」;這種新白米,每一粒都均勻分布了一層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標榜比一般白米更營養,而且生產過程的碳排放,也比傳統養牛產業更低,開發商認為,可望成為未來永續且更便宜的蛋白質來源。
    2024/03/15 19:54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沒神隱?津棧負責人收押禁見「數通未接」喊冤未關機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二度開聲押庭,法官認為有逃亡和串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負責倉管的大姨子也是收押禁見,他雖然喊冤沒有神隱搞失蹤,但有消息透露,衛生局打了十多通電話給三位相關人,至少有七通未接,找不到人才通報失聯,而被收押前,李彥廷也發千字文致歉,質疑可能是包裝導致的二次汙染。
    2024/03/13 19:45
  • 蘇丹紅辣椒粉主嫌李彥廷喊冤:曬太陽交叉汙染 羈押禁見

    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今(13)日上午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李在羈押前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稱,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造成交叉汙染,還指出媒體報導所謂十家公司,這是一般企業經營常有的關係企業常態,各大企業更是如此。
    2024/03/13 15:16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3盆麵渣倒溪裡 廟方道歉:義工好心要餵魚

    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日前被民眾直擊疑似廟方人員將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痛批是汙染水資源。對此,廟方道歉表示倒麵渣的人員是廟裡的義工,想說可以餵魚才會這樣,已經宣導約束;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則回應,將派員到場了解,並依相關法規開罰。
    2024/03/11 18:04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天選之肉」西布特羅事件 調查結果出爐

    台中市過年前驗出一盒台糖五花肉,含有瘦肉精西部特羅,引發喧然大波,經過一個月,還讓地方與中央個空交戰,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天說明調查結果,排除西部特羅流入畜產和市面。但是對於「檢驗汙染」部分,無法排除,也無法證實。
    2024/03/08 17:10
  •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2024/03/07 20:00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基隆田寮河驚見「白雪」浮河面 廠商違法排汙水泡沫

    基隆市田寮河今(29)日中午突然出現大量泡沫,看起來就像河面上浮著一大片「白雪」,原來這是當時一旁華南銀行清洗消防蓄水池所產生的泡沫,但清洗廠商卻直接將汙水排入水溝,進而汙染田寮河。環保局目前已勒令業者停止作業,並依相關規定加重裁罰。
    2024/02/29 17:08
  • 基隆田寮河變「牛奶河」 原來是...

    今天29號中午,有民眾發現基隆田寮河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泡,一下子就把田寮河染成了白色的牛奶河了,環保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勘察,發現原在事旁邊的銀行,正在清洗消防蓄水池,但因為沒有經過處理,就這樣直接排入田寮中所造成的。
    2024/02/29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