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汙染物 結果共165筆

  • 先暖熱後濕涼!今全台暖熱 西部金馬霧空氣髒

    這個禮拜由暖熱的天氣作為開端,今天台灣上空雲少,各地天氣晴朗,加上吹偏南風,所以各地暖熱,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度,特別是大台北盆地,還有南部靠近山區的地方,高溫有機會來到32到33度,清晨西部金馬有濃霧,白天開始,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級跟危險級,今天出門上班上課,要穿輕薄透氣,注意防曬,更要注意空氣品質,濃霧裡頭,空氣汙染物質夾雜其中,提醒大家,外出記得戴口罩。
    2019/04/08 08:15
  • 這波雨超髒!10度濕冷到這天 週六防激烈雷雨轟炸

    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大雨,北台灣天氣又濕又冷,今晚到明晨下探1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樣濕冷的天氣要持續到下週一(11日)。另外,空汙也在這時候來湊一咖,這波雨挾帶汙染物,根本是「老天潑髒水」,撐傘之外莫忘戴上口罩。
    2019/03/07 20:26
  • 快訊/連假首日空品差! 新營、善化等5站「紅害」

    連假出遊要注意了!特別是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風速較弱,容易累積汙染物,導致空氣品質差,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的資料,包括崙背、新港、新營、朴子、善化,都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另外從中部的台中沙鹿到南部屏東琉球,有25個站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
    2019/02/28 11:09
  • 快訊/中南部位處下風空品差 新營、崙背列紅害

    位處下風處,中南部容易累積汙染物,空氣品質更因此不佳,根據環保署監測,新營和崙背達到紅害等級,另外包含苗栗、彰化、嘉義、台南等地,共14個測站,則列為橘警,對敏感族群相當不健康。
    2019/02/16 10:23
  • 擴大市場搶客! 超商、計程車隊跨足「洗衣業」

    超商業者開立複合式洗衣店,讓民眾不只可以買東西,還能洗衣服,而且洗衣機經過特別設計,免投皂、免投幣之外,還有「預洗」功能,也就是在洗衣服之前,機器會先把滾筒清洗一遍,避免殘留前一位顧客使用後留下的汙染物,另外計程車隊業者,則是推出「洗衣櫃」,讓民眾24小時都能送洗衣服,並且最快6天取件。
    2019/01/23 17:31
  • 全面大回暖!季風減弱 北東溫升、中南空氣髒

    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水氣減少,各地陽光露臉,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部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來到25-27度,中南部可達28、29度,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晚仍稍有涼意,低溫在17-20度,早出晚歸記得加件外套。
    2019/01/10 08:16
  • 口罩戴好!空污「越晚越北」 桃竹苗空品滿江紅

    空污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南臺灣昨(18日)的「毒氣級」空污逐漸北漂,台中以南今日都已淪為「災區」,且越晚影響範圍越大,污染範圍在晚間7時不僅已到達新北林口區,桃竹苗等地區的空品也都達到橘色不良等級,其中中壢、觀音、大園、龍潭、平鎮等5個測站,甚至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2018/12/19 21:23
  • 北京近三周14天空品優 上海空品中等

    在台灣籠罩著一片灰濛濛之際,對岸又是如何呢?中國大陸從2013年發布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劃以來,傾全國之力整治空汙。從汽車廢氣、民眾燒煤取暖,到工廠排放的汙染物等下手,跟霧霾大決戰,五年下來,現在冬天,從北京到上海,終於都能看見藍天。
    2018/11/08 20:17
  • 快訊/雲嘉南5空品站「亮橘燈」 對敏感族不健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爆出橘燈警戒,雲嘉南等縣市空品區,因為位於下風區域,污染物易累積,環保署監測顯示斗六、嘉義、新營、台南、橋頭等5站,已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警戒,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出門必須配戴口罩。
    2018/11/03 12:17
  • 快訊/東北風轉東風擴散條件差 高屏空品7處橘警

    環保署表示,受到東北風減弱,逐漸轉為偏東風影響,中部以南位於下風區域,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上午9點就有高屏區共7個測站,空品指數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中部以南今天都有可能達橘色警示,提醒民眾週末出遊要多留意。
    2018/10/21 10:32
  • 塑膠垃圾廣布河川 日本首度訂定減塑目標

    對於塑膠垃圾汙染問題,日本政府正在採取對策加以處理。然而,關東、關西地區的河川,都檢測出含有大量塑膠汙染物。
    2018/10/18 10:10
  • 霧霾多毒?陸每年110萬人因空汙死亡 損失破兆

    霾季要來了!每年的秋冬季節是大陸霧霾高峰期,大量的汙染物隨著東北風吹散,台灣及周圍國家也會遭到波及。到底大陸的霧霾有多毒?外媒近日引述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陸每年有110萬人因空汙死亡、損失2千萬噸農作物,整體年損超過1.1兆元。
    2018/10/03 15:21
  • 台灣海漂垃圾多 紅毛港外海酚汙染超標恐滅物種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繞台一圈、51個測點的「島航計畫」海漂垃圾調查結果,台灣島海域海漂垃圾多,且高雄紅毛港外海泡沫汙染物質酚含量超標,恐會讓生物滅絕。
    2018/09/04 15:20
  • 塑膠壞處又一樁! 研究:分解過程排溫室氣體

    需要另一個痛恨塑膠累積在自然環境的理由嗎?根據今天刊出的研究報告,塑膠分解時會排放甲烷、乙烯等強大溫室氣體,是先前未被列入的溫室氣體汙染物源頭之一。
    2018/08/02 17:41
  • 快訊/空汙問題嚴重! 世衛:每年造成700萬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有超過90%人口每天吸入大量汙染物,「嚴重的空污」更是造成每年約700萬人死亡,其中9成發生在以亞洲、非洲為主的中低收入國家,最邊緣化的一群人首當其衝。
    2018/05/03 09:04
  • 惡劣空品年奪700萬人命 9成發生在亞、非洲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超過90%人口每天吸入大量汙染物,嚴重空汙更是每年約700萬人死亡的罪魁禍首,其中9成發生在以亞非洲為主的中低收入國家。
    2018/05/02 13:39
  • 高屏交界風吹沙! PM10濃度超標8倍多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在高屏交界處再度出現煙霧瀰漫,宛如風吹沙的景象,現場偵測車測量,其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高達600多,比正常值超過8倍,正當大家都關注PM2.5時,同樣是空氣汙染物的PM10,濃度從去年開始數值已經悄悄上升,其中高雄楠梓及鳳山更是全國濃度最高的一、二名。
    2018/04/23 19:37
  • 快訊/高屏空氣品質差! 未來3天可能達橘警

    高屏地區的民眾要注意了,未來三天汙染物累積,空氣品質可能達到橘色警戒!環保署指出,今天中南部午後光化反應,讓臭氧濃度升高,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將為「橘色提醒」等級,請民眾出門要特別注意了。
    2018/04/18 09:32
  • 天氣冷+空氣髒!中部以北低溫探13度

    今(7日)鋒面遠離,但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以今晚到明(8日)清晨最明顯,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會下探11、12度;此外降雨趨緩,各地「由濕涼轉乾冷」,但境外汙染物伴隨乾空氣南下,今日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需多加留意。
    2018/04/07 08:14
  • 清明連假空氣好髒!沙塵暴「這天」恐強襲西半部

    明(4日)開始就是一連5天的清明節連假,許多人都計畫出遊,但要注意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環保署表示,受境內空汙及境外空汙影響,空氣品質將髒到連假結束。而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文提醒,華北、西北的大範圍沙塵活動,週五(6日)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汙染物或沙塵將跟著報到。
    2018/04/03 21:56
  • 快訊/擴散差「亮橘燈」!午後惡化 空品恐連糟3天

    今天(2日)出門上班記得戴口罩,今明兩天擴散條件不佳,各地要注意汙染物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亮橘燈,清晨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因天氣晴朗高溫,午後西半部須留意臭氧濃度升高。
    2018/04/02 08:43
  • 快訊/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汙恐亮紅燈

    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放晴,不過連帶的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變差了!中部、雲嘉南及高屏有汙染物累積,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等級,局部時段還可能變成紅燈,而環保署預估明天會有鋒面掠過,中部以北短暫雨可以洗掉部分空汙,但高屏地區還是一樣,敏感族群得注意。
    2018/02/27 08:46
  • 提前汰換燃煤鍋爐 可獲設備補助金

    為讓燃煤鍋爐提前汰換,新北市府環保局針對領有生煤使用許可證的業者,將燃煤鍋爐汰換成燃氣,最高可獲設備補助金新台幣50萬元,以降低排放空氣汙染物。
    2018/02/07 11:52
  • 快訊/寒流挾汙染物襲台!西半部36站「橘色警戒」

    根據環保署表示,西半部和金馬地區受到寒流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差,北部和西半部沿海有可能達到紅害等級,金馬平湖、竹苗、中部、雲嘉南和高屏空品區被列為橘色警戒。
    2018/02/03 10:56
  • 大氣擴散不佳 南部空氣品質估「亮紅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中南部地區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高雄地區空氣品質有可能達到紅色等級,金門、馬祖地區受境外空污影響,空氣品質也可能亮紅燈,提醒民眾注意。
    2018/01/17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