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汙垢 結果共105筆

  • 越涼越好?醫揭牙膏「4大迷思」 「刷太快」恐無效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事項之一,不僅能維持牙齒健康、也能清除每天所飲食產生的細菌汙垢。不過關於「牙膏」越涼效果越好的說法,醫師表示其實是「迷思」。醫師表示許多人對於牙膏時常有不正確的迷思,像是「牙膏用量越多越好」、「刷牙要像廣告上那樣多泡泡」、「牙膏一定要含氟」、「味道越涼感覺越乾淨」等,其實都是沒那麼準確的說法,另外,刷牙的時間長度與牙膏本身的特性也有相關,通常民眾刷牙不會太久,不過醫師指出其實牙膏不只是「清潔牙齒」,若有含藥成分則是類似「牙齒的面膜」,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效用。
    2023/08/03 13:38
  • 電鍋不再髒兮兮!專家教簡單1招 輕鬆去除頑固汙垢

    電鍋作為廚房中的重要工具,其便捷和高效的烹飪方式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電鍋外鍋往往會積聚頑固的咖啡色汙垢,普通清潔方式難以徹底去除。在網路社群中,不少網友紛紛探求解決之道,特別是鋁製外鍋,清潔過程更需謹慎,以免腐蝕材質或釋放有害物質,引發疑慮。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的護理師譚敦慈教授1個簡單的清潔方法給民眾參考。
    2023/07/28 12:46
  • 電鍋黑黑、卡汙垢怎清?千萬別「加這物」專家教1招清潔溜溜

    電鍋是廚房的好幫手,方便輕鬆的使用方式更是許多人的料理救星,只是電鍋用久了,外鍋總會變得黑漆漆,卡一層咖啡色的汙垢,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又怕拿鐵刷用力刷會傷害電鍋,到底電鍋該怎麼洗才乾淨?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教你1招,把電鍋洗得乾乾淨淨。
    2023/06/24 14:17
  • 男友6年沒洗頭!她受夠決心幫洗 沖出整盆「詭異灰水」

    台灣進入炎熱夏日,你能忍著幾天不洗頭呢?國外一名男子習慣留辮子頭,長達6年都沒有洗過頭,女友實在受不了,決心親自幫他洗頭,為了清除頑強的汙垢,女友除了洗髮精和護髮乳,還另外準備小蘇打、檸檬汁和蘋果醋來浸泡,來回洗了3遍,男友頭髮一下水,立刻沖出了灰色的詭異髒水,讓人瞠目結舌,女友也拍片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在TikTok上獲得破千萬點閱。
    2023/06/15 12:02
  • 超多人犯過!專家曝「洗頭3NG行為」 嚴重恐發炎、長痘

    千萬別小看頭皮保養!其實頭皮與臉是共用同一張皮,平時我們大多都只注重臉部保養,往往忽略了頭皮也跟臉上肌膚一樣脆弱。不少人會有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抑或是搔癢等困擾,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NG的洗頭行為上,若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就有可能導致頭皮堆積油脂、汙垢,進而造成頭髮易有頭皮屑,甚至是頭皮發炎、掉髮等情形。有專家指出洗頭「3個壞習慣」,快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2023/05/01 21:56
  • 床墊1年不清「比馬桶還髒」 專家1物清潔:百元有找

    現代人生活高壓、步調快,失眠問題層出不窮,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日前有PTT網友提到,年歲漸長對物質需求逐漸降低,但最怕睡不著,因此最捨得花錢在寢具上,詢問版友在哪個方面最捨得花錢,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寢具若忽略定時清潔,容易造成過敏,影響睡眠品質,一年不洗可能就有300萬細菌附著,恐怕比馬桶坐墊還髒,專家建議可用「萬用小蘇打」解決清潔困擾。
    2023/04/23 10:59
  • 7歲女童脖子黑一片!竟患黑色棘皮症 醫問3餐飲食嘆:快糖尿病

    一名7歲女童因為脖子出現汙垢「黑一片」,被媽媽帶去就診,原以為是洗澡沒搓乾淨,導致色素沉澱,媽媽還曾責備女兒「背後也要洗」,結果親自幫她洗澡後,用力刷卻還是刷不掉。醫師問診時,發現該女童體重嚴重超標,進一步追問飲食習慣,驚覺三餐竟都是高熱量食物,造成皮膚變化,引發「黑色棘皮症」,醫師更直搖頭表示,「快要糖尿病了」。
    2023/04/15 10:47
  • 果皮就是清潔劑!日本媽媽「免錢3絕招」 焦黑鍋爐秒煥新

    不少家庭主夫主婦們對於清潔環境很頭痛,經常費力費心的刷刷洗洗,還要擔心清潔用品會不會殘留毒素,傷害家人健康,不過其實有不少廚餘廢品可以變身成「清潔神器」,用天然方式就能消滅頑強汙垢,還不用費力洗刷、更不用白花冤枉錢,就有一名擅長家務的日本媽媽「Misato(みさと)」在社群上分享三種果皮的神效,趕快記起來!
    2023/04/12 17:41
  • 民眾控民宿「地墊馬桶」 陳年汙垢、棉被破洞

    基隆有名楊小姐,日前帶著家人和毛小孩,到花蓮處理事情,訂了一間位在觀光區附近的寵物友善民宿,當天凌晨1點多才到,不僅車位要自己去找,房間環境髒亂,棉被也破洞,和業者反應,得到大家都下班不能處理的回答,最後還已讀不回,讓民眾難以接受。
    2023/03/30 20:09
  • 2年沒脫鞋「傷口腐爛」惡臭狂飄 醫崩潰:榮登診所前3名

    2年沒脫鞋的味道有多厲害?一位國外患者曾過度依賴復健鞋,2年完全沒脫下過,就診時一脫惡臭瀰漫,連身經百戰的足科醫生都嚇傻,崩潰形容臭味「榮登診所前3名」。
    2023/03/30 10:41
  • 惱人茶漬掰!「家中1神物」去污超強效 生鏽、水垢都能清

    愛喝咖啡或泡茶的你,是否也常因杯子上的污漬感到困擾呢?市面上販售許多清潔劑,卻始終無法徹底解決茶漬、水漬等惱人汙垢,日本家務網站「ティップアンドトリック」近日就公開一種能夠完美清理污漬的「超強神物」,不僅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每個人家中一定至少有1罐!
    2023/02/23 05:20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洗面乳能除油煙機「陳年垢」醫:含皂性去汙強

    洗面乳除了能洗臉現在還被網友發現是個超強去汙劑,有民眾拿一款號稱超控油的洗面乳,把她塗抹在瓦斯爐和抽油煙機上發現,陳年汙垢很快就被去除,我們也實際拿來測試發現確實效果不錯,醫師表示可能是因為洗面乳成分中含有皂鹼,自然也能達到除油的效果。
    2023/01/08 20:24
  • 房客沒沖水!馬桶「超噁污垢」刷不掉 網推2神物:便宜有效

    馬桶可以說是整間屋子最需要打掃的一處,若出現污漬卻沒立即清潔,很容易留下陳年汙垢。日前一名房東指出,自己在租客搬家前到場確認屋況,發現馬桶髒污情況嚴重,用刷子用力刷也不見效,因此上網發文求助,而網友們見狀也極力推薦「2神物」,表示不需花大錢就能輕鬆搞定。
    2023/01/05 17:42
  • 蓮蓬頭比你想得更髒! 家事達人分享「1神物」秒去垢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在浴室用蓮蓬頭沖熱水澡也成為一大享受,不過你知道外觀看似乾淨的蓮蓬頭,其實內部可能已經藏有大量汙垢,長期下來容易孳生細菌;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也分享只要使用一物搭配熱水,就能輕鬆清潔蓮蓬頭。
    2022/12/08 22:33
  • 快70年沒洗澡!「世上最髒男」破例洗澡後病逝 享耆壽94歲

    洗澡對大部分人而言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有些人只要一兩天沒洗澡就會渾身不舒服。不過伊朗有一名老翁哈吉(Amou Haji)已經長達67年沒用清水或肥皂洗澡,全身長滿汙垢,甚至還會吃腐爛動物的屍體,被稱為「世界上最髒的人」。然而日前他終於被村民說服,願意洗澡,沒想到不久後卻疾病纏身,並在23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4歲。
    2022/10/26 09:23
  • 噁心!帶娃住摩鐵 驚見超髒屋況連夜逃離

    台中有民眾帶著妻兒入住高雄汽車旅館,結果一進屋就發現,馬桶旁有不明粉末,浴室地板卡一層汙垢,甚至寶寶還不知道從哪翻出骯髒垃圾,直呼太噁心,馬上收拾行李逃離,而當事業者表示,會加強清潔,並持續連繫當事人,釐清狀況。其實住飯店,很多細節都要注意,像床尾墊不會每次清潔,抱枕也不見得常更換枕套,最好少碰。
    2022/10/17 21:13
  • 她崩潰「尪1個多月沒洗澡」想離婚 超胎哥4圖全公開

    好髒!夫妻婚後要面對的事情更多,不只個性上的磨合,還要面臨「同居」後對方最真實的模樣。近日有名女網友無奈表示「老公衛生習慣不好,該怎麼改變他?」
    2022/09/15 12:49
  • 車內掛「4顆小橘球」飄香妻狂讚 真實用途曝光尷尬了

    許多民眾為了避免家中馬桶出現異味或汙垢,會使用清潔用品,沖水時還會飄出香氣,不過近日有一名人夫突發奇想,將懸掛式的馬桶清潔球「掛在汽車裡」,結果不知情的老婆還稱讚「味道不錯」,讓這名人夫哭笑不得直呼「我該告訴她真相嗎 ?」
    2022/03/11 17:00
  • 噁爛油垢、水垢超煩!專家曝「6妙招」過年大掃除秒搞定

    過新年大掃除,家家戶戶動起來!廚房、浴廁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到底如何清除陳年油垢、汙垢,讓居家清潔達人教你掃除妙招,把家中煥然一新、清潔溜溜。
    2022/01/29 16:06
  • 不用刷到滿頭汗!內行用「廚房紙巾」去漬:亮到會閃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都忙著清理屋裡各個角落的汙垢,傳統習俗上大掃除有除舊布新的觀念,將過去一年的壞事一併掃除,迎接嶄新的一年求個好兆頭。但是累積過久的頑強髒污十分難清除,刷太大力又害怕刮傷家具,不少人為此感到困擾。就有名網友分享「去汙妙招」,不需要靠人力拼命刷得滿頭汗,只需要廚房紙巾以及漂白水就能搞定,「超強去漬術」掀起熱議。
    2022/01/25 23:47
  • 過年大掃除這幾款必買!電動清潔刷、蒸氣殺菌拖把熱銷

    快到過年,除了買年貨、添新衣,大掃除更是不能少!因此清潔用品銷量特別好,像是容易發霉藏汙垢的廁所,除霉劑還有電動清潔刷最熱銷,愛車族則是搶購高壓洗淨機,詢問度較去年增加3成。
    2022/01/20 18:08
  • 超噁枕頭迷因照釣出港湖女神 8千網友圍觀

    日前「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貼出一張迷因圖,只見一顆布滿汙漬的枕頭,搭配文字「如果你擁有一顆像這樣的枕頭,照理說你應該是百毒不侵」,意外釣出立法委員高嘉瑜留言「有點面熟!怎麼入手?」,吸引8千多位網友按讚,並想起她也有如此謎樣的貼身物品,猛虧「妳自己就有了」、「妳不就是製造商嗎」。
    2022/01/13 10:41
  • 袖口頑汙怎麼洗?網友激推「這物」 再也不怕髒衣服

    日常活動中,衣物難免會沾上些不易清潔的髒汙,而那些洗衣機解決不了的頑垢要如何清潔呢?日前就有民眾在網路上發問,底下留言竟一面倒支持「洗碗精」。
    2022/01/07 17:59
  • 梳子用久「卡頭髮汙垢」!3材質清潔法曝 用2物變乾淨

    平常會化妝的女生們,清潔刷具或美妝蛋的頻率有多高呢?這些化妝用品我們至少都會定期清潔,但是每天梳頭的梳子,你又有多久沒清洗了呢?尤其不同材質的梳子,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清除頭髮和汙垢,為了讓梳子的壽命更長久,一起來看看怎麼清潔吧~
    2021/12/26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