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求醫 結果共543筆

  • 宿便可達3公斤或更多!醫驚曝:人人都有 6招改善便秘

    宿便是許多民眾日常困擾的問題,除了站上體重計數字較不好看之外,其實也影響著健康。國泰醫院消化內科江技坤醫師呼籲民眾日常也要注意宿便對人體的影響,可透過生活型態調整進行改善,也可以尋求醫師協助,以減少糞便滯留過多造成健康危害的可能。
    2022/07/13 15:09
  • 為女兒扎「近百支針」 罹患乾燥症求醫終獲千金

    台中一名41歲林姓孕婦,半年內兩度流產,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林姓孕婦罹患「乾燥症」,因為服藥病況不穩定,她忍痛在產前依照醫師指示,天天在肚皮扎針治療,前後扎了將近百針,終於在今年4月順利產下健康女寶寶,她也留下1百支針筒,記錄這段辛苦過程。
    2022/07/12 13:36
  • 恩恩爸再爆「關鍵簡訊」 市府早認延誤就醫

    恩恩爸再拋出關鍵證據,有吹哨者私下提供他一份,衛生局副局長寄給各大醫院的簡訊,內容不只提到「擔心延誤治療再度發生」,還要求醫院,如果有空床就不要拒絕收治。恩恩爸質疑,看來衛生局早就知道錯誤,卻不肯公開對外承認,砲轟市府擺爛裝死。
    2022/06/28 13:37
  • 忍不住!逾35歲婦女每4人有1尿失禁 找對5大成因就搞定

    女性尿失禁問題不容忽視!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德撝指出,國內35歲以上婦女,每4個人就有1人有尿失禁困擾,但尿失禁的就醫比例卻相對較其他疾病低很多,但只要找出5大類尿失禁成因,婦女就可以擺脫尿失禁所帶來的困擾,呼籲民眾別忌諱求醫。
    2022/06/27 10:51
  • 聰明吃皮膚水噹噹!專家拋「5大營養素」防老化

    擁有透亮、吹彈可破的肌膚,大概是每個女生一生的追求。除了日常使用保養品塗塗抹抹之外,一部分女生更會尋求醫美的幫助,讓肌膚始終保持在水噹噹的狀態。殊不知除了外在的護膚品加持,內在的飲食調理同樣重要,飲食均衡也能保證肌膚由內而外煥發光彩。
    2022/06/22 22:03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曾雅蘭陸續長50顆瘤! 年賺千萬爆「6症纏身」尪心疼

    藝人侯昌明與曾雅蘭是演藝圈著名的模範夫妻,近年共同經營網拍服飾事業,但曾雅蘭頻傳出健康亮紅燈,不僅有恐慌症、甲狀腺結節、子宮肌瘤、陸續發現身上長了高達50顆毛囊纖維瘤。侯昌明近日受訪透露,妻子又被診斷出1疾病,相當心疼,立即陪同對方到處求醫治療。
    2022/06/20 15:39
  • 15歲少女抗癌7年病歿 堅持「捐遺體救人」母含淚簽字

    大陸浙江一名15歲少女,她從8歲起就被檢查罹患惡性腫瘤,家人帶她四處求醫,希望能治好女兒,無奈天不從人願,少女日前不幸過世。家人表示,女兒生前曾交代,在她死後捐出遺體,「希望在生命結束後能夠幫到別人」。母親表示,雖然內心充滿不捨,但仍會遵照女兒遺願,簽署器捐文件,並讓她的遺體做為醫學研究。
    2022/06/16 18:32
  • 長輩常做惡夢要小心!英國研究:恐是帕金森氏症警訊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令許多人聞之色變。英國媒體報導,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新研究指出,成年人若經常做強烈、生動和可怕的夢境,有可能是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早期徵兆,建議尋求醫療幫助,以便及早接受治療。
    2022/06/08 16:58
  • 控「獎勵金縮水」! 醫檢師:做到得癌症、拿嘸錢

    前年開始醫檢師做一件PCR,獎勵金有1000元,但北市聯醫醫檢師卻指控獎勵金被設限,甚至被還被砍半,醫檢師直言,有人超時工作,做到都得了癌症,卻連津貼都拿不到,日前衛福部也承諾,專責病房人員津貼,要求醫院7月底前要發放,但護師工會也點出,津貼沒有制定發送比例,醫院發下的津貼,實在太少。
    2022/06/07 13:31
  • 確診就醫流程冗長 蘇一峰:不符「共存」新政

    Omicron疫情造成醫療量能負荷大,就醫流程的合理性也引發討論,有醫師就認為確診病患求醫流程太繁瑣,沒有跟上與病毒共存的方向,而針對院方收治流程,也有防疫專家提出質疑,認為床位安排太混亂。
    2022/06/04 21:28
  • 口齒不清恐是腦損傷?專家示警「6大徵兆」快送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有磕磕碰碰,或是跌倒受傷的狀況,一般上休息一時半會兒就好。但這種情況若是發生在頭部,就不能掉以輕心。當頭部受到外力撞擊時,若症狀嚴重,必須立刻求醫,切忌耽擱。萬一傷到頭腦,後果堪憂。
    2022/05/27 09:43
  • 醫院忙翻! 護師節禮物送「禮盒」要自行分裝惹醫護怨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護師節發的禮盒,是一盒調理包,總共有四入,卻要醫護自行分裝成「一人一份」,護理師不滿上網抱怨,院方出面澄清,是民間單位贈送,為了公平才要求分裝。而高醫體系的護理師也抱怨,院方要求醫護人員「比照服務業」,就算戴著口罩也要微笑,還會請認證單位稽查,院方澄清,因為疫情,已經暫停稽核。
    2022/05/20 16:54
  • 裝潢超美假的!他1個月求醫4次 網一看關鍵急勸:退租保命

    1個月內直接看了4次醫生!新北一名網友在板橋火車站附近租了1間套房,雖然廁所沒有牆壁、對外窗,但裝潢超級美,立刻讓她租下來,怎料住進去後才發現「驚人問題」,讓他1個月連跑4次醫院,PO上網後引來網友急勸快退租,「千萬別租」。
    2022/05/14 10:29
  • 心情不好!當街踹機車 婦遭逮挨告毀損一「腳」判罰2萬

    心情不好,竟然拿別人的車洩憤!新北市一名女子,從法院搭車回家,途中亂踹路邊機車,車主氣得提告毀損,而這也不是婦人,第一次遷怒,犯案動機都是「心情不好」,身心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自己,很難克制情緒,又有脫序舉動,建議盡快尋求醫療協助,別讓負面情緒,長期控制大腦。
    2022/05/12 18:50
  • 醫護心寒!醫院苛責太鬆懈、下聚餐禁令 工會怒轟合理性

    疫情持續嚴峻,第一線醫護人員也身處染疫高風險,部分醫院也陸續傳出有院內確診的情況,但北市醫師工會指出,近日接獲數名會員反映,院方明示、暗示員工「不夠自律」,要求醫護恪守防疫措施,禁止於下班、休息時間聚餐或共食、脫口罩交談,甚至有醫院喊出若不配合要扣三節獎金,質疑醫院自訂規則約束醫護院外行為的合理性。
    2022/05/03 10:50
  • 只花3個月!網紅Meg靠這招根除「下巴痘」重捨平滑肌

    多數人一定都曾被痘痘搞到心煩意亂!尤其是相同部位反覆長,就算用再好的保養品、尋求醫生協助都沒得到改善,究竟問題是出在哪裡?美妝Youtuber Meg就是過來人之一,日前她於個人社群分享抗痘心路,下巴一直以來都有反覆冒痘問題,就算用了適合的抗痘產品還是治標不治本,最後才發現致痘的根源是在「奶類食物」,為此她花了三個月時間「戒奶」成功抗痘,重拾平滑肌。
    2022/04/28 15:25
  • 查PCR「健保快易通」卡關 醫院竟要「確診者」親拿

    有民眾居家快篩陽性之後,到忠孝醫院做PCR,事後想用健保快易通查詢,但因為手機門號不是本人,家中又沒有讀卡機,無法使用,尋求醫院協助卻遭拒,醫院人員表示,如果無法查詢就要親自到醫院領取,但明明疑似確診,還是得出門領取,沒想到抵達醫院後卻被說,已經確診趕快回家,對此,忠孝醫院表示,要求民眾親自領取,是根據醫療法規定。
    2022/04/26 17:52
  • 出櫃印度王子曝被父母逼做電擊療法 籲廢止「性傾向扭轉治療」

    首位出櫃的印度王子曼文德拉(Manvendra Singh Gohil),為了支持LGBT社群不遺餘力。他父母過去為了改變他的性取向,帶他四處求醫,讓他接受過許多痛苦的治療,使他罹患憂鬱症。他近日也公開呼籲印度國內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所謂的「性傾向扭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就是讓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族群,轉變為異性戀的一連串行為。
    2022/04/26 13:32
  • 烏克蘭「象腿」女孩來台 開刀治腹、腳部水腫

    在烏俄戰爭緊張之際,有名烏克蘭女孩來台求醫,因為罹患先天性小腸淋巴管擴張症,讓她的腹部和腳部嚴重水腫,右腳腫脹就像是俗稱的象腿,過去為了治病,去過德國、美國等地,但都沒有痊癒,最後選擇來台灣,動了10個小時手術,成功重生。
    2022/04/23 21:13
  • 可以這樣? 出院前「快篩陽性」醫院仍要確診者返家

    有民眾爆料,新北有名確診者住院10天治療,但出院時卻沒做任何篩檢,就被告知可以返家,她擔心傳染給同住家人,要求醫護協助快篩,赫然發現是陽性,但醫護人員告知,照指揮中心規定,住院10天就直接出院,還是要求她回家。
    2022/04/21 18:50
  • 周秀娜拍戲期間過敏三度就醫 吃類固醇也沒好轉

    藝人外表相當重要,如果受傷毀容絕對是大打擊。周秀娜近日三度求醫,公開頸胸及手腳過敏照片,表示大受困擾。
    2022/04/21 10:31
  • 擔心兒發育不良!家長亂求醫 「揠苗助長」反性早熟

    義大醫院近日門診收治一位九歲男童,從小即因體重過重,導致外生殖器較不明顯,尿尿亂灑。父母曾帶至他處就醫,醫師告知其陰莖長度正常,只是因皮下脂肪較厚而掩蓋住,無需擔心。不過焦慮的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陰莖長度卻毫無動靜,心中總是忐忑不安,幾番搜尋後,決定帶兒子前往號稱為「網路名醫」處求診,診療後該「網路名醫」建議男童自費施打男性荷爾蒙。
    2022/04/15 16:07
  • 恍神婦趕上班竟將整支牙刷吞下 卡食道7小時才求醫

    屏東一名40多歲的婦人日前因精神不濟,早上刷牙又趕時間,竟誤將整支18公分的牙刷吞下肚,牙刷就卡在食道中整整7小時,後因胸痛難耐才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門診的蔡姓醫師聽到當下也無法置信,最後配合內視鏡和息肉切除棒,在沒麻醉的狀況下,將牙刷原封不動地取出,婦人也不斷向蔡醫師道謝,大嘆「還好有拿出來,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精神疾病!」
    2022/04/13 17:21
  • 嘴破、舌頭破好難受!醫教「癒合方法」 這3情況快就醫

    嘴破是日常相當常見的毛病,雖然事小,但總讓人心煩又不舒服。賴耳鼻喉科診所賴盈達醫師表示,遇到這樣的小麻煩,可以到藥局詢問相關的藥物,或尋求醫師協助。不過若是遲遲不見好轉,或是身體出現其他不適,就建議盡早檢查,因為恐怕不是單純的潰瘍而已。
    2022/04/07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