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求醫 結果共542筆

  • 唐玲摘子宮挺過癌症「疑似青光眼」 多病纏身求醫遭酸:怎不輕生

    48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4期,後來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也切除胃,目前胃僅剩原本的三分之一,她今(6)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歲末活動,分享身體近況,透露最近眼睛視神經病變,出現疑似青光眼的症狀。
    2023/12/06 14:48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不敢穿短袖!百斤女大生嚴重狐臭 狂噴止汗劑腋下慘化膿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20歲的女大生、體重約100公斤,因腋下有狐臭的困擾,她不敢穿短袖,長年都穿長袖悶著,導致腋下發炎化膿,她才痛苦求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醫師發現女子患有狐臭及腋下多汗的嚴重病例,經螺旋刀合併抽脂機的微創手術,徹底清除腋下頂漿腺,擺脫了狐臭及多汗的困擾。 ​​​​​​​
    2023/11/08 16:55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2023/10/13 05:37
  • 緬甸「龜背少年」來台求醫 矯正脊椎側彎長高12公分

    緬甸一名「龜背少年」脊椎嚴重側彎,外型駝背有如揹著龜殼,而且已經壓迫到心肺,危及性命,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成功矯正,因為能抬頭挺胸,身高養高了12公分。困難的治療過程,除了醫療技術還有熱心企業贊助,讓跨國送暖成為「玉山論壇」佳話。
    2023/10/12 19:00
  • 杭州亞運/僅小戴搶下1點!日連追3點逆轉勝 中華羽球女團八強止步

    杭州亞運女子羽球團體8強戰今(9/29)登場,由中華隊面對勁敵日本,戴資穎再次打頭陣,面對日本一姐山口茜,戴資穎第一局順利以21比14拿下,比賽進入第二局,當比賽打到5比7落後時,山口茜因為受傷而退賽,讓中華隊率先搶下第一點勝利從現場直播來看,山口茜退賽的原因,疑似是腳踝受傷,比賽期間一度請求醫療,但在防護員判斷建議,還是選擇提前退賽,但可惜第二、第三、第四場都輸給日本,中華羽球女團八強止步。
    2023/09/29 12:22
  • 亞塞拜然納卡區「燃料庫爆炸」!逾200人重傷 急求醫療外援

    亞塞拜然境內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分離派官員史岱潘揚今天表示,納卡區一處燃料庫發生爆炸,造成逾200人受傷,急需緊急醫療援助。
    2023/09/26 09:25
  • 工時到立刻閃?陸男上手術台 麻醉後等嘸人「醫師竟全下班」

    中國近日傳出1起離譜的醫療疏失事件,有1名男子13日前往醫院、準備進行囊腫切除手術,在他做完麻醉、躺上手術台後,卻發現院內的醫生全都「下班走人」,誇張的經歷讓男子氣得要求醫院道歉,事件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的熱議。
    2023/09/16 10:52
  • 台灣義診團傳愛蒙古 婦6小時路程為修復女兒唇裂

    沒有距離的愛,睽違4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再度率領台灣義診團遠赴蒙古,這次遇到1名母親舟車勞頓6小時求醫,只為修復女兒唇上裂縫。
    2023/09/03 15:55
  • 15歲孩命危討紙筆!醫CPR急救見「4字」不捨淚崩

    人生百態時常發生在醫院當中,醫師也經常看到不同的故事在病人之間穿梭,其中在患者生命垂危時刻所表現出的情感也讓人相當不捨。有醫師分享,自己有次正在搶救命危的年輕小朋友,沒想到孩子請求醫師拿紙筆,並緩緩地寫下對父母的感謝,讓醫師感到相當鼻酸。
    2023/08/25 10:06
  • 「秀場女王」爆身體3個月劇變!四處求醫無解 忍痛推8商演損失慘

    「秀場女王」向娃日前出席公益活動,她在台上聲音相當沙啞,事後透露因確診導致喉嚨啞了3個月,確診時沒有不適,未料後遺症讓她一度沒聲音,講話吃力,這段時間推掉至少7、8場商演,損失約50萬元,「嗓子啞了很多……如果我接了商演,如果說我嗓子啞唱不上去,這樣說不過去。」
    2023/08/24 06:59
  • 他結紮老婆卻喊懷孕?急求醫竟得來「這句話」 臉秒鐵青

    有一名高雄男子去(2022年)做了結紮手術,沒想到老婆近期卻告知自己懷孕了!讓這名男子滿頭問號,急忙衝去醫院詢問醫師。醫師隨即替他查看精液情形卻「如水般乾淨」、等同沒有精蟲在其中,女方受孕的機率也相當低。男子得知後無法相信自己恐「被戴綠帽」,醫師請男子「與妻子好好處理,一個月後再前來複驗」,之後卻沒有再回診。
    2023/08/22 22:31
  • 全球僅31例!女子下體出血兩週求醫 驗出胎兒藏這器官

    子宮外孕發生機率約為1%,對孕婦及胎兒造成生命危險,而宮外孕多發生於輸卵管內、卵巢或子宮外的腹腔等地方。早前有加拿大醫生在網上發布影片,分享1宗極為罕見病例,當中1名33歲女子因為下體出血14天,擔心身體出問題去求醫,沒想到醫生替她照超聲波後,驗出她的肝臟內竟有1個嬰兒胚胎,令這名加拿大醫生感到嘖嘖稱奇,「發生在肝臟中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他又指由於情況危及孕婦生命,最終胎兒不保,須進行手術拿掉,幸而孕婦在接受手術後已無大礙。過去亦曾有台灣醫生指出,截至2018年,全球僅有31例同類個案,可見「肝臟宮外孕」極為罕見。
    2023/08/12 13:19
  • 40歲女3年不吃早餐!竟養出2公分膽結石 醫:再拖恐動刀

    一位40歲的女士為了控制體重3年不吃早餐,但近日因聽說這個方法「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而感到非常擔心,便上門求醫,果然超音波竟發現有2公分的膽結石!
    2023/08/07 14:14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父出院女兒要求醫生做「這件事」 他暖留這15字全網暖哭

    一般人若是身體出了狀況會到醫院看醫生,但有些較固執的長輩只聽取醫生講的話,而身為子女的他們就必須想方設法讓長輩乖乖按時吃藥。對此,就有一位醫生發文分享,有一名病患即將要出院,對方女兒要求他親手寫上醫囑的要求,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3/08/03 11:02
  •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2023/07/17 08:17
  • 驚!男舌頭長「詭異綠毛」急求醫 竟是「這原因」導致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近日發表一起案例,一名64歲有吸菸習慣的男子在服用抗生素以後,舌頭竟長出「綠色舌苔」,嚇得他趕緊就醫求助;在醫師的建議下,他每天使用牙刷輕輕清潔舌頭4次,半年後情況才終於消失。
    2023/07/12 17:43
  • 毛孩的心,你懂!amicoipet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一起守護毛孩

    許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而可愛的毛孩也是飼主回到家中最療癒的時刻,amicoipet是全新推出的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透過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雷達波,長時間偵測寵物生理數據不論寵物的毛髮有多長多濃密,只要戴上項圈且無須剃毛,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即可隨時紀錄寵物的心跳、呼吸及活動力,並配合環境溫溼度的偵測,飼主可以隨時掌握毛小孩的生理數據,提早發現異常並即時尋求醫療協助。
    2023/07/11 12:00
  • 李玟到院遭判沒救!86歲母苦求醫「別放棄」 1舉動惹淚崩

    歌手李玟(CoCo)驚傳離世,享年48歲。其二姊李思林悲痛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憂鬱症,長時間抵抗病魔下近日病情急轉直下,選擇輕生,5日在醫院搶救無效過世,噩耗傳出讓各界相當悲痛。李思林透露,妹妹送醫後已被宣判難以救回,86歲老母親堅持要醫生救女兒到最後一刻,讓人相當鼻酸。
    2023/07/06 07:39
  • CoCo李玟曾失聲1年「唱歌都對嘴」 生怪病求醫:找不到原因

    歌后李玟(CoCo)前陣子因腿部的舊疾復發,開刀休養,未料親姊Nancy今(5)日在臉書表示李玟因罹患憂鬱症,在7月2日時家中輕生,今日急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過去李玟曾在《康熙來了》中分享因為壓力大失聲,有一年多的時間唱歌都需要對嘴,後來是因為讓自己放鬆後,喉嚨狀況才改善。
    2023/07/05 22:46
  • 「指甲發黑」憂癌症找上門! 洪素卿瘀青2週未痊癒急求醫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上《樂活so much》,探討如何透過「指甲」讀取健康警訊,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及有次出門時發現自己腳指頭竟然無故發黑,讓她聯想是否罹患黑色素細胞瘤,嚇得趕緊投醫檢查,所幸醫生告知只是單純「瘀青」,才讓洪素卿鬆一口氣,這段經歷讓她自嘲:「我採訪過什麼病,就會慮病症上身!」
    2023/06/21 07:00
  • 那ㄟ安捏!性功能障礙太「早」18歲男急求醫

    男性性功能障礙,幾乎都難以啟齒,其中以早洩最常見。根據統計,約有20%-30%的男性,有早洩問題的困擾,其中,二、三十歲的患者,比起五、六十歲的患者來說,發生比例高達2-3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疫情過後,因為「早洩」上門求助的男性增多,年紀最小的還只有18歲,連醫師都感到意外。
    2023/06/12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