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求診 結果共716筆

  • 婦洗澡下體驚「摸到一顆蛋」!爬樓梯險掉出 竟是這原因

    一名六旬婦人求診婦產科,像企鵝走路般進入診間,她表示近半年來下體感到很沉重,且洗澡時摸到自己彷彿「下了一顆蛋」,洗完澡又會縮回去,狀況日漸嚴重。經檢查後發現是子宮脫垂,靠著子宮托的治療才恢復正常生活。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說明骨盆腔鬆弛,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夾不住」的感覺。
    2022/09/07 05:40
  • 嘴破不痛恐是口腔癌!醫警告「有4症狀」搖頭:已晚期了

    一名52歲的陳女士,平時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的壞習慣,近日用舌頭頂至上顎,自覺有粗糙顆粒感,且講話發音不標準,加上吞嚥困難;她到醫院求診,檢查竟發現罹患口腔癌第3期。
    2022/09/06 16:25
  • 翁「只喝珍奶不喝水」罹糖尿病 醫教妙招3個月血糖回穩

    67歲陳先生,家中經營玩具批發,先前一直身體不錯,但最近3個月來體重快速減輕,而且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還頭暈到沒力氣工作,只好提前退休,把事業交棒給兒子。後來陳先生前往安南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平時看起來身體健康的他,其實已經是「三高」,一般人正常的糖化血色素應該要小於5.7,陳先生則已高達13.7,是嚴重的糖尿病友。
    2022/08/30 12:13
  • 幽門桿菌在作怪!長期口臭恐是胃癌警訊 這招有效預防

    腸胃道疾病所影響的消化不良,會造成口臭。臨床醫師發現,有患者治療幽門桿菌之後,舌苔消失、口臭改善,也有些胃食道逆流患者是因為口臭求診,其實是因為胃裡面的液體、食物在未消化完全的情況,逆流到口腔,造成口臭,腸胃道疾病改善後,口臭也會改善。
    2022/08/29 13:17
  • 精索靜脈曲張好痛苦!陰囊悶脹不適 中醫曝5大病因治療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男性患者在陰囊附近的精索處出現不正常的靜脈擴張與瘀曲,也就是靜脈出現腫脹的狀況,疾病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原發性患者的病因常與先天身體解剖結構因素相關,繼發性病因則可能與後天勞損與體質改變有關。中醫師張宏銘表示在中醫門診中因精索靜脈曲張來求診者通常有兩大類:
    2022/08/27 18:08
  • 30歲確診男「嚴重心律不整」險昏厥 醫盤點9大後遺症

    32歲的黃先生無慢性病史,今年5月確診新冠肺炎,除了有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外,也併發胸悶、心悸、喘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幾近暈厥,由於症狀加劇,至心臟內科門診求診,經檢查發現併發嚴重心律不整,心室頻脈發作持續時間長達將近20秒,經醫療處置及藥物調控後,已漸趨穩定,心肺症狀也逐漸改善。
    2022/08/13 13:37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疫情讓性趣大減!35歲男買金屬環「助硬」 陰莖卡住險壞死 

    受疫情影響,伴侶間性生活竟大量減少!研究顯示,全球約有60%性滿意度受到影響,疫情間產生沮喪、焦慮、壓力,已對男性造成心理和生理的雙重衝擊;國內醫師也發現,疫情期間門診諮詢人數變高,許多男性因確診或疫苗接種後,因性事表現不佳緊張求診;更有一名35歲男子因硬度不足,誤信廣告買了陰莖環,導致陰莖卡住緊急送醫,差點痛失命根子。
    2022/08/05 16:50
  • 90分貝也聽不見!她搭完飛機「左耳聾了」 中醫2招改善

    55歲的鄭小姐日前到歐洲出差,返台後左耳突然聽不到聲音,還伴隨耳鳴症狀,隔天就醫檢查發現,她連90分貝都聽不到,還有嚴重耳鳴,診斷為「左耳突發性耳聾」,但西藥治療都沒有改善,改到中醫部求診後,採用補氣血的中藥治療加上針灸,2週後成功恢復聽力。
    2022/08/01 12:46
  • 每天跑廁所40次!醫曝1原因致頻尿 女性更需注意

    35歲包小姐長達5年深受頻尿之苦,每天跑廁所多達40~50次,就連晚上睡覺都要起床尿尿10幾次,有時甚至和先生親熱到一半尿意突然來了,百般困擾的她終於就醫求診,結果經醫師診斷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接受藥物及震波的雙效治療,3個月後症狀明顯獲得改善,可以安枕無憂到天明。
    2022/07/28 15:55
  • 慢走也能保養膝蓋!醫曝2關鍵防退化 3種低強度運動助復原

    張伯伯年輕打拼事業,好不容易退休,想到世界各地走走,卻發現腳痛走不太動,上下樓梯膝蓋也容易痠痛,抱孫子還會腰痠;後經醫院檢查確診為退化性關節炎,但因置換人工關節價格不便宜,因此改求診中醫,希望能夠有緩解膝關節不適,所幸經過3個月治療,膝蓋疼痛已大幅好轉。
    2022/07/18 23:45
  • 乳癌術後關節卡、淋巴腫如何復健?醫提醒:注意患側狀況

    乳癌位居台灣婦癌之首,雖然隨著醫學進步,乳癌的存活率大幅提升,但手術後的復健照護向來是病友們重要的健康課題。45歲陳小姐罹患乳癌,接受全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結切片術,手術很成功,但術後的肩關節活動度受限,且疤痕處有刺痛感,向復健科求診,經過靜態牽拉運動、疤痕按摩等復健治療後,肩關節活動度大幅進步且刺痛感幾乎改善,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
    2022/07/14 11:29
  • 死賴病床不回家!惡劣男當警面前毆護理 檢聲押獲准

    屏東恆春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40多歲的賴姓男子自稱身體不適,到南門醫院求診,醫師評估,認為沒大礙,請他返家,賴男卻賴在病床上不肯離開,護理師無奈上前勸說,竟遭賴男呼巴掌、出拳毆打,導致該護理師臉部、手部受傷,恆春警方獲報後到醫院逮人,將其依違反《醫療法》等罪移送地檢,檢方複訊後也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2/07/08 10:08
  • 鼻塞睡不好、注意力分散有解?醫:微創手術找回呼吸暢通

     高雄13歲黃小妹妹長期受鼻塞所苦,有好一段時間都需要張口呼吸,不但睡覺睡不好,總覺得唸書時無法專心,讓爸媽非常擔心,趕緊到醫院耳鼻喉科求診,經檢查後有嚴重的下鼻甲肥大,醫生建議接受「微創下鼻甲旋轉刀抽吸手術」,有效縮小其體積,讓呼吸道暢通,小妹妹開心表示「鼻子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2022/06/27 15:42
  • 國三不發育!詭異藥草吃3年 他帶女友「激戰整天」嚇壞媽

    病急也不能亂投醫!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有位媽媽因為擔心兒子到了國三還沒發育,情急之下找到一款草藥讓他服用,最後也順利長出第二性徵,然而開頭雖然順利,之後她卻發現兒子性慾高漲,還因偷摸女同學屁股遭學校記大過,這才讓媽媽驚覺不對勁,趕緊帶他到醫院求診。
    2022/06/27 12:57
  • 嘴破半年沒好! 醫驚見口中「3色爛肉」:癌症第三期了

    一名50多歲男子嘴巴破半年久未痊癒求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該患者嘴裡潰瘍出現3種顏色,且脖子出現硬塊,後來轉科進行切片檢查,被診斷出癌症第3期。
    2022/06/12 14:17
  • 當心連假後遺症! 端午過後牙痛病患暴增一倍

    每年端午節,不少人都會吃香噴噴的粽子,但粽子吃多了不僅影響消化系統,如果沒有做好口腔清潔,恐怕會導致齲齒、牙齦發炎,甚至惡化成牙周病,高雄就有牙醫發現端午連假過後,因牙痛求診的25至45歲病患暴增一倍之多。
    2022/06/04 11:07
  • 將手指插進「這裡」喬尾椎!人妻腰痛求診 尪問:正常嗎

    腰痛尋求民俗療法協助,卻被告知要「將手指插進屁X裡」才能喬好!一名網友的老婆遇到這樣的狀況,因老婆感到被騷擾,於是他上網發問「這是正常的嗎?」該文一出,就有專業網友紛紛現身解惑。
    2022/06/03 14:36
  • 女左肩劇痛!半夜痛到睡不著 求診驚見「肌腱長石頭」

    65歲的李女士,1年來左肩都疼痛不已,針灸、藥物治療都無法改善,今年3月更痛到半夜睡不著,轉往骨科檢查後,竟發現,左肩旋轉肌腱內長了一顆結石,且有輕微撕裂傷,採用震波治療後,才開始改善。
    2022/05/13 10:14
  • 打疫苗後出現耳鳴 醫生提醒「這類人」接種前先評估

    嘉義2名民眾近日打完COVID-19疫苗後,耳朵嗡嗡、嘰嘰叫到醫院求診,醫師說是特異體質造成,建議曾打疫苗後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手腳麻痛、無力情況,要先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
    2022/05/04 15:20
  • 南韓新冠後遺症發生率39.9% 「復健門診」需求增

    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解封,不過Omicron重組病毒株的出現,為疫情增添變數;目前南韓已經發現XL、XE和XM病例,專家認為必須保持謹慎,否則大流行很可能會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目前南韓確診規模突破1667萬、超過32%人口曾經染疫,出現「新冠後遺症」的病例越來越多。南韓大數據分析,推算新冠後遺症發生率達39.9%,超越流感;常見症狀有嗅覺失常、掉髮、體力下降等,求診人數持續增加,南韓醫院陸續開設「新冠復健門診」,幫助這些「解隔離者」回歸正常生活。
    2022/04/21 19:55
  • 自主健康管理「發高燒」 家屬控:求診被踢皮球

    和男童重症個案後,北市又有民眾反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小孩發燒需要看診卻被踢皮球,要搭防疫計程車、救護車,連絡很久才有結果,還被安排跟快篩陽性個案一起候診,讓家屬不能接受。
    2022/04/18 19:54
  • 擔心兒發育不良!家長亂求醫 「揠苗助長」反性早熟

    義大醫院近日門診收治一位九歲男童,從小即因體重過重,導致外生殖器較不明顯,尿尿亂灑。父母曾帶至他處就醫,醫師告知其陰莖長度正常,只是因皮下脂肪較厚而掩蓋住,無需擔心。不過焦慮的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陰莖長度卻毫無動靜,心中總是忐忑不安,幾番搜尋後,決定帶兒子前往號稱為「網路名醫」處求診,診療後該「網路名醫」建議男童自費施打男性荷爾蒙。
    2022/04/15 16:07
  • 恍神婦趕上班竟將整支牙刷吞下 卡食道7小時才求醫

    屏東一名40多歲的婦人日前因精神不濟,早上刷牙又趕時間,竟誤將整支18公分的牙刷吞下肚,牙刷就卡在食道中整整7小時,後因胸痛難耐才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門診的蔡姓醫師聽到當下也無法置信,最後配合內視鏡和息肉切除棒,在沒麻醉的狀況下,將牙刷原封不動地取出,婦人也不斷向蔡醫師道謝,大嘆「還好有拿出來,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精神疾病!」
    2022/04/13 17:21
  • 女腹痛「肝臟」竟遭吃三分之一!醫見巨蟲驚喊:太罕見

    天氣漸熱,有些民眾喜愛吃沙拉、涼拌菜、生魚片等,不過食用這些生食的食材時,可能要格外注意。大陸廣西有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出現上腹痛、噁心的症狀到醫院求診,豈料醫師檢查後,竟從他的肝臟內發現一條寄生蟲,而該女子的肝臟更被吃掉了3分之1,讓醫師直喊「太罕見」。
    2022/03/16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