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求診 結果共716筆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 婦開完白內障仍霧煞煞  眼科醫「揪出真兇」

    許多長者發現眼睛經常看不清楚,就醫後才發現是白內障,通常經過手術後都能得到改善。不過有一名65歲婦人經過手術後,看東西仍舊「霧煞煞」,再度求診眼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婦人左眼視力模糊的真兇其實是玻璃體黃斑部牽扯症。
    2023/05/31 12:28
  • 長新冠症候群增 營養師建議調整飲食習慣

    疫情解封、近期天氣變化大,診所求診病患明顯增加,醫師表示,最近以呼吸道及腸胃道問題患者居多,建議民眾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出發,降低患病機率。
    2023/05/22 10:00
  • 她「這種胃痛」又皮膚黃癢!一照是腫瘤 醫嘆:癌王太狡猾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已經40年,其中「癌中之王」胰臟癌更是因為早期難以發現,患者察覺異樣時多半已經錯失治療良機,5年存活率不到5%,不過其實胰臟癌還是有跡可循,有位60多歲婦人有長期胃痛的舊疾,近期又發現皮膚「詭異變黃」而求診,醫師發現不對勁,進一步檢查發現3.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
    2023/05/17 17:55
  • 眼淚流不停!檢查竟是乾眼症 醫曝「這動作」恐讓症狀加劇

    58歲羅女士因眼睛不舒服,常常流眼淚、眼油,有時還會被誤以為是心情不好,經朋友介紹購買眼藥水使用,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點越不舒服,至眼科求診,檢查發現,病患眼睛乾澀、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乾眼症問題,且購買的眼藥水中含有薄荷成分,在更容易刺激眼部,經治療與衛教後症狀改善許多;醫師提醒,如是油脂分泌異常的乾眼症患者,一直補充人工淚液可能覺得效果不彰,反而更加不適。
    2023/05/17 10:08
  • 疫情解封、天氣變化大 呼吸、腸胃道求診者增

    疫情解封、近期天氣變化大,診所求診病患明顯增加,醫師表示,最近以呼吸道及腸胃道問題患者居多,建議民眾可從預防醫學角度出發,降低患病機率。
    2023/05/16 10:32
  • 咳嗽、大笑就漏尿!女「1天失禁6次」超困擾 醫用這招助改善

    48歲的林女士有3次自然產經驗,2年前開始只要咳嗽、大笑就會漏尿,每天都需要頻繁更換棉墊,導致她變得不愛出門,到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求診後,診斷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行為治療與女性荷爾蒙藥膏塗抹,改善林女士骨盆肌底鬆弛狀況並促進黏膜層增生,三個月後林女士從每日漏尿6次以上大幅下降。
    2023/05/15 18:03
  • 壓力大就DIY!他尻到「手破皮發紅」 妻無奈:老公永遠吃不飽

    每個人抒發壓力的方式不同,但是千萬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日前有醫生分享,一名25歲菜鳥被老闆大罵後,總會不自主地想去廁所「來一發」,崩潰求診「我是不是病了」,讓人看了心疼。對此,性治療師曾寶瑩也遇過數例類似個案,其中一人上班前要先自慰、一到公司再尻一發,只要主管問話、開會都忍不住想DIY,妻子以為他性慾大天天獻身做愛,最後無助喊「他好像永遠吃不飽」。
    2023/05/03 09:03
  • 香港疫情升溫日增萬例 急診室爆滿

    香港COVID-19與流感疫情近期升溫,官方監測顯示本週感染情況較上週增加4成,推估每日新增確診近萬例,而且尚未達到高峰;公立醫院各急診室近日因此爆滿,每日求診人數逾6000。
    2023/04/29 22:12
  • 男肛門劇痛求診 醫照X光驚見直腸卡1顆燈泡:還好沒破

    哥倫比亞近期出現一起詭異病例,一名53歲男子因肛門異常疼痛求診,醫生初步檢查沒發現任何異狀,不過X光一照竟發現他的直腸內卡了「一顆燈泡」,幸運的是燈泡並未破裂,最後也安全取出。目前醫生並未透露燈泡是如何塞入體內等細節。
    2023/04/29 15:37
  • 氣象資料立功!AI預測餐廳營運 準確率83%

    這幾天台灣日夜和南北的溫差相當大,即將邁入黃金周連假的日本也一樣,忽冷忽熱春夏交替之際,讓不少人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出狀況,今年上門求診的患者是往年的一倍半。而我們出門前常看的天氣預報,其實也能成為企業拓展商機的指標,日本三重縣一家百年食堂,就透過AI分析一週天氣預報,來預測每天的來客數和各個餐點的銷量,成功拉高業績,也減少食材浪費。
    2023/04/28 20:00
  • 大甲媽回鑾!孝女「幫癌父祈福」雙腳起水泡 力拚走完全程

    大甲媽祖遶境進入最後倒數,今日上午抵達彰化員林,也特別到宏仁醫院,醫院派出8名醫師前來接轎,而在隨行的信眾中,有一名孔姓女香客為了幫癌父祈福,首度參與進香活動,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沒經驗,雙腳起水泡多日,越來越嚴重才求診,但仍想走完全程。
    2023/04/28 16:57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像「鬼壓眼」!港女眼睛睜不開三年 找嘸病因來台求解

    眼皮一直跳,不是壞事要發生,小心是眼部疾病!香港一名林小姐,眼睛乾澀甚至無法睜開雙眼,時間長達三年,生活有如盲人,在香港看遍名醫都找不出病因,得知耕莘醫院有治療「眼瞼痙攣」的專業醫師,特地來台求診,手術後終於能張開雙眼,恢復正常生活。
    2023/04/03 18:05
  • 連假太放縱!工程師爆肥10公斤 醫揭錯誤減重釀「隱形胖」

    肥胖問題要注意!2022年節假日飲食習慣調查顯示,近4成民眾節假日期間飲食更放縱,國健署資料也顯示,國人在節日後平均會增加0.4至1.5公斤,就有一名40歲工程師因生活壓力大,去年底至今年初連續假期長期飲食不均衡又沒有運動,數個月以來體重就增加近10公斤,血糖、血壓、血脂皆受影響,求診後以「8:2原則」成功才減重,醫師提醒,清明連假將近,民眾要注意飲食均衡、兼顧運動,別陷入美食陷阱暴飲暴食,小心賠上健康。
    2023/03/23 16:50
  • 中年男突胸悶險喪命! 醫曝「心肌梗塞5跡象」:盡速就醫

    58歲江先生在水果行工作,深受胸悶、氣喘、水腫等困擾已有一段時間,即使已經求診治療了,卻在某日上班時,胸口一陣不適並倒地不省人事,而且呼吸脈搏已停止。同事見狀立即呼叫救護車,並施以人工心肺復甦術,待救護團隊抵達現場,以自動電擊器偵測給予電擊,經一番急救後,江先生被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
    2023/03/22 15:28
  • 當心腎結石!泌尿醫曝「憋尿4大傷害」 女性更易尿道感染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因出現排尿灼熱、疼痛,甚至還伴隨輕微發燒,到診所求診證實患上尿道感染。經醫師一問之下,患者因為工作需要拚業績,所以長時間限制自己的飲水量來避免工作時間要跑廁所。泌尿科醫師嚴厲指責「憋尿是一個壞習慣」,不但會導致尿道感染、腎結石、排尿時膀胱疼痛、長期下來膀胱會變得無力、頻尿漏尿,累積病情甚至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傷!
    2023/03/06 12:06
  • 奈良被鹿咬!妹子求診「醫護大笑」 她丟臉哭:太荒謬了

    許多觀光客到奈良旅遊,都會安排到奈良公園餵鹿、拍照。但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哀怨發文,表示自己買了鹿餅後,因為動作太慢竟遭鹿攻擊,朝她左大腿咬了一口,當場痛到蹲地大哭。由於患處愈來愈腫、愈來愈嚴重,她回台後決定就醫,並將整個過程告訴醫護,結果對方聽完後竟無情大笑,讓她好受傷,「我都要走出診間了,他們還在笑!」
    2023/03/01 21:42
  • 國境開!德夫妻請半年假 來台拚懷試管嬰兒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開放下,不只是旅遊業復甦,也因為台灣人工受孕價格相對多國較低,像是比香港、美國少近3倍價格,而且受孕率穩定,生殖中心也發現,來台求診的外國人,也逐漸恢復到疫情前水平,更有一對德國夫妻,直接請了半年的假,在台租房子生活,同時也力拚當父母的夢。
    2023/02/24 20:04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小6童冒紅斑!10年不癒「皮膚全被啃蝕」 再查已癌症晚期

    出現不明紅疹要小心,這可能是癌症警訊!大陸一位男大生,從小學6年級皮膚就出現白色皮屑,沒多久後就轉變為紅斑,6年期間求診各大醫院都沒用,熟料最後竟被診斷出癌症晚期!
    2023/02/24 10:18
  • 美女醫診療多名人!賴清德、郭泓志曾看診 夫控她在房間、床撒鹽

    旅美球星王建民,意外被捲入美女醫師婚姻官司,而這對醫師夫妻互控外遇,判決書也跟著曝光,男方指控醫師太太,潛入他的住家,在他與父母房間和床上,還有鞋子內撒鹽巴,但女方則否認是她所為。而這名女醫師人緣好,跟球星郭泓志,和導演魏德聖都合照過,副總統賴清德也曾因為皮膚問題求診過,54歲蕭姓女醫師,身材臉蛋更是保養得宜。
    2023/02/22 19:22
  • 不只王建民!美魔女名醫人脈廣 「學長」賴清德都曾求診

    前旅美強投王建民,遭控與美魔女名醫蕭嘉蓉有一腿,被蕭夫王文哲提告侵害配偶權、求償千萬,全案經審理,法院也還王建民清白,整件事也讓蕭嘉蓉的背景再度被外界矚目。54歲的蕭嘉蓉不僅皮膚、身材保養得宜,更曾親穿豹紋比基尼上陣,拍攝醫美廣告,不少明星、導演甚至連,同樣就讀成大的學長、副總統賴清德,都是其診所的客人。
    2023/02/22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