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氾濫 結果共754筆

  • 1天半降3個月雨量!日本鳥取暴雨 臺灣遊客直擊氾濫瞬間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儘管已經進入日本海,遠離日本關西地區,不過在日本海側的鳥取,卻依舊下大雨。日本氣象廳表示,鳥取的累積雨量已經突破500毫米,這相當於當地三個月份的平均雨量。暴雨也導致鳥取多處橋樑被沖毀,目前仍有將近1600人受困。
    2023/08/16 15:03
  • 「共享按摩椅」佔滿候車廳 陸高鐵乘客怒

    大陸公眾場所經常可以見到「共享按摩椅」,不過在商業利益驅使之下,又出現過度氾濫的情形,大陸媒體最近就發現,在山東一處高鐵站,候車大廳裡面90%椅上的座位,都變成共享按摩椅,引發遊客不滿。
    2023/08/13 18:36
  • 飄出味道! 警巡邏見4男1女停車場開車門疑拉K

    毒品氾濫,台中有年輕人直接在露天停車場開著車門,疑似吸食K他命,員警巡邏聞到可疑味道,上前盤查,果然發現K他命粉末,將人通通帶回偵辦!
    2023/08/11 11:54
  • 憂商品警告標語濫用 消費者恐忽略重要警示

    為了避免使用不當或是引發不良反應,幾乎所有商品不論用的吃的,幾乎都要放上警告標語。但專家擔心,目前警告標語可能因為太氾濫,導致消費者沒有仔細閱讀,反而因此忽略真正重要的警告內容。
    2023/08/09 14:48
  • 河北水災氾濫!王寶強「親自賑災」連夜沒睡 暖舉影片被讚爆 

    颱風杜蘇芮近日襲擊大陸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區,29日開始暴雨不停,造成多處洩洪、淹水等嚴重災情。其中河北省已有883個區域受影響,受災人口達到222萬人。眼看民眾受難,趙麗穎、楊冪、張柏芝、鄧超等大咖明星相繼捐款、捐物,然而,定居河北的男星王寶強竟親自率隊到重災區賑災,暖舉也被人拍下,在網路上瘋傳。
    2023/08/06 15:19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居住不正義惡性循環 舊金山反吸街友聚集

    加州舊金山,誇張竊盜案,近期不斷引發討論,但竊盜還只是問題之一,其中令居民頭痛不已的,還有街友及毒蟲氾濫,舊金山甚至有帳篷一條街,統計顯示,加州街友人數,近幾年上升幅度達42%,當中居住不正義問題,似乎還是根本關鍵。
    2023/07/29 23:29
  • 有片/杜蘇芮颱風災難再加一 菲律賓渡輪翻覆釀26死

    杜蘇芮颱風挾帶強風豪雨襲捲菲律賓,暴風強度一度躍居「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等級,為該國帶來河川氾濫、土石流等多重災難。綜合外媒報導,一路北上朝向大陸沿海前進的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首都馬尼拉(Manila)一艘滿載近40人的渡輪,因為行駛間遭遇強風,造成乘客恐慌導致船身翻覆,導致船上多達26名乘客喪命,也讓菲律賓因杜蘇芮颱風死亡的人數上升至36人。
    2023/07/28 09:36
  • 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威力雖略為減弱,但其暴風圈仍威脅著呂宋島北部,持續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讓該國北部多個行政區,出現河流氾濫、土石崩塌或泥流等災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本格特省(Benguet)一處村莊因豪雨發生土石流,讓一名母親和2個孩子逃生不及喪命,這場風災侵襲期間,合計造成菲律賓國內至少6人喪命。
    2023/07/27 10:29
  • 杜蘇芮陣風可達17級 廣東氣象局:當地10年來最強颱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受到狂風暴雨影響,菲律賓北部已有一人罹難,多條河川氾濫、超過千戶無電可用。大陸廣東省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將是近十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海面陣風可達17級,預估27日至28日之間在大陸沿海地區登陸。
    2023/07/26 14:58
  •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2023/07/21 19:53
  • 新毒品賽拉嗪氾濫 美國費城街頭驚見嗑藥「抽搐喪屍」

    美國近期流行一種名叫「賽拉嗪」(Xylazine)的新興毒品,甚至在社群媒體上也流傳著令人不安的影片,只見費城街頭充滿吸食該毒品後宛若喪屍、毫無生氣地搖擺身體的民眾,賽拉嗪氾濫嚴重的問題也讓相關官員敦促當局採取行動打擊吸毒和遊民等現象。
    2023/07/19 15:56
  •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2023/07/18 16:27
  •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2023/07/18 12:23
  • 美參院領袖將推法案 針對芬太尼氾濫制裁中國大陸

    拜登政府加大力道打擊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日表示,將推動一項跨黨派修正案,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
    2023/07/17 15:08
  • 南韓暴雨40死9失蹤!地下道又撈出4遺體 尹錫悅終於返國

    南韓連續數日暴雨造成洪水氾濫,各地淹水、土石流災情慘重,截至今(17日)台灣時間上午9時,死亡人數達到40人,還有9人失蹤、34人受傷。其中,位於忠清北道的五松宮坪地下道有10多台車輛受困,搜救人員打撈出更多遺體,光是地下道的死亡人數就達到13人、傷者數9人。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結束為期8天的外國出訪行程後回國,立即主持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會動用一切政策」採取救助行動。
    2023/07/17 10:06
  • 韓國暴雨成災釀37死9失蹤 地下車道灌水尋獲9遺體

    韓國各地豪雨成災,引發洪水與土石流,目前已導致26人死亡,10人失蹤。大雨和河水氾濫,使6萬噸河水灌入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疑似有至少15至19台車受困水中。截至當地時間今(19)日上午9點為止,已造成7人死亡。地下車道的死傷人數尚未計入韓國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中。
    2023/07/16 10:30
  • 日本秋田破紀錄大雨「市區成汪洋」 店鋪、停車場泡水中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東北秋田縣14日開始下起破紀錄大雨,今(15日)當地時間上午11點10分,流過秋田市的太平川氾濫,超過9千人接到最高等級的「緊急安全確保」令。從網友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秋田市區嚴重淹水,路上出現約30公分深的積水。
    2023/07/15 15:45
  • 悲!日本富山暴雨成災 議員勸居民疏散反被土石流活埋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各地連日降下猛烈豪雨,土石流、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導致災情慘重,當局也要求可能受影響的居民緊急避難。然而富山縣今(13日)卻發生一起悲劇,有市議員親自走訪當地、勸說民眾疏散避難,但議員本人卻不幸遭土石流活埋,搜救人員數小時後尋獲議員,但他已沒有生命跡象。
    2023/07/13 17:03
  • 林俊傑開唱!大陸黃牛竟「招兵買馬」背題庫應戰 粉絲傻眼

    演唱會隨解封遍地開花,不過黃牛票氾濫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台灣先前通過《文化創意發展法》,其中的黃牛條款也自6月2日正式上路,祭出重罰以杜絕黃牛現象,不過中國大陸目前似乎無法可據。據《上觀新聞》報導,近期JJ林俊傑將要在廣州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更登上熱搜排行第一名,不過官方為杜絕黃牛,規定搶票須通過五問答才能購票,沒想到有黃牛竟招募大學生背題庫購票。
    2023/07/12 19:24
  • 日本九州北部豪雨災情頻傳 居民疏散已知「5死3失聯」

    受到梅雨鋒面旺盛影響,以日本九州北部為主的地區昨天下起大雨,土石崩塌、河川氾濫、屋舍倒塌等災情頻傳,已知至少5人死亡,3人失聯。
    2023/07/11 09:22
  • 南非盜採黃金釀毒氣外洩 16死者最小僅一歲

    座落於重要礦藏蘊藏區、南非博克斯堡(Boksburg, South Africa)5日發生嚴重毒氣瓦斯外洩事故,外媒引述當地緊急救災部門聲明,報案民眾緊急通報後,搜救人員前往現場探查後發現,毒氣從一個圓柱體容器外溢,造成16人死亡。目前尚不確定事故發生原因,但救災部門的內部消息透露,很可能與當地氾濫的非法盜採礦產有關,不合乎安全規定的礦坑、造成毒氣外洩而釀成悲劇。
    2023/07/06 09:38
  • 重慶萬州區洪災 15死4失蹤 習令全力救災

    大陸重慶市萬州區因為連日豪大雨,導致市區氾濫成災,一樓幾近全淹,民眾往二樓避難,救援人員用橡皮艇轉移民眾到安全處,有的直接套上游泳圈,游出家門,由於災情持續擴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做出重要指示,全力救災。
    2023/07/05 11:46
  • 九州「豪雨成災」! 熊本河川氾濫、橋梁斷裂

    日本九州地區近期降下暴雨,當地河川氾濫、橋梁斷裂,街道淹成水道,住在福岡的台灣民眾說,馬路積水,上班只能穿拖鞋,還有部分交通受阻,像是知名的「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暫時停駛到7月下旬,多家旅行社也表示,目前旅行團沒有受影響,但自由行的民眾得多注意行程安排。
    2023/07/04 13:56
  • 圖輯/日本九州豪雨侵襲 熊本橋斷、河川氾濫土石崩塌

    昨(3日)天豪雨襲擊了日本九州地區,河川氾濫和土石崩塌等災情接連發生,降下的豪雨也一同氾濫的河水侵襲了道路和住宅,熊本縣約45萬名居民被指示緊急疏散,日本氣象廳警告,暴雨將持續至今天中午左右,呼籲居民提防山崩和洪水。
    2023/07/04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