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永續經營 結果共135筆

  • 華航機師罷工 鄭文燦挺爭權益盼勞資各退一步

    華航勞資雙方二度舉行勞資座談破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但華航的永續經營還有乘客權益都要兼顧,希望雙方各退一步找出共同接受的方案。
    2019/02/12 15:03
  • 離岸風電收購均價5.8度 20年1.2兆全民埋單

    持續追蹤離岸風電政策,政府祭出高額的20年保證收購價格,1度電從原本的2.8元來到5.85元,電價翻了一倍,目前已經有2家開發商簽約,而其他4風電商也趕在年底爭取高躉購費率,只是這20年的契約簽下去,等於民眾有6、7千億甚至上兆元的稅金,幾乎都送給外資買離岸風電這樣划算嗎?
    2018/12/29 22:21
  • 張安平:重視循環經濟 才能永續生存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晶華酒店登場,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為開幕式引言。他表示,只有不斷思索循環經濟和城市永續經營,人類才能繼續百年千年,在歷史的浪潮中找出定位。
    2018/12/20 11:11
  • 年改退休金砍4成 林萬億:個人事小國家發展事大

    軍公教年金改革正式在7月1日上路,其中負責推動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他稱說這次年改也導致自己的退休金受到影響。林萬億表示,自己算過10年間,退休金會減少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的永續經營,這次改革可不用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危機,「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
    2018/07/02 08:49
  • 軍改三讀 國防部:照顧短年資人員有利募兵

    軍人年改三讀,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軍人年改通過後,現役軍人98.7%退休所得增加,也達到照顧中低階、短年資人員,有利推動募兵制及軍人退撫基金得以永續經營等目標。
    2018/06/21 15:28
  • 軍改三讀通過 賴清德:讓軍人退撫基金永續經營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昨(20日)深夜通過軍改案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樓地板為3萬8990元,退役軍人原領月退休所得(含18%優存)高於新制月退俸,差額分10年平均調降等修正。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新制將使軍人退撫基金得以維持30年穩健運作。
    2018/06/21 08:07
  • 不滿軍改公聽會4小時散會 藍委揚言下週再排

    立法院今天舉行首場軍人年改公聽會。國防部官員強調,軍改設計盼照顧軍人權益,達到退撫基金永續經營。八百壯士抨擊沒有針對問題回答,藍委批評僅一輪發言,公聽會淪為過場。
    2018/04/25 14:27
  • 富美鑫總裁丁廣鋐 看好越南未來30年

    富美鑫集團總裁丁廣鋐7日在APEC會議中演說強調,越南過去30年經濟快速發展,未來30年由於人口增長、基礎建設進步,發展步伐會更令人刮目相看,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投資者,都不該錯過在越南永續經營發展的機會。 
    2017/11/07 19:29
  • 吸引青年返鄉務農 藍委籲農保納職災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麗善今天表示,為吸引青年返鄉務農,讓農業永續經營,以及不要讓農民做到死才有保障,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本會期完成農民保險納入職災保險相關修法。
    2017/10/19 13:40
  • 延續世大運熱潮 永續經營是關鍵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風光落幕,無論成績、票房都開出紅盤,但是否能延續運動熱潮?國立清華大學教授黃煜指出「永續經營的思維」才是關鍵。
    2017/09/05 15:51
  • 宏碁拍短片說理念 獲紅點傳達設計大獎

    電腦品牌廠宏碁以闡述企業永續經營的《向光》,以及傳達工藝設計理念的《Predator 21 X 不畏挑戰》兩支短片,贏得2017年德國紅點(Red Dot)傳達設計獎。
    2017/08/15 11:25
  • 政府出錢民間出力!港禁毒基金 20年反毒路

    如何解決惱人的毒品問題呢?香港這樣做,1972年香港政府保安局禁毒處成立,這是亞洲第一個專責反毒的單位,1996年港府拿出3.5億港幣,超過13億台幣成立了禁毒基金,他們利用基金投資產生的利息,開放給NGO社福團體,申請推動吸毒者的戒毒計畫,讓反毒行動得以永續經營,至今已經超過20年。
    2017/07/30 17:42
  • 年改三法完成 蘇嘉全:感謝公教體諒包容

    立法院今天完成年金改革3大法案,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別感謝公教人員願意體諒與包容,為了退撫基金的永續經營,率先做出改變,他說,改革是為了讓台灣更好。
    2017/06/30 14:44
  • 【商周】你要永續經營、擴大規模或「有錢的活著」?

    事實上,台灣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營運超過百年。曾對此進行研究的日本經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後藤俊夫透露,他至今已發現超過250間,以食品、糕餅、茶葉等傳統產業為主,多為家族經營的微型公司。
    2017/04/06 19:58
  • 「古蹟活化」限制多 店家憂「投資難回本」

    雲林縣府推動古蹟活化,陸續修繕老屋建築,採取委外經營,或招商OT、ROT案方式,讓古蹟變成新觀光景點,但兩種古蹟活化方式差很多,委外經營,例如虎尾的布袋戲館,每年都能領縣府補助的100萬編列預算,沒有盈虧壓力,可是以招商OT案與ROT案發展古蹟再造,就出現進駐廠商是否要持續投資、資金籌措、找不到修繕古蹟人才等問題,即使文創店家想永續經營,但礙於條約限制,經營起來綁手綁腳。
    2017/03/16 17:10
  • 提升設備及技術 手工製鞋轉型增加競爭力

    台灣曾經有許多手工製鞋的廠商,尤其在新北市的三重密集度最高,不過隨著產業外移加上大陸的低價競爭,不少鞋廠都面臨倒閉,不過也有部分鞋廠不畏景氣寒冬,堅持一路走來都是純手工製鞋就是為了維持品質,而另外工業局也輔導了部分鞋廠,透過設備和技術的提升來增加競爭力,以轉型來讓傳統產業永續經營。
    2016/12/13 20:58
  • 樹葉做的餐盤! 無毒永續、紋路獨一無二

    塑膠垃圾一直是環境污染的頭號大敵,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發明,可以幫助人類減少塑膠使用,德國慕尼黑一家公司,研發了無毒永續的「樹葉餐盤」,他們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造出不含塑膠、和化學添加物的100%天然餐盤。至於在印度,一位發明家利用小米、白米和麵粉,開發可食用湯匙,還因此在募資網站上募得27萬美金的開發資金。
    2016/11/15 22:23
  • 小店面到營收百億 集團歡慶創業70年

    商用汽車集團歡慶創業70週年,靠著誠信和多元化事業觸角,從1947年5張桌子、2台腳踏車的小店面到現在營收百億,現在第三代接棒,希望永續經營,穩固品牌市場地位。
    2016/05/31 19:19
  • 集團交棒引發爭議 企業接班需長期培養

    長榮集團的接棒爭議持續延燒,也顯示出大企業要改朝換代相當不易,卻又是企業要永續經營,不可忽視的一環,根據調查,台灣企業普遍偏向交給家族成員經營,專家就表示,針對接班人培養,必須要有長期的培訓規劃,就算選擇交由專業經理人管理,也不能馬虎,恐怕需要更長的磨合期。
    2016/02/22 20:36
  • 她做了這件事 垃圾廢棄場變森林

    在日本,有一家廢棄物處理商秉持「與地方共生」的理念,讓垃圾山變身螢火蟲飛舞的寶山,及日本小學生校外教學聖地,更成為豐田與全日空等大公司慕名參觀的永續經營典範。
    2016/01/27 22:38
  • 緬因「龍蝦之州」 捕蝦獲利成重要經濟來源

    美國緬因州被稱為龍蝦之州,龍蝦收入佔全年漁業收入的3/4,餐廳在旺季時,光賣龍蝦一天就可以進帳數十萬台幣,今年由於氣候異常,捕蝦季比平常開始得晚,導致龍蝦價格大漲,不過業者並沒有被獲利沖昏頭,每天出海適量捕撈,強調要永續經營。
    2015/12/10 13:58
  • 看得見產製增消費信心 鮮物觀光工廠夯

    台灣的食品製造業要轉型成服務業,設立觀光工廠後,業者要從面對客戶轉變成直接面對消費者!近來在嘉義有一間梅子觀光工廠,從民國56年成立到現在,過去30、40年都是幫日本做代工,但是近幾年日本的對梅子的需求量降低,業者為了求永續經營、自己創立品牌,把台灣900坪的廠房分割一半出來做觀光動線。而另外一間在台南的燕窩觀光工廠,業者原本是做生物科技代工,太太是馬來西亞人,家中做的是燕窩生意,業者認為國內吃燕窩的人多,但是都不知道燕窩是怎麼來的,成立燕窩觀光工廠後,生產線透明、增加消費者的信心,也帶動其他產品的銷售,營收一年成長15%!
    2015/08/10 20:03
  • 募資平台籌千萬 台新創團隊「賣」向國際

    只要有好產品、好構想,就能靠網路募資的力量幫創業者圓夢。國內有新創團隊推出一款聰明錢包,不只能防止扒手用電子感應的方式盜刷,錢包還會自動排列信用卡,特殊的設計,讓他們從全球知名和台灣本土的募資平台,籌到超過1000萬的創業資金。但要如何永續經營?專家說,持續研發能獲利的商品,將是關鍵。
    2015/06/23 21:12
  • 警訊!「黑鮪魚剩1成」 RFI指標盼創永續漁業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旺季,不過根據東港漁會統計,近10多年來,黑鮪魚捕獲數量已經從上萬尾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0尾,是全盛時期僅僅1成,其實台灣漁業正面臨的就是漁獲減少以及友善海洋環境的問題,根據統計,台灣海洋健康環境指數在全球220個地區中,排名199名,分數是不及格的54分,如何讓台灣漁業永續經營,不能光靠政府爭取經濟海域,湧升海洋創辦人徐承堉自告奮勇擔起責任,自創台灣本土的「漁業責任指標」。
    2015/06/19 23:17
  • ​不只會讀書!學校轉型 激發「生活智能」

    在宜蘭蘇澳,有一間岳明國小,本來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有被「裁併」的危機。但是幾年來,校方致力發展永續經營,讓小朋友在學校裡,從「現實生活」中就能學習節能減碳,學校還辦了13個社團,學生能依照自己的興趣,自由參加,讓越來越多的家長,更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甚至有8成學生是跨學區就讀
    2015/02/08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