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永續經營 結果共135筆

  • 氣候變遷1/4國土低於海平面 荷蘭建「漂浮城市」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在21日至27日舉辦總辯論,南韓天團BTS也出席聯合國大會「SDGMoment」,聚焦在永續經營目標,並談及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像是荷蘭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發展出「漂浮城市」,讓人們能真正與水共存;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議上表明,將全面推進「SDGs」目標計畫。
    2021/09/22 18:07
  • 柯文哲暫緩蓋社宅怕債留子孫 北市府:不是要停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社會住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要「停看聽」;北市府今天進一步說明,不是要停蓋,而是為了永續經營與發展,想一想哪些要補強,做滾動式修正。
    2021/09/15 11:47
  • 東元23日改選董事 寶佳:支持現有經營團隊

    東元23日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大股東之一寶佳機構今天表示,長期投資東元並期許東元求新求變、永續經營初心從未改變;身為東元最大股東,寶佳支持具經營實績且極力創新格局的現有經營團隊。
    2021/07/16 16:06
  • 桃園青年局力推「地方創生見習學院」 100個職缺等你來

    疫情三級警戒邁入大專院校畢業季,為了協助應屆畢業生及社會新鮮人穩定經濟生活,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創全國之先推動「桃園地方創生見習學院」,即日起陸續提供多元類型工作機會,輔導青年朋友運用所學專業進入地方創生場域見習,實際參與地方工作型態與產業。
    2021/07/13 09:00
  • 今治毛巾廢水破壞市容 微生物發電還原清澈水渠

    日本愛媛縣的「今治毛巾」遠近馳名,柔軟舒適且耐用,成為支撐當地的百年產業。不過毛巾工廠排放的廢水卻使得今治市的水道遭染色、變混濁;儘管汙水已經過嚴格處理,對環境無害,卻影響了市容美觀,成為當地政府與紡織業的煩惱。汙水處理廠表示,雖然水質除色不難,但電費成本龐大;而解決方法就是用微生物發電,使用毛巾工廠廢水為原料產生電力,供應淨水系統,達到半永續經營。
    2021/04/06 20:00
  • Uniqlo轉型拚永續經營 主題公園也賣書花

    台灣人熟知的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推動轉型,像是在橫濱、澀谷店裡除了賣衣服,更開始賣花、賣書,還成立主題樂園打造親子遊樂天堂,而為了創造循環經濟,也再製回收衣物成為新的商品,不再以賺錢為經營目標,而是拚永續經營。
    2020/12/31 20:17
  • 省成本!國泰裁員「新約降薪」 國航「調飛時」

    航空業撐不住的裁員,想保障員工工作權的,迫不得已刪減成本,有國籍航空內部員工透露,新進飛行員簽的是新合約,調降保障飛時,從75小時剩54小時,等於新進機師月薪少8萬,副駕駛也只能領16萬,內部傳出不平聲音認為「同工不同酬」,航空公司表示疫情關係,思考變通原有經營模式,重新評估成本支出,才能永續經營。
    2020/10/29 11:06
  • 「現代柑仔店」買多少自己裝!減少塑膠拚環保 特色裸賣商店夯

    為了減少過量包裝,以及減少塑膠容器使用,現在出現了很多「裸賣商店」,就是不用包裝,民眾得自備容器來購買,想買多少就裝多少,還能減少浪費。也有洗衣精業者,設置多處站點,讓民眾自帶容器來盛裝,一年可以省下20萬個塑膠容器,業者表示其實經營裸賣商店很耗心力跟人力,也不是為了發財,但為了環境永續經營,多提倡「裸賣」觀念,為地球盡份心力。
    2020/10/21 23:03
  • 快訊/漲健保嘸改革? 學者:估2到3年再漲更大幅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月初針對健保調漲表態,認為現在健保是在吃老本,有學者分析以現行機制看,即便今年調整了費率,未來2到3年內勢必得再漲一次,而且幅度會再增加,一方面因為台灣持續人口老化,認為國內政經環境改變,健保制度應該維持3年一小改、5年一大改才能永續經營。
    2020/10/10 09:26
  • 立委促銷國產豬 陳吉仲:下周將公布台灣豬標章

    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共同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推廣國產豬肉。與會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台灣豬標章,歡迎消費者用國產豬,以行動讓產業永續經營。
    2020/09/29 13:01
  • 抽到現賺12萬!泛德永業將上市 連六年賺一股本

    台灣最大的歐洲進口車經銷商汎德永業集團終於準備掛牌上市,總裁唐榮椿透露,兒子不肯回來接班,為了永續經營吸納更多優秀人才並讓金融資產活化,上市是最佳選擇。
    2020/09/11 16:28
  • 小黨自救!時力「反貪腐」 眾黨發問卷找議題

    國會爆發跨黨派收賄弊案,嚴重衝擊到小黨形象,為了重拾選民信心,小黨紛紛展開自救行動,像是時代力量拍板,下會期不畏涉貪弊案,將從修反貪腐法著力,而民眾黨則是廣發永續經營問卷,希望能了解民眾關心什麼,在下個會期鎖定努力。
    2020/08/11 19:48
  • Kia全面擴大徵才 2020上半年度創銷售歷史新高

    在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帶領下,新世代Kia在設計上以專屬的家族語彙,風靡眾多消費者,在全球屢奪車壇大獎、並創下銷售佳績。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於2014年進軍台灣市場以來,持續導入質量兼備的Kia新世代車款,銷售逐年穩定正成長,今年1月到6月,全車系更是創下銷售歷史新高,其中進口車型更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0.3%。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秉持母集團「永續經營」的理念,在銷售動能看俏的同時全面擴大徵才,廣納優秀銷售人才加入,以優於市場的薪資福利,徵求具有「活力」、「獨特」且「值得信賴」等KIA品牌核心價值的夥伴,一同加入森那美起亞汽車大家庭,提供消費者超越期待的用車體驗。
    2020/07/26 12:00
  • 業績掉九成! 「藍色公路」業者控成「紓困棄嬰」

    政府推紓困2.0已屆,3.0還在路上,但船舶業者出面控訴,先前的紓困計畫都沒把他們列入,現在3.0還不見影子,控訴只照顧旅宿業者忽略他們,不止船隻造價高昂,每個月停泊費加人事成本都要空燒上百萬,現在交通部允諾會將船舶業者列入3.0,但何時能上路還要等行政院點頭。
    2020/07/07 13:18
  • 永續經營做公益 企業實踐社會責任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冷氣品牌除了長期投入公益,對於室內空氣品質維護更加重視,除了掌握空氣品質的黃金三角,溫度、濕度及潔淨度,研發新產品,同時推出同步日本技術。
    2020/06/29 10:30
  • 政院:完整盤點健保 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階段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為了健保永續經營,會完整盤點健保制度,目前還不到討論調整費率的階段。
    2020/06/22 12:41
  • 後疫時代新挑戰 英國副教授:細菌+溫室效應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英國預計在六月實施進一步的解封措施,預計七月底前能讓民眾回復正常生活,而這波疫情也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倫敦帝國學院副教授李伯亨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視訊對談時表示「這波疫情的確改變人類的生活思維,舉例來說,疫情讓許多民眾必須得在家辦公與上課,加速了遠距服務的推動」。李伯亨更表示「人類將來不只得面對新冠病毒,還得面臨超級細菌以及溫室效應的衝擊,而如何讓地球永續經營,都是全人類即將面對的考驗」。
    2020/05/29 17:00
  • 蔡英文下一個挑戰 台灣「健保財務」永續經營只能這樣做

    蔡英文高票繼續連任總統,接下來四年,他所面臨的挑戰不論是對外或是對內,很多棘手的問題都考驗著她如何應對,說到了健保財務,早期因為健保支出大於收入,為了調漲保費各界都有意見,而健保費從2016年,從4.91%降至4.69%調降費率後,在2017年至2019年出現了短絀的問題。
    2020/01/16 23:18
  • 見證公股勞資和諧成果 蔡總統:盼更多企業跟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公股事業團協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表示,和諧穩定的勞資互動關係,是留住優秀人才跟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盼未來帶動更多企業跟進,創造勞資和諧、經濟繁榮多贏局面。
    2019/12/09 13:08
  • 直擊波爾多!復古救白酒.生物動力耕作

    法國的新阿基坦大區,距巴黎僅約兩小時高鐵車程, 擁有生蠔盛產地、歐洲最高的沙丘,及知名葡萄酒鄉波爾多,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勝地之一,然而在氣候變遷下,整個區的觀光、海產到葡萄酒產業面臨衝擊,接下來三天將帶您Focus在這個區域面臨的挑戰;今天首先來到波爾多,這個同時生產紅白酒的地方,因為暖化導致白酒數量大減,為環保永續經營,葡萄園掀起復古潮流,使用馬匹耕作和人力採收,也不使用農藥,Focus團隊帶您深入了解,這些高級酒莊是如何不計成本,維護風土並拯救白酒。
    2019/11/25 20:01
  • 三年節電150萬度 TVBS獲經濟部節能獎

    響應節能環保、永續經營的理念,TVBS透過改良大樓燈具設備與空調裝置,三年內節電150萬度,節電率達25%,榮獲經濟部能源局所頒發之《自願性節能績效卓著獎》,成為十五個獲獎單位中,唯一的電視媒體,也是少數節電率遠超過得獎標準一倍以上的企業單位。
    2019/11/08 18:02
  • 陸客影響旅遊業? 美女主播:那可未必!

    適逢大陸十一長假,但根據移民署統計,這次赴台旅遊陸客人數創下3年同期新低。前主播陳柔安對此直言「如果少了陸客,台灣旅遊業就迎來寒冬了嗎?」她認為「那可未必」,直言旅遊業者應趁此時期好好深思永續經迎之道。
    2019/10/08 23:48
  • Lamigo桃猿宣布 股權100%轉讓給樂天

    Lamigo桃猿隊今天在中華職棒召開記者會宣布,母公司LA NEW與樂天公司達成協議,將把股權100%轉賣給樂天公司(Rakuten),球團原工作人員也會留用,並留在桃園永續經營。
    2019/09/19 11:59
  • 內行人帶路遊泰國 體驗觀光活絡老社區

    泰國2018年觀光人次再創新高,帶來約兩兆台幣的商機,但是獲利者仍集中在少數財團,多數人的生活沒有改善。一群泰國年輕人,推出以社區為主題的旅遊行程,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一方面提供在地體驗,一方面可以活絡社區經濟。
    2019/02/19 23:36
  • 疲勞航班協商有共識 鄭文燦盼罷工盡快落幕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凌晨展開第3次溝通,對5條疲勞航班增派人力有共識。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樂見雙方達成更多協議,乘客權益、國家形象與華航永續經營,與機師權益一樣重要。
    2019/02/13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