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永續海鮮 結果共6筆

  • 只要100元!台鐵推鬼頭刀便當 只有花蓮站買的到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部分台灣漁獲輸入,台鐵也跟隨政府政策救漁民,花蓮鐵路餐廳響應永續海鮮運動,自8月26日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海漁基金會聯手推出美味健康的臺鐵鬼頭刀特色便當,採用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漁業銀級認證的鬼頭刀漁獲,9月30日加碼「滿額送好禮」,購買1份鬼頭刀便當即贈鬼頭刀繽紛資料夾1份,單筆消費滿5份則可兌換鬼頭刀T恤1件。
    2022/08/26 09:57
  • 吃錯魚恐釀環境浩劫! 如何挑選「永續海鮮」?

    全球海洋資源正快速衰退,包含你我餐桌上的海鮮佳餚,尤其部分魚種面臨存亡之秋,繼續捕食恐怕衝擊食物鏈,讓海洋環境付出巨大代價。因此現在也出現「愛海餐廳」和「永續海鮮標章」,教你如何選對魚、吃對魚。
    2020/07/23 22:53
  • 自創《海鮮舞》倡議永續海鮮 樂齡長者、泰國網友都瘋狂

    由於漁業資源過度捕撈、棲地破壞、環境汙染及外來種入侵等問題,全球海洋資源正在快速消失,若再不努力遏止,2048年將可能面臨無魚可吃、可補的窘境。為推廣永續海鮮理念,「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創作了『海鮮舞』,搭配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吃海鮮要懂吃,懂吃、懂吃、懂吃」,從消費者端著手,教育民眾做出「正確的食物選擇」,提高民眾對永續海鮮的認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並在社群媒體舉辦《活跳跳海鮮舞》大賽,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對海鮮永續的重視。活動開跑後,引起熱烈迴響,不但吸引全台1歲至80歲的民眾投稿舞蹈影片,甚至吸引泰國網友以及動物參賽!
    2020/03/11 16:34
  • 永續入菜 扶輪陪伴與保育同在

      為促進身心障礙者能適應社會、培養生活技能,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同領扶輪社、台北市八芝蘭扶輪社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日昨前往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藉由多種陪伴方式,如體適能測驗、唱歌跳舞等娛樂活動與院生互動,更烹煮「永續海鮮料理」,供院內身心障礙者品嚐。除為院生加油打氣外,也期望經由參與活動,讓院生學習如何在社會上與人相處。
    2019/10/02 16:15
  • 臺博館2019永續年夜飯 26日上菜

    年節將至,圍爐餐桌上少不了大魚大肉,當我們大快朵頤時,是否想過我們的飲食選擇,關係到未來世代還能否享用這些豐盛佳餚?臺博館將於1/26-1/27在南門園區舉辦「2019永續年夜飯」,現場示範永續年菜、並開放民眾免費試吃,另有年菜博覽會及跨領域論壇,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永續的未來。
    2019/01/25 17:20
  • 食魚小廚神展身手 永續海鮮從小紮根

    還記得上一次看到活跳跳的海鮮是什麼時候?吃進嘴裡的是什麼魚,又是從哪來?這些問題恐怕連大人都無法回答。為了讓食魚教育從小紮根,基隆市南榮國中委託「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在暑期7月12日-7月14日舉辦為期3天的「永續海洋營隊」,讓學生們親近海洋,認識季節旬魚,並且親手料理永續海鮮。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教授邵廣昭也專程到現場,呼籲學生們好好保護環境,因為重要的經濟魚種,只剩下過去盛產期的十分之一,希望孩子們把海洋之美和豐富的海洋資源留給下一代,這就是永續的觀念。
    2018/07/1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