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永久屋 結果共60筆

  • 〈獨家〉「過期」組合屋 銹蝕、漏水、變形難住

    組合屋不只傢俱被偷,其實還有過期的問題,2年多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南部,高雄、嘉義和屏東都有蓋組合屋,讓災民暫時棲身,但這些組合屋最長的使用期限就是2年,現在期限早就過了,有些組合屋已經出現漏水、板材扭曲的情況,高雄、屏東的88災民,大多都已經搬進永久屋,只剩下嘉義地區的組合屋居民,因為土地取得的問題,遲遲等不到永久屋落成,不知道還得在過期的組合屋住多久?
    2012/05/07 19:16
  • 〈獨家〉愛心遭竊 杉林組合屋熱水器綁練

    今天的直擊大追蹤帶您來了解,88風災到現在已經過了2年多,高雄杉林區組合屋的災民,在今年初陸續搬進了永久屋居住,62間的組合屋,現在還有4戶居住,但紅十字會最近清點空屋財產的時候發現,當時各界愛心捐助的家電嚴重失竊,原本1戶1台的熱水器,超過一半都被偷,電線也被剪得亂七八糟;由於組合屋和永久屋只隔一條馬路,居民擔心囂張的竊賊會偷過來,現在不少永久屋的住戶,還得把放在室外的熱水器和瓦斯桶上鎖,實在住不安心。
    2012/05/07 19:15
  • 重建牛步!等不到永久屋 來吉村民怒

    八八風災2年多了,嘉義阿里山鄉的來吉村民,仍然等不到永久屋,他們矚意祖先曾經居住過的一五二林班地,作為永久屋基地,但至今還沒通過審查,今天居民就前往縣政府陳情,要求儘速提供他們一個安全的永久住所。
    2012/03/08 17:29
  • 水壓不穩! 杉林大愛村居民常無水用

    莫拉克風災的災民,有部分目前住在高雄杉林區的大愛永久屋,但是長期下來,居民發現到了下午4點過後,常常就會無預警停水,洗澡、煮飯、炒菜都很麻煩,現在很多居民得自備大水桶儲水,非常不方便。
    2011/12/19 17:18
  • 1小時降雨破40公釐 永久屋淹水路斷

    高雄昨天下午下起了一場大雨,竟然差點害住在杉林永久屋的居民回不了家,因為在山區短短3、4個小時,就累積超過60公釐雨量,杉林區永久屋旁的部份路段積水半個輪胎高,等到大水退去才發現,原來一旁的野溪,只用2根寬度不到2公尺的涵管當排水孔,當天大雨又大又急,無法宣洩,水於是滿過路面,在中秋夜阻擋了居民的回家路。
    2011/09/13 15:28
  • 〈獨家〉88災民免費住永久屋 921受災戶批不公

    八八風災過後,馬總統承諾興建永久屋給神木村災民,沒想到花了10個月時間,興建118間永久型透天厝,村民竟然不領情,原來神木村的災民,土地、農作都在山上,如果搬到永久屋,少了工作,難以維持家計,導致永久屋沒人想住。同一條街上,住在永久屋內的921災民,當初花了2百多萬買永久屋,如今八八風災的災民,卻可以免費擁有永久屋,讓他們大嘆不公平。
    2011/09/11 19:23
  • 〈獨家〉4.5億永久屋僅住1/3 公帑善款養蚊子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每到颱風期間,飽受土石流威脅,前年八八風災後,政府花2.5億,在南投市選了一塊地,再由紅十字會,花2億興建永久屋,讓村民居住,10日舉辦入厝儀式。但TVBS獨家直擊,不少村民前晚住永久屋,隔天又開2小時的車,回到神木村,因為山上還有農作物要照顧,村民要賺錢生活,平時無法住在永久屋,導致入住率不到3分之1。
    2011/09/11 18:53
  • 吳揆淚讚永久屋 屋況漏水惹災民怨

    位在屏東新埤鄉的永久屋,上個月才剛剛落成,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致詞感謝外界支援,感動的留下男兒淚,總統馬英九更讚美這些永久屋,就像普羅旺斯,這次南瑪都重創南台灣,50戶來義鄉民,因為風災臨時搬進去住,不過部份永久屋禁不起颱風考驗,天花板、插座漏水,想要洗澡也沒有熱水可用,有居民抱怨,永久屋的品質實在太爛了。
    2011/09/01 18:53
  • 側拍「普羅旺斯」! 馬訪永久屋:像桃花源

    馬總統之前在88風災2週年前夕,夜宿屏東永久屋,將部落形容「彷彿普羅旺斯」,被批發言不當,今天總統又到永久屋探訪,改形容這是「桃花源」,還要外界別扭曲,馬辦還特別請廣告公司拍攝剪輯,那2天總統入住永久屋與原住民互動點滴,加重配樂和特寫,希望一駁「外界批評」。
    2011/08/15 17:56
  • 這麼美? 馬誇永久屋像普羅旺斯

    總統視察重建進度,夜宿屏東瑪家永久屋,瑪家永久屋都是鄉民一磚一瓦興建起來的,總統今天清晨起床,採花生、做早操,直呼在永久屋的感覺,好像到了普羅旺斯一樣。普羅旺斯在法國南部,以風景宜人、生活閒適著稱,鄉民是因為避難搭建永久屋,感覺應該跟普羅旺斯「差很大」,不過總統說,他知道離開「原鄉」很傷感,希望這裡的新家可以成為新的故鄉。
    2011/08/07 18:36
  • 〈獨家〉「不是民宿啦」 風災永久屋太美遭誤認

    前年受到88風災重創的大武鄉富山部落,居民決定遷村後,去年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下,蓋了31戶永久屋,不過由於這些永久屋外觀採歐式小木屋風格,配上依山面海的環境,實在太漂亮,就連馬英九總統都曾經誇讚說,像度假村一樣,還有不少遊客經過都誤認成民宿,上門洽詢住宿問題,有的居民受不了,乾脆在家門口貼上「非民宿、請勿擾」告示,還自嘲像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
    2011/07/08 18:32
  • 肇事駕駛昔討債落網 今撞死八八災民

    國道田寮路段,昨天發生的重大死亡車禍,4名學生駕車出遊,卻遭到後方轎車司機酒駕追撞起火慘遭燒死,警方追查之下,發現這名肇事司機還是先前刑事局掃黑對象,他在97年間因為暴力討債,害2名被害人燒炭輕生,沒想現在卻又撞死4名年輕生命,其中1名罹難者賴怡珊,還是當年八八風災受災戶,目前在住在永久屋,接受資助,逃過了風災,卻逃不過車禍死劫。
    2011/06/06 12:28
  • 〈獨家〉人稱「水里小帝寶」 永久屋蓋的像豪宅

    南投水里,最近出現一個紅白雙色的漂亮社區,18戶一到三樓建築、防火防震防風、還有太陽能熱水器設備,最大坪數47坪,居民稱呼這裡是水里小帝寶,不少人經過都在打聽,這個社區怎麼賣?但這裡5年內都是非賣品,原來這是張榮發基金會認捐興建的八八風災永久屋,目前給水里新山村,18戶受災戶免費入住使用。
    2010/11/15 14:03
  • 〈快訊〉拒進永久屋!原民嗆馬政府 夜宿凱道

    八八風災近一週年,原住民不滿政府強制遷村,拒絕入住永久屋,他們準備物資,要在凱道夜宿一整晚,表達對馬政府的抗議。
    2010/08/06 23:26
  • 八八風災近週年 黃立行投入重建工作

    外表酷酷的黃立行,最近二度擔任「飢餓三十」代言人,特別深入災區部落,投入重建工作,不只和小朋友親密互動,還得在攝氏35度以上的艷陽下,幫災民蓋永久屋和種洛神花。
    2010/07/09 15:17
  • 請總統下車聽陳情 災民憂重建進度

    擔心颱風又要來!馬總統今天到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高屏地區,視察漁塭以及永久屋的重建進度,有漁塭業者知道總統要來,舉布條企圖攔車陳情,希望總統聽聽他們的心聲。
    2010/06/20 21:13
  • 小林永久屋動工 村民怨動作太慢

    去年八八風災遭到滅村的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第一批永久屋終於在今天動土興建,總統馬英九還親自到場主持典禮,並許下風災週年前,要將所有災民全部安置的承諾,雖然贏得現場民眾一陣掌聲,不過卻有災民私下抱怨,風災超過7個月才開始興建永久屋,動作太慢了!
    2010/03/16 14:02
  • 首批永久屋年前完工 災民開心入住!

    88風災之後,高雄縣許多災民無家可歸,這次由政府租地,民間團體在高雄縣杉林鄉興建的永久屋,第一期已經趕在過年前完工,今天舉行入厝儀式,外型猶如別墅,裡頭設備、傢俱一應俱全,還有液晶電視,災民們結束半年來到處投宿親友家的窘境,能在過年前搬進新家,總算露出了笑容!
    2010/02/12 00:42
  • 永久屋誤蓋遺址 疑挖到文物失蹤

    慈濟功德會為高雄縣那瑪夏鄉災民興建的永久屋,目前正在施工,由於永久屋的污水處理廠,卻位於蔦松文化的新象寮遺址上,日前傳出工程單位開挖時,挖到石器和紅陶片等文物卻下落不明,讓考古學者氣憤難平;不過施工單位強調是誤會一場,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挖到任何文物。
    2009/12/28 12:38
  • 重建家園! 小林災民抗議走火衝突

    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召開「莫拉克風災重建會議」,場外爆發警民肢體衝突!200位小林村災民,北上抗議政府不給土地,讓小林部落集體遷村,卻強制災民住永久屋,災民和警衛推擠拉扯,甚至要爬牆闖進行政院;下午他們到總統府陳情,希望可以擁有中繼部落,和重建小林村家園的土地,也呼求政府不要再拖了。
    2009/11/25 09:53
  • 燒狼煙陳情! 災民渴求返回山林

    在八八風災受創的災民,上午將近3百人,集結在高雄縣政府陳情,他們在現場燒狼煙,說煙飄的方向,就是安全的地方,他們大聲喊出要返回山林,把永久屋蓋在故鄉。
    2009/11/19 17:00
  • 永久屋地不平 總統進場差點摔跤

    八八風災發生到今天,剛好滿1百天,今天馬總統特地南下高雄,為災民永久屋落成舉辦「入厝」。總統還特地請台東志航的小廚師幫忙加菜,為他們準備滷豬腳,總統還很開心地牽著小廚師,跟災民推銷這好吃「豬腳」。只是總統誼大早進場,因為地面不平,差點就摔了一跤。
    2009/11/15 18:10
  • 小林永久屋動土 馬進場差點跌倒

    「八八水災」災後1百天,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還有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一起來到高雄縣,參加「鴻海慈濟大愛村」動土典禮,希望災民在農曆年前,有新家可以住,鴻海還提出了立即上工計畫,幫助災民;不過因為工地路不平、小石頭多,馬總統一不小心,絆了一跤!
    2009/11/15 13:41
  • 〈獨家〉佳冬組合屋變數多 省道旁放3個月

    八八風災過去將近3個月時間,災民未來居住是政府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不過在屏東縣佳冬地區大陸捐贈的組合屋,卻在省道旁擺了3個月時間,都沒人組合、也沒人住,原來這裡的災民還是傾向住永久屋,才會造成這批組合屋無處可用,只能放在原地。
    2009/10/21 19:01
  • 吳揆打包票 災民住軍營伙食政府包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南下高雄參加八八水災災民辦的祈福法會,當場承諾,在住進組合屋或永久屋之前,災民住在軍營的伙食費統統由政府負擔!被問到高鐵虧損,剩下的車站是不是就不蓋了?吳敦義說,絕對不會忘記對這些地方人民的承諾,將和交通部協調,車站都還是會蓋。
    2009/09/26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