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水門案 結果共96筆

  • 曾踢爆「水門案」 華郵75億賣亞馬遜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報紙之一,曾經踢爆「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驚傳以75億台幣的價格賣給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接手華盛頓郵報後,新老闆貝佐斯承諾不會裁員,但這個曾經預言傳統報紙將在20年內消失的科技新貴,為何要買下虧損連連的華盛頓郵報?外界揣測他企圖透過這項交易,建構一個新的網路媒體模式。
    2013/08/07 22:11
  • 【FOCUS新聞】合NT.75億 華盛頓郵報賣亞馬遜老闆

    網路的發展對傳統報業構成了巨大的威脅,揭發「水門案」醜聞的美國知名大報「華盛頓郵報」也抵擋不住,昨天公開宣布要賣了,價格是2億5000萬美元 差不多是台幣75億,買家是亞馬遜網站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雖然他對網路相當了解,但是貝佐斯說,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他手上並沒有地圖,他認為必須要去創造,所以需要實驗。
    2013/08/06 20:58
  • 水門案翻版? 歐巴馬政府爆監聽媒體

    最近在美國鬧的沸沸揚揚的監聽媒體案,美國總統歐巴馬遭質疑「干預新聞自由」,由於媒體接連報導重要機密情報,司法部為了揪出政府機關的洩密者,監聽包括美聯社、福斯電視台記者的通聯記錄, 遭監聽的媒體大動作抗議,不排除控告司法部,還有人形容這根本是「水門案」的翻版。
    2013/05/27 21:55
  • 美聯社把馬喻尼克森 府院:荒謬

    美聯社在1月4日刊登一篇文章,標題是「馬政府侵蝕台灣民主」,內容不但把馬總統和爆發水門案的美國前總統尼克森類比,還說馬總統縱容國民黨立委,影響陳前總統司法案件;這篇報導受到國內一家平面媒體引述,讓新聞局昨天深夜緊急發出新聞稿駁斥,強調如此相提並論實在太荒謬,總統府也重申,總統尊重司法,不會介入任何的司法案件。
    2009/01/06 14:00
  • 搞垮雷曼拿150億退休 難怪老美悶

    美國道瓊指數4年來首次跌破萬點大關,根據CNN最新民調,這波金融海嘯,比起911事件跟水門案爆發,更讓美國人感到自己不快樂,因為很多人存了好幾年的退休金,都在這次的風暴中賠光光;不過對照已經破產的雷曼公司執行長,大家可能很難想像,他當14年CEO,一共拿5億美元的薪水,一輩子都受用不盡。
    2008/10/07 22:22
  • 踢館風波/直闖謝辦公室! 謝喻水門事件翻版

    昨天國民黨立委闖入台灣維新館13樓謝長廷的辦公室,當時謝長廷人就在裡頭;事隔一天,謝長廷現身高分貝批評藍營立委根本目無法紀,選戰時刻,謝長廷把對手陣營硬闖總部,形容是美國水門案竊聽事件翻版,不只如此,還質疑警察保護立委太過周到,他說如果對手放炸彈怎麼辦,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當然不能讓立委離開。
    2008/03/13 13:06
  • 最高齡美國總統 福特93歲辭世

    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在今天病逝,當年尼克森陷入水門案辭職,福特一肩扛下責任接任總統,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沒有經過大選,就當上副總統和總統的人,同時他辭世時93歲,也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的總統。
    2006/12/27 13:53
  • 尼克森水門案下台 福特繼任特赦

    當年尼克森總統因為捲入水門案,差點要被國會彈劾,最後他被迫辭職下台,副總統福特在繼位後立刻行使特赦權,特赦尼克森,讓尼克森躲過司法審判,當年福特特赦的決定引起很大爭議也導致他後來敗選,但他說這是為了癒合國家傷痕,現在看來也的確有穩定美國政局的效果。
    2006/11/13 12:43
  • 水門案深喉嚨 指引記者報導方向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案下台。當時踢爆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靠著一位深喉嚨隱身在後指引報導方向,並証實消息正確性,才能一路追蹤報導。經過了34年,這位深喉嚨才現身,原來是當時任職聯邦調查局FBI的副局長。
    2006/06/08 22:27
  • 總統府風暴 有當年「水門案」影子

    陳總統的左右智囊閃電請辭,對照到歷史,美國在1972年爆發的「水門案」,當中有些情節跟台灣現在的政局,有許多非常巧合的類似,當時美國白宮被水門案搞的烏煙瘴氣,尼克森總統的親信幕僚一一掛冠求去,獨留尼克森一人在白宮 抵擋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弊案,最後搞到尼克森也不得不辭職下臺。
    2006/06/02 22:20
  • 水門案「深喉嚨」開金口 宣稱不悔

    美國史上第一位因為弊案,引咎辭職的總統尼克森,當年是栽在水門案,隱藏身份長達34年的深喉嚨,去年身分曝光,原來他正是當年FBI的副局長,這名深喉嚨曝光後,一直沒有公開談論當年他扮演的角色,不過他今天破例接受電視專訪,對於自己變成深喉嚨,他膽斬釘截鐵的說,他一點不後悔!
    2006/04/26 19:45
  • 記者保護來源 「水門案」經典案例

    「新聞自由」和「國家安全」當中的界線,要怎麼拿捏?在國際間,當然也有很多,頗受爭議的案例,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尼克森總統時代的「水門案」。 最近美國最有公信力的報紙--紐約時報,也曾經發生過,女記者拒絕透露消息來源,遭到法院判刑。面對這樣的判決,美國新聞界如何處理?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6/04/25 22:08
  • 高官爆料 遊走北愛英國當雙面諜

    北愛爾蘭爆發間諜案,當地資深官員,同時也是3年前「北愛議會水門案」關鍵證人的「唐納森」, 語出驚人表示, 他是英國派到北愛竊取情報的雙面間諜, 而這起事件,也讓北愛和英國之間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2005/12/17 23:46
  • 「深喉嚨」功過 美政論節目吵翻天

    美國水門案關鍵人物「深喉嚨」現身後,在美國依舊餘波蕩漾。「深喉嚨」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刻公佈真實身分?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深喉嚨」費爾特的女兒今天坦承,家人會支持「深喉嚨」現身,的確和金錢脫離不了關係!
    2005/06/06 18:34
  • 「深喉嚨」現身 有人讚 有人罵

    水門案的主角「深喉嚨」一現身,立刻成為美國談論性節目的熱門話題!大家在爭辯,「深喉嚨」到底是不是一個英雄?尼克森的舊部屬不客氣,批評「深喉嚨」這時候現身,只是想撈一筆錢,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也上電視批評「深喉嚨」,根本是一個麻煩人物!
    2005/06/02 19:04
  • 取名「深喉嚨」 靈感來自熱門A片

    「水門案」的關鍵人物「深喉嚨」昨天終於曝光!今天大家的焦點擺在,為什麼這名關鍵秘密證人當時會被華盛頓郵報取名叫「深喉嚨」!您也許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深喉嚨」這個名詞,靈感是來自一部當年轟動一時的色情電影!
    2005/06/02 18:23
  • 「水門案」關鍵秘密檔案 歷史還原

    水門案的關鍵人物「深喉嚨」在33年後的今天,身分曝光!這起重大白宮醜聞,當時讓尼克森成為第一位引咎辭職的美國總統,而當時接獲「深喉嚨」情報,揭發醜聞的2名華盛頓郵報記者,也因為「水門案」獲得普利茲新聞獎!我們要帶您揭開水門案的關鍵檔案!
    2005/06/01 18:26
  • 水門案關鍵人 「深喉嚨」終現身

    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水門案」的幕後藏鏡人-深喉嚨,到底是誰?大家猜了三十幾年,一直沒有答案,最後還被拍成經典電影「大陰謀」,而今天,這個藏鏡人終於現身!原來這個讓尼克森總統黯然下台的關鍵人物,就是當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副局長-費爾特!
    2005/06/01 08:25
  • 泛藍華府散發「子彈門」 質疑陳總統槍擊

    319槍擊案,藍綠兩陣營角力的舞台延伸到了美國華府,國親駐美代表最近以仿效美國當年水門案的名稱,向美方散發一份黑色封面,長達20多頁,叫做「子彈門」的小冊子,質疑陳水扁總統當選的合法性。不過對於藍營的動作,美國議員認為,這是台灣人自己的事情,美國不可能選邊站,請看TVBS駐華府記者史哲維的報導。
    2004/07/21 17:32
  • 〈獨家〉台遭UN驅逐 雷根致電尼克森抗議

    雷根總統過去對中華民國台灣相當的友好。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的時候,當時還是加州州長的雷根很憤怒,甚至打了一通電話給總統尼克森,建議為了抗議台灣遭到不公平對待,美國應該拒絕參加聯合國一切活動!雷根沒想到,尼克森偷偷錄下這個對話,而這捲錄音帶,一直到最近才被公開。 外交部長周書楷︰「中華民國代表團現在宣布,不再參與此大會的任何事宜。」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一項決議案,驅逐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這不但成為中華民國外交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也引爆一場政治風波,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一度命令駐聯合國大使喬治布希,也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老布希,說服聯合國大會同時讓海峽兩岸各有聯合國的代表權,可是太多國家的代表不合作,使得這項企劃宣告失敗。 當時尼克森正準備代表共和黨在1972年競選連任,無法忽視黨內龐大的保守派聲音,其中最受矚目的保守派領袖之一,就是當時的加州州長雷根,聯合國表決隔天早上,也就是10月26日,雷根州長就親自打電話給尼克森總統表示關切,除了建議總統應該召回美國在聯合國的大使之外,雷根還大膽的勸導總統,在總統大選時,可以利用這件事情攻擊對手,但是雷根萬萬沒想到,尼克森偷偷的錄下這段通話紀錄,後來是因為「水門案」的關係,這捲錄音帶交給美國政府保管30年,直到去年期限到期才被公開。
    2004/06/06 15:57
  • 「獨立檢察官」 起因水門案調查總統

    陳由豪要求國內要有獨立檢察官,才願意回國,再度掀起了台灣需不需要「獨立檢察官」這個話題,事實上,獨立檢察官,是由美國首創,專門負責偵辦總統濫權而設的特別機制,不過因為成效不彰,美國已經在五年前廢止了這項法案,走入歷史。
    2004/03/0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