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水質 結果共722筆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麵屋一燈」盛裝飲用水出包!複查檢出大腸桿菌遭罰

    位於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今(28日)被北市衛生局檢查出盛裝飲用水「含有大腸桿菌群」,這也是繼上次初抽檢不合格後、第二次複抽驗,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三萬元的罰鍰。
    2023/09/28 16:32
  • 水龍頭流「致癌水」?! PFAS入侵日本飲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使用過雨衣、不沾鍋或食品包裝紙袋呢?這些商品能防水、防油,是因為加入了「含氟表面活性劑」(PFAS),是一種被證實對健康極為有害的永久性化學物質,歐美、日本嚴格控管使用與製造。但它能夠透過雨水在環境中循環存在,日本調查發現,全國有超過190處的水質受到汙染,有些居民甚至飲用50、60年。官方承諾將全面調查源頭,確保飲用水安全。
    2023/09/14 19:58
  • 阪神虎封王M1 日媒先警告球迷:跳河跟掉進馬桶一樣髒

    封王數字已經降到M1,阪神虎只要今天(9/4)打敗巨人、或是第二名的廣島輸給養樂多燕子,滿足兩個選項之一,都能確定提前登頂封王,再次成為央聯第一。擔心本地球迷做出瘋狂失控行為,除了大阪警察提前增派人力和做好戒備,《NHK》還請實驗室檢測道頓堀川水質,報導中更特別提醒阪神球迷,千萬不要衝動跳河,「因為那跟掉進馬桶一樣髒!」
    2023/09/14 15:33
  • 台中9條主要河川水質監測 上半年無嚴重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公布台中市9條主要河川上半年檢測結果,包括旱溪、大里溪、筏子溪等污染指數顯示無嚴重污染程度,多數測站污染程度相較去年同期,並沒有惡化情形。
    2023/09/01 16:21
  • 疑誤觸原設定?工作人員調水溫 釀氯超標

    繼續追蹤台東知名飯店的這起意外,主要出現狀況的是兒童泳池,因為早上時,有遊客反映水太冰了,工作人員好心要調整水溫,卻疑似誤觸「全偵測水質加藥系統」的原本設定,導致瞬間大量的次氯酸水湧入水池。飯店業者為了彌補住客,第一時間展現誠意,不僅全額退費,更補上慰問金。
    2023/08/27 19:29
  • 搭機別再喝咖啡、茶!連空姐也不敢碰 「超噁真相」曝光

    隨著疫情的趨緩,不少人紛紛出國遊玩。對此,美國一名空服員凱特(Kat Kamalani)日前拍攝段短片分享,搭飛機時千萬不要喝茶或咖啡,因為飛機上的熱水箱和咖啡機幾乎不會拆開來清洗,除非狀況特殊,否則機組人員都會盡量避免飲用。
    2023/08/25 21:45
  • 瘧疾本土病例現美大華府!阿拉巴馬傳致死「東部馬腦炎」

    美國南加州在熱帶風暴襲擊後,部分地區忙著清淤善後,但也有民眾竟跳入積水成災的街區玩水,專家警告這樣的洪水隱藏許多危險,應避免接觸。而繼南部佛州和德州傳出本土瘧疾病例,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也出現一例,且這起瘧原蟲可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強調,目前各地感染的風險極低。法國巴黎水質遭嚴重汙染的塞納河,現在則抓出肇禍原因,很可能是汙水系統閥門故障導致。
    2023/08/23 19:52
  • 98%美國人體內有PFAS!永久化學物質無孔不入 專家:增罹癌風險

    沖繩居民高舉著標語,要求美軍將污染物帶回美國。從去年開始,沖繩美軍基地附近的河川中驗出高濃度的永久性化學物質PFAS,導致周邊居民體內濃度高於全國平均14倍。當地政府已啟動土壤和水質調查,並計劃於年底公布調查結果。
    2023/08/21 23:06
  • 染食腦變形蟲死亡! 醫師曝關鍵在人非水質

    日前一名女子感染「阿米巴原蟲腦膜腦炎」死亡,有感染科醫師指出,當天應該有很多人都在同個地方戲水,卻只有當事個案發病,問題可能出在「人」身上,戲水時有些特定動作,會增加感染風險,因為阿米巴原蟲,很大機率是從鼻腔進入侵犯腦部,因此像是跳水,或頭部浸泡水中,都應該盡量避免。
    2023/08/14 13:00
  • 食腦蟲奪1命!新北稽查戲水場所 5家「氯不合格」限期改善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民眾憂戲水是否會染病。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1日檢驗31家戲水設施水質,其中5家業者餘氯不符合標準,將限期改善及複驗。
    2023/08/12 19:54
  • 注意!女疑玩水染食腦蟲亡 衛生局採檢曝642人有「足跡」

    北部一名30多歲女子感染國內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7月26日發病、8月1日後死亡,該個案發病前曾至一間室內親水遊樂館,現已預防性停業。新北市衛生局今(10)日表示,已前往該場所進行採檢環境檢體與水質檢體,後續由中央帶回檢驗,如確實檢出阿米巴原蟲,將依消保法開罰6萬至150萬。此外,也要求業者提供7月21日至8月9日顧客及工作人員名單,初步調查工作人員共計12人、顧客人數約630人,將逐一通知確認健康狀態。
    2023/08/10 16:39
  • 英鐵人三項水汙染超標仍續辦!57名泳將「屎裡游」腹瀉狂吐

    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World Triathlon ChampionshipSeries)英國站賽事自上周末登場,其中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的巽德蘭市為主辦城市,並在桑德蘭的「藍旗 Roker」海灘舉辦「海洋游泳」項目。約有兩千人參與了此活動,不料賽後至少有57名選手出現疾病與腹瀉等症狀,稱自己像在「屎中」比賽。英國鐵人三項賽回應,目前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以確定病因。
    2023/08/07 09:23
  • 驚!蓮蓬頭濾心變深色「疑水質髒」 北水處澄清

    有住在新北永和的民眾發文,說家裡的蓮蓬頭濾心才換3天,竟然整支變咖啡色,她說從來沒見過這狀況,也有不少中永和的居民留言,說最近家裡的濾心也是這樣,懷疑水質出問題,北水處則回應,是因為管線整備作業,少數用戶水質有「微幅變化」經過檢測都沒問題,不用太擔心。
    2023/07/31 19:44
  • 危險!水塔當免費泳池 3少年自備泳圈玩水

    近日,新北市三重社區的水塔遭到一群少年破壞,造成24戶住戶水質混濁問題,引起社區不安。住戶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而且每次修復後不久又再次遭受破壞。社區主委表示,水塔的蓋子一直有上鎖,懷疑是這群少年所為。
    2023/07/31 19:15
  • 北海道探勘地熱突噴蒸氣!水驗出超標2100倍砷 居民中毒住院

    日本業者在北海道對地熱發電進行探勘,不料探勘井日前噴出大量蒸氣,檢驗腹地內水質發現砷濃度是標準值2100倍,專家直言「完全就是毒」,有人已因硫化氫中毒住院。
    2023/07/11 13:25
  • 夏日戲水注意! 美過半海灘都被人類與動物排泄物汙染

    北半球炎熱夏季已到,許多人都想前往海邊戲水消暑,但對於有計畫前往美國或居住在當地的民眾來說,最新的海灘抽查結果,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綜合美媒報導,美國環境協會(Environment America)最新報告指出,他們對全美3100處大小海灘進行測試,發現高達55%比例、都存在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海域水質不只骯髒,而且多半都受到人類與動物排泄物汙染,並不適合遊客前往戲水。
    2023/07/11 11:09
  • 奈良河水變「詭異螢光綠」嚇壞居民 周遭發現不明粉末

    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內的河川,今(5日)突然變成鮮豔的螢光綠色,嚇壞當地居民。生駒市指出,清晨有路人通報後,市府職員到現場確認,在河川附近發現一種紅色不明粉末,會導致水變成綠色。儘管檢驗水質後未發現有毒物質。但生駒市長在推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河川變色的詳細原因,呼籲居民不要靠近。
    2023/07/05 16:04
  • 內部引爆水壩?赫爾松淹成汪洋 烏官員:水位還在上升

    受水壩潰堤影響,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周邊,大水不僅還沒退去,而且水位持續上升。現在更大問題是,當地水質已經被污染,當局得想辦法,提供居民乾淨飲用水。另外CNN分析水壩被毀的前後衛星照,找出最先發生破口的地方,懷疑水壩是從內部被引爆,才會出現這麼大破口。
    2023/06/08 14:47
  • 台南水溝水如「南瓜濃湯」 企鵝妹驚呆

    南韓知名直播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4月底開始來台直播「徒步環島」,近日走到台南,經過北門區一帶的魚塭,驚見水溝的水竟如「南瓜濃湯」,嚇得用英文問「為何是黃色的?」,網友看完也截圖PO上網,引發熱議。對此,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水色並非遭受污染,而是正當養殖益生菌及抽取地下水所致的色變,水體檢測亦無異常,民眾無須擔心。
    2023/06/03 12:09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南部水質狀況異常?網紅飲料店部分停售 自來水公司:水質正常

    知名網紅開的飲料店,在南部展店,今天(5/27)上午突然發出公告,說南部水質異常,其中一家店部分商品停售,一度引發南北水質論戰,對此店家事後刪文改口,表示是員工測試飲品未達內部標準,對於南部水質異常用詞不當致歉。
    2023/05/27 19:36
  • 停售飲品稱「南部水質異常」惹議 滴妹手搖飲急刪文致歉

    由Youtuber滴妹創立的手搖飲店「再睡五分鐘」今於臉書公告稱因近期南部水質狀況異常,影響所製作出的飲品風味,高雄義享門市將暫停販售部分品項,而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議論,「不會只有你們水質有問題吧」、「這道理也太牽強」、「怎麼可能我每天喝」、「我們店都沒事欸」、「那全高雄飲料店都不要開好了」
    2023/05/27 15:30
  • 可愛爆擊!日本寄生蟲神似「章魚小香腸」 共存螃蟹鹿兒島限定

    外表看起來很可口吧?網上日前瘋傳日本有研究團隊發現新物種,鹿兒島大學研究所與鹿兒島水族館的研究團隊,在當地河流的毛蟹身上發現寄生生物,主要以蟹身上的藻類碎屑為食,身體白色有5隻觸手,外型和「章魚小香腸」極為相像,連研究員都大讚可愛。雖然事件引起熱議,但實際上相關發現原來在去年8月已公布,至近日被熱傳。
    2023/05/26 12:02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