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水資源 結果共586筆

  • 南部二期稻供灌需用水 水利署「人工增雨」盼留住雨水

    水利署下午於南部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為集水區多留一點水資源。水利署官員表示,南部逢二期稻作供灌期,水量需求增加,但午後雷陣雨多集中在平地,山區降雨機率較低,因此把握機會人工增雨。
    2023/06/26 23:28
  •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2023/06/25 15:43
  • 北京飆41度高溫!猶他州雪藻繁殖現「西瓜雪」

    夏至剛過,不只台灣炎熱,中國大陸北京也在周四飆破攝氏41度,打破當地觀測史六月最高溫紀錄;印度東北部則飽受洪水肆虐,導致4萬5千人受災。而在美國猶他州山區則驚見粉色「西瓜雪」,專家擔心會加快融雪速度,對水資源造成衝擊。環境健康日益惡化,「新全球金融公約峰會」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目標改革全球金融體系,對抗貧窮、遏制全球暖化。國際貨幣基金宣布,富裕國家已實現1千億美元資金的目標,將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和貧窮問題。
    2023/06/23 20:00
  • 守護海洋!日月光潛水隊淨海、珊瑚復育 打造循環經濟為永續

    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19 09:00
  • 台灣節水怎麼做? 超過9000度用水大戶需徵耗水費

    近幾年受到極端氣候的衝擊,中南部出現百年大旱,影響到了農業、工業、民生用水,其實台灣水資源算豐沛,只是為時間和地區的分配不均,導致缺水議題近幾年不斷成為關注焦點,要如何節水成了各界努力方向,像是雲林縣宣布今年為減碳生活行動年,其中一項目標,就是要讓水資源有效循環再利用。
    2023/06/13 22:43
  • 下對地方!午後雷雨進補曾文、南化2水庫 台南水情稍緩

    近來水氣明顯增多,帶動台南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頻率也增加,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擺脫個位數,蓄水率為11.32%;南化水庫蓄水率也突破4成,水情趨於樂觀。
    2023/06/10 18:37
  • 響應世界海洋日 福隆淨灘近600人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加上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投控公司,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這天,近600人齊聚一堂,頂著大太陽在福隆海水浴場彎腰撿垃圾,這是投控公司舉辦的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08 22:12
  •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

    為了珍惜自然資源,桃園機場公司每年回收上萬噸再生水,不但可以用來沖馬桶,並且也順利綠化了8萬株的喬木、灌木,未來第三航廈更會規劃雨水回收系統,節省寶貴的水資源。
    2023/06/03 12:08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爭水權爆邊境衝突 阿富汗塔利班、伊朗軍警互轟至少3死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伊朗爭奪赫爾曼德河(Helmand River)水權,27日在邊境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名士兵身亡、多人受傷,兩國因水權爭端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2023/05/28 10:48
  • 在野黨齊轟缺水缺電 賴清德:可以比較藍綠執政

    針對在野黨點出國內缺水、缺電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受訪時表示,只要比較國民黨、民進黨執政的比較,就不難看出,民進黨執政針對生產要素做了很大的進展,並分享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協助解決水資源的問題,幫助解決百年大旱時新竹的缺水危機。
    2023/05/20 16:09
  • 水庫進帳一天用光?南部蓄水不增反減 專家:不是啪一下就到位

    梅雨鋒面這2天經過台灣上空,為台灣各地帶來明顯降雨,久旱的南部地區水庫進帳卻有限,截至今(8)日曾文水庫雖增加100萬噸的入流量,南化水庫也有30萬噸,但100萬噸也只相當於大台南地區一日的用水量,且烏山頭、阿公店等水庫蓄水率不增反減。對此,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水庫集水並非「啪」一下就到位,需要匯流時間,且這波梅雨不能完全解旱,民眾仍得節約用水。
    2023/05/08 17:17
  • 高屏溪川流量上升 陳其邁:5月底前水情不亮紅燈

    高雄水情燈號仍為減量供水橙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之前山區局部陣雨對水情不無小補,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上升,加上水井及再生水等挹注,5月底前不進入紅燈「分區供水」。
    2023/04/24 17:10
  • 春雨挹注!石門水庫蓄水升逾4成 穩定供水到6月底

    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這波降雨帶來豐沛雨量,截至中午12時,石門水庫水位為228.11公尺,蓄水率升至42.02%,蓄水量從7883萬噸升至8624萬噸,增加741萬噸,穩定供水至6月底。
    2023/04/24 15:34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智慧水表」偵測漏水! 水資源管理朝向智慧化

    近3年來旱象頻繁,缺水問題浮上檯面,該如何節水,做好水源控管已成全民共識。不少用水大戶像是台北捷運、溫泉旅館都安裝了「智慧水表」,隨時掌握用水情況,盡早發現漏水問題。另外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導入智能水務管理平台,靠科技輔助,降低能耗,充分利用回收水外,也提升水質淨化效率。
    2023/04/22 22:30
  • 缺水缺怕了! 企業工廠紛紛投入「廢水再利用」

    當環境變遷下,台灣缺水漸漸成了常態,除了民生影響以外,最緊張的就是許多的工廠企業了,因為幾乎所有生產工廠,全年都有大量的用水需求,而他們總在台灣發生乾旱之時,第一個被限制用水,儘管目前因為水價低廉,看似沒有「廢水再利用」的市場,但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多產業,注意到這問題。
    2023/04/22 22:26
  • 工業大廠不看天臉色 「自給自足」開發廢水利用

    台灣長年降雨不均,造成南北差異過大,但需要用水的工業大廠又集中在南部,如此一來,使用過的水該如何回收再利用,已經是各大廠最重要的課題,例如在南部的半導體大廠,從2015年至今已經為台灣省下數千萬噸的水資源,相當於高雄市居民1個半月的用水量。
    2023/04/22 22:24
  • 「接住雨水再利用」 偏鄉山區抗旱大智慧

    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惡劣旱象頻率增加,山區更因為「沒下大雨」,導致水源地枯竭,有企業攜手「水資源專家」推廣「雨水貯存系統」,從屋頂管路蒐集到的每一滴珍貴雨水,都可以成為穩定的「救災水源」,在自來水管到不了的地方,提供8千多位居民「乾淨又穩定」的水源。
    2023/04/22 22:22
  • 比百年大旱嚴重! 南科高耗水產業拉警報

    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全台平均雨量維持正常,但中南部降雨量不到過往平均值的四成,氣象局說,最快能解除旱象的時間要等到5月,梅雨季會不會準時報到是個關鍵。南部缺水問題,比百年大旱還嚴重,高用水產業的聚集地,南科首當其衝,為了不與民搶水,南科使用再生水,以台積電為例,使用再生水,可以減少使用大台南地區7%的用水。
    2023/04/22 22:20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06:00天氣即時報/連假天氣溫暖 上班後北台灣明顯降溫濕冷

    連假還有三天,氣象局說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各地溫暖,白天高溫多會在26度以上。不過收假之後,6、7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漸轉雨,但南部降雨仍有限,氣象局呼籲大家持續珍惜水資源。
    2023/04/03 05:28
  • 法國面臨乾旱問題 馬克洪宣布節水新措施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新的節水措施,他試圖擺脫因為非常不受歡迎的退休制度改革所引發的政治動蕩。
    2023/03/31 17:37
  • 2023智慧城市展 台中市府以四大面向展現「智慧台中進行式」

    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即日起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台中市政府以「智慧台中 幸福進行式」為主軸參展,內容包括「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水資源智慧化運籌管理系統」榮獲2023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另「台中市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精進專案」榮獲2023 GO SMART Award,展現台中多元智慧應用亮眼成果。
    2023/03/31 11:00
  • 晚間鋒面快速南下 曾文水庫把握時機人工增雨

    今晚鋒面快速南下,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掌握南部降雨時機,在晚間8時10分於南部曾文水庫、甲仙堰、旗山工作站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能為水庫集水區多留一點水資源。
    2023/03/25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