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水荒 結果共129筆

  • 東京水染輻射 民眾恐罹癌搶瓶裝水

    日本震災後,受到輻射污染的危機,越來越嚴重,供應東京用水的金町淨水廠,以及千葉縣松戶市的2座淨水廠,都被驗出含有輻射物質,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1歲以下幼兒,罹患甲狀腺癌的危機,現在東京引發瓶裝水的搶水潮,不但超商,販賣機被蒐購一空,網購瓶裝水也造成當機,日本政府緊急提供24萬瓶瓶裝水,解決目前東京因輻射引起的缺水荒。
    2011/03/24 19:20
  • 東京水染輻射 民眾恐罹癌搶瓶裝水

    日本震災後,受到輻射污染的危機越來越嚴重,供應東京用水的淨水廠,現在也被驗出含有輻射碘131,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1歲以下幼兒,罹患甲狀腺癌的危機,現在東京引發瓶裝水的搶水潮,不但超商、販賣機被搜購一空,網購瓶裝水也造成當機,日本政府緊急提供24萬瓶瓶裝水,解決目前東京因輻射引起的缺水荒。
    2011/03/24 12:14
  • 防步杜拜後塵 阿布達比力抗水荒

    位在沙漠中的杜拜,因為城市過度發展,已經為周邊生態帶來破壞,同樣位在中東的阿布達比,一直要避免步上杜拜的後塵,因此積極打造零碳排放的環保生態城,不過身處沙漠地帶,要淡化海水成本很高,現在準備要用太陽能技術,來淨化地下水。
    2011/01/28 22:42
  • 【MIT金招牌】釣竿的心臟! 捲線器大王年產值15億

    台灣有許多世界第一,很多人不知道台灣做釣具,也是出名的;世界第二大釣魚捲線器生產商,正是台灣的「寶熊魚具」,尤其在歐美特別有名;前總統陳水扁曾在出訪中南美洲時,把寶熊釣竿當「國禮」,送給薩爾瓦多總統;19年前寶熊前往大陸設廠,歷經金融海嘯與缺工潮,最近甚至碰上水荒、缺電,不少台商倒閉了,寶熊還是每年維持20%-30%的營業成長,靠的是不廉價競爭,以「專利」提升品牌定位。 
    2010/04/30 19:40
  • 過年降甘霖! 南台灣水荒暫解除

    這幾天的低溫,下雨讓許多人覺得掃興,但對於南部地區的水庫來說,卻猶如天降甘霖,化解了大高雄地區的限水危機!根據南區水資源局掌握的資料,初一到初五,高雄縣山區大雨,讓高屏溪的川流量大增,讓預計要3月底可能得限水的高屏地區,可以再撐1個月,而大台南地區,雨水進帳不少,加上稻作休耕,大台南地區的用水,能撐到6月底不用擔心。
    2010/02/20 19:23
  • 【TVBS環境報告】〈獨家〉清淤潛水撈木 TVBS獨家水底畫面

    TVBS環境報告,今天要帶您看水荒問題!莫拉克颱風後,南台灣正遭逢嚴重的缺水危機,嘉南平原的一期稻作已經休耕,民生用水是否也會受到影響,除了看老天是否降雨外,最要緊的要看曾文、南化水庫的清淤進度;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曾文水庫關鍵的清淤作業,其實是靠著幾個潛水員,深入30公尺深的水庫裡,徒手打撈塞在裡頭的木頭,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獨家目擊第一手的畫面。
    2010/02/06 22:33
  • 沒水! 雨水洗菜、礦泉水煮飯硬撐

    高雄縣甲仙鄉,連續幾天居民都靠水塔裡面的存水度日,如果要洗菜就利用山泉水還有雨水,但是這幾天還是出現水荒,雖然自來水公司運來4噸的清水,但是擔心衛生問題的居民,要煮飯還是只敢用礦泉水。
    2009/08/16 18:19
  • 未限水卻爆搶水潮! 民為泉水爭吵

    雖然還沒限水,但已經出現搶水的現象了!桃園龜山鄉就有一個引用山泉水的水龍頭,無條件免費供水,吸引超多民眾排隊,為公平起見,社區還在佈告欄貼公告,限制每個人的取水量,卻還是有人違規,一拿就是10幾個桶子,引發其他人不滿,爆發口角,居民氣的想把水龍頭關掉,不再讓人取水。
    2009/08/05 16:33
  • 視察水庫! 劉揆:11月底前不限民生水

    全台到底是不是陷入了缺水荒?今天下午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石門水庫,並指示檢討整治水庫的預算,是不是有用在刀口上,水利署則是強調,11月的月底以前都不會限制民生用水;巧的是,石門水庫原本乾涸只剩223公尺的水位,劉院長視察時,來了一場及時雨,天降甘霖,水庫終於有進帳!
    2009/08/04 16:54
  • 鬧水荒! 洗車、SPA恐提前限水

    昨天不少地方下大雨,但時間不長,最渴的石門水庫也只有下10分鐘,這些水量都被乾涸的地表給吸收了,毫無進帳,經濟部擔心,再這樣下去恐怕得提前限水;除了指示水利署研擬因應措施外,下星期二將召開抗旱會議,而且可能要先針對洗車業、洗大樓、SPA這些次要民生用水,實施限水,游泳池暫時不考慮限水。
    2009/08/04 12:09
  • 梅雨季「等嘸」 台灣運水解馬祖水荒

    5月份,第一波梅雨季節,不過雨量不如預期,不僅台灣憂慮影響供水,現在馬祖已經出現缺水的狀況,派船到基隆補給水源;而氣象局預估,下週二起,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
    2009/05/22 07:19
  • 鋒面報到解水荒! 陽明山卻傳坍方

    連接陽明山到淡水的百拉卡公路,因為連續幾天的山中大雨,上午發生土石坍塌的意外,幸好土石崩落的當下,沒有任何遊客經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卻也因而使得這條道路目前是雙向中斷,遊客如果要從陽明山前往淡水遊玩,得走陽金公路從金山轉往淡水,繞一大圈。
    2009/03/08 11:46
  • 陸水可解金水荒 金門人反應兩極

    金門長期缺水問題,縣長李炷烽甚至不惜槓上陸委會,到大陸去談買水計畫,現在有消息傳出,經濟部已經完成兩岸通水規劃案,只要行政院批准,2年後,金門就可以取得從大陸福建省輸送過來的水飲用,但很多金門人聽到這消息,似乎不是很開心,因為他們質疑,大陸水能不能喝。
    2008/09/02 18:36
  • 奧運剩沒幾天 北京天空仍霧茫茫

    北京為改善奧運期間空氣品質,從這個月起,採取了許多新的交通限制措施,不過似乎還是看不到效果,北京奧運只剩下沒有幾天就要開幕,北京的空氣,還是霧濛濛一片,此外北京為了打造綠色奧運,用盡周邊城鎮的水資源,北京近郊,面臨嚴重水荒。
    2008/07/28 22:37
  • 烏來水荒5天 水公司挨批維修慢

    台北縣烏來山區,因為抽水馬達故障,連續5天都沒有正常供水,很多居民都連續好幾天沒水可以洗澡煮飯,自來水公司被鄉公所批維修進度緩慢,不過水公司喊冤,帶著TVBS記者到水源區看實際情況,是因為已經連續一個星期沒有下雨,烏來山區的主要水源枯水,才會整整拖了5天,不過當地倚重的溫泉業,因為都有接管接引山泉,生意影響並不大。
    2008/01/10 19:16
  • 北水南運? 搶水引爆口水大戰

    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影響,也延燒到了美國國內,美國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頻頻鬧水荒,把主意打到了水源充沛的五大湖區,不過州長們為了捍衛水源,不惜出面嗆聲,上演一場美國的搶水大戰!
    2007/10/13 19:07
  • 泳池有水玩!我家缺水洗 居民批

    台中縣一棟社區大廈居民抱怨,後方游泳池超抽地下水,造成他們天天嚴重缺水,碗盤不能洗,廁所也沒得上,有時候澡洗到一半,也會突然沒水,住戶不滿家裡天天鬧水荒,後面的游泳池卻能2天換一次水,住戶痛批,難道民生用水的重要性,比不過讓人玩樂的泳池水嗎?
    2007/08/15 21:00
  • 百年大旱! 苦等無雨撲殺袋鼠

    全球各地,包括美國洛杉磯、日本九州,還有澳洲,都出現嚴重的水荒;專家說,受到暖化的影響,今年有好幾個地方可能會進入百年大旱;洛杉磯和日本,已經開始緊縮民生用水,而澳洲則有一項震撼性的決定,那就是軍方要大量撲殺數量過剩的袋鼠,以避免農作物都被吃光光。
    2007/06/21 18:54
  • 水荒! 中市社會局長連挑4天水

    自來水管老舊破裂中斷供水,竟然連市府局長層級的官員也飽受缺水之苦,台中市西屯區福中里,上週五有7處地下水管破裂,上千名居民無水可用,社會局長也住這,打了5通電話向自來水公司反應都沒用,只好找媒體幫忙,幸好上午已經恢復供水了。
    2007/06/20 12:33
  • 搶救水荒新措施 賭城猛打廣告

    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賭城,向來是觀光客的最愛,繁華熱鬧的程度,讓人快忘記它是個沙漠城市,天氣酷熱和過度用水,讓內華達鬧水荒,政府的限水措施超嚴格,家中後院的草皮,面積不能過半,不符限水措施的話,還有人拍照存證,隨時取締。
    2006/11/20 22:33
  • 雪山隧道斷水脈?北宜鬧水荒

    北宜高雪山隧道還沒通車,現在又引發宜蘭和台北縣坪林一帶的缺水問題,當地農民叫苦連天,甚至還有魚塭因為水量變少,乾脆把魚塭改成菜園,國工局出面表示,開挖雪山隧道確實影響地下水的儲水,但主要原因是大自然的變遷,不過國工局也會協助當地民眾改善供水系統。
    2006/04/04 13:55
  • 缺水荒 桃竹限農用水 夜間減壓

    由於去年年底降雨量少,又碰上農民第一期稻作灌溉桃園新竹地區,面臨缺水危機。先前還一度在竹科實施降低5%的供水措施。但還是緩不應急,經濟部決定擴大實施範圍。
    2006/02/17 10:23
  • 聖地牙哥鬧水荒 考慮回收污水用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缺水缺的嚴重,當地政府考慮要把排放到地下道的污水處理回收再用,反對的民代表示,地下污水細菌數量太高,根本不適合飲用,他們還說,這就像把馬桶裡的水拿起來喝,有夠髒!
    2005/11/08 16:12
  • 〈獨家〉水庫浮木多 遊艇業活不下去

    桃園水荒問題暫告一個段落,但對石門水庫民間遊艇業者來說,夢魘還是揮之不去,水庫遊客不斷減少,加上水面上到處都是漂流木,政府不解決,遊艇業者月收入只剩幾千塊,簡直活不下去。
    2005/09/12 18:07
  • 濁度暴增60倍! 高雄水荒一觸即發

    桃園水來了,不過高雄地區,缺水危機一觸即發,因為水源濁度暴增60倍,處理困難,加上南化水庫聯通管爆裂,自來水公司,相單擔心,高雄恐怕要接著鬧水荒,請民眾節流。
    2005/08/14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