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水荒 結果共129筆

  • 阻沙漠化 非洲「綠色長城」創千萬工作 拚2030完成

    全球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台灣也大鬧水荒,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沙漠化現象不斷向非洲大陸南部蔓延。2007年非洲國家發起了「綠色長城」計畫,要完長橫跨非洲11國,長8千公里的植被帶,以遏止沙漠化蔓延。只是過去10年來,經費短缺導致進度落後,「綠色長城」工程只完成不到20%;不過今年1月,法國和世界銀行已經宣布,要投資「綠色長城」140億美金,力拚在2030年完成目標。
    2021/04/02 20:00
  • 屏東地下水豐沛 民生灌溉用水無虞

    各地水荒,部分地區開始限水,位於南台灣的屏東因地下水豐沛、人口不多,水情穩定,南區水資源局及水利單位表示,屏東在汛期來臨前,民生用水及灌溉用水都沒有問題。
    2021/03/30 20:07
  • 解水荒李鴻源喊應漲價 柯:五年前已漲過

    紀念北市水道先驅,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駐日代表謝長廷跨海視訊,不過既然談到水也免不了提到缺水問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是因為水太便宜民眾不珍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同,但會不會調漲水費,他說自己已經漲過了。
    2021/03/30 14:18
  • 爆蔡政府「早知會缺水」 藍議員再酸:祈雨還拜錯神

    全台近日遭逢56年來最大水荒,部分地區率先以「供5停2」方式限水,水利署甚至請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不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無奈批評,祈雨應要找水仙尊王,「政府連祈雨也拜錯神,台灣真是倒楣」。
    2021/03/27 21:51
  • 蘇揆稱有超前部署「現在」才停水 趙少康酸:不檢討還吹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03/26)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開水荒記者會,批評政府缺水問題,趙少康也質疑前瞻預算花兩千多億,卻還是缺水,錢都花去哪?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解釋,三年前已經超前部署,不然早就停水了。
    2021/03/26 12:35
  • 快訊/佔用水供應量41% 1817家廠商恐將付「耗水費」

    全台面臨50多年來的大水荒,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將在明年針對用水戶超過1萬度以上的開徵「耗水費」,目前統計將有1817家廠商,當中用水超過9萬戶的有256家,比較多是半導體產業「石化、鋼鐵電子」等,之所以開徵,是因為這些大戶用水量已經佔了自來水供給的41%,畢竟目前寶山、永和山、鯉魚潭、徳基、曾文水庫等蓄水率都低於2成,恐怕這些產業也得大省水,避免屆時影響產能、衝擊經濟。
    2021/03/22 10:18
  • 全台鬧水荒 蘇貞昌:著手規劃徵收用水大戶耗水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擬對每個月用水1萬噸以上的1817戶大廠,徵收「耗水費」;但這次行政院會中沒有談到要調漲水費,仍請民眾一起珍惜、節約用水。
    2021/03/18 15:34
  • 竹科水量減供!中南部水荒嚴峻 專家:未來需找替代水源

    中南部水情嚴峻,除了民生用水受到限制,科學園區的廠房也正面臨考驗,像是不少科技大廠,已經開始啟動水車載水,從2月開始新竹科學園區平均一小時就會有一輛水車出入,而為了應急,新竹也啟動北水南調,以及淨水廠、抗旱井、海水淡化廠做水源調用,盼能盡快挺過旱災。
    2021/03/17 22:51
  • 缺水「鑿井」遭酸釀下陷! 水利署:會有監控

    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鑿井解水荒,引發一陣砲轟,不過王美花強調有前例可循,水利署也背書,在緊急狀態下是可以鑿井用水,新竹也有鑿井業者坦言,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2021/03/06 20:15
  • 快訊/鬧水荒! 科技廠僅夠30至60天、緊急出動載水

    台灣連月雨水稀少,經濟部水利署數據顯示,除非及時有足夠降雨,否則竹科、中科、南科附近水庫只夠供應用水30至60天,迫使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大廠出動水車載水,緊急應對,在全球供應鏈已經受限於半導體與其他元件短缺的情形,恐怕加劇漲價狀況,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2021/02/26 10:49
  • 德州斷電後又鬧水荒! 居民收20萬天價電費

    美國德州大斷電,電力逐漸恢復之際,又出現缺水危機,多達1400萬居民無水可用,超市的礦泉水被搶購一空,還有人乾脆剷雪,融化後拿來沖馬桶。更離譜的是,不少居民最近收到電費,居然是一張20萬台幣的天價帳單。
    2021/02/22 17:48
  • 德州大斷電「貧富」立見!富區明亮 貧區黑暗

    美國德州因為冬季風暴,斷電進入第四天,現在又開始鬧水荒,德州大停電,也導致天然氣價格暴漲,鈾礦股價飆34%,半導體晶片也出現短缺,德州進入夜晚,「貧富差距」一眼可見,奧斯汀豪宅區燈火通明,非裔貧困住宅區卻是漆黑一片。
    2021/02/19 22:26
  • 「蓄水量告急」鬧水荒 水利署盤點戰備水井因應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桃園以北及台灣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這波降雨對翡翠水庫有些助益,但相當有限,期待未來一週降雨能替水情帶來更好消息。
    2020/10/11 18:10
  • 鬧水荒!夏秋無颱 石門水庫27年來第1枯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颱風來襲,全台不少水庫蓄水量剩不到一半,最少的甚至只剩2成多,而提供新北跟桃園、新竹用水的石門水庫,水位在7日當天更一度創下27年來同日最低紀錄,而且愈來愈嚴重,現在蓄水量只有43.6%,水利署緊急宣布,桃竹苗跟台中供水區,從14日開始,每天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實施減壓供水。
    2020/10/09 13:48
  • 被消失的地圖 滅村陰謀批全球化侵略.坎城評審團獎

    出門在外需要依賴地圖,現在尤其需要google map、apple map等電子地圖。但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地圖真有繪出地球的全貌嗎?一部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巴西電影對此提出疑問。故事描述一座偏僻小村莊,悄悄地從Google地圖上消失,陷入了預謀的絞殺。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透過村民以暴制暴捍衛土地與傳統,對當代社會的武裝暴力、水資源掠奪、官僚貪腐,乃至於全球化的文化與政經侵蝕,提出強而有力的批判。
    2020/09/24 19:57
  • 水荒有解?母親節午後鋒面到 局部地區豪大雨

    今年2月到4月降雨量偏少,全台主要水庫蓄水量逐漸向下探底,高雄和台南也已經採取夜間減壓供水,希望梅雨趕快報到、解除旱象。不過氣象專家分析,雖然下周一、下周二會明顯轉為有雨天氣,但周三開始又轉晴,顯示鋒面都快速通過,目前仍看不到有利梅雨形成的條件。然而就算梅雨來臨也要煩惱,因為動輒劇烈降雨,極可能又讓台灣面臨水災威脅。
    2020/05/08 22:44
  • 澳洲野火狂燒百處「陽光海岸」急撤住戶

    澳洲東岸的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從9月6日開始接連發生多起野火,7號一天甚至有高達一百處火場;持續乾旱、高溫和強風,助長大火延燒,儘管消防官兵疲於奔命滅火,但火勢還是無法控制下來。氣象預報顯示,當地週五(9/13)氣溫會變高,加上沒有要下雨的跡象,火情恐怕會再次惡化。滅火的同時警方也在追查原因,其中幾處火場不排除是有青少年放火,忽視了星火燎原的嚴重性。
    2019/09/12 20:05
  • 1天只有15分鐘有水! 印度鬧水荒200多人喪命 

    全球水資源分配嚴重不均,造成某些地區沒有足夠的水可用而鬧出人命!印度金奈可說是乾旱最嚴重的地區,僅有的4座水庫存水量都面臨枯竭邊緣,每天只有15分鐘有水可用,居民苦不堪言,且又遇到高溫、熱浪侵襲,短時間內就造成了200多人因此喪命。
    2019/07/03 20:09
  • 熱帶低氣壓帶豪雨 澎湖水庫吃飽飽解水荒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使原本呆水位的澎湖3座水庫一夕之間吃飽飽,其中,成功水庫滿水位。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表示,澎湖3座水庫目前儲水達154萬1000噸,今年限水危機得以紓解。
    2018/08/27 13:42
  • 猛暑高溫頻破紀錄 日本各地開始鬧水荒

    今年夏天日本飽受高溫所苦,不只中暑人數暴增,現在還傳出各地水庫的蓄水量嚴重不足。日本有企業研發全球唯一利用水壓來節約用水的特殊噴嘴,號稱可以省下9成5以上的用水量。
    2018/07/24 22:03
  • 危機倒數!南非首都水荒 飯店沖澡限時90秒

    水情告急不但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同時也影響到生計。正值盛夏的南非首都開普敦,面臨近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
    2018/03/12 18:03
  • 羅馬鬧水荒 梵蒂岡獻力百座噴泉停噴水

    由於梵蒂岡和周圍的羅馬遭遇持續乾旱,梵蒂岡當局自今天開始關閉約100座噴泉,包括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兩座巴洛克噴泉。
    2017/07/25 18:34
  • 又鬧水荒!鄭文燦倡石門水庫「桃園專用」

    石門水庫缺水危機再度浮現!供水區從三月一號起實施一階限水,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21日)再度拋「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議題,他表示石門水庫因淤積嚴重,容量只剩二億噸,板新淨水廠主要水源,卻是由石門水庫提供,他認為水資源應合理調度,讓板新淨水廠,儘量由翡翠水庫供水。
    2017/02/22 17:47
  • 巴勒斯坦鬧水荒 政府怪以色列斷水源

    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每年夏天都面臨缺水危機,不過今年特別嚴重,為了這個原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互相指責,但2國互批,苦的是人民,因為他們取水的地方到底乾淨不乾淨,根本沒有人知道。
    2016/09/07 09:35
  • FOCUS/尿液回收再飲用 比利時還能釀啤酒

    氣候變遷,加上人口增加,全球水荒已經不可避免,比利時的科學家有一項新的發明,就是回收尿液過濾後再飲用,甚至還能拿來釀啤酒,科學家利用太陽能的電力,透過「薄膜蒸餾技術」,將尿液中95%的氨去除,然後再分離出氮和鉀作為農作肥料之用,最後就剩下可飲用的水,這項發明的主要目標是要推廣到,落後又缺乏水資源的國家,這群科學家為了達到宣傳效果,還在音樂祭中放置機器蒐集尿液,10天下來共過濾出了1千公升的飲用水,通通都要用來釀啤酒。
    2016/08/01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