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水肺 結果共16筆

  • 搭機前後留心「4件事」! 空姐曝潛水後搭機恐釀這病

    隨著疫情解封,許多民眾皆會出國旅行。其中搭乘飛機時,空服員通常都會在起飛前示範救生衣的穿法、與提點緊急逃生等相關訊息。不過日前有一名美國航空空姐也分享自身經驗,提醒民眾應該注意的其他重要事情,包括:飛機餐少吃、自備毛毯枕頭等。其中若民眾有安排「水肺潛水(scuba diving)」活動,千萬不要在活動後48小時內搭乘飛機,恐造成身體的嚴重不適!
    2023/08/14 05:10
  • 颳8級陣風!落山風季海象差 恆春潛水客驚魂漂流

    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除了陸面,海上也颳起8級強風,海象不穩定,今(7)日上午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就有一名水肺潛水客,遭海流帶走失聯未歸,恆春海巡接獲報案,也趕緊出船救人,還好半小時內就找到失聯潛水客。
    2022/11/07 17:53
  • 16歲少年魂斷! 谷關玩水踩石滑落3米深潭

    夏天到又開始發生戲水意外!新北市瑞芳南雅奇岩附近海域,發生潛水客溺水意外,一名38歲黃姓潛水客,著水肺潛水時,不明原因溺水,教練發現將他拉上岸,人已經失去意識,送醫搶救不治;另外在台中谷關一名16歲少年,和朋友到管制哨上游一處深潭游泳,疑似要渡溪時不慎從石頭上滑倒落水,人就滅頂,因為深潭有3米深,幾小時後,找到人已經是冰冷遺體。
    2022/07/09 22:54
  • 瑞芳南雅奇岩深潛溺水 38歲男拖上岸無意識搶救中

    新北市瑞芳區今(9)日上午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台2線82.5k處南雅奇岩附近有名男子進行水肺潛水時,因不明原因溺水,經現場潛水教練救起後無意識,消防人員到場實施CPR,並由海巡人員協助送上救護車至醫院急救,詳細事故發生情形需進一步釐清。
    2022/07/09 12:17
  • 水肺潛水夯! 海底直擊「尼莫、章魚」 上岸嗑海鮮

    暑假到了,許多人喜歡海邊活動!尤其海洋世界更是吸引人,除了浮潛,近年來更受歡迎的是「水肺潛水」,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可以從「體驗潛水」開始,教練就像隨身保鏢,全程帶領你在海中趴趴走,下潛深度不超過12米,如果想要潛深一點就得要考證照了,考完後可以自由自在,海中優游,潛水完肚子餓,旁邊就有漁港,滿滿海味讓你補充體力。
    2022/07/08 20:35
  • 全球人魚游泳夯!西班牙推「牽狼散步」新玩法

    西班牙南部有民眾推出「與狼散步」的特殊行程,遊客可以牽著狼,近距離互動,一同漫步森林,是另類的親近大自然體驗;巴西則有民眾在自宅門前打造一座「鳥樂園」,不只鳥類爭相拜訪,也吸引民眾前來觀賞。而現在全球也興起一股「人魚游泳」熱潮,全球主要水肺潛水認證機構有提供專門課程外,人魚服裝也成了無限商機。
    2022/07/05 20:00
  • 宜蘭3日起開放餐廳內用 水域活動有條件解禁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表示,明天起開放餐飲業內用,業者和民眾務必落實防疫規則,另明天起至9日有條件開放水域遊憩活動,可在特定水域從事衝浪、水肺潛水、獨木舟和立式划槳。
    2021/08/02 16:54
  • 快訊/准了! 新北8/3開放水肺、深潛等水域活動

    新北市府宣布自8/3起,將比照中央開放水肺等深潛水上活動,但游泳及浮潛依舊不行。另外直排輪場,溜冰場,網球場及棒壘球場也會開放,還有深澳鐵道自行車也在這波開放行列!
    2021/08/01 16:23
  • 可以下水了!東北角「水肺潛水」突解禁 仍不能浮潛、游泳

    目前新北市並未跟進中央開放水上活動,但地處新北市的東北角風景區昨晚(30)臨時公告有條件解禁,原來是因為這裡並非新北管轄,所以決定照著中央腳步走,一早就有業者和民眾開心來潛水,都說這一刻等好久了。
    2021/07/31 15:19
  • 都北海岸!新北、基隆不同調 潛水業齊抗

    疫情警戒降二級,中央宣布水肺潛水可以進行,包含基隆、屏東都跟進,偏偏新北市不放寬,今天(27)日就有40多家業者集結抗議,因為這個時間點正好是他們的旺季,希望市府留給他們一條生路,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鬆口,這周會看疫情狀況,隨時都可能放寬。
    2021/07/27 21:24
  • 黃金救援時間倒數!增派兩棲偵搜官兵「水下搜救」潘穎諄

    尋找失蹤飛官的行動來到第四天,到今天(25日)下午3點就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但搜救任務會一直持續下去,擔心潘穎諄恐怕會在潮間帶、隙縫卡住,軍方增派3艘橡皮艇,由海軍陸戰隊、兩棲部隊共13名官兵,帶著4具水肺在九棚、南仁到鹿寮地區,進行水下搜救。
    2021/03/25 14:36
  • 小琉球男潛客溺水!救護船後送 搶救不治

    屏東小琉球週六發生溺水意外,四名潛水客由教練帶領,參加水肺潛水活動,其中一名32歲的男性潛水客失去聯絡,後來被發現人卡在大福漁港的消波塊,海巡人員立即進行搶救,溺水男子當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最後以救護船緊急送往東港的醫院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0/08/29 23:30
  • 潛水潛上癮驚險脫隊! 楊晴:看到海就想跳

    楊晴近來到海邊曬成古銅色肌膚,熱愛潛水的她,從18歲開始潛水,近兩年才認真考了自由、水肺潛水初階證照,車上全是潛水裝備,有次夜潛看到會發光的魚種,興奮之下直接脫隊。
    2020/07/08 19:06
  • 南加州外海火燒船 尋獲25具遺體9人失蹤

    美媒報導,一艘專門載人從事水肺潛水的潛水船原定今天返航,黎明前卻在南加州一座島嶼外海失火沉沒,目前已尋獲25具遺體,另外9人失蹤,美國海岸防衛隊仍持續搜尋。
    2019/09/03 17:43
  • 同伴繩如摩斯密碼 水下作業大隊靠它傳訊求救

    國軍水下作業大隊被譽為台版「怒海潛將」,下水執行任務,除了靠專業能力,團隊合作更是重要;由於隊員水肺潛水無法對話溝通,只能藉由「同伴繩」傳遞訊號,甚至求救都靠它。
    2018/09/23 14:06
  • 台灣最夯潛點大盤點!這些地方美到讓人忘記呼吸

    先來介紹什麼是浮潛吧!潛水又可以分為浮潛、深潛、自由潛水,浮潛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只要配戴面鏡呼吸管並穿上蛙鞋,浮在水面上一覽海下風情,是最為方便也最簡單的水上活動。深潛又稱為水肺潛水,就是我們常常會在海邊看到揹著氧氣瓶穿著厚重裝備的人,因為有氧氣瓶供給氧氣,所以可以潛到相當深的海底世界,能看到的海洋生物種類更是豐富,但需要的技巧也較為複雜。最後自由潛水則是極度危險的項目,被評為世界上第二危險的運動,僅次於高樓跳傘,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氧氣瓶,靠自身肺活量盡量往深處潛的活動。
    2017/08/2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