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水稻 結果共157筆

  • 愛麗絲耶!公園建「童話廁所」 夢幻角色吸睛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出現一座造型特殊的彩色小屋,吸引大小朋友目光,一眼就可認出經典童話故事,愛麗絲、長髮公主,還有傑克與豌豆,原來這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廁所,創意設計加入童趣,變成打卡熱點,同樣吸睛的,還有關山彩繪稻田,利用5種水稻做出喜鵲賀圖,遊客站上15公尺高的看台合照,也能走進田埂道路欣賞,洋溢新春吉祥氣息。
    2024/02/11 19:11
  • 加裝紅外線暖爐 小水豚君窩在一起取暖

    寒流來,不只民眾要注意保暖,動植物也需要,動物園加裝暖爐,鋪草,替動物禦寒,有的動物也穿上保暖衣。還有水稻秧苗,草莓也要防風防寒。
    2024/01/22 18:34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颱風過後!台東農損6億元 釋迦佔9成

    颱風逐漸遠離,花東地區農損相當嚴重,幾乎倒成一片,台東全縣損失預估就有6億,而花蓮水稻田更是一片汪洋,農損面積2500公頃,更慘的還有鐵皮倉庫,原本躲過颱風,但堆放採收文旦的器具跟紙箱,今天清晨突然起火燃燒。
    2023/09/05 13:41
  • 有片/蘇拉颱風襲菲律賓呂宋島房屋被沖垮 逾千人急撤離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Saola)蘇拉颱風來勢洶洶,菲律賓呂宋島首當其衝。菲律賓氣象局週日(27)表示,熱帶風暴「蘇拉」(當地稱「戈林Goring」)已增強為超強颱風,北部省份重要的水稻和玉米產區可能遭遇大雨和強風襲擊。雖然截至週一(28)日早上,蘇拉的強度有所減弱,但大量雨勢仍在呂宋島北部造成淹水及土石流災情,超過1000人緊急撤離家園。
    2023/08/28 10:07
  • 仁愛清流部落30公頃櫛瓜腐爛 農業部勘災

    卡努颱風過境,造成仁愛鄉多處災情,包括清流部落種植的櫛瓜、水稻,還有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等,都因為大雨加上泡水,損失慘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往現場勘災,也強調這些農損都符合天然災害補助,將全力協助農民。
    2023/08/08 13:36
  • 黑龍江暴雨淹3千頃良田 五常大米將減產

    中國大陸東北知名的「五常大米」,今年可能大幅減產,因為產地黑龍江省五常市,受到暴雨侵襲,三千多公頃的稻田被淹沒,水稻從等到秋收,變成絕收,農民損失慘重。
    2023/08/07 15:21
  • 台南水情吃緊 二期稻作仍喊卡、農民慘

    台南南部地區水情吃緊,持續三年的水稻停耕情況成為常態。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乾涸,宣布第二期稻作繼續停耕。佃農、青農面臨補助款不足的難題,必須承擔機具和肥料等成本,難以維持生計。如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乾旱,政府和農民都面臨重大挑戰。
    2023/07/24 23:09
  • 奇景!「半截老廟」深埋田中央 竟是200年前清朝遺址

    超特別!嘉義縣六腳鄉有一處水稻田,田中央竟然插著一座寺廟屋頂,原來它是「五福宮」舊址,距今已經有200年歷史,由於廟宇在河道範圍,時常淹水,村民決定另外興建新廟,只留下舊的空廟體在田中央,也成了特色景點。
    2023/03/01 13:23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意有所指?3月種稻被搶先收成 黃珊珊酸蔣萬安割稻尾

    台北市長選戰逐步逼近,將代表柯陣營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參加水稻收成活動,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幾天前就來此割過水稻。對此,黃珊珊暗酸,這是她在今年3月種下的水稻,是她的心血,「我今天是來收成,不是來割稻尾。」
    2022/07/25 12:41
  • 好慘連日高溫+降雨 農民:全都「空包彈」

    因為最近連日高溫和下雨,東部西部不少稻農受到嚴重影響,收成下來的穀粒幾乎都是「空包彈」,像是宜蘭今年種「桃園三號」的農民,損失都超過三成。雖然今年農委會開辦水稻收入保險,但理賠門檻很高,需要全鄉鎮市損失超過兩成才能理賠,讓農民直呼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
    2022/07/08 13:44
  • 極端氣候成日常池上冠軍米成空包米 減產三成

    極端氣候影響,台東池上冠軍米,今年出現比往年多的空心米,東部不降雨日數增幅,將增加17%,是全台最嚴重的地區,最近幾年,水稻平均成長天數約莫減少7天,農民表示這不是好的現象。
    2022/06/28 22:47
  • 蟲蟲危機! 水稻農估「黑椿象」恐達40億隻

    台東關山有機水稻田,近期遭受黑椿象蟲害,一期稻產量不到3成,農民粗估,按照黑椿象繁殖速度,9月將達到40億隻,由於有機稻作不能自行使用化學藥劑,對此,縣府透過專案審查,開放焚燒稻草,期望大幅降低蟲害,讓二期水稻順利生產。
    2022/06/21 13:07
  • 淡雅飄香好滋味 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和業者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行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改良場表示,此品種煮出的米飯優雅飄香,且具有不易倒伏、產量穩定等特色。
    2022/06/08 18:16
  • 5月霪雨農損累計1634萬元 屏東最慘占72%

    農委會更新5月中旬霪雨造成的農業災情統計,截至18日傍晚5時,全台農業產物損失累計新台幣1634萬元,目前屏東縣損失1177萬元、占72%最多,作物以水稻損失1012萬元最多。
    2022/05/18 21:06
  • 台灣、烏克蘭聯姻育3子 香港已登記台烏都不行

    一個台灣烏克蘭跨國家庭,一家五口昨天也出現在彰化的遶境點心站,還掛上烏克蘭國旗,祈求戰爭快點結束。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烏克蘭人,兩人在菲律賓水稻研究中心工作認識結婚,已經在香港登記,孩子都已經生三個了,但是在台灣烏克蘭卻還無法登記。
    2022/04/16 13:59
  • 空心菜「蓋被子」抗寒流 透氣布加網保溫

    大家都感受到,又濕又冷的天氣,寒流來襲,農漁業嚴防寒害,菜農幫空心菜「蓋棉被」,網子上再蓋一層透氣布,防止低溫凍壞了蔬菜。水稻田調節水位,魚塭抽取地下水,避免水溫過低。
    2022/02/19 12:42
  • 嘉義男除夕自撞!電桿凹成「ㄑ」字形 愛車起火成廢鐵

    嘉義縣今(31)日上午發生一起離奇的自撞車禍,27歲的江姓男子獨自駕車,行經大林鎮一條田間道路,不明原因自撞路邊電線桿,再衝入路邊水稻田中,整台轎車起火燃燒,警消到場時發現,遭撞的電線桿竟攔腰折成「ㄑ」字形,江男被路過的民眾從車內脫出,但他身上多處骨折,還有顱內出血狀況,救護人員也緊急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2022/01/31 17:04
  • 洗選蛋溯源標示元旦實施 水稻收入保險同時上路

    111年元旦起,洗選雞蛋逐顆溯源新制上路,蛋殼將噴印溯源編碼、包裝日期、生產方式代號,以加強食安品管;另外,「水稻災害現金救助」和「水稻直接給付」 退場,改為水稻收入保險基本型和加強型。
    2021/12/28 11:22
  • 夏季慎防病媒蚊!男發燒確診日本腦炎 台南今年第5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台南市新營區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這是台南今年第5例日本腦炎,也是全國第26例,目前病患住院治療中。
    2021/09/01 10:51
  • 台東縱谷灌溉水圳全斷水 稻田再不供水恐長雜草

    日前西南氣流帶來雨量,台東河川暴漲,導致所有灌溉水圳取水口遭破壞,台東市和縱谷水稻田再不供水,農民憂再過兩天就會長雜草。農水署預估15日可恢復部分供水。
    2021/08/12 18:09
  • 大陸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病逝 享耆壽91歲

    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報導,有「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袁隆平下午1時7分在長沙病逝,享耆壽91歲。他的研究大幅提升中國水稻產量,央視曾將其譽為「稻田的忠實守望者」。
    2021/05/22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