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水患 結果共724筆

  • 北義淹大水總理勘災 埃特納火山噴發航班全停

    義大利最近多災多難,北義大利鬧水患,總理梅洛尼提早離開G7,返國勘災。沒想到義大利南部的埃特納火山,週日再度噴發,當地機場被迫暫停起降。
    2023/05/22 21:16
  • 太驚險!男星演出災難戲 數噸水往身上砸「當場噴飛」

    歷史大戲《天下長河》由實力派演員羅晉、尹昉、黃志忠主演,講述清朝康熙年間因一場巨大的水患,為了貼近史實,更重現當年黃河氾濫的情景,拍攝之前做足準備,製作團隊沿著黃河步道考察地形,拍攝真實的治水過程中,演員群在拍攝過程要承受幾噸水往身上砸的強大力道,呈現黃河鬧水災的狀況,老戲骨黃志忠在某一次拍攝時甚至飛了出去,讓他深刻覺得拍這部戲最考驗的就是演員的體力。
    2023/05/19 11:32
  • 四川大規模山崩 泥沙飛速滾落埋國道

    大陸南方飽受水患之苦,但同時雲南多地卻面臨嚴重乾旱的困境。昆明1到4月降水量平均7.7公分,創38年同期最少紀錄。粗估有多達87萬人受到影響。另外在四川,近期疑似氣候因素,導致通往著名景點九寨溝的國道旁發生嚴重山崩。
    2023/05/09 12:45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歐洲迎罕見「四月雪」 美國憂融雪危機.引發水患

    北半球現在本該是要變暖和的季節,歐美卻下起罕見的「四月雪」。週二,美國中西部多個州,不只溫度降到零度以下,還發布冰雪警報,同時也引發擔憂融雪之後造成水患。在歐洲,則是有巴爾幹半島國家,陷入白茫茫一片,民眾再次穿起厚重衣物,彷彿又回到冬季!
    2023/04/05 20:00
  • 熱帶氣旋弗萊迪2度肆虐非洲 累計喪生人數已逾300

    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再度肆虐非洲,罹難者遺體不斷尋獲,前後兩次風災已造成逾300人喪生。莫三比克當局多日來一直評估災情和喪生人數。
    2023/03/16 18:07
  • 暴雨襲擊!土耳其震區洪水致14死 災民貨櫃屋遭沖走

    土耳其東南部2月才遭強震重創,昨天又受暴雨引發的洪水襲擊,當地街道成滾滾河流,不但淹沒民宅,更沖走汽車及災民暫居的貨櫃屋。官員今天指出,這場近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至少造成14人死亡。
    2023/03/16 09:45
  • 雪埋水牛城!積200公分 澳洲今年第4度洪災

    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災害正在上演,美加邊境的五大湖不結冰,湖泊效應造成周圍地區急降大雪,紐約州水牛城附近面對20年來最強風雪,600萬人面對150到200公分深的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澳洲則是面臨今年第四次水患,新南威爾斯省尤其嚴重,距離上次10月底的洪災才剛過兩周,但氣象預報估計河水這次的最高峰值,還沒到來。澳洲政府向紐西蘭與新加坡等鄰國請求救難人力支援。
    2022/11/21 19:51
  • 三派割據.老鳥不退 年輕選民左右馬國選舉

    馬來西亞建國史上最激烈的國會大選,11月19日登場。三大聯盟中有馬來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也有號召年輕人與華裔、印度裔族群的,目前選情相當膠著,看不出任何一方能得到過半數選票。由於去年水患災害尚未平復,又有貪腐與通膨問題,三成3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普遍厭倦政客們的選舉語言。馬國政壇老將97歲的前首相馬哈迪再度出山競選,但世代交替,目前看來他已不受年輕選民青睞。
    2022/11/18 19:53
  • 水升!泰國搶搭「漂浮火車」孟加拉划船種田

    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許多國家正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墨西哥南部沿岸小鎮正逐漸被海水吞沒;而在孟加拉,世銀報告預測再過28年,就會有超過1900萬人淪為氣候難民,現在越來越多農民改採一種叫做「漂浮農場」的水上耕作方式。不過在泰國,同樣是水位上升卻創造出期間限定的新奇體驗。
    2022/11/09 19:51
  • 勘災不再「慢N拍」 蔣萬安赴象山周邊視察水患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8)日下午前往象山周邊的信義路150巷400弄附近勘查水患影響,並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山坡地上住了許多長輩跟獨居者,排水設施並不完備;日前滂沱水流夾帶泥沙土石沿著階梯從家門外直衝而下,影響民眾的居住安全。
    2022/10/18 20:31
  • 順應風災海平面上升衝擊 打造全球首座漂浮城市

    今年夏天不少地區都出現創記錄的水患,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會突破紀錄。新創業者認為與其跟惡劣的天候狀況,以及海平面上升搏鬥,不如想辦法適應這樣的改變。因此與聯合國人居署合作,提出漂浮城計畫,準備在南韓釜山港打造全世界第一座在海上漂浮的城市。
    2022/10/06 13:51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台南三爺溪文賢橋改建通車 道路拓寬11月完工

    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進行仁德區文賢路拓寬及三爺溪排水文賢橋改建工程,盼改善台南都會公園附近交通及當地水患,文賢橋改建已完成,文賢路拓寬預定11月完工。
    2022/09/12 21:33
  • 天災後又來人禍! 巴國強行破堤 下游淹更慘

    巴基斯坦洪患,已經造成1300人喪命。這場水患,不僅是天災,也可能涉及人禍,因為當地最大湖泊「曼查爾湖」,快要潰堤,當局採取破壞堤岸的方式,沒想到讓下游水患更加嚴重。
    2022/09/07 16:55
  • 印度「科技之都」淹慘! 巴基斯坦洪患鬧飢荒

    巴基斯坦遭逢30年來最嚴重水患,大水到現在還沒有退去,當地開始爆發饑荒。全球各地洪災不斷,從非洲查德、到美國東部與墨西哥,都有洪水為患。美洲大陸西邊,則野火燒不停,熱穹壟罩下,氣溫頻頻飆破紀錄。
    2022/09/06 20:51
  • 降雨量多10倍釀大洪患 巴基斯坦要富國賠償

    巴基斯坦洪患,今年雨季降雨量,比往年多出10倍,預估重建需要花幾年時間,可能要上百億美金。巴基斯坦除了請求國際援助,也再次提出,今年嚴重水患是全球暖化的後果,希望排碳大國出錢賠償受災國家。
    2022/09/02 22:18
  • 巴基斯坦1/3國土泡水 IMF批准恢復融資計畫援助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批准一項恢復巴基斯坦大規模融資計畫的協議,這個國家正在努力對付水患,季風暴雨引發的毀滅性洪災導致經濟危機惡化。
    2022/08/30 10:23
  • 「史詩級」洪患肆虐巴基斯坦千人喪生 外長喊救命!

    巴基斯坦遭30年來最慘雨季侵襲,加上冰河融化造成河水氾濫成災,已經超過一千人死亡,還有大批災民受困等待救援,全國7分之1的人口無家可歸。巴國外長感嘆,這輩子從沒見過如此嚴重的水患,盼望國際伸出援手。
    2022/08/29 13:43
  • 巴基斯坦季風雨釀至少9百人亡 官方向國際求救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正面臨今年的第8個季風雨週期,暴雨和洪水已造成至少900人罹難,包含326名孩童,另有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雪莉(Sherry Rehman)表示該國正面臨一場「人道主義危機」,指出巴國政府正利用所有可用資源幫助受害者,並呼籲需要國際提供資源幫助應對水患。
    2022/08/25 12:28
  • 最熱恐飆到52度! 美國2053年將現「極高溫帶」

    美國持續出現極端氣候,西維吉尼亞州,因為暴雨釀成水患,佛州也出現水龍捲,不過美西則出現嚴重乾旱。最新研究指出,美國未來30年,恐怕形成一條「極高溫帶」,屆時最熱天氣,恐飆到攝氏52度,大約有1億人口會受到影響。
    2022/08/17 22:00
  • 韓連日暴雨破紀錄 街道、地鐵都淹沒釀11死8失蹤

    韓國官員今天說,韓國連日降下破紀錄的雨量,大雨和水患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11人,另有8人失蹤,同時首都首爾正致力在水患後清理現場。
    2022/08/11 19:18
  • 一小時降6個月雨量 加州「死亡谷」洪患千人受困

    美國加州的「死亡谷國家公園」,上個月才創下攝氏51度的高溫,現在又因為暴雨,釀成水患。當地罕見在一小時內,降下六個月的雨量,大量泥流衝進停車場,一度多達上千人受困。
    2022/08/08 17:17
  • 美國又水患又野火 駕駛困大水險遭洪水沖走

    美國因為劇烈氣候,不但出現水患,還有野火燎原。肯塔基州爆發嚴重水患,至今奪走30條人命,有駕駛卡在急流差點被沖走。另外加州野火不斷失控,有一個小鎮,一夜之間全部被燒光,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8/02 16:51
  • 一家4童全被沖走 美肯塔基州水患增至28死

    美國肯塔基州降下猛烈豪雨釀成大洪災,肯塔基州長貝希爾出席記者會時一度哽咽表示,包括兒童在內,目前已經有28人喪生,其中還有來自同一家的4個小朋友,隨著救難的進行,死亡人數還會再攀高。
    2022/08/01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