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水庫 結果共2,484筆

  • 春雨還沒來!石門水庫剩一半 抗旱小組成立

    3月春雨來臨前夕,桃園石門水庫水位明顯下降,剩不到6成,雖然氣象署預估,未來10天內集水區的降雨量偏多,但近年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無法準確預測,桃園市府擔心去年旱象重演,23日成立抗旱應變小組,隨時掌握水庫水位、進出水量,另外水務局也開放8座水資源回收中心,讓大家取水使用。
    2024/02/28 14:23
  • 鬧水荒?日月潭九蛙「幾乎全露」 水利署回應蓄水現況

    日月潭今天上午蓄水率約85%、水位高度746.1公尺,景點「九蛙疊像」近全部露出,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配合下游稻作需求放水,目前水情正常,但降雨不確定性高,請節約用水。
    2024/02/19 19:20
  • 快訊/澎湖東衛水庫空地野火燃燒 濃黑煙直竄天際一度延燒住宅

    澎湖馬公市東衛水庫旁的空地今(14)日上午約10時30分突然發生野火猛烈燃燒,濃烈的黑煙直竄天際,火勢一度延燒附近住宅,消防人員目前正在全力控制火勢中,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
    2024/02/14 12:04
  • 沉浸式體驗!遊湖船賞石門水庫 青山綠水相伴

    桃園知名景點石門水庫,其實有許多玩法,有些遊客喜歡搭乘遊湖船,沉浸式體驗湖光山色,也可以換個角度,從觀洪平台俯瞰整個水庫,而喜歡花草的朋友,旁邊的溪州公園,可以散步欣賞橘紅楓葉飄落,隨著季節變化,槭林公園的梅花,也接力盛開,一天之內享受不同體驗。
    2024/02/09 13:19
  • 怒控電視台翻拍劇組卻亂改作品 日本漫畫家蘆原妃名子輕生亡

    日本50歲漫畫家蘆原妃名子於28日驚傳失聯。搜查關係人士指出,今(29)日在栃木縣內的水庫發現她的遺體,並在她的家中發現遺書,判斷應為自殺。蘆原妃名子擁有大批粉絲。她的作品《SEXY田中小姐》正在月刊雜誌連載中,並於2023年10月改編成電視劇。她日前才砲轟劇組未遵守約定,擅自大幅更動作品內容,引發網友熱議。
    2024/01/29 17:12
  • 露營被強討400元場地費!陸男拒付 村民出大招開「水肥車潑糞」

    近日,中國大陸河北省保定市一水庫傳來一起「潑糞」事件,一名戶外愛好者王先生開著車子到保定市滿城區白龍鄉的一水庫打算露營,卻被當地村民要求支付100元人民幣(約425元新台幣)的費用,王先生拒付錢,沒想到村民直接開一輛水肥車潑灑糞便,頓時臭氣沖天,相關影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14 14:23
  • 新店區「一大塊」竟隸屬台北市 內行點名:這處也是

    台灣行政區劃分,由古至今已有許多變化。近日有新北市新店區的居民驚覺,新店居然有一大片區域劃分在台北市,並分享這個發現,意外釣出內行解惑。
    2023/12/06 22:42
  • 提醒「石門水庫沒關」全場傻 驚淪老人用語:年輕人已聽不懂

    網路流行語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汰換,許多曾經風靡一時的詞語,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成了「老人才用」。近日便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表示跟年輕一輩聚餐時,意外發現他們已聽不懂「石門水庫沒有關」,甚至全場只有他一人明白意思,令他大感意外,驚喊:「哎X!我沒這麼老吧!」
    2023/11/22 22:13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日工人水庫清淤泥 連人帶船遭「吸入排水口」下落不明

    日本新潟縣水庫今日發生一起駭人意外。一名50多歲男性工人,搭船在新潟縣三条市水庫進行清除淤泥和浮木的作業時,不慎連人帶船遭吸入排水口中,下落不明。警消正在持續搜索男子的下落。
    2023/11/14 15:14
  • 導航的錯!駕駛衝入石門水庫 急跳車保命

    導航害的!新竹一名張姓駕駛,特地北上到大溪石門水庫附近的教會,疑似路況不熟悉,使用語音導航,又加上自己沒有注意,衝進大壩碼頭裡,嚇得他趕快跳車,還好人沒大礙,只是自己的愛車,變成泡水車,他相當頭痛,維修費恐怕不少。
    2023/11/09 17:25
  • 用導航開進石門水庫!男急跳車逃命 痛心看愛車沉水底

    來自新竹縣的一名張姓男子昨(8)日晚間開車前往欲前往桃園市大溪區阿姆坪一處教會,由於不熟悉當地路況,因此使用導航領路,沒想到卻誤駛入石門水庫大壩碼頭,當張男發現車輛進水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倒車,只好急忙地跳下車,並眼睜睜看著愛車滑落水底。警方獲報後立刻聯繫相關人員到場協助,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終於將車輛成功吊起來。
    2023/11/09 15:04
  • 驚!「鸕鶿」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

    每年有上千隻的鸕鶿在基隆新山水庫度冬,目前已有400隻先遣部隊抵達,基隆野鳥學會觀察到,整個基隆河系都是鸕鶿的覓食區,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去除基隆河外來種。
    2023/11/03 16:05
  • 罕見!曾文水庫11月仍滿庫 上次已是16年前

    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啟用滿50年,在颱風環流降雨及嘉南灌區二期稻作4組休耕下,今天仍處於滿水位狀態,前次11月滿庫已是16年前,將可確保隔年汛期前供水。
    2023/11/02 16:48
  • 嘉義免洗筷工廠大火 屋頂塌陷竄濃煙!鄰房採光罩、室外機也毀了

    嘉義市泰山三街一家免洗筷的工廠倉儲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就連好幾公里外都能看到大量黑煙,一度出動2輛水庫車支援,由於工廠內堆放大量免洗餐具,大火一共延燒五戶,還波及隔壁食品公司和對面的房屋採光罩、室外機也都因為輻射熱損壞。
    2023/10/29 19:25
  • 怎麼划來這! SUP誤闖石門水庫客輪航道

    桃園石門水庫,14日時有船長發現,竟然有民眾在客輪航道上划SUP,就怕發生危險,趕緊通報請他們離開;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遊客,而是前陣子剛進駐的SUP業者,他們當天是為了要場勘路線,都有事先申請,但因為不熟悉這塊水域,才會不小心誤闖航道,幸好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2023/10/20 18:58
  • 快訊/高雄男「騎車離家」失聯一整夜 鳳山水庫尋獲冰冷遺體

    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昨(18)日19時4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己的胞兄(梁姓男子)在下午16時騎乘普重機外出後就失聯,而且在房間內發現留有遺書,希望警方協尋。警方獲報後立即閱監視器搜尋,並發現男子最後的身影出現在鳳山水庫門口,經過一夜的找尋,遺憾的是今(19)日中午11時30分在水中沙洲旁發現梁男遺體。
    2023/10/19 12:43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小犬狂吹!籃球架倒地 30公分厚水泥柱斷3截

    颱風持續影響,澎湖菓葉漁港空地架設的籃球框倒地,30公分厚的水泥柱斷成3截,成功水庫溢洪道,不斷有海浪湧上陸地,連菓葉村著名的賞日出景點也灰濛濛一片,小犬颱風導致貨輪斷航四天,超市貨架上的牛奶搶購一空,當地居民期待有機會連放7天,遊客卻只想趕快恢復船班回家。
    2023/10/05 19:32
  • 有片/韓直升機失事!失控旋轉後墜入水庫 6旬機師罹難

    韓國今(3)日上午發生一起直升機墜落意外,一架民間直升機在京畿道一座水庫汲水時,突然墜落水中,濺起巨大水花,嚇壞水庫旁的觀光客。消防人員到場進行搜尋後,已在機體內尋獲60歲機師的遺體。
    2023/10/03 16:39
  • 防颱!北市5點部分水門「只出不進」 今晚9點拖吊堤外車輛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3)日表示,因小犬颱風外流環流即將帶來間歇性降雨,且10月份起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考量上游水庫已進行調節性放水,如降雨量加劇極可能加大調節性放水超過疏散門關閉標準,台北市將於今日17時執行淡水河沿線疏散門(淡6至新3-2)及基隆河中山橋至洲美大橋間越堤坡道(百齡左右岸)「只出不進」管制,並於21時起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2023/10/03 15:30
  • 颱風小犬逼近 北市: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表示,因應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豐沛降雨, 石門水庫已開始調節性放水,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或關閉,呼籲民眾遠離河濱區域。
    2023/10/03 14:33
  • 只有夜班加薪日班呢?護理專業綠委點出2大問題

    衛福部28日在行政院會中,陳報「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報告,未來將額外增加護理人員的夜班獎勵,薪水最高可增加約2萬,總經費粗估每年43億。但具護理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卻表示,肯定政院改革,但改革方案有2點問題,包含白班護理同樣辛苦、薪資也應提升,避免大家只搶夜班職缺,另外專用獎金也應監管,避免落入醫院大水庫。
    2023/09/28 14:58
  • 長年內戰水庫無人管 利比亞潰堤5千死肇因人禍

    利比亞致命洪災,死亡人數已經高達5400人,目前還有上萬人失蹤。這次釀禍的主因,是兩座水壩潰堤。利比亞因為長年處於內戰,導致水庫這樣的基礎建設,荒廢無人管理,這次暴雨一來,才會釀成重大災害。
    2023/09/13 23:03
  • 快訊/奈及利亞渡輪水庫翻覆 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

    奈及利亞當地時間10日發生一起渡輪翻覆意外,奈及利亞中北部一艘渡輪,在水庫航行時意外翻覆,導致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這是當地在3個月內,2度發生多人罹難的船隻翻覆意外。
    2023/09/11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