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水壩 結果共300筆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美東北「千年一遇」暴雨淹慘 鳳凰城連12天破43度

    千年一遇的暴風雨,讓美國東北部大淹水,尤其是佛蒙特州,連首府市中心都得靠小船移動,附近的水壩甚至一度逼近滿載,所幸目前上游水位趨穩,但部分地區幾天就降下200毫米上下的雨,讓當地洪水暴漲,水淹市區、沖毀道路。不過美國南部則迎來極端酷暑,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12天,高溫飆破攝氏43度,這個週末加州沙漠地區最高溫恐將達到49度。
    2023/07/12 19:53
  • 美東千年一遇暴雨!佛蒙特州進入緊急狀態 水壩瀕臨潰堤

    美國東北部9日傍晚遭「千年一遇」暴雨狂炸,強大的雨勢直到10日才稍微緩和,短短10個多小時就降下相當於1個月的雨量,在紐約州(New York)和佛蒙特州(Vermont) 引發「災難性洪災」;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已宣布佛蒙特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該州首府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上游的水壩水位已達到峰值,情況相當危急。
    2023/07/12 10:24
  • 頭前溪突變「乳白色」!抓到建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改善並開罰

    新竹地區頭前溪攔水壩附近河川顏色呈現乳白色,今(21)日縣議員吳旭智向新竹縣環保局陳情,追查下才發現有建商偷排放未經廢汙水處理的廢水,事件發生後已命該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並將開罰。
    2023/06/21 21:41
  • 炸毀大壩可疑車輛曝光 烏軍再收復一村莊

    烏克蘭反攻又有捷報,新收復札波羅熱南部的另一座村莊,澤倫斯基也證實反攻有成,並點名在「阿夫迪夫卡」方向,進展順利。關於新卡霍夫卡水壩被毀,越來越多證據指向是俄軍所為,烏克蘭軍方公布一張水壩被毀前的無人機空拍照,指出當時大壩上,停了一輛滿載爆裂物的白色轎車,位置就在俄軍控制,水壩最初的爆破區域。
    2023/06/19 22:00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烏南彈藥庫大爆炸! 俄軍認了反攻前線「激戰中」

    烏克蘭大反攻,主要攻向烏南和烏東兩個方向,而最新傳出影片,可以看到赫爾松的俄軍彈藥庫,疑似被攻擊、爆炸冒煙。另外在頓內次克方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說有拿下成果,連俄羅斯都承認,前線的確激烈戰鬥中。
    2023/06/19 18:40
  • 《TVBS國際+談全球》布林肯訪中是要規劃拜習會?紐時:烏南水壩俄羅斯炸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國見了大陸外長秦剛、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在布林肯出發之際,美國總統拜登說盼望未來幾個月內與習近平會面,讓外界預期下半年拜習兩人是否有機會相見的可能性再度提升。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水壩遭炸毀一事有了新進展,紐時報導指出水壩混凝土地基通道內有炸藥引爆,炸毀水壩。而水壩很有可能是由控制的俄羅斯所引爆,莫斯科會做出什麼樣的反駁?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19 18:17
  • 圖輯/烏軍南部反攻掃蕩俄軍 水壩炸裂水未退UN稱送物資遭阻

    烏克蘭軍隊自發起反攻號角以來,南部地區捷報不斷,近期除了宣布收復多個城鎮據點,更同時在巴赫姆特郊區掃蕩俄軍,企圖將收復戰線向前推進,《美聯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的鏡頭記錄下烏軍在戰火、煙塵下挺進的最前線畫面,更拍到許多俄軍倒臥在草叢和建築物內,將戰爭的無情完整記錄下來。
    2023/06/19 16:30
  • 烏克蘭水壩潰提衝擊居民 聯合國欲送物資稱遭俄阻

    聯合國今天指控俄羅斯持續阻止該組織向烏東地區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當地受俄國控制的區域,最近因卡科夫卡水壩破損而受影響。
    2023/06/19 11:10
  • 關鍵空拍照曝!烏克蘭大壩空拍圖驚見載滿爆裂物轎車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新卡霍夫卡水壩,6日遭到破壞潰堤,導致上百村莊淹水、上萬人避難,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控制區總共至少有35人喪命。外媒指出,俄羅斯有手段、動機與機會破壞烏克蘭大壩。根據潰堤前的空拍圖,大壩上方疑似停了一輛裝有爆裂物的轎車。專家也表示,這次的事件極有可能是俄羅斯所為。
    2023/06/19 10:09
  • 烏克蘭水壩潰堤 釀16死、31失蹤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俄羅斯控制的水壩被毀,引發毀滅性洪水,迄今共造成16人死亡、31人失蹤。基輔和莫斯科正為此相互指責。
    2023/06/18 09:26
  • 俄阻反攻再炸第二座水壩! 烏奪回90平方公里失土

    烏軍大反攻連傳捷報,烏克蘭又奪回札波羅熱90平方公里的失土,戰況失利的俄軍,對烏克蘭瘋狂轟炸,一棟公寓被炸彈襲擊至少6人喪命。另外烏南水壩遭轟炸後,烏克蘭又指控俄軍,為了阻止反攻,炸毀北邊另一座小水壩。
    2023/06/13 20:50
  • 烏克蘭反攻奪回3城鎮 黑海襲擊俄偵察艦失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鬆口,反攻行動正在進行中,周末烏國軍方公布好消息,他們在頓內次克奪回3個城鎮,軍人在解放城市插上國旗。烏克蘭也在黑海發動反擊,俄國軍方宣稱烏軍派出6艘無人快艇,企圖攻擊俄偵察艦,但全數遭摧毀。上周二,烏國水壩遭攻擊潰堤,至少造成14人罹難,3千人撤離,澤倫斯基控訴俄軍在烏國救災期間,仍持續轟炸災區,犯下戰爭罪,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水壩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9:52
  • 烏南大壩潰堤至少14死 烏軍控俄羅斯又破壞另一水壩

    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疑似遭到破壞坍塌後,大水湧入聶伯河下流,大量住宅浸水。烏克蘭政府11日表示,這起事件至少造成14人死亡、超過2700人流離失所,其中包括190名兒童。此外,烏克蘭指控俄軍在俄羅斯管制區域設置檢查站,阻止民眾撤離,並對另一座水壩發動攻擊。
    2023/06/12 16:47
  • 聯合國欲擴大檢查 查明烏遭毀水壩是否影響核電安全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今天表示,他們需要擴大檢查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以查明用來冷卻核電廠反應爐,但遭炸毀的卡科夫卡水壩實際水位和數據上的「顯著差距」。
    2023/06/12 15:23
  • 澤倫斯基:烏水壩遭炸毀 國際法庭派員調查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遭到破壞,俄烏雙方互相指責是對方策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4:48
  • 國際分析/新卡霍夫卡水壩無端遭炸 俄烏相互指責真兇恐難查

    新卡霍夫卡水壩爆炸案陷入羅生門,俄烏互相指責對方是策畫這起生態災難的真兇,儘管真相有待釐清,但是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爆炸案,俄烏兩方都沒有佔到便宜,甚至未來還要面對非常棘手的生態與糧食危機。
    2023/06/10 21:10
  • 俄稱殲滅近千烏軍 神秘錄音曝「俄下令炸水壩」

    就在烏克蘭大規模展開攻勢之際,俄軍宣稱他們不但沒棄守,還摧毀21輛烏克蘭坦克,重挫烏軍反攻銳氣。大壩遭炸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勘災。烏克蘭今天也公布一段電話錄音檔,當中的對話顯示,是俄羅斯下令引爆水壩。
    2023/06/10 00:05
  • 俄炸烏救援艇 潰壩災民控俄軍鑿沉民船

    俄軍用廣大的地雷區阻止烏軍反攻,儘管烏軍傳出奪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但軍備人員甚至美援的防雷裝甲車,都有相當折損,烏軍後勤工廠積極回收俄軍軍車與坦克,修好後供烏軍使用。赫爾松附近大壩遭炸潰堤,導致水源污染、魚群大量死亡;更殘忍的是,俄軍繼續砲擊涉水救援的救難小艇,災區民眾獲救後痛訴,俄軍佔領時就刻意破壞他們的船隻,企圖讓他們無法逃生。
    2023/06/09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水壩遭炸死傷恐飆高 梅西美首秀門票比NBA總決賽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察被炸的南部水壩,對聯合國沒有救援感到相當震驚,因為至少有600平方公里的土地遭淹沒,100平方公里的農地也毀了,居民的糧食、用電等等都會有影響。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確定轉戰美職聯邁阿密國際,他在邁阿密國際的第一場比賽可能會在7/22開踢,據傳現在一張門票已經漲到481美元(約新台幣1萬4749元),比NBA總冠軍賽G3門票416美元(約新台幣1萬2755元)還貴,梅西吸金功力有多強,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9 17:35
  • 烏軍在札波羅熱大反攻! 赫爾松搜救砲彈沒停

    烏克蘭在札波羅熱,展開大規模攻擊,烏俄雙方爆發激戰,雙方損失都相當慘重。另外烏克蘭公布他們最新截獲的電話錄音檔,證明烏南水壩,就是俄軍動手引爆。至於赫爾松淹水災區,搜救隊要一邊忙著救人,一邊躲砲彈。
    2023/06/09 17:27
  • 人剛走砲彈就來!澤倫斯基視察淹水災區 險遭俄軍「斬首」

    烏克蘭南部水壩被炸,導致下游淹水,至少有5人死亡。只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到災區視察,卻傳出在他離開後不久,俄軍砲彈馬上打來,白俄羅斯媒體甚至報導,俄軍企圖「斬首」澤倫斯基。還好澤倫斯基離開的早,也躲過被砲擊的命運。
    2023/06/09 12:41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飲用水恐變成屍水!烏克蘭大壩潰堤淹沒墓地 河川遭汙染

    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本月6日遭炸毀潰堤,洪水氾濫、淹沒村莊,當地居民緊急避難,赫爾松汪洋一片的畫面震撼各界。更令烏克蘭擔憂的是,由於水壩的水大量湧出,順著地勢流到了墓地,導致河川被污染,河水恐變成泡屍水,當地民眾想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難上加難。
    2023/06/09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