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水墨 結果共97筆

  • 〈獨家〉多層保護! 圍兜吃鍋「不怕湯汁噴」,業者?

    台灣人愛吃火鍋,1年商機高達50億,除了靠湯底拚特色,貼心服務也不能少,就怕客人的衣服被火鍋湯汁噴到,有火鍋業者找專業師傅開模打版、水墨噴跡,特製中國風圍兜,另外還提供全套宮廷服飾,給過生日的客人變身成皇上、妃子。
    2012/11/26 13:46
  • 〈獨家〉多層保護! 圍兜吃鍋「不怕湯汁噴」

    台灣人愛吃火鍋,一年商機高達50億,除了靠湯底拚特色,貼心服務也不能少,就怕客人的衣服被火鍋湯汁噴到,有火鍋業者找專業師傅開模打版、水墨噴跡,特製中國風圍兜,另外還提供全套宮廷服飾,給過生日的客人變身成皇上、妃子。
    2012/11/21 19:26
  • 「山水變臘肉」 舌尖中國海報爆侵權

    大陸央視製作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收視開出紅盤,引起熱烈討論,甚至出國參加影展,它的海報也受到讚賞,選用一幅水墨畫染紅,乍看像用筷子夾著臘肉的意象,沒想到爆出侵權爭議;海報設計師認錯道歉,說當初是在網路上,隨意抓下,以為圖片是古董畫,沒想到根本是當代作品。
    2012/06/05 18:42
  • 最吵畫家!鞭炮當畫筆 炸出暈染效果

    慶祝用的鞭炮,竟然也能拿來當成作畫工具,高雄一名藝術畫家,把鞭炮拿來當作畫筆,在白紙上炸出深淺不一的空洞,火藥暈染在紙上,還能呈現水墨畫般的效果,令人驚艷。
    2012/02/05 17:11
  • 蔡國強中東首演 白天「黑色煙火秀」

    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 ,華裔爆破大師蔡國強,更是把火藥玩得淋漓盡致,最近他又有全新創作,蔡國強首度開拔中東,在卡達首都多哈推出一場「黑色儀式」煙火秀,令人稱奇的是,它不是在黑夜中綻放火樹銀花,而是在大白天施放,萬里無雲的藍天出現水墨煙霧,創作出這場獨一無二的罕見煙火秀。
    2011/12/12 17:09
  • 遊鳳凰古城遭30人圍毆 亮槍「打死你」

    湖南湘西「鳳凰古城」,群山環抱,就像中國水墨畫引人入勝,有中國最美小鎮稱號,但卻發生流血衝突!大陸四川重慶旅遊團,19名遊客因為超車和人發生口角,遭到當地遊覽車司機30多人圍毆,有人還亮槍威脅「信不信一槍打死你」,遊客簡直嚇呆,連警方到了,村民還是照打不誤,直到派出所所長拔槍鳴槍才制止。
    2011/10/25 11:51
  • 漫舞如水墨 陸舞者創中式水中瑜伽

    很多人喜歡做瑜伽,但您嘗試過在水中做嗎?最近在大陸湖北,有一名舞者自創所謂「中國式的水中瑜伽」,特別的是她加入琴棋書畫跟傳統水墨元素,有人把她表演的定格動作拍下來,意境古典優雅,令人驚豔。
    2011/10/22 13:15
  • 陳語安化身遊戲主角 東方水墨風格優雅

    演藝圈被稱為「小張栢芝」的新宅男女神,陳語安最近也開始代言起遊戲。
    2011/10/19 07:08
  • 數十位大師經典之作 串聯百年華人油畫史

    中國水墨畫,碰上西方文化的油畫,衝撞出的火花,從大師徐悲鴻、常玉、趙無極的作品當中都能看見同風格,這一次集結19世紀以來的華人畫家,總共150幅作品,讓台灣民眾好好觀賞,這可以說是串起這100年來的華人油畫史。
    2011/09/17 22:05
  • 卡卡旋風/卡卡亮相! 紅色緊身褲配豹紋裝

    女神卡卡台灣行,下午到台中,市府特別舉辦歡迎會,贈送卡卡台中市鑰和卡卡的水墨肖像畫,女神卡卡以一襲紅色豹紋褲裝現身,配上豹紋包,至於黑白長髮,則是編織成帽子樣亮相,歡迎會上,對粉絲提的3個問題熱情回應,卡卡說,感受到台灣人對她的熱情與善意,明年想來台開演唱會,因為台中是個熱情城市。
    2011/07/03 15:58
  • 【中國進行式】大陸「硬經濟」滾燙! 馬鞍鋼廠獨家

    您對安徽的印象是什麼呢?這個內陸省,過去在多數人心中,應該是個農業大省,但其實,安徽礦產資源豐厚,尤其是煤礦與鐵礦,加上鄰近長江,有礦有水,非常適合發展鋼鐵工業;全中國大陸第一間上市的紅籌國企,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車車輪產地,就在皖南的馬鞍山鋼鐵廠,鄰近的蕪湖,更發展出鋼鐵的副產品,也就是所謂的鐵畫工藝,要怎麼把百鍊鋼化為立體的水墨畫,一起去安徽看看。
    2011/04/18 13:21
  • 唐宋元明清書畫展 歷代藝術完整呈現

    歷代名畫向來是富商和收藏家的最愛,民間美術館彙集了唐宋元明清精彩的水墨藝術作品,價值超過100億元的絕世至寶,連大陸收藏家也特地飛來一睹真跡畫作。
    2011/02/12 23:48
  • 50克拉鑽石蝴蝶 藏家搶拍珠寶書畫

    藝術市場熱呼呼,英國皇室50克拉的鑽石蝴蝶,貴婦藏家搶著競標,知名國際拍賣公司預估今年秋拍將刷新記錄,而且不只古董珠寶搶手,書畫作品也很夯,甚至有知名大陸水墨畫家范曾父子也跨海來台測水溫,要搶收景氣回溫的藝術投資市場。
    2010/09/26 19:11
  • 神翼娛樂騙買徐悲鴻假畫 判賠200萬

    國內知名的神翼娛樂公司負責人陳裕豐,打著投資徐悲鴻、朱銘等大師作品的名號,吸金超過3億元,一名徐姓女子出資200萬,和8名友人集資3000萬,買下徐悲鴻的八駿圖油畫,交貨後才知道徐悲鴻的八駿圖應該是水墨畫,訴請退款200萬,獲台北地院判勝訴。
    2010/09/07 12:23
  • 「何時合一」 富春山居圖染政治味

    元代水墨家黃公望的畫作「富春山居圖」,在清朝時,連乾隆也曾看走眼,被當成是贗品。最近,被大陸總理溫家寶拿來比喻兩岸現實,再度成為話題,溫家寶「希望合成一幅畫」,因為這幅畫有兩半,一半在浙江一半在故宮。故宮方面表示,的確有人在促成這件事,指的是一同展覽,最快在101年,不過院方也強調,必須要是對方那一半來台灣展出。
    2010/03/15 12:49
  • A咖波麗士愛畫蝦 謀略兼舒壓

    一般警察給我們的印象,就是相當陽剛,不過公務繁忙的高雄市警察局長蔡俊章,他卻是警界出了名的水墨畫大師,畫齡超過40年,從小就愛畫畫,尤其他畫蝦子相當出名,原來他說畫山水畫都得一氣呵成畫完,不過像他這麼公務繁忙,最後發現畫蝦是最快速,能短時間透過畫畫紓解壓力。
    2010/02/19 15:56
  • 張大千與猴結緣 母夢猿產命名「爰」

    一代水墨畫名師張大千愛猴成痴,其實是有典故的。張大千出生前,他的母親作夢,夢到一隻黑色的猿猴,醒來之後便產下張大千,有一說他是猿猴轉世,恰巧生肖也是屬猴的張大千,就被母親取名為「爰」,而張大千大部分的畫作落款,也多自稱張爰、季爰。
    2010/01/08 18:29
  • 日幣14年新高!春節旅遊貴爆 北海道團破6萬

    日幣飆升到14年新高,想換100元日幣以前拿台幣35元,現在得拿38元,但有人腦筋動得很快,一位水墨畫家看中日本貴婦圈,喜歡名畫和精品,乾脆在衣服上作畫,要搶攻日本貴婦市場;另一方面在台灣想買日本貨,就得面臨漲價,一年一度最熱門的春節日本旅遊,團費貴得嚇人,北海道5天,每人要6萬元。
    2009/11/27 19:20
  • 新光金大喜事 700億豪門聯姻文定

    金融圈今天有大喜事,新光金的小公主吳欣儒,中午和相戀3年的另一半,華南永昌證券小開許元禎文定,兩大家族加起來市值超過700億,財力驚人,低調進行的文定宴也貴氣十足,請水墨畫家設計喜帖、菜單的樣式,喜餅更花半年設計,一盒要價1300。
    2009/07/23 18:20
  • 濃厚中國風 水墨動畫躍然紙上

    提到動畫片,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人物鮮明的卡通,不過你看過用水墨畫製作的動畫片嗎?其實大陸在1960年時,就已經製作第一部「水墨動畫片」,叫做「小蝌蚪找媽媽」。水墨畫法搭配上連貫的動畫,真的非常特殊,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9/06/11 22:32
  • 巧奪天工 陸人鏡雕「清明上河圖」

    你看過水墨畫、油畫,但不知道你沒有見過所謂的「鏡子畫」。這是一種稱做光雕的新藝術,可以在鏡子上作畫,再利用燈光效果,把畫作呈現在鏡子上,大陸湖北有一位無師自通的「鏡子畫專家」,他的作品相當精美,最近更創造了一幅「清明上河圖」,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2009/04/08 19:32
  • 歐豪年捐畫 TVBS基金會助貧童

    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現代中國水墨畫大師歐豪年,把自己的畫作《寒江釣雪》捐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歐豪年的畫作大多以自然山水和動物為主角,靈感都來自於詩詞,而這次捐出來的《寒江釣雪》將在16日進行義賣,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
    2009/01/13 19:33
  • 「牛奶」成國畫原料 留白效果奇佳

    您能想像牛奶也能當成水墨畫原料嗎?台中市一位國畫老師,把全脂牛奶拿來作畫,發現留白的效果和意境特別好。
    2008/01/19 00:53
  • 麻紙作畫 展現多層次水墨意境

    傳統的水墨畫都是以白絹或是宣紙作畫,而有一名旅居日本的上海畫家,嚐試以質感比較厚的麻紙來作畫,創造出多層次渲染的效果。而這位名叫卓民的畫家,旅居日本20年,一直以傳統的中國水墨畫為創作主題,他的麻紙水墨也在畫壇形成一種獨特的風格。
    2008/01/07 22:29
  • 搶張大千 徐楓差200萬落「外」人

    近代著名畫家張大千,罕見的水墨畫作「谿橋曉色」今天進行拍賣!國內外行家搶翻天,其中對張大千畫作情有獨鍾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找來藝術顧問競標,湯臣集團董事長徐楓不甘示弱,特別回台參加拍賣,競爭激烈,這幅大作最後竟然沒能留在台灣,由年僅26歲的義大利米高梅家族第四代買走。
    2007/12/04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