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水墨 結果共97筆

  • 解嚴30週年 水墨畫串起時代的記憶

    今年是台灣解嚴30年,國立台灣美術館特別委請吳超然策劃「記憶的交織與重疊-後台灣水墨」特展,整理並展出解嚴30年來的台灣水墨畫發展脈絡。
    2017/07/18 18:55
  • 快訊/台灣漫畫家鄭問心肌梗塞過世 享年58歲

    台灣知名漫畫家鄭問,26日因為心肌梗塞過世,享壽58歲,過去他創作長達30多年,以水墨彩繪描述中國武俠故事,廣受讀者青睞,而漫畫工會理事長表示,鄭問為人不喜歡排場,所以婉拒花籃白包,對外也不發訃聞。
    2017/03/28 11:45
  • 北市垃圾袋有瑕疵! 民眾:手上都是綠屑屑

    台北市環保局104年,外包廠商製作450萬個專用垃圾袋,有民眾買回去才發現,怎麼裝垃圾時手上都會沾滿綠色粉末?認為是瑕疵品,環保局則解釋綠色粉末是無毒水墨,用水沖洗不會危害人體安全,會出現這樣案例只是個案。
    2017/02/16 18:01
  • 亂畫沒轍?遊民北車揮毫 清潔員無奈擦

    台北車站大廳人來人往,沒想到竟然變成遊民的畫布!最近就有遊民在地板上寫書法,但因為是水墨可以清除,警察只能趕人勸阻,拿他沒轍卻苦了清潔人員!其實公共場所有合法塗鴉區,像是台北市的河濱公園、板橋435藝文特區都提供場地讓民眾免費塗鴉。
    2017/02/15 18:18
  • 糗!華航機艙廁所 旅客把水墨畫誤認水漬

    有旅客搭了華航飛機反映,機艙廁所的牆壁上竟然有大片水漬,華航澄清,其實這是以宋代范寬的「谿山行旅圖」為靈感的寫意畫作,整架飛機都以宋代美學為設計主軸,拿著民眾投訴的照片隨機詢問路人,大家異口同聲認為就是幅水墨畫!
    2016/12/13 12:38
  • 真跡水墨畫「脆化」 修復師拼貼還原

    過去水墨修復都有由裝裱師傅擔任,這些人才雖然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只能針對經驗去修復,其實修復畫作需要長時間來製作,而修復師最重要的特質是有耐性,還得靠興趣才能完成拼貼一幅良好的畫作,而美學當中現在有一種速寫以鋼筆來描繪出,畫者實際看到的景物,現在用心和技法繪畫出來,也是一種個人記憶的包存方式!
    2016/10/07 20:07
  • 浴火鳳凰楊小寧2016兩岸水墨巡迴展

    浴火鳳凰楊小寧2016水墨個展,將於8/19~9/4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二展廳盛大展出,其中開幕茶會則於8/21日上午10點舉行。展出內容包括寫意水墨畫、新漢畫、以及運作重複點跺法獨創的立體玫瑰。
    2016/08/19 22:00
  • 好萊塢特效等級MV 方大同、王力宏大玩水墨畫

    方大同新歌MV出爐找來王力宏一起合唱,而在MV中兩人都變成了水墨畫風格,還採用好萊塢等級的CG特效,讓影像全都變得3D立體,另外還有山水、蝴蝶就連電吉他和爵士鼓也出現,中西合併,也與方大同、王力宏的曲風相呼應。
    2016/08/04 13:14
  • 黃光男個展開幕 劉兆玄、洪孟啟共襄盛舉

    水墨畫家黃光男2016年的第一場個展「光‧彩-時空影舞」,於3月至4月在心晴美術館展出。3月5日開幕當天舉辦座談會,這場學者與藝術家的對談,對作品內涵進行深度的賞析,現場妙語如珠,引發觀眾共鳴!
    2016/03/06 20:37
  • 學測術考發「4種紙」 家長包圍試務中心

    大學美術聯招考試爆發爭議,同一間考場竟然有4種不同紙張,有的是比較硬的水彩紙,有的是吸水力強的水墨紙,家長質疑起跑點不公平怎麼評分?另外國畫科目,部分考場不准使用鉛筆或碳筆打草稿,數十名家長和學生不滿抗議還包圍試務中心。
    2016/01/31 21:36
  • FOCUS/央視春晚吉祥物亮相 也蒙「醜猴」爭議

    中國農曆年今年是猴年,大陸央視春晚公佈吉祥物,用3D動畫做出的猴子取名叫康康,一亮相遭到網友毒舌批評,嘲諷身上紅綠黃的顏色,就像交通號誌紅綠燈,其實這隻吉祥物的原稿出自一位水墨畫家韓美林之手,中國風的創作經過3D動畫之後,水墨畫家也出面撇清關係,稱最後的結果他連看都沒看過。
    2016/01/29 20:16
  • 陸「霸王寒潮」來襲 西湖雪景美如水墨畫

    大陸遭遇「霸王寒潮」襲擊,杭州西湖已經成為一片雪白世界,大陸網友上傳空拍影片,呈現宛如水墨畫般的美感!而這波寒流到週末威力最強,預計大陸境內九成的地方,溫度都將降到零度以下!
    2016/01/22 12:50
  • 青年水墨創作展開藝術文化交流

    勝安藝術獎」全國青年水墨創作大賽,為臺灣唯一長期專注推動高中職學生水墨藝術創作的公益大獎,與水墨藝術交流平臺,2005年由楊麒麟、盛連金夫婦為紀念27歲英年早逝的愛子楊勝安創辦,成立11年來頒發楊勝安藝術獎助學金,鼓勵超過千位喜愛水墨創作學子。
    2016/01/09 21:04
  • 沉潛30載 蘇州畫家劉振夏水墨畫來台展

    擅長水墨人物畫的蘇州畫家劉振夏,帶著作品到台灣來展覽,驚艷畫壇!
    2015/08/22 21:20
  • 攜50警跑趴、墨蝦畫作印月曆 蔡俊章爭議多

    警政署前副署長蔡俊章,退休排場惹爭議,事實上,在他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期間,也有不少爭議!因為他曾經帶著近50位警官,出席連鎖KTV業者的春酒大會,又唱歌又喝酒;另外,喜歡水墨畫的他,平常最愛揮筆作畫,結果2012年發送給基層員警的月曆,就用他的畫作印製,警方花了1百70幾萬,印了4萬份分送員警,引發拍馬屁的批判。
    2015/07/18 11:36
  • 松山奉天宮 展出田美秋師生創作

    推廣藝文,松山奉天舉辦畫家「田美秋師生展」,內容包含田美秋的傳統水墨寫生、以及以羊為主題的水墨畫
    2015/04/08 21:18
  • ​驚!喝冰咖啡…杯身掉色手染紅 7-11回收

    到7-11買冰咖啡,紙杯竟然會掉色!7-11的city cafe在農曆年間,推出新春特別造型紙杯,有民眾購買冷飲後,發現紙杯外的紅色墨水竟被水珠融化掉色,喝得很不安心,7-11也全面回收,令人不安的是,雖然墨水在外層,但杯子放置都是一個疊一個,所以掉漆的外層會沾到其他杯子的裡層,業者解釋,使用的水墨符合歐盟標準,對人體無害,但因為有水溶性才會掉色
    2015/03/04 19:18
  • ​水墨畫融合印象派筆觸 劉國松畫作飆漲

    被譽為兩岸當代水墨畫之父的劉國松,受邀到新加坡開畫展,立刻吸引當地不少藝術收藏家的注意,除了劉國松的畫作獨樹一格,把東方的水墨畫注入西方的印象派筆觸,開創新的美學風格,在拍賣市場上,也有相當高的行情,去年他的畫作香江歲月,在香港以超過6千7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收藏家說,未來還有升值空間
    2015/02/15 07:40
  • 國寶級李奇茂 90大壽辦水墨畫展

    為了慶祝國寶級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教授,90歲生日,國父紀念館與中華畫院共同主辦,兩岸藝術名家交流展,邀請兩岸藝術界參與。
    2014/05/03 16:49
  • 水墨畫MV歌手不露臉 網路引發討論

    新歌MV不外乎是歌手和演員擔綱演出,不過卻有歌手是以水墨畫製作,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原來這是歌壇新人夏米雅的創作。
    2014/03/07 07:44
  • 馬唯中兼職 任港西九博物館策展人

    馬總統的長女馬唯中跟哈佛學長蔡沛然結婚後定居香港,行事相當低調的馬唯中,現在在香港找到新工作了!那就是在西九龍區的M+視覺文化博物館,馬唯中8日走馬上任擔任水墨藝術策展人;博物館方面表示這項工作屬於兼職性質,其他部分則不願多談。
    2013/10/09 11:47
  • 餐巾「落漆」恐致癌! 衛局:沒法可管

    平常拿來擦嘴巴的紙巾,上面的水墨竟然會掉色,交給衛生局送驗,沒想到衛生局表示,只驗紙質是否含螢光劑,至於上面的印刷墨水,無法可管,追溯到水墨廠,也說他們家的水墨是用來印紙箱的,不知道被印在和人體直接接觸的紙巾上,這樣安全嗎?學者分析,就算是有機染料,還是可能致癌。
    2013/08/30 15:36
  • 水墨篆刻精品展 搭兩岸交流橋樑

    兩岸也可以靠水墨篆刻,搭起交流的橋樑,「美麗北京,美麗台灣」的篆刻精品展,在台北舉辦,藝術家們用他們多樣的技法、精到的筆墨,描繪出他們心目中,北京和台灣的另一種風情。
    2013/05/26 09:26
  • 3D水墨畫、幻影水舞 台灣燈會高科技,地點?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行,主燈「騰蛟啟盛」已經架起,以蛟龍取代蛇,極簡線條勾勒出銀灰色的軀體,除了主燈,今年燈會以科技、人文、動漫為主題,以最新「無縫熔接投影顯示技術」,呈現巨型環狀3D動畫,全球最大的節慶燈體「永續之環」,訴說人類和環境的共存之道,就連水墨畫都變立體。
    2013/02/14 14:10
  • 3D水墨畫、幻影水舞 台灣燈會高科技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行,主燈「騰蛟啟盛」已經架起,以蛟龍取代蛇,極簡線條勾勒出銀灰色的軀體,除了主燈,今年燈會以科技、人文、動漫為主題,以最新「無縫熔接投影顯示技術」,呈現巨型環狀3D動畫,全球最大的節慶燈體「永續之環」,訴說人類和環境的共存之道,就連水墨畫都變立體。
    2013/02/13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