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水分 結果共1,587筆

  • 蘇拉颱風週三最接近 氣象局一張圖曝風雨影響時程

    今(26)天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臺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民眾最關心的蘇拉颱風,氣象局上午也發布未來降雨時程,週三至週五最靠近台灣,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
    2023/08/26 10:56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 週休假期高溫炎熱午後短暫雷雨 蘇拉颱下週三逼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是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臺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6:01
  • 接棒大稻埕!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周末登場 交通管制看這

    大稻埕夏日節煙火在上周末結束,「2023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漫步淡水煙火」將在本周27日接棒登場,而且連續兩個星期將施放長達15分鐘的煙火,預估將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參與盛事,警方今日也公布交通管制措施。
    2023/08/25 14:53
  • 今炎熱午後雷雨 輕颱蘇拉估下週近台不排除發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氣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等級,白天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南部沿海地區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在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且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5 06:06
  • 處暑過後變燥!缺少水分小心細紋冒出來 5湯粥補水又養膚

    昨(23)日是24節氣中的「處暑」,這表示暑氣於這一天結束,炎熱天氣將遠離,氣溫會逐漸下降。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接下來的日子中,雖然大家還是會感覺白天很熱、猛冒大汗,但實際上空氣會愈來愈乾燥,沒有注意補充水分可能臉上細紋都會跑出來。她推薦5款湯粥,能消暑又能潤燥養膚。
    2023/08/24 13:54
  • 今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熱低壓估下周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是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4 06:03
  • 今明上午高溫悶熱防中暑 午後注意仍有局部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性,並且降雨持續時間可能到晚間,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3 05:56
  • 迎七夕今炎熱午後局部雷雨 大低壓帶多個擾動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2 08:57
  • 今明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各地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部沿海地區上午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5、36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注意午後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2 06:00
  • 夏日多喝水防中暑!市售鹼性水差在哪?專家分享三重點挑好水

    連日炎熱高溫,水分流失快,不只在戶外流汗要補水,待在冷氣房也要適時補充,其中含有礦物質元素的鹼性水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不過,鹼性水又分成人工電解及天然鹼性,專家透過實驗揭曉兩者的差別。
    2023/08/21 09:00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毛孩中暑恐熱衰竭!獸醫提供5大消暑妙招 讓寵物舒服度過夏天

    天氣炎熱時不只是人容易因缺乏水分導致中暑,身上披滿毛皮的毛孩也一樣會中暑,嚴重時可能因腎衰竭死亡,飼主不可不慎。獸醫師提供5大消暑妙招,讓毛寶貝也能過一個清涼的夏天。
    2023/08/18 15:51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今中南部短暫陣雨 週三到週五西半部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吹西南風,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上午降雨區偏向在平地,下午過後轉往山區為主,到晚上降雨較零星,不過一整天降雨機率都高,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其他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不過範圍較小、雨勢也較緩和;氣溫方面,中南部雲量較多,高溫為32、33度,北部、東半部則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悶熱,局部仍可能達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5 05:56
  • 一周天氣!中南部時晴時雨 周三至五西半部不定時大雷雨

    周一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力作用,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5度,其中大台北、桃園、苗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之機率,中午前後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4 09:26
  • 081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受西南風影響,週三至週五水氣多西南風增強,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週六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 ●未雨之前氣溫偏高,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7號颱風蘭恩週一至週三(14-16日)影響日本,赴日旅遊注意。 ●8號颱風朵拉減弱中,距台遠且無影響。
    2023/08/14 08:14
  • 今水氣減少中南部短暫雨 中部以北午後局部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稍減少,降雨空檔逐漸增加,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上午局部陣雨,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到34度,東部及東南部約31到32度,各地未下雨前高溫悶熱,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2 05:54
  • 少年無照騎車夜遊還逆向 路邊駕駛甩棍「教訓」

    新北市16歲沈姓少年,日前凌晨與朋友相約到陽明山騎機車夜遊,返家途中行經淡水區淺水灣前,沈少騎車騎到忘我時一度逆向行駛,讓經過的小轎車嚇壞連忙閃避,車上20歲陳姓駕駛不滿下車理論,甚至竟持甩棍「教訓」沈少,將他打到頭破血流後才離去。警方事後接獲報案循線追查,當天深夜就循線逮捕陳男,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11 12:46
  • 不滿被告知「熄火加油」 惡男揮拳狂毆加油站員工

    新北市淡水區21歲曾姓男子,昨晚跟朋友到淡水區中正東路一處加油站,因不滿加油站員工告知必須熄火加油,曾男與22歲賴姓員工爆發爭執後,竟然憤而出拳毆打對方,旋即付錢離開。賴男不甘遭毆後,事後氣憤到派出所提告,警方循車牌追查,今日上午將涉嫌施暴的曾男約談到案,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11 11:22
  • 今南部全天雷陣雨 中部以北午後大雷雨請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局部也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為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為32至34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2023/08/11 06:02
  • 喝太多水恐抽筋、中毒!醫揭「三撇步」適量補水

    「夏天多喝水」是時常聽見的說法,不過若「喝太多」反而可能影響健康。骨科醫師在臉書粉專分享「多喝水不一定沒事」,並說明曾有患者詢問「那水喝越多越好嗎?喝太多會不會有問題?」,他表示其實喝太多確實可能出現狀況,且「多次少量」補充水分才是正確的做法。
    2023/08/10 16:09
  • 今中南部全天短暫陣雨 大台北嚴防午後劇烈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臺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8/10 06:06
  • 越籍女「掉皮夾」生活費全沒 著急求助警調電眼速尋回

    一名26歲來台工作的越籍鄭姓女子,日前到新北市淡水區某小吃店用餐後,皮夾不慎遺失,因皮夾裡不僅有工作證件還有生活費,讓她相當焦慮,緊急前往派出所求助,員警依她的描述調閱監視器,發現皮夾被拾獲送交超商,重拾皮夾的鄭女頻頻感謝員警積極與高效率的協助。
    2023/08/09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