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水位 結果共1,271筆

  • 台南運河「初四」了!水位滿到人行道 漁港邊倉庫也進水

    台南的安平運河,12日上午居然水位滿到了人行道,除了部分住家車庫遭到波及,位於港邊的倉庫也有進水,經過了解才知道,這是滿月又遇到年度大潮,才會積水,而氣象局更提醒,這幾天南部對流發展旺盛,午後還可能出現大雨,民眾得要特別提防。
    2022/08/12 15:02
  • 古都變水都!台南大晴天又淹水 專家憂:氣候變遷

    氣候變遷,讓台南運河畔又晴天淹大水。台南民眾今(12)日上午發現,整個運河河水全漫上一旁人行道,水位還達20多公分高,漁港邊的海水更直接淹進工寮,但明明沒下半滴雨,卻淹的像颱風過境,台南社大環境研究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就指出,該情況和上個月的超級月亮相同,適逢滿月大潮、加上冰川融化,往後這種狀況恐變常態,要政府盡速調整都市計畫。
    2022/08/12 12:27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 歐洲國家半數陷旱災 水利王國荷蘭從防洪變抗旱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正遭遇破紀錄的乾旱危機,連數百年來以治洪為重的水利王國荷蘭,也宣布全國水位已達歷史低點、推出抗旱政策。荷蘭缺水的連鎖效應波及正在全球大買煤礦的德國。
    2022/08/08 16:43
  • 歐洲大旱成災!義國最長淡水河驚見450公斤二戰未爆彈

    歐洲多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不僅出現嚴峻高溫,久旱不雨也嚴重衝擊民生。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Po River)更因為水位太低,一位漁民日前竟意外在河岸上發現一枚重達45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讓軍方緊急撤離3000人,並將炸彈轉移至安全區域引爆。
    2022/08/08 13:12
  • 雨灌嘉義市!水淹半輪胎高 車過騎樓如海波浪襲來

    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今(4)日下午4點半,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但早在一個小時前,嘉義市區就開始降下暴雨,市區多條道路淹水,嘉義市的中山路水位還超過半個輪胎高,車輛開過如「乘風破浪」,積水還淹入一旁店家,商家也急忙搶救。
    2022/08/04 16:51
  • 美西旱象未解! 全美最大人工湖水位驟降驚現「遺體」 

    位處美國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境處的米德湖(Lake Mead),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湖及水庫,近來因乾旱狀況加劇,導致水位急速下降,也因此陸續在乾涸的湖面上發現屍體;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26日又在湖中發現一具人類遺體,已是近3個月發現的第三具;其中一位頭部還有槍傷,疑遭犯罪組織殺害。
    2022/07/28 17:39
  • 陸極端旱雨!江西熱到汽車自燃 北京暴雨市區罕見水淹成河

    中國大陸持續有極端天氣,北京這兩天罕見暴雨,導致市區水淹成河!而在江西、浙江一帶,正經歷高溫乾旱,鄱陽湖水位一個月來已經大降5公尺。甚至有路邊的車輛,熱到自燃。
    2022/07/28 17:08
  • 乾旱水位急降!美國最大人造水庫 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美國最大人造水庫米德湖(Lake Mead)因乾旱影響導致水位迅速下降,繼數月前一具沉沒湖中已久的黑幫受害者屍體重見天日後,昨天管理員在露出的湖底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2022/07/27 20:48
  • 沒水洗盤子!小琉球湧遊客鬧水荒 採分區供水業者叫苦

    屏東小琉球湧現國旅熱潮,暑假假日上萬人登島,每日供水量暴增,加上水庫水位降低,海底管線送水量不足,上週起水公司就啟動分區供水,每個村一週停水一天,這使得餐廳、民宿,甚至是麻花捲業者儲水量不足,無法因應,部分業者只好提前打烊,忍不住叫苦!居民則是表示,應該要限制登島的觀光客人數。
    2022/07/24 18:14
  • 遊客太多致送水量不足 小琉球首次啟動分區供水

    疫情趨緩湧現國旅熱潮,屏東小琉球日平均數千人登島,以致海底管線送水量不足,島上4座配水池處於低水位狀態,台水公司啟動分區供水。這也是小琉球頭一回,因遊客太多致水量不足。
    2022/07/24 12:51
  • 日月潭又見台灣鯛群體「浮頭」 專家說真相

    南投縣最近午後常下起雷陣雨或強降雨,致日月潭水庫水位始終維持在748公尺的滿水位上下,但最近台灣鯛卻出現與去年缺水時期一樣,集體往潭面竄動「浮頭」的異常行為,令當地漁民疑惑、不解。
    2022/07/23 10:34
  • 四川暴雨洪災!房屋遭沖毀6死12人失聯 東莞水泥板熱爆裂

    大陸四川省北川縣西部出現強降雨天氣,水位暴漲,洪水夾雜淤沙抬高河床,淹過房屋,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聯,雅安市突發土石流,畫面怵目驚心。
    2022/07/18 12:32
  •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淹進民宅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2022/07/15 15:05
  • 一天淨賺26億! 台積電Q2財報「三數字創新高」明年續成長

    受惠於HPC高效能運算、物聯網以及車用電子需求帶動,台積電第二季財報相當亮眼,包括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和每股獲利都創下新高紀錄,雖然外資圈對於市場需求減緩、庫存水位過高以及砍單都出現雜音,但台積電表示,由於掌握先進製程關鍵技術,就算大環境不佳,未來營運表現仍可望持續成長。
    2022/07/14 22:54
  • 連續地震台東金崙地下水位降9米多 已陸續回升

    台東金崙溫泉區6月26日地下水位忽下降9.5米,工研院專家調查,可能是受到2次地震導致地殼變動所致,目前水位已回升5米。
    2022/07/14 21:08
  • 超級月亮釀倒灌!獨居嬤家「做大水」 水淹膝蓋電器泡爛

    超級月亮不少人搶拍PO網,卻也帶來淹水災情。繼昨(13)日屏東新園鄉因大潮淹水,台南靠海的安平區今(14)日上午也出現同樣慘況,港邊的海水水位漲到高過碼頭,海水甚至沿著排水溝漫進民宅家中,其中家住同平路的胡姓獨居阿嬤,家裡也「做大水」,水位一度高過膝蓋,大熱天家中的電扇被水泡壞,廚房也淹水無法煮飯,讓她相當無奈。
    2022/07/14 15:24
  • 半導體泡沫破裂?產能過剩慘烈 英國報告:產業恐大洗牌

    全球央行升息打通膨,雖然能防止物價失控,但也壓抑了消費力道,導致終端產品庫存水位過高,加上近兩年來,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積極擴產,恐怕出現嚴重的產能過剩,種種不利因素,都導致近期半導體族群股價跌跌不休。英國《經濟學人》警告,當市場需求反轉向下,晶片又供過於求,晶片製造商必須小心超大型泡沫破裂,讓經濟雪上加霜。
    2022/07/12 22:56
  • 猶他州大鹽湖快見底 美西深陷「大乾旱時代」

    美國西部連續第三年,面對嚴重乾旱天氣,就連猶他州知名景點大鹽湖,都降到一百多年來的最低水位。專家認為,暖化造成的氣候異常,導致美國西部進入大乾旱時代,這樣乾燥少雨的情況,可能到2030年才會改善。
    2022/07/12 16:04
  • 歐美熱爆!天乾物燥 大鹽湖水位再創新低

    才剛進入七月,北半球已經熱到難以忍受,全美16州,有超過6500萬人暴露在熱浪高溫威脅下;猶他州大鹽湖的水位也在本週創下史上新低,恐將衝擊13億美元的經濟和民生健康。同樣飽受高溫之苦的還有葡萄牙,政府在8日宣布進入為期八天的野火警戒狀態,因為即將迎來超過40度的熱浪!
    2022/07/08 19:54
  • 美科技股擺尾 台股反彈逾百點重回萬四關卡

    美科技股拉尾盤,激勵台股開高逾百點,指數重新站回萬四關卡,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開高反彈,唯量能維持低水位,追價意願不足,市場觀望氣氛濃。
    2022/07/07 09:42
  • 氣候災難中印澳洪患 UN:人類在慢性自殺

    氣候變遷災害越來越頻繁,六月底到七月初,中國、印度、澳洲都出現洪災水患。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連續發生三年,讓太平洋西岸雨水變多,東岸卻異常乾燥。今年夏天歐美也出現異常高溫乾燥現象,義大利冰川崩塌、主要河流水位嚴重降低。越來越多人類的生命與財產受到威脅,專家緊急呼籲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事,而聯合國則語重心長指出: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方式是加速地球暖化,無異於慢性自殺。
    2022/07/06 19:52
  • 雪梨雨彈連炸4天終趨緩 當局警告仍不可掉以輕心

    猛烈暴風雨系統導致澳洲雪梨部分地區連4天遭雨彈襲擊,今天的衛星畫面顯示這道系統雖逐漸北移,但河水水位仍未脫離警戒線,迫使當局下達更多疏散令,數萬人逃離家園。
    2022/07/06 17:10
  • 北韓開閘洩洪!「童遺體」跟著流下南韓 穿著有年代感

    北韓近日逢梅雨季這幾天無預警洩洪,位於下游的南韓遭受池魚之殃、水位暴漲,讓南韓政府相當頭痛。更驚人的是,昨(5)日南韓竟在漢江河口發現一具10歲左右的男童屍體,從他身上破舊、充滿濃濃古著味道的穿著來看,研判是跟著上游洪水從北韓流下來的,目前南韓警方正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2022/07/06 10:04
  • 大旱!義兩大河超低水位致農損 希臘野火

    南歐超熱的夏天,讓義大利與希臘已經面對"水不深火很熱"的困境。義大利北部今夏均溫升高,一處冰川崩塌造成7名登山客罹難,還有十多人失蹤。負擔了全國重要農作灌溉與水力發電的兩大河,波河與台伯河,也因為破百日沒有降雨,水位明顯下降。以觀光著稱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和希臘雅典,現在都努力在與強風作戰,試圖撲滅不斷擴大的野火。因氣候變遷受害的人類確實越來越多。
    2022/07/0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