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水位 結果共1,276筆

  • 陸旱災嚴重!鄱陽湖提前進入極枯水期 刷新最早紀錄

    中國今夏高溫少雨,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快速下降,今天跌破8公尺進入極枯水期,刷新最早紀錄;由於江西省持續少雨,鄱陽湖水位估將再走低,當局投入秋糧防災穩產工作。
    2022/09/06 14:36
  • 水位暴漲淹成內陸湖! 巴基斯坦大洪災奪千命

    巴基斯坦爆發世紀洪災,釀成上千人死亡。衛星照片拍下,流經當地的印度河,水位嚴重暴漲,還形成一個寬達一百公里的內陸湖。受災人數多達3300萬人,許多災民把睡覺用的床架,充當小船,帶著家當一起逃難,由於雨季還要持續一個月,大水短時間恐怕無法消退。
    2022/09/01 22:00
  • 台北市也難逃!繼雨都缺水 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6成

    「雨都」基隆市不降雨,新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昨(28)日早蓄水量創歷史新低,經濟部也對此召開會議,宣布自下月初起,基隆以及新北汐止,水情轉為黃燈,將從深夜至清晨實施減壓供水;新北、桃園以及台南地區,也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然而,連台北市也無倖免,翡翠水庫今(29)日早上蓄水率跌破6成,也創下近期新低。
    2022/08/29 10:36
  • 雨都不下雨! 基隆、汐止「將實施減壓供水」

    基隆新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截至今天(8/28)早上7點,蓄水量只剩下37.3%,再次創歷史新低,預估最多只能再撐2個月,對此,經濟部昨天(8/27)召開會議,從9月3日起,基隆以及新北汐止,水情轉為黃燈,從深夜11點到隔天凌晨5點實施減壓供水。
    2022/08/28 12:42
  •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2022/08/27 12:43
  • 製造業無處可逃!全球氣候崩壞中 大陸乾旱限電恐變長期抗戰

    大陸製造業重鎮四川、重慶,近期因為高溫乾旱鬧水荒,水力發電機組無法運作,導致工業和民生都受到限電衝擊。專家分析,落腳在四川的台廠多半以NB供應鏈居多,短期內因為需求不振、廠商庫存過高,所以限電還影響不大。不過就怕到了第四季,降雨量還無法恢復到可以發電的水位,屆時對供應鏈的衝擊,舉凡汽車業、光電業、半導體,恐怕都難逃一劫。
    2022/08/26 22:50
  • 亞馬遜雨林野火500年一遇 2035年歐洲熱浪成常態

    各地高溫乾旱,過去20年來,全球燒掉的森林面積增加一倍;亞馬遜雨林也遭野火侵襲,22號單日就有3350多個起火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表示雨林屬潮濕氣候,起火並不常見,500年才有一次,因此認為是人為縱火釀災。歐洲今年夏季高溫破紀錄,英國研究機構的預測報告顯示,到了2035年,歐洲破紀錄的高溫將成為常態。
    2022/08/26 19:54
  • 大陸缺水缺電再忍忍 高溫預計8月底退燒

    高溫乾旱導致長江和太湖來水減少,黃浦江水位出現20年來新低值,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就因水位太低,電動泵閘無法啟動,導致河道有上百艘運沙船滯留。大陸氣象台預估,接下來隨著新疆冷空氣慢慢南下,四川盆地高溫可望在29號結束,江南地區則到月底才會退燒。高溫也讓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脫殼期延遲,預估要等到9月下旬大閘蟹才能脫殼上市,確定趕不上中秋節品蟹。
    2022/08/26 19:50
  • 強勢美元未見盡頭!外資撤離亞洲股滙 新興國債務危機倒數?

    全球經濟前景黯淡,通膨率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勢必持續升息,間接推動美元可能一路旺到年底。不過也因為強勢美元還看不到盡頭,包括歐元已經跌破1:1平價水位,韓圜兌美元貶至13年低點,日圓也持續朝140元關卡叩關。專家表示,今年國際原物料大漲,進口成本暴增,弱勢貨幣未必有利出口,而且美元強勢的後遺症,代表新興市場債務壓力會增加,部分國家違約的警報恐怕尚未解除。
    2022/08/25 22:49
  • 歐洲500年大旱河床乾枯 狐狸闖小島吃光野鳥

    歐洲正遭遇500年僅見的大旱,多瑙河水位創下一個世紀來新低。在斯洛伐克,還因為河床乾枯見底,狐狸越過河床,進入一座鳥類保護區的小島,把野鳥都吃光光。
    2022/08/24 16:57
  • 大陸乾旱擴大! 鄱陽湖水位創71年新低 憂用電危機

    大陸南方乾旱嚴重,如今受災範圍擴大到長江流域,鄱陽湖水位創下71年來新低紀錄。又熱又乾,連果樹上的葡萄都直接曬成了葡萄乾。高溫同時也引發供電危機,上海地區擔憂會限電,地標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只好熄燈省電。
    2022/08/23 12:52
  • 氣候暖化全球難逃! 歐洲遇乾旱 台灣高溫農民損失慘

    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台灣夏季高溫導致農損,包含宜蘭和花蓮的茶園被烤焦,農民成了第一線受災戶,而另外歐洲也面臨乾旱,甚至萊茵河水位下降,導致內陸運輸受阻,成本可能會提高,專家分析,氣候變遷速度越來越快,影響的層面從經濟到糧食,甚至生存環境都會受到威脅,各國的節能減碳政策必須要加大力道。
    2022/08/22 22:45
  • 長江乾涸、水位大降!600年3座石刻佛像重見天日

    近日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在巴南區雙河口鎮的一座江心洲上,竟露出一處3龕明清摩崖造像,在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相關部門趕赴探勘後,發現這是距今近600年的佛像,建於明清時期,除了保佑船隻航行外,也有指引航向的功能,具極高的文物價值。
    2022/08/22 17:26
  • 歐洲大旱!多瑙河曝二戰沉船 艦上還裝炸藥、清除要9億元

    熱浪席捲全歐洲,西班牙兩個禮拜以來,不斷爆發大規模森林野火,各國也面臨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在塞爾維亞河段,水位降到百年來最低,好幾十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水面,但因為船內裝載著好幾公噸的炸藥,想清除爆裂物,估計要花費將近9億台幣。
    2022/08/21 12:17
  • 歐洲大旱暴露多瑙河二戰沉船 殘留炸藥影響航運

    歐洲爆發多年來最嚴重乾旱,造成多瑙河降至近一世紀最低水位,並使得塞爾維亞河港城市普拉霍沃附近數十艘二戰時期沉沒河中的德國軍艦殘骸露出,有些還裝滿炸藥。
    2022/08/21 10:11
  • 百年來第一次! 美國最大水庫「米德湖」明年恐限水

    美國西部長期乾旱,導致科羅拉多河百年來第一次宣告缺水。全美最大水庫「米德湖」,現在水位告急,明年1月,亞利桑那和內華達州可能就要開始限水。只是現在缺水的,不只美國,以色列雖然還沒發生嚴重乾旱,不過為了預防和美國一樣遇上缺水,打造幾乎橫跨全國的輸水管線,要拿淡化後的海水,填補內陸用水。
    2022/08/20 21:06
  • 歐洲大旱!多瑙河浮納粹「二戰軍艦」 載數噸炸彈

    歐洲地區面臨近幾年最嚴重的乾旱,第二大河多瑙河(Danube)水位接近一個世紀以來新低,讓河底再次重現於世人眼前。近日塞爾維亞普拉霍沃城(Prahovo)的多瑙河畔,隨著水位降低,20多艘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軍艦竟浮出水面,其中好幾艘上頭仍載有數噸炸藥,已經對日常航運構成威脅。
    2022/08/20 17:43
  • 日圓貶值衝擊!日本貿易商搶輸鮪魚、鯖魚 超市現斷貨危機

    烏俄戰爭開打將近半年,讓日圓持續維持低水位。現在和半年前相比,日本貿易商每花100美元,就得多負擔2000日圓的成本,讓他們在國際市場失去價格優勢。日本水產業者表示,現在包括鮪魚、鯖魚和鰻魚,都出現斷貨危機,不只超市可能買不到、就連便當業者都得把鮪魚換成鮭魚,來度過難關。
    2022/08/20 14:26
  • 缺水危機!基隆旱情未解 全台3水庫蓄水量「剩不到一半」

    號稱「雨都」基隆水力吃緊,儘管昨(18)日有短暫降雨,但雨量不大,不僅貢寮堰集水區減量,新山水庫水位也持續下降,截至今(19)日上午8時止,蓄水率剩47.2%,預測剩餘天數30至60天。除了基隆新山水庫外,南投霧社水庫及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都不到5成,也令人擔憂是否面臨缺水問題。
    2022/08/19 13:01
  • 【今晚熱搜】水庫/余天/元太/大同/陳修將

    今(1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水庫」。雨都基隆終於下雨了!近期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基隆連日沒有下雨,導致當地陷入缺水危機,不只貢寮堰集水區缺水,新山水庫水位也持續下降,截至今天(8/18)早上8點,蓄水量剩48%左右,雖然上午久違降雨,不過雨量不算多,恐怕幫助有限。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18 21:27
  • 基隆終於下雨!新山水庫水位有望提高 當地民眾:好開心

    雨都基隆終於下雨了!近期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基隆連日沒有下雨,導致當地陷入缺水危機,不只貢寮堰集水區缺水,新山水庫水位也持續下降,截至今天(8/18)早上8點,蓄水量剩48%左右,雖然上午久違降雨,不過雨量不算多,恐怕幫助有限。
    2022/08/18 12:17
  • 萊因河枯水警報未除 德製造業: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歐洲連月乾旱造成河川水位降低,衝擊德國經濟命脈萊因河的船運,業者警告枯水現象如果沒有改善,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2022/08/18 09:42
  • 大旱!藍色多瑙河乾涸快見底 遊艇擱淺受困

    歐美持續遭受乾旱之苦,美國胡佛水壩,蓄水量創新低,影響下游地區居民用水。另外德國最大水道萊茵河,水位更降到負數,多瑙河快乾枯見底,有遊艇在河中擱淺。
    2022/08/17 17:31
  • 歐洲遭逢500年大旱 德經濟動脈萊茵河恐見底

    烏俄戰爭還在打,歐洲又遇上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德國境內的萊茵河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船都快要開不過去,這可能會讓德國國內的貨船運送完全停擺,西班牙則是野火狂燒,法國嚴重缺水,已經實施限水措施,英國泰晤士河源頭乾涸到可以直接走過去,要是再不下雨,將可能會影響到供電。
    2022/08/16 22:15
  • 歐洲旱夏 水位降難通航 英國葡萄迎豐收

    歐洲高溫一波接一波,除了不斷肆虐的野火災情外,西班牙一場音樂季還遇上強風,部分舞台倒塌,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而炎熱缺水也加劇乾旱,德國萊茵河水位下降,增加運輸成本;英國則對部分地區正式發布「乾旱狀態」,用水將進一步受限;但一連串的高溫卻讓英國葡萄生長得更好,一項研究顯示有望在未來幾年超越法國,成為全球主要葡萄酒產區。
    2022/08/15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