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水位 結果共1,273筆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巴拿馬運河「缺水」祭限航令! 船舶貨櫃量平均少2千個

    巴拿馬運河全長82公里,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是世界的航運要道之一,但因為好幾個月的乾旱,讓靠著附近水庫調節水位的運河,也面臨缺水危機,官方實在沒辦法,8月初祭出限航令,以往每次可讓36到38艘船舶通行,現在下調到32艘,除此之外為了降低吃水量,載貨量也必須降低,限航令可能實施到明年九月,估計一年下來,損失上看2億美金,約合台幣63億元。
    2023/08/22 19:52
  • 「大賣空」原型主角 押16億美元做空美股 賭崩盤

    電影《大賣空》中的原型人物麥克貝瑞,因為準確預測了2008年的次貸風暴,並在股市賣空次貸,在金融海嘯中逆勢獲利;近日他又出手「大賣空」,這次標的是美國股市,他在第二季買進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那斯達克 100 指數的看跌期權,押注16億美元、約台幣510億,幾乎是拿所有身家,來賭華爾街會崩盤。股神巴菲特也在第二季出脫價值80億美元的股票,將現金水位升高;外界就猜巴菲特也不看好美股,等待大跌後好撿便宜。
    2023/08/17 19:55
  • 雨用倒的嗎?可划SUP!地下室冒雨瀑 復康巴士「顧路」

    台南市遭受大雷雨侵襲,多處積淹水災情嚴重。在安南區,道路水淹至小腿肚高度,甚至有復康巴士在半路拋錨,被迫等待道路救援。多處住宅也受到水患困擾,有些住家的水位甚至高達膝蓋,連廁所馬桶也差點被淹沒。在安平區,一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更出現了驚人的景象,管線噴水形成瀑布。
    2023/08/10 20:39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路上驚見鱷魚!趁下大雨「脫逃」 飼主挨罰

    大街上竟然出現鱷魚!新北市三峽,20日下午,有民眾在防火巷內,發現一隻身長一公尺的鱷魚,正在逛大街,趕緊通報動保處來安置,飼主事後來領回,表示因為連日大雨,池塘水位升高,才讓鱷魚趁機脫逃,只是寵物外出卻無人陪同,飼主得挨罰最高1萬5千元。
    2023/08/08 13:25
  • 三峽真的有「鱷魚」!下大雨逛大街民眾嚇壞 飼主遭開罰

    西南風造成「雨彈」持續影響台灣,其中在新北市三峽區建安路,有民眾在住家附近的防火巷水塔處驚見「鱷魚」,緊急向動保處通報,人員趕往現場將鱷魚移動至運輸籠內帶回安置,後續經查發現,原來因近日大雨導致鱷魚飼養環境水位溢出脫逃,動保處將依法開罰。
    2023/08/07 15:07
  • 苗栗「苑裡、三義」馬路變黃河 暴雨淹20公分

    苗栗三義地區遭受嚴重水患,馬路已被淹沒,水位已達小腿肚。當地警方迅速封鎖道路,阻止車輛進入受災區域。民眾表示,一小時內水災情勢急遽惡化,形勢嚴峻。
    2023/08/05 12:56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石門水庫快滿了!蓄水率逾98% 北水局:不排除洩洪

    颱風卡努來襲,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超過98%,且水位持續高漲,不排除進行洩洪;若條件符合,阿姆坪防淤隧道沖淤池也會實施沖淤。
    2023/08/03 14:58
  • 每個月都「水漫道路」東港大潮積水 住戶怨幾十年

    南台灣沒列入颱風警戒範圍,但屏東東港卻積水,因為遇上超級大潮水位高漲,東港地窪地區水漫道路已經第三天了,水深一度到小腿肚,居民要上班卻因為機車停在車庫,怕進水拋錨不敢騎,住戶抱怨這兩年大潮積水更嚴重,每逢初一、十五都要忍受積水之苦。
    2023/08/03 13:31
  • 路變溪流!海水倒灌 基隆市區積水15公分

    卡努颱風暴風圈還沒觸陸,基隆愛四路口2日晚上10點多開始淹水,路面變成小溪流,積水甚至有15公分高,工程人員出動抽水馬達趕快抽水,直到凌晨1點才退水,而基隆港碼頭3日上午開始下雨,加上漲潮,水位上升,快要淹到路面。
    2023/08/03 11:57
  • 卡努外圍環流影響 南方澳漲潮垃圾滿地、屏東東隆宮廣場淹一片

    今(3日)受到卡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早宜蘭縣南方澳因為漲潮的關係,把許多海上的垃圾都打上了南方澳漁港路上;大鵬灣跨海大橋下同樣也有漲潮情形,海面掀起陣陣浪花,水位一度漫過防波堤,另外屏東縣東港鎮則深受海水倒灌所苦,居民外出得先冒險涉水通過。
    2023/08/03 10:18
  • 颱風卡努逼近!苗縣頭屋雨量豐沛 明德水庫預防性洩洪

    卡努颱風逼近,苗栗縣出現間歇性大雨,其中頭屋鄉雨量測站今天已逾100毫米,明德水庫接近滿水位,考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庫自下午2時起實施預防性洩洪。
    2023/08/02 17:09
  • 罕見「超級藍月+年度大潮」 高雄、台南海水倒灌大淹水

    天文迷眾所期待,8月有難得一見的「超級藍月」,8/2、8/31登場,正好2日適逢「年度大潮」,高雄旗津清晨7點就出現路面大淹水,加上是今年度潮位最高,旗津地區比往年積水狀況更嚴重。另外在台南安平,也有海水倒灌、水位上升,室內家具都泡在水裡。
    2023/08/02 13:33
  • 溪水暴漲! 栗松溫泉紮營2遊客困4天獲救

    因應颱風來襲,台東縣府25日公告管制區限制,一名女子和一名英國籍男性友人,疑似在管制後,到栗松溫泉紮營,碰到溪水暴漲受困,搜救人員先運送物資,等水位降低,再前往救援,2人受困第4天被救出,事後到派出所做筆錄,若違規將開罰最高25萬。
    2023/07/28 23:44
  • 雨彈狂轟花蓮!花蓮大橋警戒中 達標即封

    大雨狂轟花蓮地區,花蓮大橋的水位已經在警戒中,只要一達到標準就會封路,而玉里大橋也一度差點預警性封閉,還好最後水位退了,不然玉里鎮往富里鄉就只往上繞瑞穗,走193線樂德公路或其他替代道路,而豪大雨影響的不只公路,台鐵東部幹線只到羅東,到達花蓮的班次全部停駛,何時會恢復,還得看颱風影響。
    2023/07/27 18:23
  • 大閘蟹養殖池也「洩洪」 降水位防大閘蟹脫逃

    中央氣象局,擴大颱風警報範圍,上午苗栗風雨不明顯,但是也列入警戒區。苗栗明德水庫調節性洩洪,防止颱風過後,帶來豐沛雨量。還有大閘蟹養殖戶,也要降低養殖池的水位,防止下雨滿水,大閘蟹脫逃。
    2023/07/27 13:44
  • 杜蘇芮來襲、防水位升 吊車撤離碼頭設施

    趁著颱風杜蘇芮還沒來,台北市府上午先撤離河濱設施,只是北北基的颱風假機制是不是首度納入桃園,因為前一天市長蔣萬安說會循北北基的機制、並跟桃園保持聯繫,北市府說基本上就是北北基桃共識決,但還是會視實際情況而定。
    2023/07/25 13:58
  • 他駛入韓國奪命地下道 見這景象緊急掉頭:差1分鐘沒命

    韓國連日大雨導致各地發生淹水、土石流等災害,至少已造成41死亡、9人失蹤。忠清北道五松第2地下車道,因6萬噸潰堤河水灌入,導致17車受困、14人死亡。當時一名駕駛開入地下道後,發現車道內積水,且水位逐漸淹至前方公車後輪,緊急決定掉頭,並呼籲打算進車道的其他車輛離開。他回想起當時緊迫的狀況,透露「如果再晚一分鐘,我可能就沒命了」。
    2023/07/18 13:39
  •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2023/07/17 13:42
  • 日月潭伊達邵自來水井啟用 大旱泥巴水不來亂

    2021年日月潭遭逢半世紀以來嚴重乾旱,當地伊達邵地區居民飲用的自來水,取自潭區水源,惟乾旱水位大降,以致取水點原水濁度過高,打開水龍頭全是泥巴水,為此,立委馬文君向自來水公司爭取2631萬元經費,在伊達邵開鑿2處深井,今完成啟用,未來不論旱澇,都能提供穩定潔淨用水。
    2023/07/17 08:02
  • 美東北「千年一遇」暴雨淹慘 鳳凰城連12天破43度

    千年一遇的暴風雨,讓美國東北部大淹水,尤其是佛蒙特州,連首府市中心都得靠小船移動,附近的水壩甚至一度逼近滿載,所幸目前上游水位趨穩,但部分地區幾天就降下200毫米上下的雨,讓當地洪水暴漲,水淹市區、沖毀道路。不過美國南部則迎來極端酷暑,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12天,高溫飆破攝氏43度,這個週末加州沙漠地區最高溫恐將達到49度。
    2023/07/12 19:53
  • 美東千年一遇暴雨!佛蒙特州進入緊急狀態 水壩瀕臨潰堤

    美國東北部9日傍晚遭「千年一遇」暴雨狂炸,強大的雨勢直到10日才稍微緩和,短短10個多小時就降下相當於1個月的雨量,在紐約州(New York)和佛蒙特州(Vermont) 引發「災難性洪災」;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已宣布佛蒙特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該州首府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上游的水壩水位已達到峰值,情況相當危急。
    2023/07/12 10:24
  • 不斷更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 設臨時供水站、瓦斯斷線影響81戶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7月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公尺天坑,研判為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汙水管線破損,以致地下水持續將砂土沖刷流失,經過填補過後,7月10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為較深的汙水管破損,導致南京西路311號前路面塌陷,衛工處計劃人孔止水,在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及瓦斯管線斷氣以進行搶修,天坑持續擴大靠近民宅,已進行封路和建物結構監測,目前優先解決塌陷地點,後續將針對周圍坑洞進行全盤檢測。
    2023/07/10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