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氯氣 結果共73筆

  • 電鍋自來水 蒸氣多「氯」致癌?醫師闢謠

    不論用電鍋煮飯或蒸食物都要加水,但近來網路流傳,如果加自來水會因為鍋蓋蓋著,水裡的氯氣散不掉,因而覆蓋在食物上,導致釋出三鹵甲烷,可能因此致癌,不過國內權威的毒物科醫師表示,電鍋烹煮食物,幾乎都要30分鐘,加上電鍋有氣孔,氯可以由此排出,所以就算有三鹵甲烷,量也非常少。
    2012/02/29 12:38
  • 普吉島渡假村 氯氣洩漏37人送醫

    泰國旅遊勝地普吉島一家酒店,星期六發生氯氣洩漏意外,當時有大約37人因為吸入氯氣感到不適,必須要緊急送院治療,其中有一名孕婦症狀嚴重,呼吸困難,必須要轉院治療。
    2012/02/19 13:52
  • 鹽酸混漂白水刺鼻 3國中生嗆傷

    高雄市茄萣國中今天10點多打掃時間,突然有3名學生被氯氣嗆傷,出現身體不適,被送往附近醫院急救,還好經過檢查只有輕微嗆傷,不過學校怎麼會有氯氣,原來日前有學生打掃時,把漂白水跟鹽酸混合,沒想到這3名學生好奇打開瓶子查看,就被突然衝出來的刺鼻氣體給嗆傷了。
    2011/10/18 11:53
  • 游泳池氯氣外洩 18人噁心嘔吐送醫

    台南市歸仁傳出氯氣外洩,地點是在歸仁的一處室內游泳池,清潔人員因為在打掃廁所時,誤把氯氣當成清潔劑,結果在稀釋的過程中,氯氣瀰漫在在室內空間,許多小朋友被嗆到,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當時業者也緊急疏散民眾,共有18人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2011/07/23 16:59
  • 電鍋加自來水烹煮多「氯」? 醫師:誤傳

    許多民眾總會拿自來水加入電鍋烹煮食物,不過近來網路傳言,如果加入自來水可能會因為鍋蓋蓋著,導致氯氣散不去,覆蓋在食物上,烹煮過程導致溢散出三鹵甲烷;對此,醫師表示一切都是誤傳,因為電鍋烹煮食物比一般煮水時間還要多3倍以上,加上電鍋都有氣孔,氯氣也可藉此排出,而且透過電鍋暴露的三鹵甲烷,一天只有3-4毫克,而一天暴露上百毫克才有致癌可能,因此量非常少,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11/02/08 12:31
  • 鹽酸混漂白水致毒 清潔劑認環保章

    年終大掃除時間到了,家裡常見的清潔劑,像鹽酸或漂白水,成分都偏酸或偏鹼,很多人在冬天,以為用大量溫水稀釋就好,其實對人體還是有負面影響,這2樣更千萬不能亂混合,台北市環保局就開記者會作實驗,把鹽酸倒進漂白水,立刻產生有毒氯氣。
    2011/01/18 19:29
  • 泳池「混」致癌物 多喝水助代謝

    夏天天氣熱翻了,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到游泳池玩水消暑。但美國卻有研究報告指出,泳池裡有消毒用的氯氣,而民眾的汗水、尿液、甚至防曬乳裡頭則含有氮,兩者結合會產生致癌物質,長期接觸,恐怕引發哮喘和膀胱癌。所以醫師也提醒,玩水前後,都要記得清潔、多喝水,才能避免致癌物質威脅。
    2010/07/24 12:38
  • 【青春不老術】起床一杯蔬果汁 蕭瑤不老撇步大公開

    今天的「青春不老術」專題,帶你看1970年代,紅極一時的邵氏第一女主角-蕭瑤,已經快60歲了,身材皮膚保養的很好,皮膚很有彈性有光澤,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她說早上起床一定喝一杯蔬果汁,數十年如一日,還有洗臉一定用過濾水,去除水中的雜質跟氯氣;而且她強調女人要保持美麗,一定要吃的飽,不能挨餓。
    2010/05/13 19:35
  • 鹽酸+漂白水抗新流 9學生中毒送醫

    新流感再添1死,提醒民眾防疫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校園加強消毒要特別注意,可別讓學生把消毒水和清潔劑混著使用,就有台北縣某國中的學生,清潔廁所時誤以為鹽酸加漂白水,會有清潔兼消毒的效果,沒想到兩樣東西加在一起引發化學反應,當場冒出有毒的氯氣,造成9人集體中毒,緊急送醫。
    2009/09/29 12:14
  • 東海大學遭恐嚇 信函手繪炸彈圖

    東海大學遭歹徒恐嚇,學校的水塔疑似還被加了老鼠藥,經過一天,校方恢復宿舍清潔用水,但喝的還是礦泉水。針對外傳歹徒畫氯氣炸彈圖恐嚇,校方表示,信中只看到一個四方形,寫滿化學符號的圖表,不確定是不是炸彈,案發後,歹徒至今還沒有進一步行動。
    2009/05/02 13:20
  • 〈快訊〉搶救氯氣波及 亞東醫院急診室封閉

    台北縣樹林一家化工廠,21日傍晚發生氯氣意外,有5名工人發生身體不適,其中更有2人不幸死亡,沒想到工人在送往亞東醫院之後,部分醫護人員的手發生破皮現象,因此亞東醫院急診室,晚間封閉進行消毒;晚上9點40分重新開放。
    2007/05/21 21:58
  • 9天兩起 同汽車旅館2女疑自殺

    台北縣蘆洲一間汽車旅館,昨天發生2名女子疑似自殺案件。兩人手繫紅線,陳屍在浴缸裡頭。巧合的是,同一間旅館,9天前才有房客一氧化碳中毒,1死1重傷。加上老闆之前開設的游泳池,因為氯氣外洩,還造成16人嗆傷送醫。一連串的意外,讓老闆大嘆生意難做。
    2007/04/09 12:38
  • 鹽酸槽作業氯氣外洩 18人中毒

    桃園平鎮工業區驚傳工安意外,一家生產印刷電路板的「健鼎」科技,上午六點多傳出氯氣外洩意外,當時在鹽酸槽作業的18名台灣工人跟外勞中毒,不斷咳嗽嘔吐,緊急送醫急救,其中有8個人病況嚴重,需要留院觀察。
    2006/03/07 09:52
  • 〈獨家〉妙招!小蘇打粉泡水 除蔬果農藥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達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2006/02/24 11:24
  • 〈獨家〉泳池安全多頭馬車 漏洞百出遭批

    夏天到了,游泳池意外頻傳,不是有小朋友不小心捲入泳池排水管致死,就是救生員把氯氣加入水中導致泳客中毒,游泳池安全管理出現重大漏洞。就有議員抨擊,台北市政府的游泳池管理辦法,居然是由各單位自訂標準, 連該配置多少救生員都沒有統一,有些甚至還無法可管,TVBS的獨家報導。
    2005/08/11 17:59
  • 泳池休館消毒 14國中生氯氣中毒

    基隆市立游泳池今天中午爆發氯氣集體中毒意外,14名國中游泳隊的學生,利用游泳池星期一休館的空檔,進入池內進行訓練課程時,不料吸入過多氯氣,其中8名學生呼吸困難,趕緊送醫,幸好都只是輕微中毒。
    2005/08/01 14:42
  • 墾丁水世界 33遊客氯中毒

    墾丁福華飯店的水世界下午發生戲水遊客集體氯氣中毒意外。水世界工作人員加「次氯酸鈉」消毒時,不慎打翻水桶溢到地面,嗆鼻氣體揮發,讓33名遊客集體氯中毒緊急送醫。
    2005/07/29 16:52
  • 氯氣槽罐車車禍 毒氣漫延至少27死

    大陸高速公路發生一起載有35噸氯氣車與大貨車相撞的車禍,車禍本身造成一人死亡,不過有毒的氯氣嚴重洩漏,造成附近3個鄉鎮村民嚴重中毒,截至昨天晚間,已經至少27人死亡,285人送醫,緊急疏散村民近1萬人。
    2005/03/31 09:37
  • 週日加班趕工!氯氣外洩 24員工受傷

    雖然今天是週末,但廢鐵工廠加班,使得氯氣外洩受傷員工高達24人,除了2人輕微肺水腫之外,多數只是咳嗽嘔吐,沒有大礙,但有家屬看著兒子週末加班還受傷,擔心的哭了出來。
    2004/11/28 12:16
  • 切割鋼瓶不慎 廢鐵廠大量氯氣外洩

    高雄市震壹廢鐵處理廠,上午傳出氯氣外洩的意外!正在加班的工人,以剪刀切割不明鋼瓶時,造成大量氯氣外洩,導致24名工人吸入性灼傷,被緊急送醫急救。
    2004/11/28 09:59
  • 自來水含氯高 民眾金魚養到死

    大陸四川最近水污染問題相當嚴重,部分地區自來水不但有異味,拿來養魚不到1小時,這些魚居然通通死光光,當地政府調查原來是水污染太嚴重,自來水廠為了消毒加入過多的氯氣,反而讓自來水變成有毒水。
    2004/06/17 19:01
  • 解放軍出動坦克穿甲彈 搶救氣爆

    日前重慶一間化工廠發生氯氣洩露的爆炸事故,經過3天的搶救,最後還請大陸解放軍出動坦克車,發射穿甲彈,才擊破廠內的有毒氣罐,解除氯氣洩露危機。
    2004/04/19 12:13
  • 巴格達工廠毒氣外洩 14死數十送醫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的一個氯氣化工廠,昨天傳出毒氣外洩意外,已知至少造成14人死亡,好幾十人送醫急救。
    2003/09/06 0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