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氫燃料 結果共66筆

  • Hyundai研發氫燃料電池發電機 可當作電動車的行動電源

    不只是一般消費市場對於純電車款越來越重視,就連在賽車世界也有越來越多的電動車比賽,就在上週末(6/18~6/20)於義大利羅馬北部舉辦了首次的ETCR(all-electric touring car race)電動房車賽,Hyundai也是參賽的車廠之一,而除了他們準備的賽車之外,同時也帶來了另一項全新的科技,那就是運用氫燃料電池系統所打造的移動式發電機。
    2021/06/21 12:01
  • BMW i-Hydrogen NEXT 2022試生產 將是氫燃料電池車的逆襲?

    在綠能前行的道路上,「棄油轉電」似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趨勢目標,各品牌最新穎的電動車產品更是迫不及待爭相要站上世界舞台,就怕在這波動能革命浪頭上失去了先機。
    2021/06/18 12:45
  • 豐田:現在專注在電動車還太早 保留多元動力發展彈性才是王道

    近幾年電動車發展的速度驚人,不少車廠也都把電氣化當成終點般進行衝刺,但全球銷量排名第二的Toyota集團或許不這麼認為。16日Toyota舉行年度股東大會,Toyota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寺島茂樹表示,「現在就把全部精力擺在電動車有點太早了!」
    2021/06/17 19:11
  • 氫燃料電池版Defender測試在即 零排放也要虎虎生風

    處在環保當道、綠色前行的時代下,「去油轉電」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發展方向,然而,在當前各項減碳減排的替代能源車輛當中,除了純電動車以外,難道沒有其它選項?!當然有!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便同樣是零排放零污染、實現綠色交通的卓越選項!
    2021/06/16 14:23
  • 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

    眾所周知當今全球生態與環境面臨均相當嚴峻的考驗,主要溫室氣體等污染排放來源之一的汽機車輛,也在法規越來越嚴苛的要求下必須達成減碳的目標,目前除了越來越多車廠選擇往電動化發展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品牌將目光鎖定在排放更為潔淨的氫能源上,日前Toyota就寫下了紀錄,用一桶氫氣連續行駛超過一千公里!
    2021/06/02 11:37
  • 單趟跑1003公里! 豐田氫能車破現代續航紀錄

    為了環保,不少車廠投入研發氫動能車。澳洲賽車手才剛駕駛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以一缸氫氣跑出903.4公里的紀錄,豐田的氫能車,再度飆破紀錄,以單趟破一千公里的續航力超越。
    2021/06/01 19:57
  • 現代Nexo續航力破紀錄 一桶「氫燃料」跑887.5公里

    隨著子品牌Ioniq的推出,Hyundai也打算進一步擴大電動車陣容,首先打頭陣的正是Ioniq 5,這款車也體現Hyundai對於未來移動方式的想像。但除了電動車之外,Hyundai也致力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作為替代方案。
    2021/05/17 12:41
  • Toyota新「未來」有望登臺? 燃料電池電動車來臺可能性浮現

    汽車市場未來看似將以BEV純電動車作為主流,但是汽車品牌仍再嘗試不同可能,包含BMW、Hyundai以及Toyota等,都在同步研發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不過,因為國內缺乏氫燃料電池以及產氫系統驗證技術,過去氫動力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難以登臺。現在,ARTC宣告「產氫系統」驗證服務正式上線,為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進入臺灣打開可能。
    2021/05/10 12:38
  • X5氫燃料電動車明年量產 3分鐘就能重新上路

    BMW iX目前確定今年第四季將會在台上市,這款車擁有最高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到百公里僅需要5秒,最高續航里程可以來到600公里。不過BMW電能車款,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多全新選擇,而且其中可能不乏氫燃料動力車款。 BMW iX目前確定今年第四季將會在台上市,這款車擁有最高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到百公里僅需要5秒,最高續航里程可以來到600公里。不過BMW電能車款,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多全新選擇,而且其中可能不乏氫燃料動力車款。
    2021/05/05 16:15
  • 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Toyota雖然同樣順應潮流推出BEV純電動車,Toyota產品線中還有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把雞蛋與風險分散在不同形式的潔淨移動解決方案。甚至,Toyota近來還投入氫燃料動力車款,直接讓引擎「燃燒」高壓氫氣,並投入賽道測試。根據試車手表示,氫燃料動力不只駕駛起來跟傳統燃油動力幾乎相同,還有獨特的聲浪演出,更沒有二氧化碳排放!
    2021/05/03 11:53
  • 還在敲碗地球夢? Honda預告2040全品牌電動化

    就在Honda新任社長三部敏宏走馬上任的同時,Honda同步發表品牌未來戰略目標,其中一大項目就是品牌旗下EV電動車與FC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銷售佔比,預計2030年時達到40%,並在2040年時全品牌100%為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如果,還在爭論Honda提供給予臺灣市場的動力規格總是落後於全球,未來很可能不需要再爭論。因為,2040年之後,Honda旗下只會剩下電動車。
    2021/04/27 00:17
  • 綠能飛行不是夢 美新創推氫燃料飛機

    未來的航空旅行有沒有可能更環保呢?美國一間研發氫動力飛機的新創公司,在疫情期間積極試飛,他們的願景是打造零碳排飛行,獲得比爾蓋茲旗下基金,和電商龍頭亞馬遜投資,計劃2023年之前投入商用營運;空中巴士也不落人後,先前發表了三款,名為「ZEROe」的概念機,以氫氣作為主要動力,期盼在2035年問世。
    2021/03/01 16:00
  • Renault 5經典重生 電動復古風潮正夯

    隨著各國排放法規加嚴,電動車已經成為汽車市場未來主流驅動方案,各大車廠紛紛揭示電動化戰略。法國百年品牌Renault日前亦揭露未來願景,將透過電動化與氫燃料電池等作為核心技術,搭配開放式軟體平台,打造Renault未來藍圖。同時,Renault還發表以經典小型掀背Renault 5為設計藍圖所開發的Renault 5 Prototype原型電動車,作為未來Renault電動車設計概念展示。
    2021/01/15 17:01
  • 永續顯學!全球投資客瞄準「ESG」企業

    環保綠能、永續發展不但是環境議題,更是一種商機。全球興起「ESG投資」浪潮,除了傳統的營運展望,投資客開始重視企業的社會與環境責任;「ESG投資」的市場規模全球上看數十兆美元,大多企業因此投身氫氣綠能發展。日本汽車商「豐田」推出了新一代氫燃料汽車;JR東日本也提供氫氣接駁車服務;日本蓄電池製造商更開發了不會燃燒的「離子液鋰電池」。甚至連百年老牌的「哈雷」機車,都推出了首款鋰電池機車,晉升電動車行列。
    2020/12/16 19:58
  • 不排CO2只排水! 豐田「零碳」氫電車改版亮相

    日本豐田汽車,6年前推出氫燃料電池汽車,標榜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這款車首度改版,不只車身加長加寬,電池續航力也提升了3成。另外,哈雷機車也推出電動車,騎起來不再有惱人的引擎聲。
    2020/12/10 19:43
  • 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雖然電動車市場焦點被Tesla (特斯拉) 所吸引,Toyota卻在檯面下鴨子划水,表面上將重心鎖定於Hybrid、PHEV甚至是FCEV氫燃料池電動車上,不過現在,Toyota大動作宣告即將推出全新純電動SUV車款。Toyota預告新款純電SUV將立基於e-TNGA平台開發,並且鎖定與RAV4相同中型SUV級距,透露即將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企圖。甚至,e-TNGA平台還可透過模組化設計,搭配車寬、車長、軸距以及驅動方式等多種變化,成為未來Toyota量產電動車主力。
    2020/12/08 01:12
  • 搶先預覽Toyota新「未來」 新世代氫燃料車質感安全同步升級

    當眾汽車品牌將未來鎖定於BEV純電池電動車時,Toyota並不把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除BEV電動車,Toyota集團不只持續耕耘Hybrid市場,更以Mirai (未來) 投入FCEV氫燃料電動車市場。繼10月中旬預告新世代Mirar將於12月現身亮相之後,Toyota日前搶先釋出美規二代Mirai相關資訊,外觀延續2019年東京車展發表之Mirai Concpet概念車風格,配上更豪華內裝鋪陳,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 2.5+先進駕駛輔助系統,12月正式上市銷售。
    2020/11/21 00:35
  • 未來只有電動車嗎? Toyota新「未來」預告12月發表

    汽車市場未來看似已鎖定BEV純電動車,Toyota仍提供另一種不同想像,2014年推出品牌首款量產市售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Mirai。如今,Toyota預告新世代Mirai將於今年12月正式發表,除了提升30%續航里程,還有更偏向於跑房車的個性化外表以及豪華內在,以Mirai展現汽車市場另一種未來。
    2020/10/15 15:54
  • 加州2035禁售汽油車 新環保少女北極舉牌

    疫情打掛許多大眾運輸尤其是航空業,但現行多數交通工具採用的石化燃料,也是大宗碳排放的來源,造成地球暖化、破壞自然。許多人在這方面動腦筋努力: 英國政府資助航機開發商,研發用氫電池推動的迷你客機,試飛成功。美國加州州長也宣布:2035年也就是15年後,加州全面禁售汽油新車。而這幾年努力倡議環保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日前宣布停止抗議回學校讀書,但她後繼有人而且更勁爆──18歲英國少女到北極舉牌抗議,呼籲支持環保的年輕人們,不要只罷課,乾脆罷工,才能讓重經濟勝於環保的各國領袖,為選票改變心意愛地球。
    2020/09/25 20:00
  • 南韓氫動力車銷售全球冠軍 打敗日本豐田

    南韓推行氫能源經濟一年,達成亮眼成績,氫動力汽車在全球賣出3600多台,超越對手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另外在最關鍵的基礎建設,幫氫動力車充電的加氫站,也一口氣在一年增加20座,還制定了全球第一個跟氫能源相關的法律。在新的一年,文在寅政府將繼續推行氫經濟,帶領南韓制霸全球市場。
    2020/01/14 20:06
  •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地主車廠主打環保概念車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12日登場,這次地主車廠主打環保概念車,像是奧迪和賓士,都推出了電動車,BMW更展示了氫燃料車,也讓參觀的消費者,一窺未來的汽車樣貌。
    2019/09/13 19:04
  • 美氫燃料、德噴射機 「空中小黃」掀全球革命

    全球空中交通運輸,即將邁入嶄新紀元,德國新創公司研發的一款電動飛機,成功完成試飛,有望在6年內上路載客,而美國則有首款氫燃料環保電池車,克服以往充電時間太長,續航力不足問題,有望在3年內投入服務。
    2019/06/03 21:11
  • 日本直擊 豐田未來車搶先曝光

    【財訊】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在強敵環伺下,在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各種領域都迎接了新挑戰,並將在明年東京奧運時展現成果。《財訊》特地飛往日本直擊這些未來車,讓讀者先睹為快。
    2019/02/24 23:40
  • 南韓氫車.電池產業飆 拚2030全球市佔第一

    去年南韓半導體產業衰退,文在寅政府有危機意識,開始將重心轉往新科技,也就是氫動力,宣布2030年,要在氫動力車和氫燃料電池,拿下全球市佔第一,並在2040年讓氫動力車,累積生產量達620萬台,預計可創造43兆韓元經濟效益,同時創造4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礙於法規,基礎建設加氫站以及相關科技的發展受到限制,文在寅已經承諾,將協助排除一切阻力,傾舉國之力發展,制霸這個未來的能源趨勢。
    2019/01/18 20:09
  • 文在寅訪法為北韓求情 台下與BTS熱情互動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歐洲進行訪問,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是要說服歐洲各國,北韓在廢核上真的轉變態度,尋求減輕制裁。第一站先來到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法國,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堅持,除非北韓有實質具體作為,不然堅持繼續制裁。南韓總統的一舉一動吸引國際媒體的興趣,在文化交流及商業上,和剛到巴黎進行世界巡迴的超人氣韓流團體防彈少年團,台前幕後熱情互動;文在寅也藉機在巴黎街頭,親自試乘韓國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動車,大推國貨,目標在7年後讓5千台在法國上路。
    2018/10/16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