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氫燃料 結果共66筆

  • bZ Compact SUV電動休旅首亮相 Prius PHEV芥末黃限量20台

    儘管以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姿態重返舞台的台北車展規模不如以往,Toyota依舊誠意十足,除了規劃商用車專屬展區,更是唯一導入概念車參展的品牌,以bZ Compact SUV概念車擔任舞台主秀,展現Toyota新一代純電跨界休旅模樣。同時,還發表全台限量僅有20輛的芥末黃車色Prius PHEV也同步亮相,搭配Mirai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共同演繹Toyota碳中和願景。
    2023/12/29 11:57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潔淨能源解方? 氫能源可作備用電力減低臭味

    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各界都在積極發展氫能源,目前已經將工業餘氫作為發電用途,還有氫燃料電池,也能作為備用電力,不僅解決停電跳電問題,氫氣發電也不會產生臭味。
    2023/07/07 23:01
  • 豐田推全球首輛氫賽車 24小時耐力賽完賽

    交通燃料與節能減碳,至今似乎仍很難兩全。歐盟為了達到減碳環保目標,規定在2050年時境內機場必須使用70%的永續燃料,也就是原料包括垃圾、廢油、動物油脂的燃料,但比利時最新研究卻顯示:這可能促使動物脂肪需求量提高20倍,更多動物遭宰殺,屠宰業碳排量飆高。而在車用燃料方面,電動車之外的氫燃料,是備受關注的另一選擇。日本豐田汽車的一輛氫能概念賽車,最近在24小時耐力賽中,跑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2023/06/02 19:59
  • 氫能崛起! 全球電動車市場恐將掀起巨浪

    氫燃料電池車未來會取代純電動車,成為新能源車的主力嗎?恐怕還要等一等,因為市場尚未成熟,台灣政策起步慢,加上民眾對氫能源還不熟悉。然而,2050年全球能源消費中,氫氣預計將占12%,特定國家及車廠已經積極布局這項新興產業,推出措施,將焦點放在氫燃料電池車身上。
    2023/04/12 23:03
  • Toyota將引進氫能電動車「Mirai」 這4天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4/12 17:09
  • Toyota Mirai電動車要來了!最快明年上路 4月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日(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3/20 21:34
  • 氫能運輸元年?聯華林德、中油設加氫站 氫能卡車將來台試水溫

    氫能源在歐美、日韓等國家的發展已經行之有年,而且官方都投入大量資金,補助氫能技術相關應用,反觀台灣不僅政策腳步落後許多,就連最根本的基礎建設都八字沒一撇,讓氫能源在國內的發展大大受限。不過好消息是,中油和工業氣體大廠聯華林德紛紛宣布,2023年將分別在高雄和台南打造加氫示範站,協助政府建立安全相關的法令規範,另外日系車廠TOYOTA也將引進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帶動台灣氫能交通運具大步向前。
    2022/12/18 00:44
  • BMW新市場!攜手Toyota 跨足零排放氫燃料電池車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佔新車銷售一半以上的遠大目標,BMW的i Series純電產品線並不是只押寶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還攜手Toyota跨足到另一個「零排放」動力科技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的開發上,而德日兩大車廠的合作成果iX5 Hydrogen在去年9月的慕尼黑車展上首度亮相後,過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在12月份開始小規模量產,並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投放在各地的零碳排示範區中營運!
    2022/12/05 17:20
  • 大陸汽車出口登全球第二 拉動運輸船市場

    今年大陸經濟面臨多方困境,但車市卻一枝獨秀,不僅是大陸國內市場,出口也旺,大陸汽車出口量超越德國,僅次於日本,光是今年9月就出口25萬台,同比增長85%,其中新能源車占18.4%。汽車出口大幅激增,也拉動大陸造船業,汽車運輸船成為造船廠接單主要船型,有船廠接單接到2025年,每年創造人民幣近20億產值。
    2022/10/17 19:57
  • 燃料又外洩! NASA登月火箭試射可能延至十月

    美國航太總署NASA,原訂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17分,第二度試射巨型次世代登月火箭,要為美國「阿提米絲一號」重返月球計畫,跨出第一步,沒想到發生和8月29日第一次試射一樣的狀況,出現液態氫燃料外洩的問題,而且更嚴重,因此要花上更長的時間來處理。NASA預計,下一次試射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會再進行。
    2022/09/04 14:13
  • 液態氫燃料外洩修不好!NASA登月火箭二度試射又喊卡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定在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3日,二度嘗試發射登陸月球的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不料在發射前,行動小組再度宣布,由於液態氫燃料洩漏問題的問題仍未解決,因此決定再度暫緩此次發射計畫。
    2022/09/04 10:18
  • 豐田把「未來」縮小了! 超精密Mirai氫能遙控車秀FCEV領先技術

    在全球吹起的綠能風潮下,移動載具的發展趨勢已逐步走上替代能源之路,當中,電動車更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競逐的發展項目,不過,也有部分車廠認為不應該把所有資源全押在單一能源項目上,而應朝更多元化方向發展,豐田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1/10/21 14:14
  • 一滴油都不吃能跑多遠? Toyota未來:1,360公里沒問題!

    以日語「未來」命名,Mirai代表的是Toyota面對零排放未來所採行的另一種解決方案,使用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設計,一方面具有與傳統汽車相同的能源補充速度,另一方面與BEV純電動車相同,都有著零排放行駛優勢。而且,Mirai近日更透過以5分鐘補充氫燃料行駛845英里 (約1,359.89公里) 的成績,刷新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單次補充燃料行駛距離最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也為氫燃料電池打下能源補充效率、零排放與續航力三贏的成功印象。
    2021/10/12 14:51
  • 內燃機不必死? 下一代Prius可望導入氫電動力

    作為全球首款量產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於1997年首次亮相後,不僅稱霸油電混合動力領域,在接下來的二十年裡,以該項技術領先全球的Toyota更幾乎將Hybrid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擴及整個產品線,大概僅剩Supra、GR Yaris和GR86 等跑車未提供像Hybrid選項。
    2021/09/27 15:56
  • Toyota推廣氫動力出大招 社長御駕親征挑戰超級耐久賽

    放眼當今車壇,推廣氫動力車款最積極的莫過於Toyota,旗下不但已經推出Mirai (未來)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FCEV) ,更已經演進至第2代。甚至目前更在研發搭載氫燃料引擎動力,直接在內燃機裡頭燃燒氫燃料,並且開發氫動力賽車投入賽場測試。為了更進一步推廣氫動力車款,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在上週末的Super Taikyu Series鈴鹿站中御駕親征,以車手身分驗證氫燃料動力賽車實力。
    2021/09/22 12:16
  • 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2021/09/17 23:12
  • 太陽能露營車挑戰歐遊3000KM 網嗨:中秋連假用來環島!

    在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各大車廠全力朝衝刺綠能移動目標衝刺,從早先流行的Hybrid油電車、FCEV氫燃料電池車到電動車等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但卻始終不見同樣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商業運轉,原來是因為太陽能傳遞能量的現實條件與太陽能板的轉換效率皆不盡理想,儘管還是有不少公司對太陽能車躍躍欲試,卻似乎未見成效。
    2021/09/15 13:29
  • BMW概念車告訴你什麼叫環保! 不只100%回收材打造它連藍白廠徽都拔掉

    綠能、環保與永續是近來車壇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開發新世代綠能車款外,車廠們無不絞盡腦汁在造車所用的材料上大作文章,期能在綠色移動的征途上搶得先機。BMW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推出一系列新車型,像是iX SUV / i4電動車以及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等,大聲宣揚綠能政策。而陣列當中身形緊湊、風格獨特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更引來全場關注,倒不全然是因其怪異造型吸引眾人目光,更重要的是它在永續發展的概念下,全車採100%可回收材料製造,甚至包括電池組。
    2021/09/10 12:40
  • GR版Corolla明年底發表? 2022下半年有更多動力上身

    Toyota的GR魅力席捲全球,從GR Supra最新一代的牛魔王開始到近日話題性十足的GR Yaris暴力小鴨,大家重新認識了這個性能子品牌,全球市場似乎也都對於性能版本的GR車型有著極大的渴望,因此現在除了GR Supra、GR Yaris以及GR 86之外,Toyota有意要將全球銷售最好的車款Corolla也納入這個性能家族當中,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在2022年底之前將會有更多動力在這輛車上頭,其中更包含了性能化的GR版本。
    2021/09/05 13:59
  • BMW iX5 Hydrogen將在慕尼黑車展中亮相 展示氫燃料技術研發成果

    全球車廠這幾年都加速電氣化產品的研發腳步,就連以往打造高性能內燃機引擎聞名BMW也不例外,除了研發電動車之外,BMW甚至也對於氫燃料技術有所涉略,甚至有了不小的研發成果。BMW為此預計將選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中,曝光最新研發的BMW iX5 Hydrogen向外界展現實力。
    2021/08/19 16:19
  • 連續騎400公里不用停! Mob-ion推氫燃料電動速克達

    在台灣由Gogoro所帶起的換電式電動機車已經走入你我生活,不過這是建立在換電站密集的都會區,如果是幅員遼闊的國家,又或者是換電站沒有這麼密集的城鎮或地區,使用起來可能就沒有這麼便利。
    2021/07/20 10:43
  • Lexus GS沒死還可能復活? 傳將變身豪華版Mirai

    定位在IS與LS車系之間,尺碼級距與ES車系接近的GS車系,在Lexus產品線當中一直有著更運動感的產品個性。不過,由於車型尺碼與ES重疊,再加上目前市場以SUV為主流,品牌重心也鎖定在SUV車款當中,GS於2020年正式宣告停產,而且......當時並沒有後繼車款計畫。然而,近來一份Lexus未來產品規劃流出,當中透露了Lexus正有意以Toyota Mirai的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平臺為基礎,打造一款定位與過去GS相仿的豪華房車,填補目前ES到LS車系之間的空缺。
    2021/07/08 11:39
  • Mirai一輛換一輛!  英汽車網紅James May認愛氫燃料車

    英國BBC著名的汽車媒體Top Gear前主持人之一James May,與Jeremy Clarkson等人離開Top Gear之後依然活躍在各式媒體平台,後來更與老搭檔成立DriveTribe社群媒體,當起汽車頻道網紅。以他的資歷、名聲與財力,要擁有一屋子的名車想來是一點都不難。事實上,從車王勞斯萊斯、法拉利、保時捷到義大利國民車Fiat Panda…他所有擁有的一拖拉庫名車恐怕車庫都要塞不下!當然,做為一個KOL,像他這類話題人物(或說是專門製造話題的人物),不論開什麼車或買了什麼車勢必都會引來關注。
    2021/07/05 11:33
  •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

    在面對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用以取代燃油車的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包括像是被稱作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車、目前最夯的純電動車、甚至是大有可為的氫燃料電池車…等,都在市場上閃躍喧騰、大行其道,那麼為何同樣取自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卻總是流行不起來?
    2021/06/21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