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氣體 結果共1,193筆

  • 柯文哲罵人是狗、太監 苦苓酸像水母:嘴巴肛門同個出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因服貿爭議,曾批評民進黨只會放狗咬人、要狗主人回應;之後辦演唱會,又因租不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酸「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儘管道歉仍難平息失言風波。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就在節目上痛批,柯文哲就是一隻水母,除了沒心、沒腦外,嘴巴跟肛門還是同個出口,「所以經常從他嘴巴裡跑出那些臭氣體。」
    2023/07/12 15:46
  • 南非盜採金礦釀毒氣外洩 17中毒死最小僅1歲

    南非東北部波克斯堡貧民窟,發生了一起有毒氣體洩漏的悲劇,導致事發現場周圍有17人因吸入毒氣,中毒不幸喪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一歲。罹難者的親屬表示,她看到表弟邊哭邊走來,並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表弟回答自己的孩子因為毒氣全部死亡。
    2023/07/07 18:12
  • 懶得帶行李?日航推「衣物出租」 訪日旅客輕便出國

    日本航空(JAL)與住友商事公司合作,推出「衣物出租」服務,只要上網提前預約,提供服裝尺寸、航班資訊等,公司就會準備好衣服送到旅客投宿的飯店,日航希望藉此鼓勵乘客少帶行李,以減輕航班載運的行李重量,進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07/04 12:02
  • 鋼瓶怎帶入營區? 疑「宅配紙箱」當掩護躲門禁

    十軍團2名上士身亡,種種疑點都還沒釐清,寢室內的「氣體鋼瓶」是如何帶入營區,國防部只回應「偵查不公開」,不過,這類吸入過量會致死的鋼瓶,其實在網路上就有販售,疑似是33歲的陳姓士官,用「宅配紙箱」當掩護帶入營區,門禁安全檢查似乎也沒想像中嚴格,「目視」沒有異常便不會「逐一」查車內物品。
    2023/06/27 19:07
  • 220公斤人孔蓋炸開! 行經騎士嚇壞摔傷

    新北市中和一處台電的人孔蓋,因為電纜故障,重達約220公斤的人孔蓋瞬間噴飛,不只砸中行經騎士,連周遭住戶都被爆炸聲嚇醒,一度還造成1481戶停電,事後台電緊急到場維修,半小時恢復供電,台電初步調查,因為電纜故障,接頭產生火花,又遇到汙泥沼氣,導致氣體膨脹,才發生意外。
    2023/06/27 14:47
  • 有片/中和人孔蓋炸飛畫面曝!騎士驚嚇「砰一聲就摔車」

    昨(27)日晚間10時許,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上一處人孔蓋突然炸開噴飛,一名男子騎車經過當場慘摔倒地、四肢多處擦挫傷被送醫救治,事發當下的影像也曝光,可見當時馬路上突然炸出火光、冒煙,騎士在通過人孔蓋後驚嚇倒地。據台電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為孔內電纜接頭故障產生火花、氣體壓力突升,才會人孔蓋彈起。
    2023/06/27 10:00
  • 新北中和人孔蓋突彈飛 機車騎士受驚摔車受傷送醫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昨晚發生人孔蓋突然彈飛的意外,行經的機車騎士受驚嚇自摔,所幸只有擦傷,警消獲報將傷者送醫並進行檢測,查無異常氣體,事發原因仍待台電調查釐清。
    2023/06/27 06:12
  • 赴日買空氣清淨機可託運? 有「壓縮機」被禁運

    有旅客想去日本買「空氣清淨機」,又擔心託運會遭到地勤攔下來,各家航空公司規定又不同究竟哪些電器可以上飛機?達人分析,若是有「壓縮機」的電器,裡面有冷媒等易燃氣體,像是冷暖氣機、除濕機等就不能託運。
    2023/06/26 20:04
  • 竹北氣爆初估財損220萬!12人獲安置 住戶擬聲請國賠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瓦斯加壓站出現壓力異常,造成瓦斯外洩案件共計63件,因瓦斯外洩造成住宅火警計11件,另住家內瓦斯漏氣計15件。其中有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0%一至二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救治。事發後,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目前竹縣府已成立公用氣體災害三級開設,將召集各局處召開緊急會議,直到安全無虞,才會持續穩定供氣。據了解,現場起火建築為12層建築物,初估合計損失約220萬元。
    2023/06/24 16:13
  • 壓克力廠全面燃燒倒塌 有毒氣體衝擊台南、高雄

    台南一間壓克力加工廠,晚間(6/15)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廠房全面陷入火海,台南消防局出動29車59人前往救援,由於廠房堆放大批易燃物,一樓高溫崩塌,大火濃煙遠在幾公里外清晰可見,有毒氣體可能衝擊台南和高雄的空氣品質。
    2023/06/16 00:07
  • 大阪百貨公司女廁遭噴不明氣體 5人眼睛、喉嚨疼痛

    日本大阪梅田的百貨公司阪急梅田本店今天下午指出,有人在廁所噴灑氣體,空氣中有異臭味。大阪府警方表示,使用女廁的5名女性,眼睛、喉嚨感到疼痛。
    2023/06/14 16:56
  • 菲律賓馬永火山噴出熔岩、毒氣 逾萬人數月無法返家

    菲律賓當局今天警告,由於該國中部的馬永火山噴出熔岩和有毒氣體,迫使周邊至少1萬4000人撤離,這些人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恐怕無法重返家園。
    2023/06/13 16:11
  • 有片/菲律賓最大活火山「馬榮」噴發 1.3萬人緊急撤離

    菲律賓最活躍、位在呂宋島東南部的「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11日起再次開始噴發,大量熔岩與含硫氣體遍布四周,當地政府為了避免居民受傷害,緊急撤離多達1.3萬人,並拉高警戒至第三級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地質機構研判、火山噴發的影響範圍非常廣,當地城鎮有高達8成以上面積,都被劃歸危險區域,必須強制將民眾遷往其他安全處居住。
    2023/06/12 14:36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高雄午後暴雨!圓孔蓋「噴發撞車」 後輪離地畫面曝

    高雄市今(31)日下午受午後熱對流影響,市區降下暴雨,大量雨水短時間灌入下水道,也導致地下的沼氣疑似受到擠壓,向上衝頂開路面圓孔蓋,當場擊中上方路過的車輛,現場還瀰漫濃濃沼氣味,路過的員警見狀,隨即上前協助交管,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受傷,噴發的氣體也非有害氣體。
    2023/05/31 18:24
  • 才5月就飆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五年恐再創紀錄

    今年進入聖嬰年,光是五月台灣就突破新高溫紀錄,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未來五年中至少有一年,會有98%的可能性,突破2016年的高溫,專家分析,除了聖嬰現象還有海洋熱容量提高,再加上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持續增加,這些都有可能會成為創下高溫紀錄的因素。
    2023/05/30 22:38
  • 瓦斯軟管僅用「電火布」纏繞! 水電工害氣爆1死判刑5個月

    嘉義市區一棟民宅,去年九月發生瓦斯爆炸引發的一死火警,結果最後是三天前,曾到場施工的吳姓水電工遭到判刑5個月,原來他幫屋主把瓦斯熱水器換成電熱水器時,舊的瓦斯軟管,僅用電氣膠帶纏繞,仍有氣體外洩,才會導致87歲的陳姓婦人開火煮飯時意外引爆。
    2023/05/25 13:11
  • 暖化+聖嬰現象來襲 聯合國警告未來五年史上最熱

    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快速升高,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包括今年在內的未來五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
    2023/05/18 15:25
  • 單日降雨100mm爆山洪 義大利F1大獎賽急喊卡

    義大利北部洪患,一天之內就降了100毫米的雨量,山洪釀災至少傳出8人罹難,連這星期的F1賽事也宣布取消。而世界氣象組織釋出最新報告,警告未來5年內,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機率,刷新史上最熱年份的紀錄。
    2023/05/18 14:00
  • 全球升溫!溫室氣體+聖嬰現象 聯合國:未來5年史上最熱

    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飆升,聯合國今天警告,2023-2027年幾可確定將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年。
    2023/05/18 08:20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台61嚴重車禍!吊車違規上路遭曳引車撞翻 全線封閉中

    用路人注意!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39.3公里處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貨櫃曳引車與一輛大型起重吊車發生擦撞,造成吊車當場翻覆、載著高壓氣體的曳引車車頭變形,地上留下長長煞車痕跡及車殼碎片,警消獲報已到場處理,目前該路段全線封閉。
    2023/05/16 10:52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代誌大條了!美高中生惡作劇噴「臭屁噴霧」害6同學送醫

    美國一名高中生上週在學校內噴灑「超濃縮屁味噴劑」,原本只是想當成惡作劇,沒想到噴霧的威力太強,竟然把6名同學臭到送醫院,還讓消防人員出動機械偵查是否為氣體外洩。該名學生則是等到事發3天後,才向校方坦承一切都是惡作劇惹禍。
    2023/05/07 17:51
  • 頭份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6員工送醫1陷昏迷

    昨(5)日晚上9點多,在苗栗縣頭份市的化工廠發生一起「氣體外洩」的事件,造成6位員工因此送醫,其中1人昏倒,目前還在醫院昏迷當中,相關人員在現場測得該氣體濃度很高,緊急通知廠方「關閉管線」,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架設消防灑水砲塔,將氣體稀釋,所幸送醫的員工大部分皆無大礙,已陸續出院,而昏迷的員工則情況有好轉,目前轉院治療中。
    2023/05/06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