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氣體 結果共1,193筆

  • 死因不明!內湖豪宅雙屍案二度驗屍 檢察官說服家屬解剖遺體

    台北市內湖新明路某豪宅建案先前發生雙屍命案,兩名20多歲的工人疑似在施工時吸入過多有機溶劑氣體,因而倒臥在收納床櫃中,被發現時呈現「頭腳反向」的詭異姿勢,送醫身亡。這個月3日檢警會同法醫相驗死者遺體,當時家屬表示不想解剖,但因整起案件太多疑點、尚未釐清死因,經檢察官和家屬溝通後將於明日(1/16)下午二度相驗,確定解剖。
    2024/01/15 13:32
  • 豪宅裝潢工離奇喪命!疑吸過量強力膠毒氣 醫曝3原則防意外

    北市內湖區3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名工人疑似因吸入過多的強力膠產生的氣體導致中毒身亡。對此,醫生黃軒表示,在密閉空間使用黏著劑時,若出現頭痛、噁心或胸悶等症狀時,便恐是中毒的徵兆,把握3項原則做好安全防護,避免意外發生。
    2024/01/03 22:33
  • 2023年將是最暖一年! 升溫1.5度恐將出現更大災難

    氣候變遷已經在加速當中,不只南北極的冰山消融影響到動物生態,我們人類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包含高溫不斷突破新高、熱浪、乾旱等等,而專家強調,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今年將是史上最暖的一年,控制升溫1.5度的界線,恐怕時程會更提早。
    2023/12/29 23:08
  • 霓虹燈做成藝術品 黃順樂鑽研琉璃光

    霓虹燈總是夜暗裡最搶眼的色彩,除了商業招牌,台灣也有極少人做藝術創作。黃順樂從商業霓虹燈走向藝術創作,一路來走得相當孤獨;但氣體和螢光粉結合玻璃吹製,變化成璀璨的花花世界。
    2023/12/29 22:17
  • 真菌蛋白+3D列印 大學生研發「未來肉雞腿」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使用真菌蛋白搭配3D列印技術,製作未來肉品,打造全素雞腿跟雞米花等,還原度超高,不少人直呼吃不出來是素食,校長表示吃素除了促進人體健康,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2023/12/25 14:27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熔岩在冒泡!冰島火山恐釋有毒氣體 記者仍靠近噴發處連線

    火山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周一晚間爆發。經過24小時後,專家認為現在熔岩噴發強度,似乎有減弱的跡象:連國際媒體記者都能靠近火山噴發處大約1.6公里附近連線。只是CNN團隊從空中拍到,流出的熔岩似乎在冒泡,專家也擔心,這可能代表火山正噴發有毒氣體。
    2023/12/20 11:41
  • 氣候變遷加劇 美報告:北極2023迎來史上最暖夏天

    根據美國官方今天公布的報告,北極地區在2023年迎來紀錄史上最溫暖的夏季,這是人為氣候變遷加速的結果;氣候變遷正在將生態系統和賴以生存的人類推向未知境地。
    2023/12/13 12:44
  • 老公寓氣體外洩!搬出4桶瓦斯撤19人 原來是管線殘餘

    台南中西區有處公寓,昨天(12/11)晚間有瓦斯外洩,疏散19名住戶,消防隊發現公寓內,有使用瓦斯串接的狀況,並擺放多支瓦斯桶,通報瓦斯公司來處理,原來是白天瓦斯公司就有來過,準備廢除老舊管線,疑似殘餘氣體洩漏。
    2023/12/12 13:44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 高雄清晨傳爆炸聲 連棟鐵皮工廠燃燒、廠內驚見乙炔氣瓶

    高雄大寮區一間鐵皮工廠今日清晨傳出火警,警消於12時26分接民眾通報,表示不斷聽見爆炸聲,還有火煙從工廠內竄出,火勢猛烈。警消出動19車共42人前往救火,火勢約於一小時內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據了解,廠房內還有乙炔氣瓶,目前仍在調查是否有殘餘可燃性氣體。
    2023/12/09 10:22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溫室氣體濃度再創高點!美國水牛城變宜居

    在月底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召開之前,兩份重要的年度報告出爐。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去年導致氣候升溫的3種主要溫室氣體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而另一份國際研究則警告,到本世紀中,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將增加至少四倍。南半球的巴西遭強烈熱浪席捲;不過在全球飽受暖化之苦下,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卻意外成了相對舒適的城市,市長甚至自稱是是未來「氣候避難的城市」之一。
    2023/11/16 19:58
  • 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聯合國氣象組織忙示警

    COP28氣候峰會舉行前夕,聯合國氣象組織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導致暖化的三種溫室氣體的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
    2023/11/16 15:50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鋪路機變火球!疑「氣體管線沒埋好」爆炸

    火好大!桃園觀音國瑞路附近,13日深夜11點多,約5-6名施工人員,進行道路工程,其中駕駛鋪路機的蘇姓司機,擁有30幾年的經驗,疑似氣體公司人員先前管線深度埋得不夠深,導致爆炸起火,由於現場火勢非常大,駕駛來不及逃生身亡。
    2023/11/14 13:37
  • 彰化雨衣阿飄是人還鬼?靠「這氣體」惡作劇 40歲大叔落網

    日前傍晚在彰化縣溪州鄉驚傳一起「雨衣阿飄」的事件,一件黃色的雨衣突然在車道徘徊,嚇壞不少經過的來車,民眾心中毛毛的,還以為是阿飄作祟,對此,北斗分局深入調查後,逮到一名40歲的鐘姓男子,坦承惡作劇,將雨衣內灌入「氫氣」,製造靈異現象,讓民眾恐慌,警方將其依法送辦。
    2023/11/09 12:43
  • 陷火海!四川化學品運輸車大爆炸 休息站如人間煉獄

    中國大陸發生兩起重大爆炸,山東有食品廠爆炸,濃煙蔽日,另外四川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有一輛化學品運輸車,因為氣體外洩引發爆炸,讓休息站陷入一片火海,場面怵目驚心。
    2023/11/09 12:22
  • 日本百年來最高溫!立冬依舊赤焱焱 富士山頂「融光光」

    今(8日)雖然是立冬,但這次的立冬卻異常炎熱,不只是台灣熱,就連日本也很熱,熱到富士山山頂雪已經融化,而且這3天的富士山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上,對於富士山均溫來說算是「飆高溫」,也是罕見的現象。
    2023/11/08 20:34
  • 吸入發酵氣體 陸續昏迷倒地!清洗醬油槽3人命危送醫

    台南新化老牌的成功醬油廠,6日上午八點多,發生一起員工進到釀造桶,吸入發酵氣體昏迷的意外,結果為了救人,共有三人被送醫,還好第一時間,廠方除了報警,還趕緊送風並切割桶槽,並由消防隊員接手急救,三人送醫後,陸續恢復呼吸心跳。
    2023/11/06 12:58
  • 高空驚魂!飛行中吸入不明惡臭 英航2機師同時身體不適

    一架從英國紐卡索起飛,準備前往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綜合外媒報導,該航班兩名飛行員,在高空飛行途中吸入不知名惡臭氣體,導致身體不適。雖戴上氧氣罩,但機師仍緊急通知地面準備救護車,忍住身體不舒服,先將飛機平安降落希斯洛機場才就醫檢查。雖然機師擔心自己吸入有毒化學物質,但英航的官方聲明卻只輕描淡寫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恐慌,「這只是飛機上一個輕微的故障。」
    2023/10/20 11:16
  • 很多人每天吃!「1超常見水果」竟是脹氣禍首 這類人注意了

    一般來說,正常人每日都會排氣,一旦腸胃累積的氣體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非常不舒服,會出現脹氣、脹氣痛,因此,若有容易脹氣的體質,飲食上須特別注意,許多看似健康營養的食物,往往可能是造成脹氣的罪魁禍首,其中這「1常見水果」讓人意外。
    2023/10/19 22:01
  • 2050淨零排放!氣候變遷迫在眉睫 「碳交所」掛牌接軌國際

    臺灣碳權交易所於高雄揭牌成立,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碳交所作為交易平台,主要係藉由市場機制促進碳權價格發現功能,有助於激勵企業和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10/18 13:21
  • 早餐店後陽台暗夜竄火舌!2桶瓦斯外洩 幸無釀氣爆

    台南東區有民宅凌晨起火,疑似是早餐店廚房後方,放置的瓦斯桶氣體外洩,住戶倉皇逃生,消防隊抵達拉多條水線灌救,擔心引發氣爆,把兩支竄火舌的瓦斯桶拖出屋外,灑水降溫直到撲滅火源,幸好火勢沒有擴大,住戶有驚無險。
    2023/10/07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