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氣象局 結果共10,000筆

  • 今年偏暖冬?鄭明典Po氣溫圖 台灣周遭一片紅

    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氣象局估將偏暖冬,而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貼出未來3天氣溫預測圖,圖上顯示南方紅通通一片,直言這種氣溫圖「在這個時節到底是尋常狀態,還是有異常的偏冷或偏暖?」
    2023/12/05 16:10
  • 明天回溫!玉山下週有望迎入冬初雪 一張圖看溫度趨勢

    今(2)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半天降雨趨緩,其他地區多雲;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9到22度,中部及花東22至26度,南部則可達28度左右,各地低溫約14到19度,預計明天回溫。下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入夜後東北季風增強,若溫度夠低、水氣足夠,玉山有望迎來入冬初雪,追雪族可以期待一下。
    2023/12/02 11:37
  • 天冷必備暖暖包!專家曝「放這」秒升溫 2NG用法犯了恐傷身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冷空氣將於明(30)日起影響台灣,最低溫甚至下探13度,許多民眾除了會穿上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考慮拿出暖暖包增溫。不過,暖暖包究竟如何使用才最有效?對此,就有專家提醒,比起用雙手拿暖暖包,放在「這部位」的保暖效果其實更好,且務必避免2NG動作,以免無法取暖又傷到身體。
    2023/11/29 17:07
  • 暴風雪襲擊美東多地 醫示警恐現「季節性情緒症」

    美國東岸最近迎來一股強勁冷鋒,包括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和紐約州的水牛城,都因為天氣惡劣,導致學校停課。美國國家氣象局,還對克里夫蘭發佈「大湖效應」警報。另外美國的心理醫師也警告,隨著冬天到來,民眾可能會因為缺乏日照,出現「季節性情緒症」。
    2023/11/29 11:44
  • 明北部驟降6度「2區雨勢襲」 下週這天恐達冷氣團等級

    今(29)日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部白天氣溫將回升到28度,不過明(30)日又會再度增強,週日以前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且北台灣氣溫將驟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下週還有冷空氣南下,下週三清晨氣溫還可能達到(台北日最低溫低於10度)的機率。
    2023/11/29 10:06
  • 大陸連發暴雪、寒潮、大風預警 氣溫恐探「零下30°C」

    大陸中央氣象局再度發布預警,部分地區從今天(21日)到23日為止,將再度出現寒潮、暴雪和大風,其中北方地區降溫幅度將超過16度,內蒙古東部、東北部分地區也有暴雪或大暴雪,氣溫恐怕下探零下20度到30度。
    2023/11/21 19:09
  • 冷爆!8縣市「低溫特報」探10℃以下 下週這天又要變天了

    今(19)日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冷颼颼,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頭屋鄉8.1℃,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2℃,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機會降到10℃以下。好消息是今日起要回暖了,只是到下週這天又變天。
    2023/11/19 07:36
  • 冰島2天震逾2800次!恐火山爆發「滅村」 地裂驚人畫面曝

    冰島西南地區自10月底開始,頻繁出現火山活動,本月12日冰島氣象局(The 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更發布火山爆發警告,示警即將有相當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目前已強制撤離沿岸市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的4千名居民。此外,由於當地火山活動太過頻繁,當地已有不少地發出現相當嚴重的「地裂」,當地居民也認為,一旦火山爆發真的會對當地造成「天崩地裂」,整個城鎮恐怕會被摧毀。
    2023/11/14 11:38
  • 聖嬰成形!大陸各地極端氣候趨明顯 慎防旱澇、強降溫

    大陸氣象局最新預測,赤道東部太平洋的中等強度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計大陸接下來將迎來暖冬與極端天氣,導致大陸東部地區冬季氣溫容易偏高,南方降雨容易偏多。
    2023/11/13 18:59
  • 大陸東北斷崖式降溫 黑龍江發紅色暴雪預警

    進入11月大陸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大陸東北部、內蒙古6號開始出現「斷崖式降溫」,多地氣溫驟降16度;大陸的中央氣象局預告,這波降溫導致的特大暴雪,可能會突破歷史同期極值。黑龍江發布今年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在佳木斯市還有一個體育館,疑似是積雪太重,屋頂坍塌導致3死一傷。
    2023/11/07 19:56
  • 快訊/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4縣市大雨襲 警戒到入夜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亦可能為小區域帶來強降雨。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2023/10/21 10:40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全球9月均溫大幅破高溫紀錄 鄭明典直呼:不尋常

    民眾應該今年都有感受到氣溫好熱好熱,確實依據國際統計,全球從6月起已經連續4個月破紀錄高溫,9月更是高出往年平均1.44°C,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這種增溫很不尋常。而根據NOAA預測,加上聖嬰年加持,2023年將有99%機率,破2016年高於平均0.99°C紀錄,成為歷史上首度突破1.00°C的第一年。
    2023/10/15 14:52
  • 出門帶件外套!東北季風來襲「日夜溫差大」 一圖懂雨區

    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起到下週二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日夜溫差大 北、東部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山區偶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或陰的天氣,早晚會有些涼意,局部地區也將有地形降雨機會,下週一二隨著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迎風面的降雨又再更為零星了,下週五六將再度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2023/10/14 10:28
  • 快訊/對流雲系旺盛!全台15縣市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8)日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10/08 16:44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小犬變狂犬!蘭嶼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 專家:逼近龍捲風

    中颱「小犬」來襲,威力竟直逼「狂犬」!不僅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文示警蘭嶼陣風「超過表格上限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警告,破百風速確定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而且恐怕還會有更猛風力出現!
    2023/10/05 07:42
  • 中颱小犬進逼14縣市陸警 估週四清晨登陸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過大新增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順利建構變得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2023/10/04 18:48
  • 小犬暴風圈接觸「台東北端」 陸警「15縣市」增竹澎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增加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建構得更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2023/10/04 14:19
  • 小犬颱風來襲! 新北烏來山區雨彈滂沱

    中颱小犬持續逼近,氣象局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雖然沒被列入警戒範圍內,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天烏來山區的雨勢還是很滂沱。新北市府上午召開防颱會議,卻是由副市長上陣代打,市長侯友宜仍繼續"請假"在南部跑選舉,就被民進黨議員批評,罔顧市民。
    2023/10/03 19:36
  • 「小犬」颱風假 南臺灣最多連休7天?民宿業者憂雨勢攪局

    中央氣象局除了在2日深夜,發布中度颱風小犬的海上警報,3日中午前也發布了陸上警報,雖然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目前還是出著太陽,但海邊及相關景點都已經預警性封閉,由於接下來還有國慶連連假,是否影響出遊意願,也讓業者相當擔心。
    2023/10/03 19:29
  • 「小犬」逼近!日本氣象廳.菲律賓CNN皆估「登陸南臺灣」

    颱風「小犬」逼近,日本和菲律賓的氣象單位紛紛預測,颱風可能登陸臺灣南部。日本沖繩南部的石垣島,往返離島的船班,已經部分停航;至於菲律賓的呂宋島,也因為大雨,導致部分道路積水。就連泰國氣象局都提醒當地注意,因為泰國已經下了一星期的雨,就怕小犬的外圍環流加重災情。
    2023/10/03 12:50
  • 快訊/雨勢升級!屏東豪雨特報 山區當心國家警報響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10/01 16:05
  • 小犬將升級中颱!各國最新路徑曝「恐擦台灣南端」週二影響天氣

    秋颱要來了!今年第14號「小犬」颱風持續增強當中,今(1)朝北北西轉西北方前進。根據各國的預測路徑,皆顯示它會從台灣南邊通過,其中香港的預測甚至可能擦過台灣南端。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預估小犬將會在週二升級中度颱風,並通過台灣南端近海,週三至週五影響最大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點,不過影響程度、路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2023/10/01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