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氣溫下降 結果共285筆

  • 濃煙嗆醒鄰 婦疑忘關「電熱毯」暗夜竄火

    氣溫下降,新北市有一名婦人把電熱毯拿出來用,卻疑似開了之後,忘記關,半夜竄出濃煙,嗆醒鄰居,警消到場後,撲滅火勢,解除危機,雖然沒釀成傷亡,但恐怕是讓周遭住戶,一整夜飽受驚嚇。
    2023/12/13 13:32
  • 挑戰入冬最冷!週末恐達「強烈冷氣團」低溫襲全台

    今天(12/12)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各地氣溫下降,而這一波冷空氣,對北台灣高溫降幅較明顯,整天濕涼,但對中南部影響並不大,高溫大約28到30度,依舊留意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3/12/12 09:13
  • 今北台降十度!最強極地大陸冷氣團來襲 這天挑戰「首波寒流」

    氣象署表示,今(1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下降,此波冷空氣對北臺灣高溫降幅較明顯,整天濕涼且愈晚愈冷。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六(16日)起入冬以來最強的「極地大陸氣團」向東南東移動,台灣受其邊緣影響,北台灣氣溫驟降轉濕冷。他同時點出挑戰入冬第一波「寒流」時間點。
    2023/12/12 07:47
  • 今明變天短暫雨氣溫越晚越涼冷 週四雨緩又回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下降,此波冷空氣對北臺灣高溫降幅較明顯,整天濕涼且愈晚愈冷,氣溫會下降至18至19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稍下降,東部約24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26至29度,低溫則是20至22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2023/12/12 06:01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12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六清晨本波最冷時段,注意保暖!北東天氣濕涼,東北部有大雨! ●下週日至週一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下週一鋒面醞釀,「水氣增多、各地易雨」! ●下週二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氣溫下降!
    2023/12/01 16:34
  • 12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起至週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台明顯濕涼,東北部有大雨! ●下週一冷空氣減弱,鋒面醞釀,水氣增多各地有雨! ●下週二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氣溫下降,特別注意保暖!
    2023/12/01 08:33
  • 好天氣掰!北東濕涼4天 週末最冷「下探13度」

    北東地區好天氣暫告一段落!今天(30日)開始,北東地區會一連濕涼到週日,有手搖飲業者嗅到商機,推出冬季飲品,像是用喝的湯圓或是太妃烤奶.燒仙草等,氣象署也說明,今天北部和宜蘭氣溫,相比昨天(29日)高溫下降4至5度,預估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最冷,還有氣象專家指出最冷可能下探13度,中南部則是注意日夜涼冷。
    2023/11/30 14:20
  • 東北季風一波波! 北東今起變天濕涼一周

    周四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而其他地區天氣變化不大,大致仍為多雲、偶爾可看到陽光;氣溫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下降到21至23度,其他地區仍可以來到26至28度,各地夜晚的低溫會比清晨來的低,普遍為18至20度,北台灣整日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外出請注意做好保暖。
    2023/11/30 11:51
  • 今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短暫雨 明後天最低溫僅15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其他地區,大致仍為多雲、偶爾可看到陽光;氣溫方面,北臺灣白天高溫下降到21至23度,其他地區仍可以來到26至28度,各地夜晚的低溫會比清晨來的低,普遍為18至20度,北臺灣整日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外出請注意做好保暖。
    2023/11/30 06:02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天冷就想吃!全場點頭「低溫最佳指標」 週末擠爆畫面曝光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今(19)日清晨發佈低溫特報,有8縣市陷入10度以下氣溫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以及日夜溫差。至於台灣氣溫下降的最佳指標,ICU醫師陳志金日前談及3個重點,其中第3點更是引起一票網友共鳴,「天冷就想吃!」
    2023/11/19 09:16
  • 11月有颱風?恐下週「這時機」生成 專家曝對台影響

    昨(10)日下半天開始變天,北部氣溫下降有感,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週末起恐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局部低區下探11至12度。國外模擬發現,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生成,下週一、二(13、14日)將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
    2023/11/11 10:39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11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下週2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溫下降轉冷! ●下週一北台探15-16度低溫! ●下週五起恐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乾冷,局部低區下探11-12度。「留意天氣變化,做好保暖措施!」
    2023/11/10 16:34
  • 好天氣剩1天 週五雨彈襲瞬間掉5度、這天雨最大

    要把握好今(25)日、明(26)日2天的好天氣!僅東部和中南部山區午後會有局部降雨,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週五起影響台灣,北部東部容易下雨,且氣溫下降,白天高溫降幅達到5度,且週日降雨情況最明顯,預估下週二後水氣才會減少。
    2023/10/25 13:22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秋天轉涼喉嚨痛?醫推5橘色食物 「薑茶+2食材」功效翻倍

    隨著氣溫下降,秋天的涼意也逐漸有感,不少人因為乾燥寒冷的天氣出現「喉嚨痛」的情況。近日,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秋天其實盛產不少有益喉嚨的食物,並點名5種可以保養喉嚨的當季食物。
    2023/10/12 05:10
  • 今各地炎熱午後雷雨 明北部東部短暫雨氣溫下降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天氣變化。
    2023/09/21 06:11
  • 今水氣減少晴到多雲 早晚氣溫下降秋高氣爽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天氣較穩定,各地晴到多雲,環境吹偏東風,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為32至34度,較為溫暖,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低溫普遍為25、26度左右,秋高氣爽;午後在各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緩和,不過局部雨勢仍較明顯,並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午後外出活動仍應留意天氣變化。
    2023/09/19 06:06
  • 別直衝冷氣房!醫:溫差10度增腦中風機率

    「熱」持續發威,今天(7/15)多達15個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可能超過36度,而太熱大家都想擠進冷氣房,但要注意室內外溫差,有時候可能差到10度以上,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醫師提醒,除了常見的頭痛症狀,嚴重可能引發腦中風,因此建議可以先到陰涼處,讓體溫下降,再進冷氣房,或者冷氣溫度別開過低。
    2023/07/15 12:56
  • 四月高溫攝氏40度 西班牙缺水農作歉收6成

    南歐一向明媚的春季,今年有點反常。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三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2023/04/27 20:00
  • 俄火山噴發直竄15km高 全球氣溫恐降0.1度

    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火山噴發,火山灰雲直衝10多公里高,村莊被火山灰覆蓋,範圍超過10萬平方公里,堆積厚度更創下60年來最深紀錄。目前舍維留奇火山已經慢慢沉寂下來,但不排除會噴出更多火山灰。另外有氣候學者指出,這次噴發對全球的影響,恐比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的規模更大,可能導致全球氣溫下降攝氏0.1度。
    2023/04/12 19:39
  • 大白天一片漆黑!俄火山噴發灰雲如末日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火山,在周二大規模噴發,濃煙衝到12公里高,有民眾拍下火山灰蓋滿天空的模樣,就算早上9點多,也黑壓壓一片。不過氣候學家說,這次火山噴發,有可能讓全球氣溫下降大約攝氏0.1度。
    2023/04/12 14:17
  • 春雷春雨報到!補班日陰雨綿綿 「這地方」卻亮高溫警報

    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5日)下午13點29分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同時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傍晚起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冷空氣伴隨著雨勢,氣溫下降很快,跟前幾天的暖熱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保暖,且鋒面逐漸南下中,北部全境、中南部沿海平地,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並可能伴隨雷擊與強風。
    2023/03/25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