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氣旋 結果共281筆

  • 全球暖化嚴峻!科學家:海表面溫度升高 這個來襲小心

    科學家證實全球暖化加劇,熱帶氣旋的強度,未來有可能發生,比目前都還更強烈的熱帶氣旋,尤其在大西洋海域,其實全球每個會形成颶風或颱風的地區,最高持續風速可能會逐年增強,主要因素是變暖的地球。
    2020/06/01 23:31
  • 強烈熱帶氣旋安芬侵襲 印度、孟加拉逾百人死亡

    強烈熱帶氣旋安芬(Amphan)今天降為熱帶低氣壓,不過之前所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印度東岸和孟加拉受到重創,至少有100人死亡,上千萬人受災。
    2020/05/22 15:24
  • 超級氣旋安芬釀95死 印度、孟加拉展開災後清理

    印度和孟加拉遭遇1999年來最強的氣旋安芬(Amphan)侵襲,所到之處,均留下滿目瘡痍的景象,造成至少95人死亡,今天這兩國展開大規模清理工作。
    2020/05/22 13:54
  • 疫情、天災雙重打擊 印度11萬確診亞洲最慘

    天災人禍內外夾攻,這就是目前印度的現況,孟加拉灣20年來最強的氣旋「安芬」,造成印度跟孟加拉至少84人死亡,很多民眾躲進避難所,交叉傳染,印度確診數已經破11萬人,是全亞洲最慘,要災後善後又要防疫,印度政府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2020/05/21 22:36
  • 神牛也逃命! 氣旋"安芬"襲擊南亞釀84死

    熱帶氣旋「安芬」,已經在南亞的印度和孟加拉,造成15人死亡。農民帶著小牛、小羊逃命,路上的樹木倒塌,壓垮公車。目前官方最擔心的,是260萬難民擠進避難所過後,會不會爆發群聚感染。
    2020/05/21 20:12
  • 20年最強氣旋襲擊 印度官員:比疫情更大災難

    孟加拉及東印度20多年來遭遇最強氣旋「安芬」,造成房屋坍塌、汽車在淹水的街道上載沉載浮,至少十多人罹難。印度東部有首長稱,安芬是比新型冠狀病毒還大的災難。
    2020/05/21 13:31
  • 超級氣旋安芬登陸印度東部 數百萬人嚴陣以待

    孟加拉灣數十年來最猛烈氣旋「安芬」(Amphan)的外圍昨天侵襲孟加拉及印度東部,恐在事後造成嚴重的破壞和災難,數百萬人正嚴陣以待。
    2020/05/21 09:33
  • 數十年來最強氣旋安芬來襲 孟加拉印度撤數百萬人

    孟加拉灣數十年來最猛烈的氣旋「安芬」(Amphan)直撲孟加拉和印度東部,氣象預報說可能會掀起具破壞性的致命暴潮,當地今天有數百萬人避難並祈禱不要有災難發生。
    2020/05/20 16:47
  • 「安芬」氣旋來襲 印度撤離數千沿海居民

    東太平洋上週出現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之後,南太平洋也出現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安芬」,而且安芬的強度,已經逼近強颱等級,安芬的外圍環流,已經陸續接觸孟加拉和印度的陸地,印度官方緊急撤離數千人,還有氣象分析師認為,安芬的雲系可能影響梅雨鋒面,為台灣帶來大雨。
    2020/05/19 14:44
  • 當心!馬桶氣旋效應 公廁衛生紙病菌驚人

    防疫期間使用公廁要當心了,包括衛生紙跟門把,都殘有許多病菌,醫師提醒,沖馬桶產生的氣旋效應,會讓很多病菌飄散,同樣也容易生病,建議蓋上馬桶蓋沖水,比較安全。
    2020/05/06 23:39
  • 台灣生態怎麼了?虎鯨集體擱淺 蝗蟲過境歷史重演?!

    上月25日高雄發生第一起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光去年就有110件擱淺案,自1996年起,每年台灣都會有小虎鯨在西南沿岸一帶集體擱淺,且數量逐年攀升,至今仍然找不出小虎鯨迷航的確切原因。台大獸醫系副教授楊瑋誠在今(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連線訪問中表示,根據國際專家研究,因為台灣小虎鯨每年擱淺時間、地點固定,軍事活動或船隻作業所發出的聲納都有可能是小虎鯨擱淺的原因。而除了虎鯨擱淺外,台灣農民也擔心非洲蝗蟲有沒有可能隨著氣流遷徙來台?就有彰化農民日前在田間發現罕見蝗蟲,懷疑是非洲蝗蟲的先發部隊,經確認後發現是條背土蝗。《新聞大白話》也邀請到了台灣昆蟲館副館長賴幸詩替大家解釋,條背土蝗本來就是台灣本土蝗蟲,因為大量噴灑農藥後,數量已逐漸減少,而大家擔心蝗蟲到底有無可能侵襲台灣?她表示,這種可能性較低,就算跟隨氣流及氣旋,也很難飛越喜馬拉雅山,如果真的很擔心蝗蟲肆虐,農民可以飼養雞、鴨等蝗蟲天敵,來降低蝗蟲數量。
    2020/05/04 18:00
  • 七年來最強風暴襲英 客機狂風中驚險降落

    英國遭遇7年來最強風暴「西亞拉」來襲,各地淹水停電,陸空交通也大亂,有民眾捕捉到飛機驚險降落的畫面;澳洲則是遭遇熱帶氣旋,有瀑布竟然被吹成逆向,水不停往上噴。
    2020/02/10 19:01
  • 熱帶氣旋多利安來勢洶洶! 加勒比海各國提高警戒

    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今天威力增強,朝西往巴貝多方向移動。當地居民儲備存糧,做足準備面對即將到來的猛烈風雨。
    2019/08/27 13:35
  • 彰化天空烏雲密布驚見「龍捲風」 氣象局:係真吔

    今天上午有民眾拍下彰化縣鹿港鎮與秀水鄉交界一帶出現龍捲風,提醒往來人車注意,氣象局人員看過影片,確認是龍捲風沒錯,但氣旋觸陸時間很短,並未釀成重大災害。
    2019/08/12 13:58
  • 丹娜絲「結構」一分為二 南部、花、東防豪雨

    輕颱丹娜絲來勢洶洶,但路線詭譎,因為它在經過呂宋島時被地形分裂,颱風中心之外,又出現了一個低壓,如果也發展成颱風,台灣可能受雙颱夾擊!氣象局表示,目前來看,丹娜絲持續東偏,可能不會登陸,但依舊會為花東、南部帶來豪雨,提醒民眾注意!
    2019/07/17 19:37
  • 強度達中度颱風 熱帶氣旋直逼印度西北部

    印度東北部上個月才遇到20年來最嚴重熱帶氣旋重創,如今西北部又有一個熱帶氣旋接近,預估強度可能達到中度颱風等級。目前沿岸風浪加強,當地政府預目前已經撤離12.5萬人。
    2019/06/13 12:11
  • 氣旋風暴撲向印度西部 當局擬撤沿海30萬人

    氣象預報人員指出,朝著印度西部快速前進的氣旋風暴已增強,明晨登陸時,預估最大陣風將達到每小時170公里。
    2019/06/13 09:58
  • 保護小蝙蝠! 六月起台2線首設時段性降速

    新北瑞芳蝙蝠洞是東南亞最大的摺翅蝠繁殖地之一。每逢端午過後就會有蝙蝠媽媽帶著剛出生的蝙蝠寶寶學飛,只不過鄰近的台二線濱海公路來往大車多,高速行駛產生的氣旋往往會將這些小蝙蝠扯下來「路殺」,因此公路總局今年也首次在當地設定季節性速限,在繁殖期間晚間行車時速不能超過40公里。
    2019/05/20 23:51
  • 熱帶氣旋重創印度東部釀34死 逾千萬人受影響

    熱帶氣旋法尼(Fani)在重創印度東部離開後,根據官方統計,有34人死於這場天災中,1070萬人受到影響,災區多數地區還是缺水缺電,民生物資不足。
    2019/05/06 15:08
  • 20年最大風暴登陸印度 起重機應聲倒下

    印度20年來最強烈的熱帶氣旋菲尼登陸印度東部,風速跟雨勢都相當大,在印度跟孟加拉造成至少8人死亡,多區停電淹水,有大樓玻璃被吹破、巴士被風吹翻,高樓大廈旁的起重機也被強風吹倒,壓壞旁邊的建築。
    2019/05/04 13:22
  • 「強颱」等級氣旋襲印度 兩億人戒備防暴風

    熱帶氣旋菲尼,今天上午在印度登陸,印度各地開始出現狂風暴雨。菲尼每小時風速,高達240公里,相當於強烈颱風等級,目前有120萬人緊急撤離,高達兩億人口全面戒備。
    2019/05/03 18:49
  • 氣旋又襲莫三比克 北部水淹屋倒災情恐再惡化

    莫三比克北部遭氣旋襲擊,多幢房屋倒塌,豪雨引發災情恐惡化的疑慮,搜救人員今天連忙協助援救受困於水位持續高漲洪水中的民眾。
    2019/04/29 15:46
  • 風災過後爆發霍亂 莫三比克恐大規模傳染

    非洲的莫三比克,在強力氣旋橫掃之後兩周內,當地爆發了各種傳染疾病,因為風災吹斷了輸水系統,居民沒有錢買水,只能在路邊撈溪水維生,但水源早就被風災汙染,導致霍亂、瘧疾等傳染病接連發生,當地人都出現嚴重腹瀉、嘔吐脫水的症狀,世界衛生組織已緊急調派90萬劑霍亂口服疫苗,本周末前送往災區!
    2019/03/28 20:05
  • 韓國瑜賴清德各掀藍綠風暴 引共伴效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掀起新一波賣台攻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綠營分裂危機仍然無解,有分析指出,藍綠兩黨初選內亂,猶如二股政治氣旋,將引發共伴效應,韓國瑜和賴清德能挾高民調在黨內各自出線嗎?從2014年柯文哲在台北市當選,到2018年韓流翻轉高雄,台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難預測性,恐怕已經成為常態。
    2019/03/25 20:24
  • 非洲3國遭氣旋肆虐 霍亂瘧疾成倖存者威脅

    強大熱帶氣旋伊代(Idai)10天前大肆破壞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辛巴威與馬拉威,有關官員今天警告,霍亂、瘧疾等疾病威脅,使數百萬倖存者面臨的惡劣環境進一步加劇。
    2019/03/25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