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氣旋 結果共281筆

  • 40年最強冰風暴癱瘓北美 「炸彈氣旋」上億人受凍

    在「炸彈氣旋」肆虐下,北美地區,度過40年來最冷的一個耶誕節。美國各地出現暴風雪,紐約州的水牛城,積雪深達2.4公尺,還有人因為大雪受困,在車上活活凍死。這波風雪,也造成至少3000航班取消,受影響人口,多達上億人。
    2022/12/26 22:16
  • 「北極風暴」轟炸!全美耶誕節逾30人凍死

    冬季風暴肆虐,為北美地區帶來極凍的耶誕節;美國傳出至少有34人喪命,其中紐約州水牛城和其周邊災情最為嚴重,風雪一度大到車子動彈不得,還釀成大範圍停電。在攝氏零下8度急凍的平安夜裡,有中南美洲移民再度被丟包在副總統賀錦麗華府官邸前。而暴風雪也橫掃加拿大南部,許多乘客假期旅遊被攪得一團亂。
    2022/12/26 19:50
  • 北美40年最冷耶誕! 水牛城結凍如災難電影場景

    「炸彈氣旋」侵襲北美洲,全美國已經有34人,因為這場暴風雪喪命。紐約州水牛城,因為風雪過大,下令居民禁止上路。美國各地機場,更是航班大亂。加拿大則發生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2022/12/26 17:25
  • 「炸彈氣旋」轟全美 水牛城如風暴中心

    北美的炸彈氣旋為美國帶來數十年來最寒冷的耶誕!酷寒低溫壟罩全美,釀成至少34人喪命;紐約的水牛城可說是這次風暴的中心,暴風雪加上大停電,許多人受困車上或冰冷的家中,連救難車輛都無法出動救援;當局表示,隨著救難工作持續進行,只怕還會發現有更多人喪命。
    2022/12/26 15:31
  • 太瘋狂!極地氣旋襲美 140名耶誕老人0度低溫衝浪 

    佛羅里達州因極地氣旋,氣溫於昨(24日)迎來嚴峻的低溫,然而,如此寒冷的天氣,仍無法阻止140位耶誕老人衝浪手到場參與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衝浪(Surfing Santas)」活動 。
    2022/12/25 22:59
  • 零下45度!美加「冰風暴」強襲 2億人受影響至少19死

    威力強大冬季風暴席捲北美洲,逾100萬美國和加拿大人耶誕節摸黑,數以千計航班取消。「炸彈氣旋」影響近2億5000萬人,至少19條人命與綿延北美逾3200公里的這場風暴有關。
    2022/12/25 20:46
  • 《明天過後》災難重現!最強暴風雪襲美 傳多人猝死街頭

    堪稱過去十年來規模最強、最猛烈的「炸彈氣旋」侵襲美國,多處在暴風雪的肆虐下均傳出災情,甚至有人被發現因承受不了低溫而猝死街頭,彷彿瞬間進入冰河時代的場景也讓不少民眾嚇壞,直呼根本就是當年的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翻版。
    2022/12/25 15:51
  • 圖輯/北半球各地「冰封印」 日、美遭暴風雪襲擊

    北半球各國近日迎來降雪,在台灣民眾爭先恐後地上山追雪時,各地的強降雪卻讓他國居民不堪其擾。日本各地近日就迎來大量降雪,造成日前新潟縣有超過800台車輛受困於大雪之中動彈不得,政府還出動自衛隊到各地支援救助。而北美洲則是迎來北極風暴「炸彈氣旋」(bomb cyclone),使加拿大、美國等地出現破紀錄低溫,該風暴也造成美國至少16人死亡,140萬人停電,超過2億人受到影響。因為耶誕假期而本該忙碌的機場也因為大雪造成航班取消,許多遊客只能滯留於航廈內等待。
    2022/12/25 15:43
  • 強烈風暴影響耶誕老人送禮? 北美軍方:他住北極沒在怕

    今(25)日是許多人期待的耶誕節,每年直播提供孩子耶誕老人「飛行位置」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也延續這項節日傳統;不過適逢北美受到炸彈氣旋襲擊,有小朋友擔心低溫會不會影響耶誕老人的送禮計畫,對此NORAD趣回,「他長年住在北極,早已習慣這天氣!」
    2022/12/25 11:38
  • 零下48度!冬季風暴壟罩美7成地區 冷到記者厭世臉連線

    炸彈氣旋襲擊美國七成地區,當地已經來到零下48度,至少150萬人無電可用,大部分都是因為汽車打滑撞倒電線桿引起。目前這場暴風雪已經至少有13人死亡,為保安全,紐約州更下令禁止車輛上路,週六全美再取消超過1500架航班。
    2022/12/24 17:10
  • 「炸彈氣旋」風雪亂交通 美50車追撞、週五近5300班機取消

    週末民眾歡度耶誕佳節,美國遇上「炸彈氣旋」攪局。國家氣象局預估將可能冷到零下57度,出現「一個世代」難得見到的強烈暴風雪。而這波極凍天氣由西往東擴,暴雪打亂陸空交通,美國週五近5300航班取消,甚至在俄亥俄州有汽車打滑,50輛車連環追撞。
    2022/12/24 12:54
  • 炸彈氣旋亂耶誕!美2/3區酷寒 加州因「1條件」反飆高溫

    美國2/3地區在耶誕假期會受到「炸彈氣旋」影響,氣溫驟降、甚至遇上暴風雪;西岸的加州則因為山脈屏障加上高壓脊形成,多數民眾已打開休假模式,準備歡度佳節。
    2022/12/24 09:13
  • 40年最冷耶誕!丹佛24HR溫差近28度 攝氏0度線達美墨邊境

    這個周末就是耶誕節,但美國卻出現炸彈氣旋,可能迎來40年來最冷耶誕。而且根據天氣圖顯示,這波來自北極的冷氣團,攝氏零度線甚至覆蓋到美墨邊境,部分城市更在短短24小時內,氣溫狂掉將近28度,甚至有瀑布因為氣溫實在太低,直接凍結成「冰瀑」。
    2022/12/23 22:11
  • 今年耶誕返鄉難!美風雪亂航班 法國鐵罷工

    耶誕假期將近,極地氣旋侵襲,美國出現斷崖式降溫與大風雪,航班大亂、陸路行車也很危險,連總統拜登都出面呼籲注意安全。法國則因為國鐵SNCF員工們爭取加薪發動罷工,40%高速列車停開,預估至少20萬旅客的車班會延遲甚至取消。英國護理師則發動第二回合罷工,儘管保守黨政府不讓步,民意倒是力挺,因為英國年通膨率超過10%,薪水凍漲後不再夠用的困境,許多人感同身受。
    2022/12/23 19:54
  • 超過5000航班取消! 美耶誕假期恐迎「炸彈氣旋」

    這個周末就是耶誕假期了,美國有超過1.1億國人準備搭機或駕車返家,只不過受到酷寒氣旋影響,強風加上大雪整個班機大亂,而且從北部芝加哥,到東北部紐約等地都在範圍內,而且這波氣旋不斷增強,很有可能會成為「炸彈氣旋」等級。
    2022/12/23 12:03
  • 零下40度的耶誕!美「炸彈氣旋」來襲 4千多航班停飛

    來自北極的寒冷氣團自美國時間周四(22日)起襲捲當地,據《路透社》報導,這可能是美國有紀錄以來最冷的耶誕節之一!臨近耶誕假期週末,這場寒冷風暴可能會在美國五大湖地區帶來可怕的暴風雪,成為名符其實的「白色」耶誕節;據統計,兩天內至少有4千多架航班被取消、公路交通受阻,數百萬人的耶誕假期受到影響。
    2022/12/23 10:05
  • 40年來最冷耶誕 全美急降溫.雪阻交通

    美國今年的耶誕假期備受考驗,因為強烈冷氣團帶來暴風雪,從北部五大湖區南下橫掃整個美國,就連西岸大城都在準備迎接零下低溫,以及超過往年的降雪量。公路車禍、班機延宕,許多人急著回家團聚卻困在機場,粗估至少影響1.1億旅客。在歐洲則瀰漫著因烏俄戰爭帶來的「能源焦慮」,法國耶誕假期前熱銷的竟是露營用品:發電機、汽化爐、頭燈等等,許多人就怕突然沒電沒暖氣;比利時則有更接受現實的計畫:近30戶民眾參加了「局部取暖」實驗,兩年下來發現不用開室內暖氣,也能過冬。
    2022/12/22 19:51
  • 寒流發威!英國探-15度 美國東西岸雨雪交加

    美國西岸遭到冬季風暴連環襲擊,第二波在上週六報到,當中又以加州最慘,沿岸強降雨,山脈大降雪,造成超過7.6萬加州居民無電可用;這波風暴目前正朝著東岸前去,已經為麻州帶來本季第一場雪。至於英國,則迎來本季第一波寒流,預計周一晚間會出現零下15度,刷新近兩年來的低溫紀錄;除了影響各大機場關閉跑道、取消航班,倫敦小威尼斯的運河美景,也被冰封!
    2022/12/12 19:58
  • 全球怪天氣!埃及下雪、龍捲風襲法 暴雨重創孟加拉、奈及利亞

    全球暖化加劇造成怪天氣頻傳,埃及首都開羅早早就開始飄雪,法國也出現罕見的強大龍捲風,而最受極端氣候影響的低窪國家孟加拉,才因為熱帶氣旋襲擊,已經造成35人死亡,還有一千萬人等著供電恢復。
    2022/10/26 17:25
  • 秋老虎持續發威!9縣市亮高溫黃燈 這3區防陣雨

    近日全台各地普遍晴朗、高溫,明(2)日除了山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外,其他地方也多是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大臺北、雲嘉南、台東等等9縣市則要特別注意亮黃燈的高溫狀況!另外,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的洛克颱風,將轉成溫帶氣旋,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2022/10/01 20:29
  • 「伊恩」北上!在南卡二度登陸 沖斷棧橋、引海水倒灌

    一級颶風伊恩,在美國時間30日,在南卡州二度登陸。儘管上岸後三小時,伊恩就減弱為熱帶氣旋,不過還是造成20萬戶停電,而且沿岸地區出現海水倒灌的狀況。伊恩前天登陸佛州,已經帶來的破壞。根據CNN報導,佛州至少有45人不幸喪命,而且還有人受困倒塌的房屋內,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2022/10/01 11:58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民宅滅頂、斷電!「菲奧娜」颶風襲加國 新風暴阻NASA登月任務

    儘管「菲奧娜」從颶風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在加拿大東岸登陸後在當地肆虐,颳起狂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數十萬人無電可用。不過加勒比海新生成熱帶風暴「伊恩」,有機會增強為颶風威力,現在佛州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NASA在當地的「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射任務也受天候影響被迫中斷。
    2022/09/25 14:06
  • 「菲奧娜」橫掃!恐為加拿大史上最強風暴 杜魯道取消日本行

    減弱為熱帶氣旋的菲奧娜(Fiona)侵襲加勒比海多地後,直撲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在24日於當地帶來強風暴雨,導致數十萬家庭與企業電力中斷;氣象專家警告,菲奧娜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強」風暴之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為此取消日本行程,將留在國內領導救災。
    2022/09/25 12:32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