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氣候暖化 結果共163筆

  • 雪霸山椒魚很寶貝 數量不到50隻

    台灣山椒魚數量稀少,為瀕臨絕種保育動物,雪霸國家公園中觀霧山椒魚目前紀錄的數量不到50隻,研究發現,除氣候暖化造成衝擊,遊客的干擾也影響棲地依戀性高的山椒魚。
    2017/08/24 14:34
  • 氣候暖化嚴重 北極熊棲息地年增23度

    全球暖化對極地物種造成嚴重威脅,北極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北極熊就是最大的受害者,環境生態攝影師溫芳玲,2015及2016年進入加拿大哈德森灣地區拍攝,見證氣溫上升23度的驚人事實,也看到北極熊掙扎求生的傷心畫面,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4 13:13
  • 環團:水庫集水區列國土保育第一類

    氣候暖化,水庫淤積,環團今天要求將水庫集水區列為國土保育第一類,不能鬆綁開發。
    2017/08/11 17:29
  • 天山冰川加速消融 50年後消失6成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的科學研究人員近日表示,受到氣候暖化影響,天山1號冰川近年來加速消融,若按照目前的升溫速度,6成天山冰川將在50年後消失。
    2017/07/18 15:53
  • 地球溫度屢創新高 氣候變遷竟導致失眠

    科學報導跟研究數據都指出,氣候暖化對地球帶來的危險越來越嚴重,然而不少人對於氣溫屢創新高、北極冰山融化,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變多等狀況,依舊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美國最新的一份研究發現,氣候變遷不只會改變環境生態,還會對我們的睡眠品質產生影響。
    2017/06/02 21:57
  • 美在台灣! 奧黛莉60周年 與實踐大學合辦內衣設計賽

    2050年的台灣是什麼樣子?是深受氣候暖化影響的熱帶海島,或是女性變得更剛毅自強的社會?未知的世界就在眼前。本土原創內衣的台灣奧黛莉集團,與實踐大學產學合作,結合學生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舉辦了【遇見2050台灣之美】創意內衣設計競賽,並選出三名優勝作品,展現內衣創意和優良高級訂製手工,期盼帶給女性體態美形。同時,品牌代言人李維維也帶領一群美麗的模特兒,發表2017奧黛莉新作品。
    2017/04/06 19:40
  • 上任前夕忙著挑釁盟友  川普將如何改變世界?

    川普好忙,在宣誓就職前夕,這位準美國總統接受多家媒體專訪,然後,發揮他擅常吸引眼球的看家本領,發表一連串挑釁言論,讓一大票國際領袖或者憤慨、或者焦慮不安。然而,川普的言論常常自相矛盾,他的不可預測,可能就是他最可以被預料的一點,他也讓目前國際舞台上瀰漫著不確定的氣氛,沒人知道,關於北約、自由貿易、一個中國政策或氣候暖化,他究竟會端出什麼政策。但可以確定的是,川普治下的美國,和世界的關係肯定會有所變化。這池春水,川普肯定是要攪亂了。
    2017/01/18 16:18
  • 菌種退化+氣候暖化 台灣香菇危機產量下滑

    如果你有去市場採買食材,或許會發現近年來香菇價格越來越高,但其實台灣種植香菇的面積一直有增加,但產量始終起不來,背後原因除了有越來越熱的高溫之外,還有台灣的菌種一直沒有更新,還是跟1、20年前的一樣,菌種逐漸弱化的結果之下,讓一個太空包的產量,從原本的3百多,到現在只剩下了2百多,甚至還更少。
    2016/11/02 21:08
  • 廖東周投書瑞典大報有關台參與UNFCCC

    駐瑞典代表廖東周向瑞典西部大報「新佛蘭日報」(Nya Wermlands-Tidningen)的意見版投書有關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事,於當地時間10月31日刊登。
    2016/11/01 10:54
  • FOCUS/滿滿鹿屍高原橫陳 不急逃!雷劈命喪

    氣候暖化使得雷擊發生機率增加,挪威南部的國家公園,就發生323頭野生馴鹿集體被雷劈死的慘劇,由於馴鹿是種缺乏安全感的動物喜歡群居,遭逢暴風雨時會本能的聚集在一起,沒想到閃電在空曠的高原落下,一次劈死300多頭馴鹿,屍橫遍野的景象令人震驚。但氣象專家說,被雷劈中的機率,其實比想像中的要容易發生,70%集中在熱帶地區,遭遇雷擊的人90%能倖存,而這次成群馴鹿被劈死的案件,儘管還要進行採樣驗屍,但原因推測應該就是雷擊引發心跳停止。
    2016/08/30 20:37
  • FOCUS/10年水漲1米 斐濟台人見證氣候暖化

    斐濟台商余心豪:「我們發覺到一漲潮的話,我還問我那個工人,我說你們沒有事,把船拿到岸上來幹嘛?他說不是啊!他說晚上漲大潮,通通睡覺了,第2天早上船都在岸上面了。」
    2016/06/29 20:37
  • 氣候暖化地球現異象 南極冰層不減反增

    全球暖化氣候失序讓世界各國很有感,海水溫度升高導致北極冰層快速消失,但是科學家卻觀察到,南極的冰層卻是逐年增加中,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科學家還在尋找解答,目前推測可能是因為當地的「風向」導致。
    2016/06/01 22:11
  • FOCUS/入春華南暴雨襲 土石崩塌人車險困

    中國大陸氣象局評估聖嬰現象此刻正以超強型態影響南方地區,進入4月份才一個禮拜就遭遇兩波強降雨,造成安徽、福建、貴州在內總共7個省份發生洪澇和山崩,截至目前已有24萬多人受災,面臨氣候變遷同樣生存環境受到強烈威脅的是北極熊,趁4月南極進入冬天加拿大保護協會帶著25隻北極熊搬家到南極去,研究測試能不能跟企鵝和平共處,一但成功存活南極就會是北極熊躲避氣候暖化的第2個家。
    2016/04/07 20:46
  • FOCUS/超小型日本車 直取泰國國民車訂單

    德國車商排氣造假醜聞爆發至今已經6個月,隨著車輛的排碳標準越來越嚴格使得其他車商也繃緊神經,根據英國的「碳揭露專案」能符合標準的車商為數不多還將面臨到數10億美元的潛在罰款,汽車產業生態面臨大洗牌,這也開闢了一個新市場那就是電動車的市場,日本就有新創公司開發一台超小型的電動車,上個月在泰國亮相,除了超小型的車身類似飛機控制桿設計的方向盤,甚至還為東南亞的氣候量身打造開發可以在水面上行駛的性能,這位新創公司老闆計畫要將這輛電動車打造成泰國的國民車因應氣候暖化。
    2016/03/22 20:48
  • FOCUS/宣傳觀光美景!趕不上變化 冰河?在哪

    紐西蘭最負盛名的兩座冰川,最近5年來正快速的消融,導致下游河水湍急,對登山的遊客造成威脅,因此紐西蘭官方決定要關閉,這個已經存在百年的登山路徑,以後遊客再也不能自行爬上冰山,而必須搭乘直升機,紐西蘭觀光宣傳影片中那片冰山美景將不復存在,而這只是冰山消失的其中一例,目前全球還剩下25座的冰山,如果氣候暖化持續惡化,那麼在25年以後冰山將從世界上徹底的消失。
    2016/03/18 20:24
  • 「N。E。X。T」氣候及環境,關心嗎?

    「溫室效應」、「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等,這類的標語不停地出現在我們身旁,但是我們的感受有多強烈?2015年臺灣經歷了一個異常溫暖的初冬,卻在2016年1月中出現臺灣氣象史中罕見的極寒氣候,北部地區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郊山竟然下雪,這是否顯示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已經嚴重影響氣候的自然交替?生命起源於海洋,許多物種都是從海裡演化到能在陸地上行走、生活,但若是人類持續影響氣候的變遷,讓海平面大幅上升,導致陸地消失,我們是否得回到水裡?藝術家李小鏡透過對於未來環境的想像築構出這套作品,同時也體現出自身對於氣候變遷及人類生存環境的關注與擔憂。
    2016/03/07 22:37
  • 氣候暖化難覓食 北極熊互相殘殺幼熊遭殃

    氣候暖化現在也改變了北極熊的生活方式,有攝影師拍下雪地裡,拍攝到一隻公的北極熊追著一對北極熊母子,熊媽媽拼命保護小孩,最後公的北極熊將小北極熊咬走,心碎的北極熊媽媽傷心離開,而這一幕也震驚所有人,曾幾何時北極熊除了吃海豹還會吃同類?原來受到氣候影響,冰川減少,牠們的獵食範圍也縮小,這也告訴人類,如果不重視暖化問題,北極熊互相殘殺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2016/02/27 22:08
  • FOCUS/暖化動搖法國本 紅酒「風土」從根轉變

    法國葡萄酒所以能引領全球,關鍵正是對「風土」的重視,從選擇品種、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但現在因天氣太熱,葡萄成熟過快、糖分增加,酒精濃度也跟著提高,法國劃分十個法定產區,包括FOCUS團隊走訪的羅亞爾河谷產區、民眾很熟悉的香檳區、勃根地、波爾多、阿爾薩斯等等,最適宜栽種葡萄的緯度是北緯在40到50度之間,範圍涵蓋整個法國,但因為地球暖化,未來栽種緯度恐怕提高到45到55度,南法產區包括波爾多在內將被完全排除在外,法國葡萄酒從選擇品種 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因為暖化使得葡萄酒原來的風味改變、甚至消失,這將動搖目前嚴謹的釀酒制度與法規。
    2016/02/04 21:25
  • 「霸王級」寒流超冷 連鎖影城業績少2到3成

    霸王級寒流來襲,影城也受到影響,生意比平常少2、3成,今年明明是暖冬,台灣不少地區卻下雪,就是因為氣候暖化打破「極地渦旋系統」平衡,北極的冷空氣南下引發超級寒流,最近電影《極地奇蹟》其實也在探討地球暖化的問題。
    2016/01/24 16:47
  • FOCUS/氣候暖化!酸鹼值改變 鹽湖成了吸碳機

    加拿大南部山區的一座鹽湖原本只有觀光的用途,但近幾年科學家發現這片鹽湖竟然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成了一個超級吸碳機,鹽湖因為氣候暖化的影響,水中的酸鹼值改變,因此與二氧化碳產生化學作用,最後將氣體轉化成礦物質,另外加拿大的火力發電廠研發出了夠捕捉碳的技術,能從燃煤的廢氣中,捕捉回90%的CO2,然後百分百儲存起來,達到零排放的標準,許多產煤國家例如中國和澳洲都對這項技術很感興趣,希望能引進國內複製。
    2015/12/30 20:40
  • 零下30度拍北極熊! 台女自製生態影片分享

    金山小白鶴引起民眾關注環境生態議題!台灣有1名攝影師為了告訴更多人,氣候暖化和汙染帶來的危機,她自費前進北極圈18天,天天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下拍北極熊,回國後自製影片,再到學校去分享她在北極圈所見所聞,讓學生們看到可愛的北極熊,也進而跟著關心,環境被破壞後對北極熊的傷害。
    2015/12/20 19:02
  • 大樓看不見! 陸10省市遇今年最強霧霾

    針對全球暖化問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巴黎氣候變遷大會時,表示各國應該減少碳排放來減緩氣候暖化的過程,但外界關注的還是大陸霧霾問題,從週一開始,大陸10個省市遭遇今年最強的霧霾,由於能見度低導致高速公路封閉,多地班機也無法順利起降。而這波大陸華北霧霾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環保署表示要看這波空氣往南到長江流域一代PM2.5的濃度還剩多少,預計到12月2日會比較明朗,環保署會密切關注,隨時發布警訊。
    2015/12/01 13:14
  • 貧窮人口恐再加一億! 全球暖化嚐惡果

    全球暖化問題拉警報,世界銀行發出警告說如果再不採取防治措施,到了2030年,全球的貧窮人口將從現在的7億2百萬再增加到1億人,全球氣溫持續升高還會加速疾病傳播、擾亂農作物生長週期,甚至人類的生育率也受影響,有研究報告把美國的出生率下降,都歸咎於氣候暖化。
    2015/11/09 22:34
  • FOCUS新聞/抗暖化里程碑 荷蘭法院強制政府減碳

    荷蘭海牙地方法院,24日做出了一項重大判決,政府對溫室氣體的減排必須以1990年為標準,在2020年減少至少25%,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國家透過司法手段,來強迫政府執行環保政策,雖然當局還可以上訴,但這個案例,已經讓全世界環保人士都為之一振,因為它將成為一個可依循的前例,鼓勵所有環保團體,對政府提出法律挑戰。
    2015/06/25 20:41
  • 暖化致極端氣候 學者:20年後「台北沒冬天」

    這一波鋒面讓全台災情不斷,但明明4月台灣還在鬧乾旱,現在相隔1個月卻又鬧水災,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直指,跟氣候暖化脫不了關係,未來可能一個颱風或鋒面,就下了台灣一整年的雨量,甚至他也提出警告,暖化的效應可能讓台北在20年後「沒有冬天」,這個世紀末台北的夏天就會長達9個月
    2015/05/26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