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氣候政策 結果共27筆

  • 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歐盟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

    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Manfred Weber)周日(3月31日)在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採訪時說:“很明顯,歐洲對燃油車的禁令是一個嚴重的產業政策錯誤。中國從這項產業政策中受益太多。”
    2024/04/01 10:13
  • 推動全球碳市場 歐盟列近期氣候政策核心

    歐盟最高氣候政策官員表示,歐盟將加強外交努力,協助歐盟之外的國家推動碳交易市場,以期促進國際碳權交易。
    2024/02/15 16:49
  • 爆柯文哲政見會座上賓「前科累累」 洪申翰:要為不法背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公布氣候政策,提到台電用一度新台幣9元的價格購買綠電。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洪申翰批評,一度電9元是前總統馬英九政府的價格,目前一度綠電的收購價約4元左右;他再披露,柯文哲記者會邀呂學海擔任座上賓,但呂曾有侵占政府補助、積欠薪資經歷,甚至被認為有詐騙高額學費的嫌疑。
    2023/11/01 20:50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氣候辯論賴缺席藍白酸 賴辦:本未承諾出席

    10/21將舉行的氣候政策辯論會,主辦方文宣印上賴柯侯都將參加,但是最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出席,遭到藍白質疑是逃避辯論,但賴辦喊冤,從頭到尾就沒承諾要去,主辦方也聲明有被告知,反要其他政黨別做政治操作。
    2023/10/14 14:26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憂期中選後影響政策 凱瑞:綠能發展不受影響

    美國期中選舉,預料共和黨將重新掌握兩院,外界擔心可能影響拜登政府,未來推行氣候政策。
    2022/11/09 13:50
  • COP27峰會在即環團又出招! 把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

    隨著氣候變遷逐漸加劇,成千上萬的物種面臨生存威脅,人類的居住環境也受到很大衝擊;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全球暖化,抗議不當的氣候政策,近日歐洲多國博物館接連有價值不斐名畫遭到環團鎖定攻擊,而最新遭殃的則是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擁有6千萬年歷史恐龍骨架的下方支柱。
    2022/10/31 15:20
  • 美中發表聯合宣言強化對抗氣候變遷 各界盛讚

    美國與中國今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合作對抗氣候變遷後,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歐洲聯盟(EU)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在內,各界紛表讚許。
    2021/11/11 11:47
  • 才說要減碳!英首相參加氣候大會 不搭火車坐專機挨轟

    這次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英國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內舉辦,來自各國的談判代表齊聚一堂,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檢討減碳計畫。然而英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才剛批評完他國的氣候政策,自己卻在參加完會議後不搭火車,而是搭專機返回倫敦,首相強生因此遭外界批評「言行不一」。
    2021/11/02 15:43
  • 全球聚焦氣候議題!台怎落實?周桂田:制定完整方案、架構

    G20峰會落幕,與會領袖同意將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達成減碳承諾,不過這項承諾並沒有訂定期限,不少國家元首對此成果感到失望,而在全球力拚節能減碳的情況下,台灣該如何推動並落實政策?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20年來,台灣在氣候議題及能源轉型方面落後許多,尤其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未來若各國針對氣候治理制定規範,台灣輸出商品恐怕因此遭受制裁或加稅。」 另外,南韓積極推動氣候政策,除了提出「綠色新政」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喊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周桂田認為「雖然行政院目前有針對『零碳排』做出努力,環保署也預計徵收碳費,但台灣應參考南韓等國,訂定完整方案及架構,以因應未來公正轉型後,部分民眾所受到的衝擊。」
    2021/11/01 16:22
  • 4石油企業執行長 聽證會拷問 拒認傳錯誤氣候訊息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石化業就佔了1/3,綠色和平組織發現,石油公司為了維護企業利益,刻意傳播關於氣候變遷的錯誤訊息,企圖削弱政府氣候政策的力道。美國國會召開聽證會,4家大型石油公司雪佛龍、埃克森美孚、英國石油和殼牌石油的執行長,透過視訊聽證,議員對他們連番拷問,希望能複製26年前,香菸業者在聽證會上公然說謊、重創企業形象的效果;但這4位執行長都是備而來,都表示重視氣候變遷,但卻不願做出支持氣候政策的承諾。
    2021/10/29 20:00
  • 暗批大陸? 布林肯:氣候變遷承諾不代表能行為不良

    美國總統拜登號召40國領袖參與這個星期四、星期五的線上氣候峰會,儘管華盛頓和莫斯科因為互相制裁關係緊張,但俄羅斯總統普欽確定會出席並且發表演說,而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沒宣布是否出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氣候政策演說中沒點名大陸,但表示任何國家都不會因為在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就可以在其他領域上行為不良。
    2021/04/20 13:17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對抗氣候變遷 凱瑞:不會對中做出讓步

    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在白宮記者會介紹了拜登政府的氣候政策,凱瑞被問到中國大陸是否會以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為理由,要求美國在其他方面做出讓步,他回應,美國絕對不會讓中國那樣做。
    2021/01/28 15:00
  • 澳洲熱浪來襲 均溫破40度.野火燒不盡

    澳洲的野火已經燒了好幾個月,到現在都無法撲滅,偏偏又碰上了破紀錄的高溫,各地平均溫度超過40度,最高溫甚至飆破50度。高溫也助長演野火蔓延,目前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100處的野火,半數都無法撲滅。澳洲的空氣汙染嚴重,雪梨的天空布滿濃煙和霧霾。澳洲民眾這次十分憤怒,認為總理對野火災情的發言,太過輕描淡寫;另外政府也在氣候政策上大開倒車,支持燃煤發電;許多民眾因此發起示威運動,要求政府正視氣候問題。
    2019/12/19 19:59
  • 快訊/氣候變遷績效退步! 台灣遭評倒數第三

    台灣在氣候變遷環保指標被說愈來愈退步,根據德國環團每年做的評比看,除了溫室氣體排放表現是評比中最差,能源使用也吊車尾第54名,氣候政策相較過去也愈來愈落後,從倒數第七掉到倒數第三,環保署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認為評比對台灣仰賴能源進口、能源轉型的國家並不公平。
    2019/12/12 09:08
  • 報告:氣候政策趨嚴 若干產業價值恐大幅縮水

    投資者團體「責任投資原則」在報告中警告,到2025年,較嚴格的政府氣候法規恐使若干行業的公司價值縮水多達2.3兆美元,受影響廠商包括化石燃料生產、農業和汽車製造業者。
    2019/12/09 18:03
  • 聚焦氣候政見 青年團體邀三黨代表對話

    青年團體今天邀請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三黨代表針對氣候政見對話,國民黨提出成立環境生態部下設氣候變遷司,民進黨著重政策公民參與,親民黨則希望課徵碳稅,回饋經濟弱勢者。
    2019/11/29 14:21
  • 氣候政策釀導火線 滕博爾不敵右派逼宮

    澳洲政壇一週來的動盪,今天隨前國庫部長莫里森在執政的自由黨內投票勝出、將接任黨魁與總理後暫告落幕。原總理滕博爾一直不為黨內保守派所喜,氣候政策成壓垮他的最後稻草。
    2018/08/24 13:16
  • 替美收殘局減碳 川普森林運動種12萬棵樹

    不滿川普氣候政策的運動人士發起川普森林(Trump Forest)運動,透過自發行動或捐款協助貧窮國家種樹,以抵銷川普氣候政策產生的衝擊,目前植樹數量已達12萬棵。
    2017/08/16 12:41
  • 美駐陸使館高官辭職 傳因川普氣候政策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臨時代辦阮大為(David Rank)辭職。報導紛紛稱是因為他反對總統川普的氣候政策。
    2017/06/06 09:09
  • 棄巴黎協定 美環保署長推了川普一把

    看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首席環保官員、氣候變遷懷疑論者普魯特(Scott Pruitt)多年來力抗歐巴馬氣候政策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2017/06/02 12:01
  • 缺席白宮記協晚宴 記者火力全開猛酸川普

    年度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今年少了總統出席說笑話,成為30多年來首見,也因此這些犀利的記者們火力全開猛嗆川普,但人在賓州舉行上任百日造勢活動的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整場演說就有10多分鐘狂批媒體,2場活動互別苗頭。
    2017/04/30 16:31
  • FOCUS/本週一亮相服役 自駕小巴士身影可愛

    川普一上台,就宣布取消氣候政策等計畫,他早在競選期間就逆向操作,表明不會理睬「巴黎協定」,只是目前全球有志一同地朝節能減碳方向努力,巴黎更從23日開始,試行一款自駕電動小巴士,號稱不會製造污染,而且擔任短距離接駁,要讓民眾通勤更方便,減少開私家車上路,這款電動小巴士,將會在連接塞納河兩岸的兩座車站間試行三個月,有機會前往巴黎的民眾可以試乘看看這款未來的交通工具。
    2017/01/24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