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結果共91筆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日本排核廢水釀搶鹽潮!美廉社急祭「限購令」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引發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臺鹽發出聲明強調,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對此,連鎖超市美廉社也宣布,即日起鹽巴每位民眾限購4包。
    2023/08/29 10:56
  • 核廢水掀仇日情緒!東京餐廳怒嗆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引發中國民眾的恐慌,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對此,東京新宿就有一家關東煮店老闆看不下去,直接在門口的黑板上寫下「致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29 09:29
  • 福島氚鹽有多毒?台灣也掀搶鹽潮 專家曝「吃這量」才超標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讓大陸、韓國掀起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擔心未來食鹽也會受到污染。究竟台灣真的有需要搶買鹽嗎?
    2023/08/28 23:21
  • 陸美女教師直播說3句「我們日本」遭霸凌 被逼辭職道歉

    日本8月24日起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至太平洋,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反彈,許多大陸民眾開始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更有些網紅因為與日本扯上關係,而遭到網路霸凌。一位擁有930萬粉絲的女網紅老師「相宜」26日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去年直播時介紹一本日本作家的書籍時,說出3次口頭禪「我們日本」,結果不斷遭到網友檢舉、霸凌,最後只好無奈選擇辭職,相關討論再次引發熱議。
    2023/08/28 16:38
  •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切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讓園方相當困擾。
    2023/08/28 15:24
  • 日排核廢水囤鹽潮未減!臺鹽股價大漲、破19年新高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引發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今(28)日臺鹽(1737)股價也大漲,早盤一度漲逾8%、最高到40.5元,創下近19年來新高;對於囤鹽問題,臺鹽也發出聲明強調,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
    2023/08/28 10:02
  • 港媒報導日核廢水氚排放量比陸核電站低 播出後數小時被刪除

    香港獨立媒體報導,日本24日排放核處理水當天,香港有線新聞曾報導日本核處理水的氚排放量比中國核電站低,且引述學者說法指風險不高,但播出後數小時就下架刪除。有線方面則回應,新聞內容編排「由編採部決定」,集團不作評論。
    2023/08/28 09:37
  •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2023/08/27 14:17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2023/08/26 16:39
  • 核廢水入海! 漁港攤商憂:海鮮恐含氚、生意變差

    日本福島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到海中,氣象中模擬洋流流向,流進水裡的廢水應該會隨著黑潮、以及北太平洋環流往太平洋東側走,政府單位也都有在監測台灣周遭海域的含氚量,漁港附近的攤商以及漁民難免還是會擔心,不過趁著海水還沒進來、以及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末,家長帶著孩子把握機會出來玩。
    2023/08/26 14:24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8:25
  • 日排「氚」核廢水 專家:憂放射物質沒過濾完

    台灣氚排放標準是每公升五萬貝克,反觀日本這回排放的,檢驗結果低於1500貝克,而且也通過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可,但各國卻還是有疑慮,因為擔心過濾系統,是否真的把其他有害放射性物質都有過濾掉,而且排放就是30年,過濾系統有沒有更新,也很關鍵。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申請到日本排放區,直接進行海水檢驗,同時密切監測魚類,替食安把關。
    2023/08/25 18:15
  • 福島排核廢水!海水檢驗結果首度出爐 東電:低於基準值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東京電力隨即在核電廠附近海域採取海水樣本,檢驗氚的濃度。今(25)日下午首次檢驗結果出爐,東京電力表示放射性物質濃度遠低於基準值。據了解,若東電檢驗到海中氚濃度超過7百貝克,就會立即停止排放核廢水,這次檢驗到的濃度低於10貝克。
    2023/08/25 17:15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3:49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日排核廢水入海 政院:對台影響可忽略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今天(24日)中午12點,正式排放核廢水,對此,政院表示,相關放射物數值,都低於台灣海域原本氚環境的平均值,是「可忽略」程度,就引發國民黨批評。
    2023/08/24 18:34
  • 抗議福島核汙水排海 16人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遭逮

    日本今(2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各界抗議,更有南韓民眾試圖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南韓警方稍早宣布,已於日本大使館逮捕16名大學生。
    2023/08/24 17:22
  • 日本今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對台影響?海產能吃嗎?QA一次看

    日本已正式於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政府表示嚴正抗議,更下令即日起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是日本的水產品。日本排放的「含氚核處理水」是什麼?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本文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24 15:54
  • 30年才排得完! 東電:福島核處理水今中午12時排海

    東京電力公司24日上午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含氚量介於43至63貝克,遠低於國家標準的6萬貝克,也低於計畫設立的1500貝克標準,且目前天氣條件沒問題,預計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
    2023/08/24 11:34
  • 「核廢水」240天達中國沿海! 陸清大估1200天覆蓋北太平洋

    日本將於8月24日起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儘管日本政府表示經過處理後的污水中基本不存在除氚以外的放射性核素,但核廢水排放後將如何擴散、對周邊國家乃至整個太平洋將產生哪些影響等問題仍有待證實。早在2021年,清華大學團隊曾模擬日本核廢水排海,結果表明核廢水在排放後240天就會到達中國沿岸海域,1200天後將到達北美沿岸並覆蓋幾乎整個北太平洋。
    2023/08/24 08:56
  • 日本24日中午排福島核處理水 仍可能因「這條件」取消

    日本《共同社》今(23日)報導,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計畫最快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預計2023年度合計排放約3.12萬公噸的處理水。不過《全日本新聞網》指出,若24日天氣條件惡劣,導致船隻無法抵達監測點進行濃度檢測,明日的排海計畫仍可能取消。
    2023/08/23 16:44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